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 聽覺, 嗅覺, 味覺, 觸覺.... 5人將聊聊以「感覺」為主題的話題. 或許會有出人意表的回答? 說是這5人的感覺造就「嵐」也不為過!?

 

potato_200804_1.jpg 

 

大野智  Satoshi Ohno

視覺 光看就能感覺舒暢的就是海. 不管季節, 什麼樣的海都喜歡. 只是想放空地看著海. 因為想安靜地看海, 可以的話沒有人的地點比較好. 這陣子搭船出海釣魚, 連續12個鐘頭都在海上, 即使這樣也不會感到厭倦. 另外, 也喜歡看運河, 莫名地興奮(笑). 小時候只要看到運河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很興奮(笑). 或許是因為殘留著這樣的心情所以喜歡看運河.

藝術方面, Noman Pockwell 所繪的畫作傳達出溫暖我很喜歡. 而且他的畫都有故事在裡頭.

聽覺 以前我喜歡腳踏車騎在碎石路上的聲音(笑). 邊聽著小石頭磨擦所產生的聲音邊騎車. 回想起來就覺得懷念. 現在說到聲音, 行車中所聽的是沒有人唱歌的輕音樂. 例如河川流動的聲音中可以聽到笛音.... 笛子的聲音殘留在印象中感覺很舒服.

創作的時候需要提振精神就會聽華麗的歌曲, 也會突然想聽懷念的老歌.... 音樂類型配合心情變化而改變.

嗅覺 我有喜歡的香水, 從16歲就開始擦了. 偶然間發現朋友擦的這種香水味道很好, 從那之後就沒再換過. 事實上好像是女性專用香水, 清爽的味道吧? 不, 像哈密瓜一樣的味道吧? 另外, 我也很喜歡麵包店的味道. 烤麵包的味道能購治癒人呢. 雖然不會買, 也曾經受香味誘惑而走進店裡(笑). 那個, 麵包店中不會有壞人吧? 麵包一定都是溫柔的人做出來的.

味覺 走入店內, 店員說著「久等了」並端上拉麵的那一瞬間我最喜歡了! 當然也很喜歡拉麵的味道, 不過當接過飄著香味的拉麵時很幸福(笑). 下一步就是埋頭猛吃(笑). 醬油, 鹽味, 味噌什麼都好沒有限制. 硬要說的話我喜歡重口味拉麵.

觸覺 接觸黏土的時候.... 或許會這麼想但並不是, 現在膩了(笑). 我要講的是釣魚時將魚拉上來的觸感. 不一樣嗎? 只要觸感是柔軟的什麼都沒關係喔. 軟棉棉系列. 如果是自己被接觸的立場我最不擅長按摩. 就算身體再累也不靠按摩, 自己揉就好了(笑).

OTHER 這本雜誌發行時個展已經結束了, 籌備過程很辛苦但是很開心. 從會場的模型準備好開始, 作品該如何展示等等也提出自己的意見而完成的.

舞台劇『アマツカゼ~天つ風~』(3月21日~4月7日 青山劇場, 4月24日~28日 NHK大板HOLL) 2月中旬(採訪時間2月上旬)將進入緊鑼密鼓排練.... 大概又會變瘦吧(笑). 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特別鍛鍊喔. 這是至今未嘗試過的角色所以很期待.

還有, 嵐的新歌『Step and Go』上第一個歌唱節目錄影時很奇怪. 有一個動作是5個人手疊放在一起, 因為是首次錄影大家都很不安(笑). 居然還出現「好, 上吧!」這樣的打氣聲感覺很好笑.

 

 松本潤  Jun Matsumoto

視覺 視覺上來說喜歡的東西是汽車吧. 為了顧慮開車中的安全多少會有種緊張感, 然而卻能游刃有餘地兼顧到, 這樣的空間我很喜歡. 此外我喜歡車子的設計是四角形的, 過去的舊款汽車也很棒. 只要在街上看到四角形的車就會忍不住看過去. 開車時我喜歡寬廣的道路, 所以比起日本道路我必然更喜歡美國的寬廣. 曾經在洛杉磯開車, 非常舒服. 汽車, 道路, 景色若是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是最棒的了.

 藝術方面我喜歡 Andy Worhol (POP ART 的創始者) 那獨特的畫, 雖然不是很清楚他的一切, 畫作會令人想看實物.

聽覺 進入耳朵覺得舒服的聲音是笑聲. 偶爾翔會發出誘人的笑聲, 我喜歡那個(笑). 自己在講話時當笑點來了自己先笑於是引發別人也笑了出來. 偶爾他會做這種卑鄙的事(笑). 雖然明明知道他是故意的卻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嵐當中笑點最低的是小葉, 不過我也曾經一度笑到不可自拔. 一直笑個不停(笑).

音樂上我喜歡女性歌手的聲音, 國外或日本國內都會聽. 音質上喜歡沙啞系. 對於聲音高亢, 音量很大的類型比較不行.

 嗅覺 我有喜歡的味道, 會使用這種味道系列的香水或身體乳. 事實上背包中有3種香味的東西(笑). 今天想使用這種香味, 或突然想改用其他味道而備用的. 依照身體狀況及心情而定. 基本上喜歡舒適中帶有清爽感的香味, 雖然偶爾也會對不同香水感興趣而變心(笑). 香味能令人放鬆, 所以感覺非常重要.

 味覺 若要說有什麼堅持的味道那就是日本蕎麥麵. 以前並不是那麼喜歡蕎麥麵反而比較喜歡烏龍. 幾年前在他人的勸說下一吃才發現原來蕎麥麵這麼好吃(笑). 從那之後迷上蕎麥麵, 也有固定會去的店. 堅持的地方當然是(蕎麥粉)十割等等, 吃的方式也會以能吃出麵本身味道的方式為主. 我也會吃泡麵, 基本上好吃的食物都愛.

 觸覺 摸了覺得舒服的東西是柔軟的毛巾或狗的腳掌. 雖然也想養狗但是知道自己沒辦法照顧於是放棄了. 對了, 在電影『黃金公主』(5月10日上映)片場(長澤)雅美ちゃん摸了馬的鼻子後笑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觸感很有趣, 摸了才知道超柔軟(笑).

 OTHER 電影『流星花園』(6月28日上映 全國東寶系)拍片現場因為有充分溝通, 誰想要做什麼事都相當清楚很輕鬆. 以拍出好作品為前提的嚴肅片場, 導演仍相當尊重每一位人員的意見. 所以不論遇上什麼困難或辛苦大家都能團結度過, 真的是很棒的拍攝片場.

 新歌很有嵐的味道呢. A,B面歌曲都有大量舞蹈, 很久沒這麼跳了有點吃力(笑). 不過, 或許會呈現出我們總是遊戲著的當時的氣氛吧.

 

相葉雅紀  Masaki Aiba

視覺 ☆ 首先, 覺得美麗的是『天才! 志村動物園』(日本電視台)出外景的香港夜景. 夜景中有漂亮的景點, 就在小山丘上面. 能夠看到非常漂亮的街道景色. 說是"百萬美金的夜景"也不為過, 的確有那樣的價值. 南非的滿天星空也超棒. 所謂「彷彿手能觸及的星空」在這裡似乎真的能實現. 因為周圍沒有光害反而星空更顯得燦爛. 不過演唱會上的燈海也很漂亮(笑). 另外我喜歡東京灣アクアライン(橫跨東京灣的高速道路), 開車在上頭所看見的風景很美. 穿越海底隧道經過海螢火蟲時, 走在筆直跨越海上的道路氣氛最棒. 這陣子和ぐっさん(山口智充先生)一起旅行, 他的形容是「慘了, 心情真好!」(笑)

聽覺 ☆ 我經常自己開車, 這時候會聽CD, 不過若是想轉換心情就會聽廣播. 我喜歡聽廣播常常開著. 不過不太會依開車的時間帶選擇節目來聽, 只是喜歡廣播中流洩而出人說話的聲音.

嗅覺 ☆ 比起香水這種直接的香味, 我比較喜歡像洗髮精, 潤絲精, 洗手乳, 洗潔劑等等微微的香味. 選擇則是依直覺(笑). 偶爾會買到不喜歡的味道的東西, 於是學習到下次不要再買一樣的(笑). 喜歡的香味形象是不刺鼻的圓圓系. 懂嗎? 或許我是香味偏執狂也說不定(笑). 我喜歡微香的芳香蠟燭式的芳香劑, 總是放在房間裡喔.

味覺 ☆ 若是指單純喜歡這個味道的話, 味噌湯. 特別是媽媽做的味噌湯. 我家的味噌湯料超多, 洋蔥的量不是開玩笑的(笑). 味噌.... 我不知道是用白味噌還是紅味噌, 從小到大那個味道從沒變過, 我最喜歡那道味噌湯了. 要是我自己來做應該也會放很多料吧. 雖然隨著情況不同喜好也會改變, 但我仍然超喜歡納豆, とろろ等黏稠系食物.

觸覺 ☆ 現在最喜歡的觸感是床單. 稍微說明一下, 這是指鋪在床墊上的床單, 上面有毛料柔柔軟軟的那種. 與肌膚的觸感最棒了(笑). 上面會加上毯子和羽毛被, 不過床單和毯子的搭配最完美, 躺在中間超~舒服的(笑). 這種觸感最棒了, 就連冬天也只穿短褲睡覺! 床單是媽媽買的, 褐色系四周有橡膠(笑). 媽媽說那本來是羽毛被上蓋在毯子上的東西, 但是那個觸感不舒服所以當做沒聽到(笑).

OTHER ☆ 去看了村上(信五)和涉谷(昂)的舞台劇. 很有趣呢. 作品有歡笑有感動, 有許多元素在裡頭. 去年自己在立った劇場(東京クローブ座)的觀眾席看, 視野非常好重新認識這個好劇場(笑). 嵐的新單曲『Step and Go』開頭和結尾都有出現歌曲名稱, 我喜歡這種設定. 副歌很棒, 舞蹈也跳得很開心.

 

potato_200804_2.jpg

 

櫻井翔  Sho Sakurai

視覺 ☆ 旅行的時候總是用相機拍攝許多事物, 我喜歡回來後約一個月左右再把當時錄的影片拿出來看. 也喜歡和朋友一起聚會聊著那次旅行的那幅情境. 六月去印度時也是帶著錄影機和單眼相機, 四天就拍了1200張照片. 會去印度是因為想到遠一點的地方, 而現在最想去的國家就是印度於是決定前往. 真的很棒. 首先是泰姬瑪哈陵(Tog Mahol), 建築物及庭園造型都是非常美麗的對稱, 相當出色的絕景. 從亞格拉城所見的泰姬陵在夕陽籠罩下非常有趣.

聽覺 ☆ 若說進到耳朵的聲音, 最動人的就是演唱會開場前觀眾們的歡呼聲. 在舞台側邊團員們圍成一圈互相打氣的同時就可以聽到觀眾們"哇~"的歡呼聲. 我最喜歡那個聲音了! 令人心情亢奮. 為了迎接那個歡呼, 我們穿著運動服在滿是鏡子的舞蹈室裡滿頭大汗練習. 接著終於等到演唱會開始, 彷彿暗號般拉開序幕的歡呼. 而且可以聽到演唱會首日, 初次到訪的地方.... 等等不同的感動.

此外所聽的音樂並沒有奇怪的偏好, 比起過去聽歌的範圍更廣泛了.

嗅覺 ☆ 我自己也會買香水, 所以喜歡香味系的物品. 從家裡出發前往工作的時候會擦香水, 或許就像ON與OFF的切換一樣, 演唱會前也會擦香水. 不過味道很難用言語說明(笑). 溫暖系吧. 啊, 生日時柳原加奈子ちゃん送我一個室內芳香劑, 那是我喜歡的味道, 大概是森林系吧(笑).

味覺 ☆ 鄉下親戚家附近義大利餐廳的蕃茄燉湯(笑). 放超多魚貝類味道很好喔. 5歲開始常去的店, 每次只要去一定會點這道料理. 基本上我喜歡湯品. 不過味覺有改變呢. 小時候不吃討厭的食物現在再嘗試居然可以接受了. 例如茗荷和椎茸. 這陣子妹妹還因為我吃了她決定跟著我討厭的椎茸而對我發脾氣(笑).

觸覺 ☆ 摸小孩子的臉頰很舒服呢. 我喜歡用雙手揉小孩子的臉頰(笑). 在連續劇『熱血小教師』(日本電視台)中我常對演幼稚園生的小朋友這麼做(笑). 能讓我這麼做的也只有幼稚園小朋友而已吧, 像我已經讀中一的弟弟就不行了(笑). 將來當爸爸一定要和小孩子一起洗澡(笑).

OTHER ☆ 電影『ヤッターマン』的準備工作持續進行中喔. 服裝和面具已經完成, 不過為了呈現更完美的作品和工作人員交換意見目前修改中. CG的分鏡劇本已經看過感覺還不錯.

新單曲方面, 新年5人集合最初的工作就是新單曲的封面照和PV拍攝. 很好的回憶呢. 在PV拍攝現場我把在印度買的禮物線香交給大家, 由於小葉當場點燃味道太過濃烈被大家嫌棄(笑).

 

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視覺 ☆ 雪, 雨, 煙火等, 我喜歡由上而下直線的東西以及情景呢. 因為沒有分析過我也不曉得理由, 無意中發現這件事. 橫向進行的例如電車或行走中的人及車, 相較之下縱向的比較好. 打電動也是橫向的比較不拿手縱向的比較擅長. 最近好不容易總算習慣足球電玩遊戲橫向移動方式(笑), 還是很糟糕.

聽覺 ☆ 聲音? ....現在就如同我喜歡下雨, 也喜歡雨的聲音. 雨勢由小轉大開始下雨的聲音也不錯. 愈來愈興奮. 音樂軟體中有放單純下雨聲音的選項, 常常會聽. 低音雨聲, 高音雨聲, 什麼聲音都有. 『TIME』專輯中的『虹』這首歌詞就是邊聽雨聲邊寫的. 寫小說的時候也會試著聽許多聲音. 走路的聲音, 雜踏, 鳥及動物哭泣的聲音等等, 軟體中有許多種變奏曲. 樂器也是, 哪種樂器和這首歌合得來, 用鋼琴彈奏出撕裂音等等, 製作聲音很好玩. 作詞前先製作風景音樂所以寫詞的創作幅度更加寬廣.

嗅覺 ☆ 香味? 啊, 我不太懂的範圍呢(笑). ....沒有特別偏好喔.... 不, 不對. 假設有個身上擦香水的人, 我喜歡這個人或討厭這個人也能從香味上分辨. 如果我喜歡這個人也會喜歡他身上的香味, 反之也是如此. 家裡有香味的東西只有小翔送的印度土產線香. 還沒點燃究竟是什麼味道呢? 那是什麼時候要用的東西啊?(笑) 

味覺 ☆ 我對吃沒什麼興趣耶. 如果想吃東西會以那時候手伸長範圍內能拿到的食物為主(笑). 也曾經一天只吃一餐, 有東西才吃. 如果有人覺得我的胃很可憐那可是大大的錯誤, 因為又不是3個月前是隊長的胃現在才變成我的胃(笑). 如果真是這樣胃也會很不安吧, 因為一直都是我的胃所以我想一定也習慣我的飲食方式了. 只是如果是在強烈的意志力或企圖心支撐下不吃一定會產生些什麼力量, 而我卻是吃或不吃都沒關係, 什麼精神面的力量也沒產生才困擾(笑). 不過, 需要講話的工作我會吃, 不吃說不出話來. 最近嵐好像變成4個人負責發呆, 4對1喔. 以前那位老兄(大野君)會發呆, 最近連潤君也加入發呆行列(笑), 4對1真累(笑).

觸覺 ☆ 泥土或沙子若是被告知會髒不要碰就會更想摸(笑). 不是單純地想摸泥土, 而是如果被禁止就會更想去碰的類型. 平常摸了覺得有趣的是節目中的實驗, 在游泳池中放入大量明膠製作巨大果凍. 不過花了3天果凍也沒辦法完全凝固, 液狀緩慢流出的那個果凍觸感超舒服(笑).

OTHER ☆ 這次的新歌很不得了喔, 舞蹈超多(笑). 第一個電視通告還久違地七零八落(笑). 採排亂七八糟(笑). 或許連節目工作人員也嚇了一跳. 我還唱了隊長的獨唱部分(笑). 很久沒感受到邊唱邊跳的困難. 幸好正式錄影沒有出錯. 不管如何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請大家務必一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