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成軍與出道的記者會發表是在1999年9月15日(夏威夷時間). 在那之後10年── 現在正踏著BIG WAVE的他們聊起當時的事. 與嵐的10年一同開始不久的週年祭典. 以及, 今後....(採訪8月上旬)

 

duet_200910_1.1.jpg  

 

Satoshi Ohno X Masaki Aiba

嵐成軍10週年紀念交叉對談! 第一棒大野&相葉組合. 兩人現在仍鮮明記得"嵐的首次事件"是由某樣食物長~時間連繫而起....!?

相葉: 我呢, 在舉辦出道記者會的夏威夷, 最先想起的是和隊長2個人去吃的拉麵(笑).

大野: 啊, 一起吃拉麵呢. 其他3人出外逛街, 只有我們2個留在飯店.

相葉: 沒錯. 有一段時間沒事做. 不過, 因為尺寸不同我不太喜歡在國外逛街.

大野: 我也不會.

相葉: 於是, 2個人留在房間裡開始想接下來要做什麼.

大野: 「去亂晃?」像這樣討論.

相葉: 到外頭亂晃後, 2人同時大叫發現拉麵店.

大野: 對, 在威基基吃拉麵(笑). 而且還是讓人難以置信少見感覺的店.

相葉: 現在想起來, 那間拉麵店是小倉(智昭)先生的店吧?

大野: 嗯, 大概是喔.

相葉: 那時候完全不知情, 後來和小倉先生一起工作後聊到小倉先生有燒肉店及拉麵店的事. 知道他在夏威夷也有拉麵店時才想起「啊~ 該不會是那家拉麵店吧?」(笑).

大野: 就是啊, 嚇一跳. 不過, 真的很好吃喔, 那個拉麵. 因為好吃所以記得很清楚.

相葉: 很好吃呢. 那時候在夏威夷待了一個星期吧, 接受許多採訪, 還在鳳梨田拍照.

大野: 啊~ (懷念般的微笑). 沒錯, 每天都是採訪和現場直播.

相葉: 有富士電視台的現場直播呢. 不過, 完全沒有"嵐出道"的真實感, 搞不太清楚狀況.

大野: 我也搞不清楚情況喔(笑).

相葉: 隊長也是? 無法掌握情況. 而且從成田到夏威夷也是5人分頭進行.

大野: 那個吧? 我知道要去夏威夷是一個星期前, 小葉是3天前吧?

相葉: 對, 3天前.

大野: 即使一個星期前才知道也覺得是要到夏威夷玩(笑).

相葉: 因為當時Jr.去夏威夷受訪是常有的事.

大野: 感覺上這也是那個的延長.

相葉: 處於無法掌握"嵐是現實"的狀態, 嵐的未來, 接下來要從事什麼活動也只有模糊影像, 總之只知道要支援排球. 不過呢, 在夏威夷的時間我也很開心. 和日本環境也不同, 早上起床看窗外超舒服, 眼前就是大海(笑).

大野: (突然想到什麼)說起來, 我和小葉一起在夏威夷的機率, 應該說在國外的機率很高.

相葉: 啊, 也是.

大野: 我第一次去國外時小葉也在啊!

相葉: 對! 我也是第一次去國外, 而且加入事務所3天左右人就在夏威夷(笑).

大野: 哈哈哈哈(笑).

相葉: 和隊長一起, 還有翔君也在呢.

大野: 不過完全沒有對話.

相葉: 因為我才加入Jr.3天啊, 和誰都說不上話(笑).

大野: 呵呵呵(笑), 第一次說話是在Jr.的演唱會吧. 記得休息室坐在隔壁, 一直講話.

相葉: 再來就是京都.

大野: 啊~ 在京都待到早上.

相葉: 玩撲克牌玩到早上? 玩UNO吧?

大野: 不, 不是. 什麼去了.... 啊, 是"せんだみつおゲーム"(笑).

相葉: 沒錯沒錯(笑). 有機會在隊長的『KYO TO KYO』影片中出現一點點, 為了那個拍攝到京都去喔. 到隊長的房間去, 大家一起在玩. 那時候是第一次聊這麼多吧. 之後2個人都成為嵐, 一起去夏威夷的拉麵店吃麵(笑).

大野: 和小葉常在飛機及電車上坐隔壁, 飯店中同房的機率也很高. 出道當時因為排球的後援到各地去的時候也都是同房間....

從這裡開始雖然話題微妙地偏離10週年紀念談話, 不過因為有趣所以暫且不管....

相葉: 那時候吧? 在飯店房間說要畫畫, 桌子上有熱水瓶, 2個人超認真的在畫熱水瓶.

大野: 因為想不出來有其他什麼事可以做(笑).

相葉: 知道隊長畫得好所以我才認真畫喔. 畫在飯店的記事本上. 不過其實是髒兮兮的畫(笑).

大野: 明明很認真畫卻畫得很爛. 不過, 小葉畫的熱水瓶現在仍強烈留在我的腦中(笑).

相葉: 線條歪歪斜斜, 像小學生的畫一樣呢. 啊, 還有, 2個人都20歲之後的事, 曾經一起去銀座玩吧. 那時候很快樂呢.

大野: 啊~ 很快樂呢. 後來想要叫松兄(松岡昌宏)一起來於是聯絡他, 結果因為工作因素不能來. 這麼說來私底下和小葉一起時, 當場松兄在的機率, "松兄率"也很高喔(笑).

相葉: 對對, 前陣子也一起被叫到松兄家的家庭派對. 所以這10年2個人的回憶很多呢~ 工作上也是, 錄『まごまご嵐』或其他外景到各地也是一起去. 啊~(又想到什麼, 眼睛閃閃發亮)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在機上和隊長坐在隔壁, 聊了很多戀愛相關話題吧!

大野: 呵(笑). 4, 5年前福岡演唱會的回程. 小葉說「喂, 偶爾也講一下嘛」.

相葉: 對,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一直在聊過來人的經驗.

大野: 就是啊, 好懷念啊....

暫時先中斷回憶過往戀愛話題的對話, 為了拍合照前往攝影棚屋頂. 多虧耀眼的天氣幫忙, 成為夏威夷風味的外景地, 快樂的2人. ....再次回到對談時彷彿因為天氣炎熱枯萎般地情緒低落. 步調緩慢的後半段交叉對談.

相葉: 啊~ 很感激呢. 像雜誌採訪只要有這樣的機會就可以回顧許多事. 很感謝吧, 隊長.

大野: 嗯? (發呆的表情)什麼?

相葉: (笑)我說10週年可以這樣, 在許多地方慶祝很感謝吧.

大野: 啊.... 不過真的, 嵐受到許多人的守護喔. 歌迷也是, 工作人員也是, 經紀人也是. 嵐受到許多人的守護, 做了很多事, 很難得可以體驗到的10年.

相葉: 包括目前為止的小事也好大事也好, 一定就是因為做了許多事才有今天. 所以今後也要做好每一件事.

大野: 維持不變就好. 我們也一直都是這樣度過這10年. 也沒有所謂10週年的壓力, 今後大概也會是以這種感覺繼續前進, 不要過度施力可以享受"週年巡迴"就好.

相葉: 是啊. 的確會有特殊節目, 不過大概也只是中途點不用那樣大張旗鼓. 但是, 在這個時機點發行精選輯, 而這張經選輯中收錄嵐的10年, 以這個為依據, 就像集大成, 如果能展現給大家10年來的嵐的演唱會就太棒了.

大野: 嗯, 對歌迷及身邊所有人表示「感謝」的演唱會.

相葉: 有10年來一直支持我們的人, 也有最近才開始支持我們的人, 對這些所有人的感謝喔.

大野: 說是演唱會更是感謝祭典喔.

相葉: 是啊. 長期間的巡迴我想每一場都很新鮮. 很期待喔.

大野: 嗯, 每個月都辦感謝祭(笑).

 

duet_200910_1.2.jpg  

 

Sho Sakurai X Jun Matsumoto

接下來是櫻井與松本的交叉對談. 這一組是全部拍攝結束後才開始訪談. 邊回顧出道當時duet的內容, 2人的對話開始!

櫻井: 去了很多地方呢, 這時候的夏威夷. 去鳳梨田, 還去海邊. 成軍記者會時現場直播出場ワイドショー, 當中也有『とくダネ!』.... 當時第一次和小倉先生產生聯繫.

松本: 對對. 意外地記得這件事呢. 看照片也覺得懷念. 像這種出道時的報導隔了10年再看~ 也沒有這麼久啦. 啊, 這就是記者會時的照片.

櫻井: 被交代穿的服裝全部都有"嵐"的標誌. 為我們準備專用服裝這一點很開心, 不過這個時期還沒有很接受團名是"嵐", 總之心情很複雜(笑). 只有泳裝沒有LOGO.... 這是準備的服裝?

松本: 不, 我想是我們自己的.

櫻井: 也是, 我也覺得那是自己的(笑).

松本: 沒有人要你帶海灘褲來嗎?

櫻井: 可能吧. 相葉的這件(海灘褲)好像常看到.

松本: 不只海灘褲, 牛仔褲和靴子也都是自己的喔. 好像只有上衣是借來的(笑). 對了, 記得社長煎牛排給我們吃....

櫻井: 拿手的(笑).

松本: 美國牛排(笑). 印象中不只去夏威夷時吃到. 吃完飯後練習記者會.

櫻井: 沒錯. 因為記者會也是第一次辦. 還不知道要說什麼以及怎麼表達.

松本: 社長當記者練習問答. 除了這個之外我一直在打電動.

櫻井: 沒錯. 松潤和NINO一~直在玩『勇者鬥惡龍』吧? 我在房間看電視吧, 在我和智君同房的房間.

松本: 其他3人同房. 說到這個, 我們和NINO3人一起去逛街吧, 在Ala Moana附近.

櫻井: 是這樣沒錯. 智君和小葉好像去吃拉麵(笑).

夏威夷的回憶一發不可收拾的2人. 接著, 話題從出道時期移到支援世界盃排球等極端忙碌的時期.

松本: 電視節目錄影時, 曾經發生翔不知道是考試還是其他原因一定要到學校, 於是用其他人來代替的事. 那個人還要負責Rap, 當時心想"這是怎麼回事?"(笑).

櫻井: 結果我趕上了, 足以迴避那樣的事件.... 不然會讓人覺得"嵐有大致雛型, 但是團員還沒決定?"(笑).

松本: 唱『A‧RA‧SHI』的時期, 11月或12月吧.

櫻井: 沒錯, 出道後(笑).

松本: 穿那樣透明的服裝我真的覺得很悶耶....

櫻井: 悶熱又不透氣.

松本: 剛開始的服裝很不合常理. 明明是冬天我卻一直穿短褲.

櫻井: 因為是穿TOKIO的服裝.

松本: 長瀨(智也)君那時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喜歡短褲, 借來的服裝真的都是短褲.... 始終覺得疑惑(笑). 翔常穿長身大衣呢.

櫻井: 對, 一直都是(笑). 出道時就穿長身大衣,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形象影響, 不管在哪個現場大多都準備長身大衣.

松本: 懷念的話題.

櫻井: (看舊雜誌)啊! 這個『Vの嵐』(的照片)松潤的睡覺方式(坐在導播椅上抱著膝蓋縮成小小地睡, 99年12月號P116), 現在還是沒變呢....

松本: (看了一下)沒變(笑).

櫻井: 這種睡姿只有松潤辦得到喔. 我身體太硬了無法收納(笑). ....咦, 這時候(10年前)就是這樣啊, 不會變的事就是不會變呢(感觸良多).

松本: 在不是導播椅的地方睡也是那種姿勢.

櫻井: 我不行. 不是很痛苦而是做不到(笑).

松本: 翔的一頭熱個性也沒變吧? 不過熱衷的事情會隨情況改變. 『NEWS ZERO』開始後就開始看大量的報紙. 從以前就很會善用時間.

櫻井: 大家基本上都沒變. 尤其松潤的這個睡姿最具代表性(笑).

松本: 再來是10週年的事情.

櫻井: 會如何呢, 很熱鬧吧? 所謂"10週年紀念"也是身旁所有人製造出來的. 很開心很多人向我們道賀.

松本: 真的喔. 連不可能的事都辦得到. 歌迷們也好工作人員也好, 就是因為大家營造出這種氣氛我們才能辦到這麼重大的事吧.

櫻井: 是啊.

松本: 也因此才為難. 每個人和我們產稱關連的時間不同, 喜歡哪首歌, 想聽哪首歌也不一樣. 在這之中要做出讓大家開心的表演很難呢, 連續好幾天猶豫不決變換歌曲順序. 平常的巡迴概念是最新專輯, 大多以那個主題延伸而成演唱會, 不過這次的主題是10週年很難具體化. 有太多想法....

櫻井: 就是說啊, 10年前只有一首『A‧RA‧SHI』.... 我們的10年和觀眾們的10年可能不同. 不過, 我想會是場快樂的演唱會. 以前也辦過呈現型的演唱會, 同樂型的演唱會... 等許多型態, 這次是集所有大成呢.

松本: "週年巡迴"只有這樣的時間點才辦得到. 無法唱完所有我們發行過的歌曲, 不過『5X10』(精選輯中的新曲)是5人共同想出想傳達的事, 再由翔君及NINO總合寫成詞, 所以特別感受得到我們自己的心情, 唱著唱著自然投入感情的歌曲. 想說的話就在歌曲當中, 我想這肯定是只有現在的我們才唱得出的歌曲.

櫻井: 也是嵐的最新作品呢. 現在, 這個時間點最想說的就是「感謝」.... 只有這句話.

松本: 嗯. 演唱會之外, 例如也有HOUSE食品主辦在迪士尼海舉行的活動. 雖然名額有限.... 藉由這次合作再次感受到喜歡迪士尼的人很多, 朋友們也常跟我說非常想去(笑).

櫻井: 咦, 果然松潤也是!? 也很多人跟我說(笑). 不過就算跟我說.... 也無能為力(苦笑). 一直以來都有那樣的合作機會, 或者說與廣告有關的活動, 不過感覺不同.

松本: 很難得能在迪士尼海表演(笑). 參與其中又借舞台.... 很有趣喔.

櫻井: 說是迪士尼海.... 尤其迪士尼樂園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 可以在那裡辦活動很開心.

松本: 沒錯. 我出生那一年迪士尼樂園在日本開幕喔. 像那樣, 可以在從出生就存在的, 熟識的地方辦活動很幸運.

櫻井: 活動開始(11月20日)進入第11年.... 可以說從第11年開始決勝負, 想要重新投入氣勢打拼一場呢. 因為這一年收到很多人的祝福....

松本: 帶著感謝的心情將10年做一個區隔, 不過嵐的活動並不是10年就結束, 之後也會持續下去. 如同以往做好當下每一件事, 我想這就是10年長時間以來, 獲得許多人支持同時仍持續在做最重要的因素. 今後也同樣將重視所有累積的經驗, 同時做好每一件事. 只有這件事.

櫻井: 就是這樣. 2010年以後更想以"莫忘初心"的精神努力.

松本: 只有這樣的想法呢.

 

duet_200910_1.3.jpg  

 

Kazunari Ninomiya

二宮在主演舞台劇『見知らぬ乗客』正式演出後的採訪. 當提出希望他談成軍10週年左右, 在夏威夷記者會時的事, 「不太記得了耶」地緩慢開始述說.

那一年8月因為雜誌採訪到國外, 回來後不久又到夏威夷去. 那個時點, 沒有聽說是嵐成軍的記者會吧? 詳細情況我想是當天才知道的. 記者會是以我們搭小船和記者們搭乘的大巡洋艦會合的形式進行. 不過我在小船上已經暈船很痛苦~ 那段時期的事情已經全部說完了(詭笑). 在那之後去夏威夷是擔任『Stand up HAWAII!!』的公式後援人, 在當地舉辦記者會. 和相葉及潤君3人一起去. 那時要用日語, 英語及夏威夷語打招呼, 事務所的人說「你用日語好好講」所以我負責日語, 不過其他2人好像很辛苦. 應該是小葉用英語, 潤君用夏威夷語. 2個月後歌迷之旅去夏威夷, 那時候有很多事情要做記得完全沒睡. 從那之後就沒再去夏威夷了.

為我們述說夏威夷的回憶, 這次更是關於進行式"週年慶巡迴"的話題.

每年能這樣進行巡迴是非常值得感謝的事. 可以和歌迷們聚集在同一個地方辦演唱會.... 很感謝, 很幸福. 因為我們最喜歡現場了. 這次的巡迴持續到明年1月不是嗎? 說不能放鬆有點奇怪, 不過這半年, 已經跨越大半年的演唱會已經成為某種事件. 像這樣接受大量採訪, 問及「10年感覺如何?」回答「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做了這些事也想做那些事」等. 其他方面, 在綜藝節目上落入冰水中, 戴絲襪, 建立起在週末"咚"與尖叫的世界.... 形成好的刺激. 所以我想絕對會產生純粹的力量. 當然, 本質上還是會有想巡迴更多會場的想法喔. 這次也考量行程, 因而才變成5大巨蛋是最佳選擇, 不過我覺得既然決定了不好好享受就太可惜了. 來觀看的人如果也能這麽想很開心呢. 能有這麼長時間的巡迴很新鮮, 真的不全力以赴不行. 亞洲巡迴不算, 辦演唱會是去年國立到現在, 幾乎相隔1年, 所以真的很期待呢. 在日本辦演唱會已經隔了1年.... 喔, 很帥呢嵐(笑).

 

duet_200910_1.4.jpg  

 

Sho Sakurai

前幾天看浦安的煙火大會喔. 朋友說從他家可以看得很清楚邀請我去. 單純地邊看煙火邊吃飯, 悠閒度過, 很棒的時間. 另外.... 面對選舉特別節目『ZERO』結束後開加強會議, 還有演唱會的採排. 為了回想早期歌曲的舞步看錄影帶, 那也很HIGH(笑). 太久了, 也有沒有音樂的錄影帶, 不過只要看舞步就可以知道是什麼歌. 因為記住了(笑). 就這樣看到早上. 採排的餐點果然咖哩率很高. 發現和去年不同的店, Naan有好幾種喔(笑). 一如往常大家一起吃咖哩.

Kazunari Ninomiya

舞台劇非常快樂. 執導的阿克曼導演和秋吉(久美子)小姐的生日大家共同慶祝, 很要好, 很快樂地度過. 這次服裝和造型獲得很多好評價. 用白與黑統一全體, 大膽選擇這2色的工作人員氣魄驚人. 服裝呢, 一開始聽到有西裝擔心了一下. 所幸為我量身訂做, 不用變成小孩穿大人衣服真是太好了(詭笑). 演唱會採排從舞台劇結束後會合. 在舞台劇休息室用簡訊和電話提意見. 這次相葉投入連續劇拍攝, 可能會連面都見不到地進行在國立的採排喔(笑).

Masaki Aiba

10月開播的連續劇『My Girl』(朝日電視台 週五晚間11點15分~)拍攝開始. 因為有週年紀念巡迴稍微提早開拍. 24歲男子突然成為5歲小女孩父親的故事, 敘述知道這件事的瞬間不知道如何是好主角內心的糾葛和不知所措, 該怎麼當一個父親等的過程. 愛情故事喔(笑). 我想會很有趣. 個人方面剛剛對談也有提到, 去參加松岡君家的家庭派對. 吃了一堆涮涮鍋. 因為肉的份量不是蓋的. 松岡君真的很豪爽(笑). 很好吃~

Satoshi Ohno

最近在畫畫. 前幾天買了8張木板. 連接起來畫在巨大板子上. 還沒完成, 打算隨興畫, 沒深入想過要畫什麼(笑). 一直沒畫畫, 也不喜歡沒釣魚的休假日什麼也沒做就結束所以開始畫(笑). 另外就是小葉也有提到的松兄的家庭派對. 我呢, 第一次參加有那麼多藝人聚集的聚會. 聊和松兄一起演出舞台劇的事, 吃吃喝喝. 很開心很快樂, 一直和很多人講話喔(笑). 用松兄特製的納豆醬料吃涮涮鍋超美味.

Jun Matsumoto

最近有個煩惱. 那個, 家中有蟲子跑進來要怎麼樣才能讓蟲子消失? 只能抓牠嗎? 雖然我希望牠消失不過也討厭殺生. 就像蚊子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咬我的臉(笑). 再這樣下去牠應該會一生吸我的血繼續活下去. 還是得除蟲嗎? 另外去屋久島玩. 在原始森林中爬山喔. 最初有雜念, 明明腦中想很多事不過途中什麼也沒想只是登山. 心情上真的重新翻新呢. 還看到屋久島猴子和屋久島鹿. 打算拍照不過被猴子嚇到(笑).

 

duet_200910_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