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嵐迎接出道10週年. 回顧這段歷史的SOLO訪談系列展開! 值得紀念的第一回由團員中最年長的隊長大野智登場. 他說「那個時候可以看到除了我以外4個人的光芒」, 他所不為人知煩惱的每一天. 從10年前的那天開始到現在. 為我們帶來笑容及煩惱的歷史.

 

popolo_200906_2.1.jpg 

 

和Jr.時期不同, 不再是獨自一人

 

「出道之後的每一天宣傳活動很多真的很忙. 嵐成軍的時候說實話, 並非自己意願, 只是做別人叫我做的事情而已.」

      迎接今年秋天, 嵐出道10週年的紀念就是這次的單獨訪問. 事實上在『POPOLO』這是自出道以來的首次單獨系列. 感受歲月流逝的同時訪談開始, 大野首先從10年前自己的想法懷念般地, 靜靜地開始述說.

「在嵐成軍之前我心裡就已經決定將來要進入畫畫的世界, 所以剛開始對這份工作多少有些冷淡. 在這個節骨眼才跟我說要成軍出道,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或許因為抱著這樣的心態, 曾經有一次電視錄影大遲到. 那時候經紀人在電話中說"總之你趕快過來", 沒辦法才趕快趕到現場. 結果就一副剛睡醒的樣子飛奔到攝影棚, 雖然來得及節目播出, 但是那是第一次體會到自己造成那麼多人的麻煩.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已經和Jr.時期不同, 沒有人可以替代我了. 我已經不再是一個人, 身邊還有和我同一個團體的團員們.」

 

比自己更加耀眼的團員們

 

      在那之後心情上以及從事活動時都出現與團員們相比放大的劣等感. 對於直到成軍前年為了舞台劇『KYO TO KYO』演出而長時間待在京都的大野而言, 持續在東京的電視節目中演出, 知名度也較高的4人非常耀眼.

「"自己的起步就慢了一步, 總之拼命追上其他4人再說".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這樣的信念有些自作主張, 不過那時候真的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嵐在雜誌上的照片, 也能夠看得到除了我以外4人的光芒. 也曾經有過"為什麼會選我進這個團體"的煩惱. 身為Jr.我明明也一直努力至今, 總覺得有種將所有努力累積全部歸零回到原點的感覺. 只要一想到必須從頭開始就很難受.」

      於是找朋友談獲取意見, 也為了能夠面對自己閱讀相關書籍.... 漸漸地心境轉向正面積極, 當然直到完全轉變花費許多時間是必要的.

 

在『PLAYZONE』的評價得到自信

 

      於是, 某天轉機終於來臨. 每年夏天慣例的少年隊音樂劇『PLAYZONE '01 新世紀~EMOTION~』故事中的重要角色決定交由大野演出. 曾經有為同系列作品伴舞演出的經驗, 這次居然和前輩松岡昌宏(TOKIO), 井之原快彥(V6)共同擔任三要角. 但是這個決定讓大野相當困惑.

「當時對於演戲完全沒有經驗也沒有興趣, 更何況是演出和松兄及INOCHI等前輩一樣的角色. 真的每天都拼了命地練習. 從演出家這邊學到練習方法後馬上回家練習, 接著隔天再去排練.... 如此日複一日. 所以當這個結果, 在正式演出中自己的演技獲得好評價時我記得我真的很開心.」

      不只如此, 大野的顯著成長連擔任座長的少年隊也讚不絕口. 大野在千秋樂謝幕時所流下的淚, 想必是為了完成全公演的達成感, 以及包含遇上這部作品而產生對演戲正面肯定的喜悅.

「『KYO TO KYO』的千秋樂上也有掉淚, 不過那是因為打算退出Jr., 對自己而言是"最後的公演"所流下的告別淚水. 但是『PLAYZONE』上的眼淚卻完全不同意義, 可以說是全新的開始, 充滿感激心情的喜悅淚水.」

      隨著這份體驗克服了對演戲的不擅長意識. 瞭解演戲醍醐味的大野, 之後擔綱主演可見華麗殺陣的疾速舞台劇『プー(風)』系列. 現在則是眾所周知以連續劇主演演員身分活躍於電視螢幕.

 

隊長只是掛名(笑)

 

      當然個人活動所得到的自信會成為對於嵐活動動力提升的連繫, 這點無需再多做說明. 身為嵐的隊長, 再次回顧這10年間是怎麼樣的一段歲月呢.

「說是隊長, 也只是因為在少年隊的節目中猜拳決定的結果. 說起來只是掛名而已(笑). 所以沒有整合團隊的想法, 也沒有隊長的樣子. 當然也因為是團隊中年紀最長所以被推薦為隊長, 不過團員每個人都非常可靠, 感覺上比我都還年長.」

      對於自己的角色定位大野表示「隊長與其塑造一個工作分配清楚(長幼有序)的團隊, 倒不如創造出一個讓大家可以舒服工作的環境比較好吧」. 嵐之所以感情好或許這位年長者的沉穩氣息佔了重大因素.

「不過在成軍初期大家對我(由於是Jr.的前輩)可能都小心翼翼的. 尤其松潤對我特別有禮貌, 講話都用敬語.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好笑(笑).」

 

想法一致, 5人一起走下去吧!

 

      這樣的5個人對於這個團體認真地對話是在某地演唱會結束後的夜晚.

「成軍2, 3年左右吧. 5個人聚集在一個房間裡看當天演唱會的收錄影帶. 接著自然地話題來到與這個團體有關的事情上. 大家各自提出對演唱會的想法, 在首次聽到大家真心話的個程中我才發現原來大家的想法一致. 或許很單純, 當下產生"既然如此5人一起努力吧""和這些團員一起一定可以辦得到!"的想法.」

      演唱會連繫想法. 這包括演唱會最後5人手牽手高舉的畫面.

「那個瞬間, 總是有"身為嵐一員真好"的想法」. 說這句話的同時大野讓我們看到他的笑容.

      這樣的深深羈絆, 讓嵐現在成為巨蛋演唱會, 亞洲巡迴, 更在國內最大規模的會場-國立霞ヶ丘競技場展開演唱會的超級團體.

「每當看見偌大會場的觀眾席中坐了滿滿的觀眾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雖然有點旁觀者角度, 真的會產生"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聚在這裡啊"的疑惑(笑). 不過, 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有所改變, 以前也好現在也好並沒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喔.」

      一路走來的路途肯定不平坦. 但是, 回顧這一切的大野並沒有一丁點的悲壯感.

「將眼前的工作一件一件做好, 這些事情累積下來才有今天. 所以今後也將盡力而為, 我想這一點將來也不會改變.」

      以這段話結束訪談的大野表情相當沉著. 今後所迎接值得紀念的第10次夏天, 也將以他的風格嵐的風格貫穿柔和空氣帶給我們期待吧.

 

popolo_200906_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