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眼神, 偶爾露出笑容.... 身為成熟男人經常繃緊神經全力以赴持續動作的松本潤. 那份強軔的源頭究竟來自哪裡? 潛入攝影後台&從採訪中接近松本流的危機處理法.

 

anan_20090408_1.jpg

 

"想要經常活動身體"松本潤所思考真正的堅軔是?

 

    在人生各式各樣場景中來訪的危機. 松本潤如何面對它, 並且克服它呢.

    「什麼都不做光想個不停只會更加恐怖而已. 所以乾脆, 盡當時所能做的最大力量去努力. 我也會有因為煩惱"如果失敗該怎麼辦"而沒有做應該做的事的時候. 但我想就是因為不去做眼前的危機才顯得比實際上更加巨大, 會變得更加害怕」

    即使害怕也不逃走?

    「只要自己有對應的策略就不怕吧. 我的情況是, 體力上達到極限時, 就睡覺. 精神上變得疲憊時, 在家一個人喝酒!(笑) 如果這樣挫折感還是無法排除, 會把想到的事情全部寫下來. 我有很少寫的日記. 已經好幾年不曾更新, 不過在那本日記中記錄腦中浮現的話以及想法, 留在記憶中誰說過的話等. 內容? 秘密(笑)」

    寫在那本日記中的一定是拯救危機寶貴的數多字句.

    「這樣如何那樣如何, 自問自答般的東西. 後來回顧, 也有對當時而言相當重要的話. 也有朋友煩惱的時候, 提出建議的話. 當時覺得如果那句話對那個人說, 一定會讓他振作起精神所以才寫下. 不過這種事並不是對誰都有用. 有時會有如果沒有人支持他, 就無法一個人站起來的人吧. 對這樣的人, 我可能不會伸出援手. 如果對方認為別人的幫助是理所當然的話我也會很困擾. 我沒有那麼溫柔, 為了那個人好也不能這麼做.... 對吧. 這和女性男性無關, 能夠一個人好好地生存, 基本的堅軔是很重要的」

 

 

anan_20090408_2.jpg

 

    想要堅強, 想要意氣風發地去過, 但有時也有辦不到的時候.... 應該如何在自己內心種下"堅軔"的種子呢?

    「我一直在想嵐演唱會的表演, 那段期間腦中塞滿東西. 不過不想就不會有好主意產生, 這樣的結果讓我害怕所以乾脆繼續動腦. 不管會不會白費工夫般地持續思考. 不過那並不會白費工夫的, 最後將成為說服力. 檢討許多計劃的結果, 將成為能夠面對周遭, 表現出自己想法的自信, 即使遭受反對意見, 也能夠不被動搖」

    持續進行某件事, 鍛鍊自己, 就能變得堅軔. 除此之外, 另一個松本先生重視的東西是來自自己的"主動追求".

    「舉例來說, 在涉谷的行人安全路口走動數十次的話, 看的東西會不同. 不過相反地停在一個地方不動的話, 眼前看的東西也會改變. 為何? 因為周圍在動. 不管哪一種情況畫面都會變化, 時間也在走動. 不過與其被動等待, 我想自己主動出擊而有所發現時的喜悅會比較巨大. 所以, 我想這樣經常去動身. 不想滿足於現況. 正視自己柔弱的部分持續挑戰欲望, 我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人」

    女性也應該愈來愈堅軔?

    「不論什麼工作, 充滿力量努力著的女性無庸置疑是魅力十足的喔. 上次在電視中看到在廚房工作的女子, 必須清洗高溫的鐵板, 手腕上都是火傷. 連男性也會害怕的作業卻拼命地努力著, 好酷啊. 不鬆手, 不管什麼事都充滿力量地去面對的女性的堅軔, 男性很喜歡喔. 如果自己的女朋友也是這樣, 我會覺得她超帥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