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嵐的相葉雅紀主演連續劇『My Girl』拍片現場. 也對和飾演女兒小春的女孩確實如同父女般感情要好的兩人貼身報導. 另外, 更有演出爸爸角色的真實心聲.

 

onlystar_20091012_2.1.jpg  

 

潛入拍片現場    報導與小春像父女一樣相葉的拍攝模樣

    潛入正在拍攝在相葉飾演的正宗的房間中開始一起生活2人鏡頭的攝影棚! 今天要拍攝的鏡頭是料理失敗的情形, 相葉不斷揣摩確認正宗的形象. 拍完後靠近攝影機附近確認畫面. 接著, 挨近身旁向相葉伸出手的是小春角色的萌々果ちゃん. 拍攝空檔也手牽著手感情要好的2人. 就像成為萌々果ちゃん演戲的標竿一樣相葉伸出手, 萌々果ちゃん「請穿」地拿出相葉的脫鞋, 光看就能感到幸福的治療系親子.

    當中, 相葉綵排時「嗯~ 如何呢?」地小小模仿長嶋導演說出台詞. 攝影棚引發爆笑, 導演也開懷不已. 之後還對著相葉叫「長嶋導~ 演」(笑). 另一方面, 萌々果ちゃん熱衷於瓢蟲中. 這份可愛模樣也感染週遭大人, 充滿笑容的現場.

    只要相葉一坐上床, 旁邊馬上會坐上看起來很開心的萌々果ちゃん. 說是親子更像戀人!? 2人在等候時間並列坐著, 「萌々坐這裡」為了讓攝影師方便拍照導演幫忙出聲. 回應這個要求擺出勝利姿勢的2人. 相葉的表情也自然變得溫柔, 總之很可愛. 2人共同編織出溫暖且哀傷的故事愈發令人期待!  

 

 FROM 拍片現場     「萌々果ちゃん也會唱嵐的歌」

----在正宗房間中的拍攝, 做家事的場景很多吧?

相葉: 拍攝驚險萬分. 炒飯看起來也完全不好吃(笑). 奮鬥的樣子如果能順利拍出就好.

----有幫小春綁辨子的場景, 以前曾經綁過辩子嗎?

相葉: 不曾有過喔. 不過, 其實在拍綁辨子那一幕之前私底下我先綁好小春的辨子, 就那樣直接拍攝, 所以已經綁了好幾次了喔. 那樣的話大概沒問題. 要綁嗎(笑)?

----覺得像爸爸了?

相葉: 不可思議的感覺. 不知道那是不是爸爸的行為, 沒在拍時也會牽著萌々ちゃん的手, 危險的時候我也會自然伸出手(保護萌々果ちゃん). 下意識的行為呢. 萌々果ちゃん很黏我, 也會唱嵐的歌給我聽.

----忙碌行程中的拍攝很辛苦嗎?

相葉: 在很好的平衡下也參加演唱會, 常態節目也讓我出外景. 在良好感覺中切換並完成每一項工作.

----偷偷聽到明天的台詞好像很難....?

相葉: 噓~ 噓~! 真的被逼到牆角了(笑). 不過, 被溫暖的工作人員包圍, 會快樂完成喔.

----如果相葉要做什麼料理給萌々果ちゃん吃的話?

相葉: 炒飯吧. 前陣子拍片空檔和萌々果ちゃん一起去拉麵店, 讓我驚訝的是那小小的身體居然點了拉麵半炒飯(笑). 居然吃那麼多. 很可愛喔.

 

onlystar_20091012_2.2.jpg

 

SPECIAL INTERVIEW

----讀原著及劇本的感想是?

相葉: 幻想中帶有現實, 豋場人物每個都很溫暖, 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的心情也變得非常溫暖. 劇中也是, 雖然哀傷卻仍積極前進這一點我想能打動人心.

----當時對正宗的印象是?

相葉: 內心強韌. 不過不想受傷地活著. 他這樣的人生在遇到小春後終於開始運轉喔.

----正宗的戀人陽子小姐呢?

相葉: 120分的女性喔. 不過, 重要的大事不說全部一個人承受....

----如果自己和正宗站在相同立場會希望她說?

相葉: 是啊~ 嗯, 希望她說吧.

----小春很早熟吧?

相葉: 反而從她身上學到很多. 片場萌々果ちゃん也很成熟喔. 只要幾次台詞的發音用不同口氣她會說「咦, 不一樣喔?」. 多虧他提醒(笑).

----就像輕微糾正?

相葉: 是.... 啊. 我最愛這樣(笑). 不過, 萌々果ちゃん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不愉快喔. 如果萌々果ちゃん看到報導受到衝擊我會很困擾, 請務必寫出這句話.

----也就是說萌々果ちゃん很可愛又能給予支援?

相葉: 就是這樣(笑).

----自己覺得有和正宗相似的部分嗎?

相葉: 沒有思考對照過.... 比起相似我更覺得他厲害. 數年間每天持續寫信, 以及一直等待著對方等.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這麼做喔, 專情的部份.

----如果要給正宗取外號?

相葉: 正宗和我一樣叫"MAー君"(笑). 我也是"MAー君". (MAI註: 發音相同)

----訪談下來, 稱呼角色名"正宗"為"正宗君"的方式也很有相葉風格?

相葉: 是啊. 正宗果然還是"正宗君"的形象吧. 從一開始就很自然地和大家用一樣的稱呼方式.

----接觸這部作品後再次覺得自己會是什麼樣的父親呢?

相葉: 好像每天都會順著孩子. 必須注意不要過度保護. 我大概會是溺愛孩子的父親吧.

----身為"父親"重要的事情是?

相葉: 我喜歡老爸. 因為什麼原因才喜歡吧.... 包含有些笨拙的地方在內全部都喜歡. 說他笨拙, 如果夫妻吵架老爸會比較成熟喔. 最後好像老爸會低頭. 看到這樣我覺得很好.

----飾演父親角色, 再次確認對家人感謝的心情?

相葉: 再怎麼說, 我想最後的依靠就是家人. 不過也沒有必要每天打電話. 有非常好的平衡我想那就是所謂家人. 每天都充滿感謝, 不過粗略地說出感謝會感到抱歉, 要清楚說出「因為OO所以謝謝」也想不出來吧. 不是每天在想這些事, 我覺得不需要每天都想才是家人. 我愛我的家人呢.

----和小孩子相處注意哪些事?

相葉: 只有不說下流笑話這一點(笑). 我自己完全沒有特別刻意, 不過只要小春在自己就會自然變成和小春說話模式. 今天也自然地幫她打開寶特瓶瓶蓋.

----開始像一名父親了?

相葉: 其實, 說是像父親只是做好一個人吧. 只要有小孩子在, 即使不是小春也會幫他開瓶蓋, 保護他. 果然"父親"的心情只能在想像的世界中, 想像現實生活應該怎麼做.

----向家人說過要演出爸爸角色嗎?

相葉: 完全沒說. 不過有要他們看漫畫所以給了原著. 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感覺來看這部戲. 不過畢竟是什麼話都說的家人, 沒有什麼好害羞的.

----嵐中松本和二宮都演過爸爸角色, 相葉要演出爸爸角色團員的反應是?

相葉: 並沒有很驚訝. 因為他們2人都演過吧?

----遇見『My Girl』相葉的人生有新的轉變嗎?

相葉: 還沒有開始播出.... 播出後會如何呢? 大概後半段會被戲追著跑, 想知道當時我能有多冷靜. 我會努力讓大家都擁有溫暖的情緒!

 

 [相葉雅紀的娛樂LIFE]

聽說精選輯『All the BEST! 1999-2009』達成百萬銷售, 感謝大家. 濃縮嵐10年的專輯有這麼多人聆聽, 無關數字, 以有那麼多人聆聽的結果來看很令人開心. 10/28要發行音樂錄影帶輯. 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所有的音樂綠影帶, 在這樣的時機點又可以讓大家看到非常開心. 10年前的影片, 長相不同體態也不同, 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年紀吧. 大家都很年輕(笑). 一看到就會想起當年的事喔.

 

onlystar_20091012_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