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以珍貴的明朗笑容及笑聲治癒我們的相葉雅紀. 然而在10年前, 突然被告知將發行CD出道時, 並未注意到這件事的重要性而引發混亂. 「這10年全部都是重要的過去喔」, 在挺起胸膛說出這樣的話之前, 他以及團員們, 歌迷們一起度過許多歲月, 而那之中, 有著毫無掩飾最棒的笑容.

 

 popolo_200907_2.1.jpg

 

首場演唱會的安可, 真的哭出來喔

 

「我覺得組團發行CD出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也因此當自己面臨同樣情況時一直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比較好.」

      嵐10週年紀念SOLO INTERVIEW第2回一開始, 首先詢問成軍當時的想法, 他如是回答.

「當然Jr.的時候總想著哪一天要出道, 如果能在高中畢業後不久就出道的話就更好了. 不過一旦那一刻來臨不是咀嚼喜悅而是十分震驚.」

      這樣的相葉首次真實體會到組團的喜悅是在首場演唱會!

「完全沒有原創曲, 替代方式是大量使用前輩們的歌曲, 記得我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改編. 由於是和團員們共同討論所製造出來的舞台非常開心, 安可曲的時候忍不住哭出來. 於是, 5人馬上產生想繼續辦演唱會的想法.」

 

擁有自己的節目是團員們的夢想

 

      以演唱會為契機而衍生出的是整體感. 而且如同6月號大野所說的一樣, 5人認真的對談, 某場演唱會夜晚所發生的事件對相葉而言似乎印象也很深刻.

「演唱會結束後在某位團員的房間集合吃飯, 就這樣大家一起看當天演唱會的影帶. 一直聊到天亮, 休息片刻後再進行下一場演唱會, 結束後再到誰的房間集合談話.... 不斷重複. 那時候的團員真的很有衝勁喔(笑)!」

      接著, 事務所前輩擔任主持的節目中5人參與演出這件事也是「非常好的機會」, 相葉接著說.

「在綜藝節目『USO!? JAPAN』中, 親眼見到眼前(國分)太一君的主持功力真的讓我們學到很多. 相反地, 也逐漸產生想擁有自己綜藝節目的心情. 於是不知不覺這件事成為5個人共同的夢想.」

      首次的冠軍綜藝節目『真夜中の嵐』開播是在成軍2年後的'01年.

「節目內容由我們親身挑戰許多事情, 忘我地努力投入其中. 只是, 做了之後才瞭解始終不知道的電視節目的嚴厲(收視率)面. 交付在我們身上的責任好重大吶.」

      即使如此他還是說「如果看節目的觀眾看了後覺得"很快樂", 就能讓我們再繼續往前衝」. "想讓大家開心, 想讓大家露出笑容"這樣的精神從以前就不曾改變.

      另外, 這個『真夜中の嵐』在之後以『Cの嵐!』,『Dの嵐!』改變節目名稱重新和觀眾見面. 在節目中相葉負責的笨蛋(?)實驗單元名為『Aの嵐!』. 現在以特別節目之名數次播出的『驚奇之嵐! 世紀的實驗 學者也預想不可能SP』的前身就是那個單元. 也就是說, 系列化的特別節目都是因為相葉在『Aの嵐!』單元中的活躍.

「在『Aの嵐!』中總是做一些無聊的實驗, 這樣傻傻的探究心精神期許在今後的活動中也能繼續保持. 這樣的精神可以說是那個單元中適當的情緒(苦笑), 那樣的氣氛是非常重要的.」

 

與志村先生及節目的相遇相當重要

 

      這樣的個性及氣魄所致, 5年前開始獨自於黃金時段節目『天才志村動物園』中的固定演出也很活躍. 獲得廣大階層的支持.

「自從成為『志村動物園』的固定班底, 街上開始出現對我說"我有看動物園喔"的聲音(笑). 這麼一來即使不知道嵐的人們也會認識我, 真的很感激.

      此外, 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從小看他電視長大的志村健先生一起工作, 很開心, 學了很多. 在節目的反省會上有機會可以聽到志村先生的想法, 每當這時候都會讓我思考很多. 對我而言能夠遇上志村先生以及這個節目是非常珍貴的事.」

 

無法置信將展開亞洲巡迴演唱會

 

      目前為止相葉的10年間回顧來到'04年的『24小時電視 27 愛拯救地球』,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閱讀寫給團員們的信. 「身為嵐真是太好了」「想成為TOP的夢想, 一定要實現喔」等自己心中邊流淚邊說出口的話, 在歌迷之間現在成為值得一提的事件之一. 然而, 問到相葉關於那時候的心情, 他彷彿有些害羞地笑著回答「我不太記得了」. 問起淚水的意義他也只是微笑說著「請忘了這件事吧(笑)」.

      "TOP"的定義很難, 在那之後嵐更加持續活躍, 朝向第一團體的成長卻絕對無法錯認.

「第一次看到亞洲巡迴演唱會的行程表時真的無法相信. 因為在國外並沒有任何宣傳活動, 真的會有觀眾來看嗎. 不過, 當看見到機場接機的大批歌迷, 就產生"現在不是擔心這個的時候, 必須全力以赴"的想法. 去年國立霞ヶ丘競技場的演唱會也是一樣, 7萬名觀眾同在一個會場的景像真是畢生難忘呢.」

 

10週年是屬於支持嵐的每一個人的日子

 

「這10年間也曾相當辛苦, 不過我認為這些全部都是重要的過去. 因為有那些過程才有今天, 我不喜歡現在回想那些辛苦的過去. 我也不覺得10年是特別的區隔.

      10週年這個日子, 應該是為了歌迷們而存在的. 對於支持我們的人而言這是一個回顧這10年間回憶的機會. 所以, 如果現在能製造更多將這樣的大家集合在一起的場合就太好了.」

      最後再問一次對於嵐這個團體的想法.

「其實我無法客觀地看待這件事呢. 就連看節目也會變成一個單純的觀眾覺得"嵐好有趣啊"地樂不可支. 該不會我自己也是嵐的歌迷吧(笑).」

      這麼說完之後, 「總之嵐看起來很快樂吧」地讓我們看見滿臉笑容. 說起來, 相葉在出道當時的訪問中被問到「將來目標是成為什麼樣的團體?」時是這麼回答的, 「讓人覺得"嵐好快樂想加入其中"的團體」.

      相葉在10年前所抱持著的, 如此美好的目標也在不知不覺中達成.

「就是這樣快樂的氣氛成就"嵐的空氣". 這一點, 在今後也一定不會改變. 因為, 這就是"嵐"啊(笑).」

 

popolo_200907_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