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邀約來的時候, 看過動畫版的『ヤッターマン』了嗎?

櫻井: 看過原版動畫的重播. 重新再看一次, 覺得20幾年前就做這麼敏銳的事真的很了不起. 這個印象和小時候的想法不同, 真的覺得這是部不問世代都能觀看的作品. 接著看新作, 整體的節奏和氣氛脫離原版的框架, 小地方都有變化. 和導演討論過後, 決定以原版做為參考.

----受邀演出ヤッターマン1號=ガンちゃん的感想是?

櫻井: 企劃發表之後很多人跟我說我很適合這個角色, 雖然我自己並無法想像. 不斷想著所謂英雄, 是正義的夥伴, 要怎麼詮釋這個部分比較好.

----即使如此還是決定接演的觸動點是?

櫻井: 我的目的並不是像動畫版的ガンちゃん. 當我知道『ヤッターマン』之於タツノコプロ的重要性, 以及三池(崇史)團隊的『ヤッターマン』目標後, 就希望他們可以讓我參與演出. 日本的原作被稱為「COOL JAPAN」, 聽說他們期許成為日本原創作品的先軀, 希望製作出不輸給美國好萊烏電影的作品, 這將是非常有趣的事.

-----那麼從開拍前, 就具有藉由這部作品邁向世界的意識了嗎?

櫻井: 當然有. 試裝的時候和導演對談, 導演本身興奮不已的樣子清楚傳達過來,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於是產生跟著這個人絕對不會有錯的想法.

----三池導演連在拍片現場也都率先自己先動作呢.

櫻井: 臨時加演(笑). 看過原版動畫的人很多吧. 工作人員每個人都享受在ヤッターマン的世界中, 笑聲不絕於耳很棒的片場喔. 當中導演是最樂在其中的人了.

----三池導演的執導, 現場會漸漸產生新的主意呢. 瞬間爆發力的要求上呢?

櫻井: 劇本上只有幾行字的場面, 拍攝用的分鏡繪本上卻有好幾頁呢. 但是並不會因而有「沒聽說有這一段!」的想法, 反而覺得這樣很刺激很有趣. 光是這部分就已經可以編成一本書了. 如此的高品質呢. 每天只要當天有拍攝的戲份, 一定會有一個地方或兩個地方的笑點(笑). 拍攝空檔三池先生會在布景的角落討論下一個分鏡畫面. 那時分鏡上有的動作三池先生會一個人分飾好幾角演出. 在那個時點導演的腦中一定有浮出畫面吧. 好厲害的人吶.

----三池導演的色彩呈現在前面, 進入一個和動畫大不相同不可思議的世界觀中呢.

櫻井: 戰鬥場景帶有攻擊性, 全體會固定不動. 的確現場好幾次都有令人驚訝的指導. (岡本杏理所飾演的)翔子不知是死是活的緊急場景會有「ガンちゃん, 稍微對蠍子露出開心的表情」的指示(笑). 煩惱著要用什麼樣的情緒來表現欣喜, 最後用ガンちゃん喜歡蠍子的角度來挑戰拍攝. 像這樣和劇本不同, 也和分鏡繪本不同的事情嘗試了好幾次. 這對我來說很有趣.

 

 jp_200904_1.jpg

 

----那麼カンちゃん一角是邊拍攝邊塑造出來的?

櫻井: 從試裝開始就已經踏出了一大步, 光追加就2,3次. 接著漸漸修改, 假髮, 帽子, 面具等逐漸完成. 全部配備穿戴在身上, 照鏡子真的有ヤッターマン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合不合適, 就是覺得ヤッターマン在鏡子中(笑). 不過, 和實際上變成影像的時候感受又不同呢. 我如此, 飾演小愛的(福田)沙紀ちゃん大概也是如此. 開始確實有自信的時候是在開拍之後. 變身成ヤッターマン, 坐上ヤッターワン出發的姿勢開始, 那時候兩人聊著「變成ヤッターマン了呢」. 有終於融入角色中的感覺, 印象非常深刻.

----那身戲服的確很合身. 不過仔細一想, 和櫻井先生目前為止所拍的電影角色有很大的差異呢.

櫻井: 所以這次真的難度很高! 不過開拍後1~2天 ,在很早的階段就有如果能成功就好的想法. 小時候的「玩一下」心態變成認真以對. 如果和6歲的自己碰面, 大概會認真的感到驕傲. 「認真去做真不是普通的開心」, 下定決心要做還是做得到的(笑).

----演戲的同時, 感到快樂的事情是?

櫻井: 布景移動的時候每次都很期待. 拍攝第一天, 看到ガンちゃん自家高田玩具店布景時的衝擊到現在我還記得. オジプト呢? 涉谷的布景該怎麼辦? 邊讀劇本邊興奮地期待著. 每當實際的場景出現在眼前都有「怎麼可能!」的驚訝(笑).

----和ドロンボー一味第一次見面的印象是?

櫻井: 3人穿著破破爛爛的服裝. 於是我問生瀨(勝久)先生「怎麼了?」他回答「被你們害的啊」(笑). 在那之後, 和穿著整齊乾淨服裝的他們見面時很感動呢. 根本就和動畫一模一樣嘛. 有一味和ヤッターマン5人一起拍攝的機會, 那張照片連自己都覺得很有氣氛具有迫力.

----ガンちゃん陷入小愛和ドロンジョ的微妙三角關係中吧, 個人而言喜歡什麼樣的女性呢?

櫻井: 和小愛在一起時的ガンちゃん很可愛呢. 動畫中也是如此, 小愛總支持著遲鈍的ガンちゃん, 我有點喜歡這樣的關係. 像ドロンジョ的妄想一樣, 新婚妻子的她等著穿著西裝回家的ガンちゃん, 那樣也不錯.

----對於完成後的電影有感受到什麼樣的迴響呢?

櫻井: 我想會是一部令人興奮的電影. 不用思考太複雜的事, 可以純粹享受的娛樂. 以動畫版的ヤッターマン的趣味為精華拍攝的過程中, 又有三池先生個人色彩呈現在前面. 還有大人用的小梗(笑). 會產生許多化學反應.

----具體而言會是怎樣的化學反應?

櫻井: 例如ヤッターワン出動ヤッターマン的主題曲流洩而出時我會有「來了來了來了 ~!」的興奮感. 像這樣動畫與真人版密切配合的瞬間誰都一定會有期待的場景, 如果大家可以享受那一刻我會很開心. 難以區分類別的『ヤッターマン』原創電影完成. 究竟觀眾會如何來觀賞這部電影, 現在開始非常期待.

 

jp_200904_2.jpg

 

 電影介紹 《 ヤッターマ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