依從相葉「有正月氣息的和風訪談!」指示, 松本X大野身穿時尚和服開始充滿躍動感的拍攝. 配合另一課題「寫下座右銘」, 也讓我們知道了關於「和風」的堅持.

 

書法, 和食, 和服, 京都.... 愛極有深度的日本文化!

 

松本: 座右銘啊.... 寫什麼好呢.

大野: 聽說小葉的座右銘是"虎視眈眈", 想要獵奪什麼啊(笑).

松本: 沒有什麼特殊涵意吧~ 一定是因為念起來很有氣勢(一笑).

大野: 啊, 原來我誤會了(笑). 我的座右銘嘛.... (梢微想了一下緩慢仔細地寫下文字)"要做就做到最好(なせばなる)".

松本: 很像隊長會說的話, 那麼我的.... (試寫了幾次後流暢地寫下)"持續就是力量(継続は力になり)", 怎麼我們兩個寫的好像是對照版(笑). 這句話就像願望一樣放在心底, 不過最近稍微有實際體驗. 當迎接嵐成軍10週年的節目回顧出道時, 就會有「與過去相比確實有所成長」的感覺.

大野: 說起來或許是這樣沒錯. ---這次的主題是「和風」, 松潤聯想到的事情是什麼? 

松本: 與生活最相關的和食吧. (學外國人語調)壽司與關東煮, 全都是好吃的美食!

大野: 這是哪一國人啊(笑). 的確食物好吃是日本的優點, 而且外觀上也很細緻, 追求細膩的技術也充滿魅力.

松本: 另外, 日本獨自的感覺也充滿魅力, 禮節及武士道等等. 每當進一步瞭解時代劇中的歷史及風潮, 就會覺得充滿風情很酷. 隊長書法寫得好, 對日本文化也很有興趣吧?

 

nonno_09vol.1.jpg 

 

大野: 書法大概學了2年, 很快樂. 此外對和太鼓的深奧難學印象也很深刻.

松本: 日本文化中我喜歡歌舞伎. 雖然有門檻很高的印象, 卻和現代劇及電影一樣有趣! ....我也會看歌舞伎座上穿和服的女性(笑). 會把眼光放在善於穿戴和服的女性身上.

大野: 這麼一說, 我曾經因為看舞伎小姐的接待而感動不已.

松本: 住在京都的時候看的?

大野: 沒錯,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明明可以吸收更多其他京都的文化.... 太隨性生活了(笑). 現在已經是大人了, 真想再去一趟京都, 到許多寺廟巡禮品嚐京都料理!

松本: 能隨著四季遊玩最棒了. ----說起來2008年也即將結束, 還真快. 這一年收獲很多, 藉由許多工作也佈下種子, 期待2009年收割

大野: 我也是, 個人書展及連續劇.... 嘗試許多新挑戰的一年.

松本: (突然注視著大野的側臉) 打斷這麼好的談話真的很抱歉.... 隊長, 額頭沾上墨水了.

大野: 啊, 真的嗎? ----2009年也以這樣步調快樂地工作下去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