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將密集採訪立於廚房的松本, 接近休假時間親手做料理的姿態喔!

 

nonno_09vol8_1.jpg 

 

SOLO雜誌約會企劃第二回由松本登場. 團員也公認料理相當拿手的他希望來場"手作料理約會"! 一進入廚房立即習慣順手圍起圍裙開始作業. 在等待麵煮熟的僅僅不到10分鐘時間已將配料調理完成完美地完成義大利麵. 在彌漫著香味的空氣中傳達出"現在的他"!

 

比起兩人獨處更想盛大地舉辦手作料理PARTY

 

      所做的是高麗菜加上番茄以及金槍魚與鳳尾魚的義大利麵. 適當的調理都是好吃的材料, 不過這次的作品.... 匆忙之間完成的40分吧. 味道不夠濃, 手撥的高麗菜也太大了(笑).

      開始做義大利麵是從演出『料理新鮮人』後開始的. 為了詮釋當中的角色接受料理教學, 在那之前幾乎完全沒有經驗於是就像海棉一樣吸收接著著了迷(笑). 回家後還是不斷練習. 最近也常做豬肉鍋和炒生薑等日式料理. 喜歡做菜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變化. "手作料理約會"也不錯不是嗎? 在家中做的菜有種特別的美味, 而且也能好好地聊天談話. 只是我討厭飯後的善後工作, 如果對方能幫忙就太好了(一笑). ....(稍微想了一下)不過, 光想像只和女孩子2個人吃手作料理就覺得害羞, 真要選擇的話, 邀請朋友們一起熱鬧地舉辦HOME PARTY比較好!

      事實上, 曾經在朋友主辦的聚會上做菜喔. 咖哩還有湯, 印象最深刻的是手卷壽司. 明明晚上才開始的聚會只有我一早就到會場準備酢飯等配料. 大家來沒多久就因為吃太多零食肚子飽到不行(笑). 和親近的朋友在家中輕鬆地邊吃邊喝酒是最棒的享受喔.

 

nonno_09vol8_2.jpg 

 

      就我而言, 會想這樣度日僅限有空閒時間的時候. 或者說忙碌的時期根本不會想到要找朋友. 隨著見面對象及對話內容的不同, 會有不一樣的放鬆或某程度的刺激, 不管如何都可能讓氣氛改變. (惡作劇般地)話是這麼說, 我總是臨時起意提出邀約. 當我覺得有空的時候就會馬上聯絡朋友決定接下來的計劃. 超善變又自私的吧(笑). 我不喜歡提早預定的行程. 萬一突然沒有心情去或想做其他事情時會很困擾吧. 所以休假日通常什麼約會都沒有. "完全Free Day"相當令人興奮! 前一天晚上直到通宵慢慢睡著. 當天早上起床邊想著「今天做什麼好呢~」邊打開窗簾──如果當天天氣晴朗心情就會更好!

      反之最失落的時候.... 睡到傍晚難得的"完全Free Day"就這麼浪費掉的時候(笑). 最近並沒有深刻的低潮期. 當然還是有煩惱的事. 當有煩惱時會一個人獨自思考走出這個困難, 也會找信賴的人討論. 如果對方的回應是毫不留情的嚴厲意見, 只要能夠理解這是對方為我著想所提出的建設性建議就能接受這一切.

      最近常思考的一句話是「稱讚對當下有所助益, 斥責則是對往後有所助益」. 被責罵的時候當下會覺得很不甘心很氣憤, 但是, 就是因為這樣的衝擊存在心中才能在潛意識裡為了要通過這層考驗而努力. 從這點看來, 不論是正面的事或是負面的事都是同樣重要的.

      ──明明是溫馨的氣氛卻談到這麼深奧的話題.... 也有這樣的"約會"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