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他的道路, 走在身旁最重要的存在── 對於嵐的團員, NINO專心一意懷抱至今的想法是什麼.

 

more200911.jpg  

 

      以令人炫目的夜景為背景, 嘴裡一直哼著歌. 即使是聽不太清楚的小音量也知道帶著熱度. 訪談之前, 就傳達出有多麼期待數日後即將展開的10週年紀念巡迴. 「因為都是特地前來欣賞的觀眾, 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事喔. 演唱會是唯一我們自己做出, 就像家庭菜園的蔬菜一樣的東西. 而這樣東西被渴求, 版圖愈來愈擴大, 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了」

 

      出道10週年紀念, 同時配合巡迴創作的新歌「5X10」. NINO負責作詞.

 

      「也收到其他團員的簡訊, 只是整合而已. 不過, 為了有我們自己的風格考慮很多. 想讓大家愈聽愈有新發現, 唱過看過表演的話會更覺得感動. 絕對要放進去的歌詞之ㄧ是"五個人在這裡 會一直在這裡". 5人一起站在舞台上唱這句歌詞的話, 會毫無理由的感動吧. 因為實際上就是5個人一直存在啊, 又不是6個人(笑)」

  

      的確, 嵐只要齊聚一堂一直都在一起. 採訪或攝影空檔, 也是自然地5人在一起.

 

      「一年當中將近一半因為連續劇和舞台劇都是個人獨自的工作, 所以只要5人在一起就會一直和某人講話. 尤其隊長心胸寬大, 什麼時候插嘴都沒關係(笑). 『昨天我去吃燒肉~』只是這種程度的閒聊就是了. 工作上的事以前也曾經談過喔. 『嵐的今後怎麼走? 團體的色彩是什麼?』也曾經認真針對這些問題開會討論. 不過我提出沒有必要討論這些的意見. 特地決定這些反而將可能性設限, 如何補捉是接收方的自由. 我想大家會漸漸發現我們沒有必要針對這些發言」

 

      看著上期MORE嵐特輯中排成一列5人的照片, 笑著說「真的, 很普通呢」

 

      「偶像明明可以更輕浮一點, 卻沒有使壞的感覺吧(笑). 面對工作總是認真, 我行我素, 私下也有創造者的氣氛. 看著每個人的樣子都不會膩. 能夠在一起大概是因為相似吧. 舉例來說, 潤君乍看之下很顯眼, 實際上也是如此, 不過如果處在其他團體或許就不是那樣(笑). 潤君向前踏一步我們也會一起往前踏. 嵐就是這樣前進的喔」

 

      正因為始終不變, 才能做到非表面的進化

 

      「5人完全都沒變呢. 接受許多外在影響也有所成長, 不過本質卻不變. 就連翔的主播, 也只是一直想做的事終於成形而已. 隊長的個展也好相葉的綜藝節目也好, 也只是讓原本的自己更加發揮, 並不是內心的變化. 正因為實際上沒有改變, 嵐現在也才能夠建構出那樣的關係性吧. 我也什麼都沒變喔. 不是沒有被改變, 而是不想變. 如果不被改變的話, 現在會更老喔(笑). 內心某處絕對想著"不變是很強的事". 隨著時代不斷變化也是一種能力, 不過太過輕易跟著變化我也覺得是一件憾事. 因為我相信"不變的進化形". 人在工作及戀愛上, 會掙扎因為想向前邁進所以要改變, 不過我想那不能說完全是正確答案. 有"不變的強韌"存在吧. 小田和正先生和南方之星就是因為很強所以不變, 因為不變的存在才能繼續非表面的進化不是嗎. 我想這需要時間. 不管時局好或不好, 相信自己維持不變都是很辛苦的事....」

 

      嵐在大紅大紫之前, 獨自前往好萊塢演出電影時也好, 今年, 因為演技倍受肯定榮獲大獎時也好, NINO一貫主張「自己是嵐的一員」. 的確, 不變地存在著.

 

      「我們自己也不打算變, 所以現在人家說『完全買不到嵐的票』也沒有真實感. 以前還剩很多票的說(笑). 時代雖然不斷演變, 我們卻一直都是用心面對一切. 就算沒用就算笨拙, 不管會場大或小都不變, 認真去做當下能做的事, 一直到現在.... 我想這就是嵐. 這樣的我們受到許多人關注, 覺得這群人真是白癡卻又守護著我們感覺很幸福. 最能夠感受到這些事的就是演唱會呢」

 

      數日後的巡迴首日, 如同以往5人並列NINO站在舞台上. 抬頭挺胸, 表情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