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連續劇三部曲最終章「DOOR TO DOOR」完成! 手作劇中也是慶祝項目的比薩, 舉行只有NINO一個人的完成紀念PARTY!?

 

 

 

    接續「算是報恩了吧」('06年)「馬拉松」('07年), 感動連續劇三部曲最終章是「DOOR TO DOOR」(以上TBS系). 仿造本劇主角‧英雄的家庭「只要有好事發生就吃比薩慶祝」的習慣, 主演的二宮和也也用手作比薩來慶祝完成三部作品!

    「基本上這是自己要吃的, 目標是絕對不出錯的製作過程(笑). 只是現在正沉迷於驚悚電玩中, 那個相當血腥, 對於肉體的描寫活生生的, 所以光看到做比薩的食材就有點反胃(笑). 不過今天的比薩很好吃喔. 最近沒吃頓像樣的飯(苦笑).」

    有偏愛的味道嗎?

    「基本上我什麼都覺得好吃耶. 大家說很難吃的東西我也是很平常地吃下肚.」

    咦? 那今天的比薩也....

    「不不, 今天的比薩很好吃喔. 畢竟是慶祝三部作品完成. 雖然說三部作品是最終章這件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笑).」

 

 

 

  「DOOR TO DOOR」二宮和也專訪 

 

太過在意動作反而無法投入感情

 

「演員自己說『這是部感動作』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感受到完成一部滿意的作品的緣故. 殺青至今也有很痛快的達成感呢.」

    NINO身為演員的立場是"現場主義". 不預設角色立場而是自踏入片場, 從導演及合作演員們的互動以當下的感覺來塑造角色.

「這次有些令我意外的是, 導演連小細節都加入演技指導. 『算是~』與『馬拉松』都是同一位導演, 因為當時都是讓我自由發揮所以才感到驚訝. 『流星之絆』('08年)的導演也是會給予細節演技指導的類型, 所以已經習慣這種情況了, 不過最初感到很困惑.」

    但是也多虧如此, 才有身為演員重要的"發現".

「英雄這個角色的設定是因為腦性麻痺右半身不能動, 連帶發音也產生障礙. 一開始太過在意身體的動作及說話方式, 情感無法順利隨著演技表現出來. 對合演的演員們感到很抱歉, 直到採排麻煩他們普通地對台詞, 正式開拍再搭配動作. 這次因為動作上有限制才注意到, 一直以來無意識演出的角色感情開始有意識的整理. 真的是很棒的學習.」

 

以身有障礙的當事人的視線思考英雄這角色

 

    這次作品採用障礙如此沉重的主題. 透過作品NINO想傳達的事情是....

「由於發音上的障礙, 英雄說的話可能無法一次聽清楚, 所以作品本身要多看幾次比較容易理解吧. 在演戲上, 或許用比較容易聽得懂的方式來表現比較好, 不過無法正確發音也是他的"個性". 可能我從小就和身體有障礙的人接觸的關係, 在我的想法中不論是怎樣的障礙都是個性的一種喔. 的確生活上或許真的比別人辛苦很多, 但是當事人也是將障礙視為自己的一部分而生活著. 既然如此, 當然理應呈現出英雄原本的樣子, 這樣不管看幾次, 都不會偏離這部作品的主軸. 三部作品一以貫之, 英雄與支持著他的母親間的"家族牽絆"也是作品主題, 不管看幾次都一定會掉淚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