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con_2008.3.17_1.jpg  

 

      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中演技也受到好萊烏肯定, 確立"演技派"演員地位的二宮在特別連續劇『算是報恩了吧』中獲得「橋田賞」, 飾演與名為尤文氏肉瘤病症對抗的青年, 得到不論多困難的角色都有纖細演出的高評價. 在演員領域中如大鳥展翅氣勢的二宮, 在『馬拉松』中飾演自閉症青年, 拿下「文化廳藝術獎之放送個人賞」相當耀眼.

      二宮所飾演的彰太郎在母親.晴江(田中美佐子)及周圍所有人的守護下挑戰全長共42.195km的全程馬拉松. 在那之前內心的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在連續劇中有詳細的描述, 如同二宮接受本刊專訪時所說, 以馬拉松為棄機, "無法放手孩子獨立的母親與無法離開母親的孩子"的成長是這部連續劇最大的主題. 幼時母子間「永不放棄的心」(晴江)「絕不認輸」(彰太郎)「徬徨迷惑的時候」(晴江)「就向前走」(彰太郎)等默契也數次見到. 另外, 總是晴江先說話的模式也在挑戰全程馬拉松前首次由彰太郎對晴江說.... 表現母子間牽絆與成長的感動畫面總是不自覺地令人流下淚來. 此外, 這個故事經過1年半的時間, 所以練習馬拉松跑步的彰太郎背景可以看到四季轉換的美景, 這些畫面也能讓觀眾得到治癒.

      親情之外, 彰太郎與教練間等種種人際關係也包含在這部連續劇中. 是部過著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中, 一定能夠感受到平時未曾注意到的事物的作品. 看完這部連續劇, 一定會產生想感謝家人及朋友的心情.

 

  二宮和也 SPECIAL INTERVIEW 

 

oricon_2008.3.17_2.jpg 

 

---連續劇「馬拉松」(TBS電視)榮獲文化廳藝術賞電視部門的「放送個人賞」, 得獎感想是?

二宮: 工作人員全都很開心.

---本人呢!?

二宮: 本人嚇了一跳. 因為我不認為這個獎是個人獲得的, 連續劇不是單靠一人就能完成, 如果能夠藉由這個作品傳達給大家工作人員們的心意就好了. 我是覺得也許看完後大家會感受到什麼(笑), 有興趣的話.

----難得作品出版DVD, 宣傳一下吧(笑).

二宮: 不, 對我而言推出這部作品的當時就是這樣的感受了. 這與有名無名, 評價如何沒關係, 不需要我們多說什麼, 只要自然地觀看且能夠感受到什麼就足夠了.

----這部「馬拉松」也是感受到製作方的心意才答應接演的嗎!?

二宮: 啊, 健哥嗎!?(製作人, 演出的吉田健) 不, 事實上一開始我是拒絕的(笑). 基本上和這個製作人合作大多是真有其事的人物角色, 已經吃過苦頭不敢再嘗試了(笑).

----所以是製作方力邀嗎?

二宮: 不, 因為他們告訴我(TOKIO的)松岡(昌宏)君也會演出. 結果和松岡君一聊之下才發現他也是因為聽說我會演出才答應接這部戲的.

----被設計了(笑).

二宮: 我明明就沒答應(笑). 被他這麼一說也只能接演了不是嗎. 不過合作之後才知道健哥的拍攝方式很容易合作. 拍攝時間很早, 也不會多說什麼.

----很自由啊.

二宮: 沒錯, 和同樣是健哥拍攝的特別連續劇「算是報恩了吧」(TBS電視) 一樣自由到不行的自由(笑). 甚至不知道攝影機是否有在拍攝. 所以「馬拉松」也是氣氛相當輕鬆的拍攝現場.

----因為產生信賴感吧.

二宮: 那個劇組總是在折磨我. 不過, 大家互相討論著如何表現出這個厚重主題時的現場是很快樂的. 導演及製作人不在時, 技術, 照明, 音控, 演員群大家腦力激盪, 在「馬拉松」劇中如何塑造自閉症青年這個角色等. 搜集資料或者工作人員們實際上去和自閉症患者接觸. 參加這樣製作過程的部分也是很自由的.

----權限下放心情就很輕鬆.

二宮: 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參與製作過程. 雖然每個人的壓力及責任很重, 因此才有革命情感. 所以才會到現在和大家感情都很好.

----這樣的團隊所製作的作品終於發行DVD!

二宮: 鬆散的一群人所製作出的作品(笑).

----來自鬆散的一群人所製作的熱情作品!(笑)

二宮: 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