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當中演出好萊烏電影, 演員形象最強烈的就是二宮和也. 不知道是否因為多次飾演蒙上陰影青年的關係, 彷彿帶有冷酷的形象. 不過, 這樣的他和團員共處時卻讓我們看到純真愛捉弄人孩子心性的一面. 喜歡電玩及撲克牌, 以及最愛嵐的"NINO"為我們帶來美好的10年物語.

 

popolo_200908_2.1.jpg 

 

由於5人認真的做事態度累積, 才有今天

 

「嵐的每位團員本質都很認真喔. 所以就算成軍當時內心有困惑也不會因此而影響工作. 自己應該做的事從一開始就會仔細地做好, 所以才會有今天.」

      嵐10週年紀念SOLO INTERVIEW第3回. 二宮回顧出道當時, 這麼告訴我們團隊的特徵.

「'99年組團前, 我為了學習電影製作想去留學正努力存錢中, 被選為團員之一是意料之外的事呢. 於是, 回過神來人已經在夏威夷, 在我最無法應付的船上舉行出道記者會. 果然, 暈船很不舒服, 精神不集中....(苦笑). 不過, 動力卻很強, 我認為必須做的事還是應該要好好地完成, 完全沒想過要放棄眼前該做的事呢.」

 

從一開始團隊氣氛就很好是因為4人都是好人

 

      然而, 這樣的二宮卻露出略帶苦澀的笑容繼續表示「組隊成軍這件事對我而言或許帶點竊喜的成份.」

「Jr.時人數眾多, 做什麼事都是團體行動對吧. 總之我對團體行動很不擅長, 成為嵐的一員團員固定為(少人數的)5人, 這樣的型態對我來說在心情上比較輕鬆(笑). 而且團員們都是之前曾經交談過的人. 最重要的是4個人都是好人, 從一開始團隊氣氛就很好. 針對這一點真是受益良多呢!」

 

"感情好"不知不覺變成一種魅力

 

「『HERE WE GO!』巡迴演唱的夜晚5個人促膝長談這件事我想其他團員也有提到, 事實上那時候我並沒有什麼發言喔. 說起來有些旁觀者的角度, 邊聽其他4人的談話邊想著"大家想好多啊""嵐好厲害啊~"(笑). 以得知團員的想法這一點來說這是一個難忘的事件, 不過我不認為這場談話是讓團員更加團結的契機.」他毫不遲疑地說.

「或者說原本我就不曾有"我們必須整合!""團隊就應該這麼做!"等的想法. 因為如果整合一致每個人獨特的個性以及才能就會死掉, 而這並非我的本意.

      只不過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感情變得非常要好, 而無意中這份要好的感情甚至成為團隊的魅力. 可以說"整合一致"但是卻未扼殺掉每個人的個性以及才能. 這並不是說做就能做到的事, 在這個意義上來說也是一種才能吧. 或許, 是因為這樣的5個人才能製造出這樣的氣氛.」什麼時候開始感受到感情要好呢?「我不太知道. 因為周圍的人都說我們感情很好所以我想我們感情可能很好吧(笑).」害羞地笑著回答.

      這樣的受訪回答也好, 和團員交談時的位置也好, 從稍微退一步的角度守護著夥伴的感覺正是他的魅力. 而多虧頭腦的靈活度, 在綜藝節目中負責對團員追根究底的角色.

「追根究底的角色是不顯眼的角色喔. 就連搞笑藝人們來看會引起騷動的通常也都是負責發呆的人(笑). 不過, 追求真理的追根究底角色也經常有它的樂趣, 或許也和我的個性很合呢.」

      當然, 這些全都是包含愛在內的追根究底就不用多加說明了. 退一步溫暖地守護著團員的存在. 這也是他的魅力之一.

 

每當從事個人活動, 仍覺得自己有所歸屬

 

      另一方面, 從Jr.時代開始就展現演員才能的二宮, 成為嵐之後也演出各種連續劇以及電影. 主角就不用說了, 具有存在感的配角角色也完美勝任. 更在'03年克林伊斯威特導演執導的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中登上好萊烏. 演技獲得高評價, 身為演員的這個名字也廣為人知.

      為了拍攝這部電影幾乎有兩個月時間都在美國度過的他, 在後來的訪談中這麼表示「再次體會到對自己而言嵐這個團體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由於有段期間無法參與嵐的活動, 「我有個(名為嵐的)歸所」強烈感受到這件事.

      順道一提, 二宮前些日子在連續劇『流星之絆』及『DOOR TO DOOR』演員活動中被肯定, 榮獲優秀節目及個人'08年ギャラクシー賞. 頒獎典禮上對於「個人的演員事業及嵐的活動喜歡哪一種?」這樣直接的問題也立即回答「當然是嵐! 非常期待從各種工作結束回來後團員們的變化」, 在這裡也讓我們看到團員之愛. 接下來, 另一項令人難忘的事是去年『24小時電視 31 愛拯救地球』中, 二宮寫給團員們的驚喜信. 內容如下:

「4年前, 相葉在這個地方說"一定要成為TOP喔". 為了不讓這句話成為謊言, 這4年我們不修邊幅地努力走到今天. 每個人對於工作的認真姿態, 我記得我很感動. 如果不是和這4個人一起, 我認為我不會有今天.」

      充滿對團員的信賴及尊敬心情的這封信, 感動了全國的觀眾, 編輯部也收到許多迴響.

 

團員是讓心房打開的存在. 充實的10年

 

      訪談中可以說至今這份心情仍然不變, 「團員是讓心房打開的存在」二宮不斷如此說著. 不擅長和人交心的他, 在嵐這個團體中奇蹟般地找到讓心情放鬆的空間, 光憑這一點, 這5個人能成為嵐這個團體反而是必然現象了.

「從出道開始到現在, 真的是很棒的10年呢. 當然這一點今後還是會持續下去的(笑)~~」

      以如此率直的言語結束訪談的二宮, 臉上的表情相當沉穩並且帶著溫柔笑意.

 

popolo_200908_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