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傑尼斯完全沒興趣, 不過"嵐"例外!」「喜歡"嵐"的誰?」「這麼迷戀偶像, 可能是學生時代以來第一次...."嵐"真的很棒!」這樣的聲音近幾年可從30幾歲女性身上聽到. 而這種熱烈在這個年齡層應該已經冷卻卻反而逐漸升溫. 於是終於眾所期盼的"嵐"櫻井翔在MISS初登場! 具備清潔感, 知性, 品格以及笨拙的櫻井君, 從他真摯的語調中發現"現今"率直的櫻井主義. 可以得知為什麼"嵐"會如此吸引我們喜愛!

 

miss_200904_1.jpg

 

    這次採訪前幾天剛迎接27歲生日的"嵐"櫻井翔. 包圍他全身讓人備感清爽的靈氣及品格.

    「早上我去健康檢查. 高中之後我就沒有接受過健康診斷. 超健康的喔, 健康優良兒. 喝了鋇, 味道超難聞」

 

    最近高學歷的偶像不稀奇, 不過櫻井君以"嵐"身分出道的10年前, 仍然是少數派. 而且還是慶應幼稚園到慶應大學經濟部4年就畢業的偶像. 老實說, 讓人忍不住好奇. 這樣的學歷為何要進入傑尼斯事務所?

    「有2個理由, 我小學的時候光源氏很紅呢. 非常帥, 另外, 當時看了麥克傑克森的PV, 想要跳舞. 就電視上看到, 跳舞的只有傑尼斯的人, 這是原因之一. 之後中2時, 去參加朋友哥哥高校的文化祭喔. 明明我是普通中學生, 女子高中的姊姊們都以為我是傑尼斯Jr.地騷動著, 還要求和我合照. 旁邊的朋友爆笑不已, 也開玩笑地要我投履歷試試」

    動機知道了. 不過為什麼想要跳舞呢.

    「可以說從小音樂就在我身邊. 學鋼琴, 小學加入銅管樂隊, 我想吹小號不過猜拳猜輸改吹長號. 而且父親也彈吉他. 因為將音樂以不同型態表現的舞蹈, 看起來很帥」

    將自己的心情老實付諸行動之前, 可以聽到這樣的回答. 然而, 送出履歷之後, 各種狀況如同波浪般襲捲而來.

    「13歲第一次寫履歷, 而且瞞著爸媽投出. 結束社團活動後回到家, 有封沒有屬明誰收的快遞送達. 爸媽覺得奇怪所以打開. 那天星期六, 隔天星期天有場甄選會. 內容主要是通知一募一次的書面審查已經通過, 接著是明天的二次考試請來參加.

    母親在廚房大笑, 不過在客廳看電視的父親說了類似『絕對不可以去』的話, 心想糟了該怎麼辦.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隔天早上還是父親開車戴我到會場. 也是因為父親這樣的舉動,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是一個會讓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家庭」

    在這之後, 成為傑尼斯Jr.他每個星期被叫到前輩出場的節目採排. 甄選會上有100人隔天剩下50人, 再隔一週只剩25人, 經過一年之後只留下算得出來的人數. 於是持續留下來的他, 以驚人的努力與強軔的精神力企圖兼顧工作與事業.

    「當時還不覺得那是工作, 只是覺得很快樂呢. 差不多年紀的傢伙從各地來聚集在一起, 就像社團活動一樣. 到現在還記得, 中學的課2點50分結束, 有班56分的急行電車, 下課瞬間快跑趕上56分的電車. 為了3小時半後的Music Station採排. 就穿著學生服去呢.

    不過另一方面, 在學校的成績不能掉下來是必要的事. 如果成績掉下來就會被說是因為忙於傑尼斯的工作, 我一點也不想讓人有機會說這種話. 所以就算感冒發燒, 學校的第一節課就會出席, 不管前一天忙到半夜或發生什麼事, 全部都不遲到不缺席呢」

    櫻井君肯定地這麼說.

    「現在回想起來, 傑尼斯Jr.的4年間真的是很寶貴的財產」

 

miss_200904_3.jpg

 

    於是以"嵐"身分出道的決定終於到來. 對那個世界憧憬的人誰都不會放棄的這個機會他似乎抱有困惑.

    「我不是因為想出道持續, 而是因為很快樂所以持續下去. 我認為這是進大學前的節目. 所以高中考試1月底2月初左右結束上大學前的2個月, 我打算出國Home Stay. 把這個想法跟經紀人說後他回答『不可能去吧』. 奇怪, 為什麼不能去!? 於是狀況變得有些怪異呢」

    那麼, 有和"嵐"不同選擇的道路嗎.

    「沒有. 就像社會上大多數人, 基本上我也是一樣. 沒有夢想, 就是上大學, 畢業後就職. 所以很不可思議呢, 只要時機錯過一點點, 我就不會是"嵐"了」

    被選定的命運, 櫻井君如何接受這個事實呢.

    「我是現實主義者, 嗯, 盡可能地不想沒有做的事吧. 可以說碰巧時機正好, 或命運什麼的.... 吧」

 

    順應時勢, 也不得不順應時勢, 他以"嵐"身分的活動開始. 學業不放棄, 工作也絕對不妥協. 世界上如果有天才, 櫻井君就是努力的人. 只是如果沒有天賦才能, 也不可能活躍於這個嚴厲的世界.

    「我想我完全沒有天賦的能力這種東西, 所以會擔心吧, 不持續努力付出的話. 從沒打算這麼樣的努力, 不過如果是獲得這種評價的話, 我想應該是擔心所致吧. 不過這和沒有自信不同, 我想在某種意義上, 這代表對自己有強烈的信心. 所以雖然不是有才能的人, 卻有努力這項能力」

    努力的才能. 以他最近看的報紙舉例這麼說道.

    「說到量(努力), 最近報紙專欄有"今天因為沒有時間, 信變得很長很抱歉"以這句話開頭的一封信. 也就是說, 只是仔細地說出要講的事很簡單, 但是要如何將心中屯積的東西凝縮聰明地輸出就很重要, 這一點非常重要. 只是現學現賣而已, 看報紙後的現學現賣(笑)」

    拿出真本事前的這個姿態也已經可以看出, 在新聞業界他的另一種不同面貌.

    「看的書和電影也多是記錄片, 當然有興趣這個大前提在, 但是認真想起來因為事務所沒人這麼做這個原因也很重要」

    實現他這份想法的主播工作, 今年迎接第3年.

    「27歲, 傑尼斯, "嵐"的櫻井翔坐在主播位置上可以做的事可能不多. 不過或許, 如果不是這樣的立場, 就只能相信有人不願投注目光在我們身上, 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miss_200904_4.jpg

 

    即使如此, 櫻井君的冷靜沉著還是相當了不起. 這是真正的樣子?

    「今天比較明顯(笑). 本來我就比較喜歡祭典, 或演唱會等熱鬧的事! 歌迷們發出尖叫聲, 我也是. 那段時間果然是最快樂的呢. 特別是去年的國立霞ヶ丘競技場是第一次, 眼前一整片都是歌迷, 很感激呢.

    咦, 演唱會之後嗎? 大概去喝酒吧. 和參與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去喝酒的話, 會聽到很多讚美(笑). 若只談限定演唱會之後, 就是為了被稱讚而去喝酒的(笑)」

    順便問一下, 站在舞台上櫻井君的眼中都看到什麼呢.

    「基本上我們的耳朵平常只會聽到好話, 所以老實說不知道那是真是假. 因此舉行演唱會就可以見真章. 有抱著小孩的母親, 也有一家人來了3位男性. 真的, 能夠真實感受到真的有很多人知道我們的空間, 就只有那個場所. 所以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個人的臉孔. 例如"啊~那個女孩變成OO的迷了嗎, 前陣子明明都是拿著我的團扇. 我做錯了什麼事嗎(笑)"」

 

    這樣的"嵐"今年迎接出道10週年. 這樣的感概之外, 櫻井君看的是更遠的未來.

    「最近這3年吧, 真的感覺到眼下的事, 今天的事, 明天的事, 只要持續盡120%的力量去做, 就有某條道路會在前面連結展開. 反倒是我們的工作性質, 如果停滯不動一切就會完蛋, 所以必須持續走下去. 現在是第11年超期待. 雖然是祭典過後, 卻不要有祭典過後的感覺仍然一步一步, 就像一直以來那樣, 必須逐一累積而成某種型態. 第11年開始現在還是白紙, 請給我工作. 這裡寫上事務所的電話請來電洽談(笑)」

 

    這樣身為27歲男性的櫻井翔, 好像有一些在意的事....

    「我家裡的事呢. 我的立場感覺很不可思議. 長子, 而且很早就開始工作, 父母親和妹妹弟弟對我的依賴很深呢. 當然大支柱還是父親和母親兩位.... 雖然不是很大, 但仍是支柱吧. 然而我卻還是緊抱著父母親的大腿不放現在還住在家裡(笑). 也差不多, 今年該搬出家裡了吧. 地點希望離家有些距離, 住在家附近的話, 只要我回家就結束了. 就住在心情上能離開家裡的地方吧!」

 

    櫻井君作詞的RAP詞一段. 『為了一直懷著信心的自己  為了累積著夢想的大家  感謝的話語for my family "I beliefe"  只要能能力所及  那份焦慮終究也能成為養分....』(嵐「前往風的彼方」). 能夠寫出如此率直心情歌詞的人, 我想有些理解櫻井君這個人了.

    思路清晰發言中散發出的知性言談及溫暖. 站在攝影機前毫不猶豫擺出姿勢的樣子. 不間斷聰慧的舉止可說是"不自覺微笑笨拙"的表現. 這樣的拼命是"嵐"絕妙的連帶感所產生的吧. 不過這樣完美的舉止偶爾會感覺到"牆". 所以希望稍微, 想要看到梢微放鬆的櫻井君. 不用著急, 也不需慌張, 用一直以來刻劃出"嵐"的安穩節奏即可, 想要看到輕鬆愜意的櫻井君. 但是, 這樣令人放心不下的櫻井君, "嵐".... 愈來愈讓人挪不開視線.

 

miss_200904_2.jpg

 

關於大野.... 我覺得他是有才能的人呢.

跳舞跳得好, 繪畫也畫得好.
才能豐富的另一面, 在那背後的努力, 雖然不讓人看見, 肯定是相當用心花費心力吧. 對自己很嚴格呢, 這個人. 就算大家說OK, 自己如果覺得不OK怎麼樣也沒辦法接受.
相反地有時候也會有大家覺得NG自己卻覺得OK的情況(笑).

關於松潤....認真呢.

容易理解的說法是典型的A型人, 很仔細. 另外再加上認真.
理由是面對一個一個工作的樣子, 真的很認真.
怎麼形容好呢.... 嚴謹!? 相當吹毛求疵, 很在意小細節呢.

關於NINO.... 腦筋動得很快, 頭腦很靈活呢.

有種, 有種獨自一人從不同地方看事情的瞬間呢.
俯瞰, 再加上從不同角度補捉事物, 有這種感覺呢.

關於相葉.... 開朗呢. 很開朗(笑).

會把周遭人拉進去, 擁有某種讓人快樂的氛圍呢. 就像太楊一樣.
咦, 相葉在MISS登場時說我像"企鵝"!? 說自己是"海豚"!? 其他什麼都不懂只有動物最清楚呢.
另外.... 去的店重複. 真的, 不要再撞店了!(笑)

關於粉絲....不可思議呢.

真的是很重要的.... 好的理解者吧.
真的偶爾會覺得有人比我更懂我自己呢. 以前在某雜誌或廣播節目上說過的話很多都不記得了吧, 這份工作也做了10年了. 如果對我說"OO時候的櫻井君, 很棒呢", 我也會想"什麼時候!?"(笑)
包含這些事在內, 是最瞭解我們5人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