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遭遇的事件也好, 持續前進的道路也好, 如何看待依個人而定. 看起來乖僻, 實則專心一致的二宮和也的一途是----?

 

more200905.jpg 

 

    愛惜地摸著新撲克牌. 右手拿著牌子左手展開收回, 不斷重複同樣動作. 他的手令人印象深刻. 比言語更重要地述說出心情. 「手? 說到這個, 以前電影拍攝中蜷川(幸雄)導演曾說過我的手像漢堡一樣. 因為自己沒注意到, 原來我的手這麼圓又褐色啊, 嚇了一跳(笑)」

 

    的確. 常常活動的那個手指, 絕對不算纖長.

 

    「自己倒是沒想過這手好或壞(笑). 人是在什麼時候記住"自卑感"這句話的呢. 小時候不知道吧. 自己擁有什麼或缺乏什麼. 大部分是別人說了後才注意到的喔」

   

    特別連續劇中飾演腦性麻痺的頂尖銷售員, 「將腦性麻痺視為個性之一」如此表示的NINO.

 

    「腦性麻痺似乎是胎兒時腦部受到傷害所致. 因為知道原因, 所以並不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生活上雖然有相當不便的地方, 畢竟本人一直都是這麼生活著, 他人不清楚狀況就帶著"因為身體有障礙很可憐"的特別眼光又怎麼說呢. 那, 我的左撇子呢? 當然, 這兩者並不能相提並論, 不過也有再怎麼練習不是用右手就做不到的事. 即使外表看不出來, 如果在狹窄的地方吃飯, 會因為左撇子撞到隔壁的人的手, 很不好吃飯呢.

    我覺得重要的是知道和人之間的差異. 舉例來說, 即使有會模仿身體有障礙的人樣子的小孩, 那也可能只是因為和自己不同純粹有興趣而做出的舉動. 比起大人的婉轉說明, 自己親身去接觸一定更能理解對方的狀況. 如果這種情況老師胡亂制止, 反而會讓相處氣氛尷尬. 在不自覺間產生偏見及差別待遇很遺憾呢」

 

    年齡及立場, 擁有的事物及條件, 單純地不想區分人.

 

    「我不喜歡把人際關係區別出上下. 基本上想公平對待每個人. 所以我和誰去吃飯都盡可能地各自付帳. 和年長的人去吃飯, 如果要對方請客, 從一開始關係就決定了對吧. 想說的話也不能說很無趣(笑). 和晚輩也是, 不擅長這樣對待他們. 如果我坐在離入口近的位置就拿菜單. 或許這是因為從小就不擅長和人交際所產生切身的想法」

 

認為擁有許多的人生活比較辛苦

 

    「唯一的自卑可能是"同世代". 非常不擅長(笑). 16歲演出『危險放課後』這部連續劇時產生的自覺. 在那之前的連續劇幾乎都被大人包圍, 只有那部幾乎是同年齡層演員. 無法順利對話. 雖然以前也沒有和其他人多親近(笑). 注意到時一個月瘦了6公斤, 原本就不是很有份量的人, 還一口氣瘦那麼多. 身心都瀕臨邊界了吧. 行程忙碌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與他人的互動佔更大因素吧(笑)」

 

    如同他人事情般帶著笑容淡淡地說著.

 

    「不過, 也在那個現場認識(高橋)克典先生. 之後在綜藝節目中當誰的孫子, 照顧小孩子, 在經驗累積之下也逐漸習慣人了. 結果, 我想自卑感是取決於看待它的方式. 有人把它當成負擔, 也有人把它視為動力, 不過我哪一種都不是吧. 駝背也是在客觀上看來姿勢很醜, 不過因為我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樣子所以就算了(笑). 長相也好, 家庭環境也好, 雖然不是特別得天獨厚, 不過並不會羨慕別人. 因為, 擁有許多的人反而很辛苦喔. 長得非常帥, 生長在什麼都具備的環境中, 周圍也會有許多因此而靠近的人. 這種程度, 多少有些不足的程度或許比較好(笑)」

 

    黑暗就是黑暗, 光明就是光明, 不會刻意去補捉這點也很有NINO的作風. 光明也好, 黑暗也好, 對他而言只是存在於那裡的東西.

 

    「果然, 很乖僻? 其實我呢, 明明喜歡效率高的事情, 意外地卻偏偏會做多餘的事. 看到禁止進入的看板會很想進去, 被亂塗鴉的東西會想讓它全部混成一團(笑). 我知道不能這麼做, 但是手會不自覺伸出去. 為什麼呢. 這是小小的自卑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