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停變化的事物中, 有不變的事. 二宮和也一路走來的路途, 得知隱藏在心中一貫的想法──

 

 

 

    出入習慣的東京‧六本木攝影棚. 在它後面仍有全新的建築物興建.

    「六本木一直在變呢. 13歲開始在朝日電視台的教室通勤, 那時候沒有六本木Hills, 一到晚上一片漆黑! 一個人走在夜晚街道中很恐怖(笑). 不久, 走上那條久違的街道, 就像不同時空一樣變得燦爛奪目呢.」

 

街道轉瞬即變

 

    「這陣子, 去神樂坂時也是這樣. 拍戲時常眺望的巷道內的店已經消失, 興建起新的建築物嚇了一跳. 常有人說街道改變讓人失望, 這時我會想, 那你又記得多少關於那街道的事呢? 道路, 建築物, 風景都沒有好好記憶著卻因為變化就說讓人失望, 這實在很....」

 

NINO自身所見過的風景, 至因仍留在心中

 

    「我生長的地方在東京的下町. 工業地區只有工廠, 附近充滿光化學煙霧, 常常有"今天請不要出門"的注意報. 亞洲系的人也很多, 平常常看到穿韓服的人走在路上. 像電影『パッチギ!』一樣的場景, 不過卻沒有那樣互相仇視. 學校也是街道也是, 有許多國家的人, 相當自然地一起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的下町呢(笑). 連那樣的街道也改變了喔. KAT-TUN的龜梨和我同故鄉, 前陣子在音樂節目上遇到他說『家鄉有陸橋了呢』, 我吐嘈他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笑). 雖然對我而言是不喜歡也不討厭的接道, 卻是自己意志的唯一歸處」

 

生長的土地以外, 沒有喜歡也沒有想去的城市

 

    「不過, 也因為如此, 不管誰找我去哪裡我都會去, 而且樂在其中. 最近去惠比壽和銀座的Magic bar. 去年25歲第一次去麻布的俱樂部. 拍攝結束一個人在店內讀劇本, 剛好認識的人來喝酒約我一起去. 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於是跟著去.... 不想跳舞, 音樂太吵發呆一下馬上和大家走散, 所以就自己回家了(笑)」

 

當有想遇上全新的自己想法的時間點就已經遇上了

 

    「我完全沒有想去不認識的城市, 或想知道新場所的欲望. 小時候討厭旅行, 家庭旅行的照片也都是皺著眉頭. 傑尼斯Jr.時代到各地公演也都待在飯店房間中. 即使經紀人說『晚上禁止外出』大家也都找機會溜出去街上呢. 我在房裡打電動 , 一次也沒出去(笑). 這麼說來, 相葉君也完全沒出門呢. 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同房吧. 不知道嵐的其他3人怎麼樣呢」

 

哪裡都不想去是為什麼呢?

 

    「可能是徹底的室內派吧(笑). 我會想, 那麼出去外面的世界又有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不管去哪裡都不會變吧. 去到新的城市也好, 踏進更寬廣的世界也好, 有喜歡的人也好, 都不會受到影響. 我喜歡RPG, 討厭海, 更不會為了自己去旅行. 如果, 想遇見全新的自己, 就算不去旅行, 在想遇到的那個時間點就已經遇到了不是嗎? 所謂那個全新的自己(笑). 而且, 就算不曾想過要改變, 也會自然地漸漸改變吧. 周圍也是, 狀況也是, 街道的風景也是....」

    新連續劇的拍攝開始, 配合角色許久不見地剪了一頭整齊短髮. 那個表情即使無心也可以看得到不同. 即使覺得沒變, 即使不想改變, 很多事情也一點一滴, 一點一滴逐漸改變中.

    「連續劇等因為工作關係剪髮對我而言完全不當一回事喔. 並沒有特別堅持要什麼髮型. 不過, 工作人員對我說『為了連續劇去剪頭髮』的時候, 會有抱怨. 總覺得, 只是單純喜歡碎碎唸吧. 果然, 這樣的自己一點都沒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