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己喜歡的場景舉出想聽的嵐歌曲+喜歡的2首歌曲, 和往昔照片共同介紹歌曲發行當時回憶的5個月連續企劃. 第3回的櫻井在開放式咖啡店中, 再次回顧高3當年的夏天!

 

myojo_200910_2.jpg  

 

『我就是我的一切』(2008.11.5)  ※收錄於單曲『Beautiful days』中

最近不太常去, 不過不久前下午才開始工作的日子以及休假日, 經常去一個人常常會去的咖啡店. 邊吃附有沙拉的早午餐邊瀏覽報紙, 回覆累積的信, 比之前更早起, 有效運用中午前的時間. 我喜歡『我就是我的一切』的旋律, 歌曲的氛圍很適合在咖啡店聽. 這首歌是去年au的廣告歌曲, 播放這首歌曲的系列我演出的版本是第一棒. 在"假如我不是嵐"的設定下, 我演出上班族人士, 團員各自演出許多不同職業. 清晨, 將響個不停的鬧鐘按停, 穿西裝吃麵包出門, 這樣的內容, 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 看了完工後的廣告想法是"其實我的清晨才沒有這麼爽朗"喔(笑). 歌曲一開頭從「如果當時 我選擇不同的未來」的歌詞開始吧. 正因為迎接10週年現在這個時機點, 再聽一次心想還好沒有選擇不同的未來. 因為10年前, 仍是高3的我在那個夏天選擇加入嵐的重大決定, 正連繫著現在的我. 邊想這些事邊聽, 總覺得感觸很深. 出道當時是否預想過像現在一樣的未來? 連想那些事的空檔都沒有呢. 奔波於學校和工作現場, 明天我要去哪裡? 就這樣光每天的事情就已經耗盡心力.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現在開車的時候也常聽喔.

 

『a Day in Our Life』(2002.2.6)  ※現在收錄於專輯『All the BEST! 1999-2009』中

 『木更津貓眼』的主題曲, 連續劇和2部電影, 3次都是這首歌曲. 聽到副歌想起的是從東京灣橫斷道路(Aqua-Line)看出去的日出. 超~級漂亮喔. 當時東京灣橫斷道路的通行費還很高. 還和經紀人在海瑩島吃飯呢. 已經很想睡很想睡, 卻也很快樂很快樂. 青春就是那樣吧. 說起來貓眼團員中的5人也已經有2人結婚了!

 

『truth / 前往風的彼方』(2008.8.20)

去年夏天到北京奧運採訪2週. 回到飯店的話可以從房間看到游泳競賽的場地水立方(Watercube)和聖火. 整理那天的資料, 為明天做準備, 稍微睡一下, 去採訪.... 當時全心投入完全不覺得辛苦, 可以親眼看到奧運我想是一輩子的財產. 聽選手們的感想, 將它放入Rap詞中也是首次的經驗. 『前往風的彼方』是有點特別的歌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