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評價為嵐當中最平和的男子, 相葉雅紀單獨登上『ONLY STAR』封面. 在以洶湧的氣勢活躍的嵐之中, 總是用笑容帶給周圍快樂的男子. 這樣的他如今真正的心情是? 關於嵐關於音樂, 以及自己本身, 為我們帶來許多話題.

 

onlystar_20091123_1.1.jpg  

 

新歌是主演連續劇的主題曲 相葉的推荐歌曲嵐BEST


----新歌是相葉主演連續劇『My Girl』(朝日電視台)的主題曲. 決定這首歌當主題曲時的感想如何?

相葉: 當然很開心. 畢竟是首次主演的連續劇, 而且由嵐來演唱.

----剛聽到歌曲時的印象是?

相葉: 感覺非常溫柔. 旋律也好樂器的感覺也好都很柔軟, 很舒服.

----完全表現出連續劇的世界.

相葉: 嗯. 音樂和歌詞都和連續劇連結呢. 唱法也是如此. 團員們配合連續劇的觀點來演唱所以很契合.

----歌詞是唱出對亡故的戀人陽子小姐的思念嗎?

相葉: 當然, 這部份也有. 不過, 有許多解讀方式吧. 我想這是首能用每個人各自角度出發來聽的歌曲.

----有任何特別印象深刻的詞句或旋律嗎?

相葉: ....是哪一句呢. 副歌當然印象很深刻. <好想把感謝的心情悄悄傳遞>這一句非常觸動我的心.

----嵐感謝的歌曲很多, 也可說讓人印象很深刻. 『感謝感激暴風雨』(4th單曲)如此, 『5X10』(收錄於精選輯『All the BEST! 1999-2009』)也是如此.

相葉: 是啊. 在這個意義上這首歌也很有嵐的風格. 作曲者在以前專輯收錄曲中也幫我們寫過歌. (7th專輯『Time』收錄的『風』等).

----另一方面, 單曲中另外2首歌都是有難度帥氣的嵐.

相葉: 『發條鐘的傘』具古意不可思議的氛圍很新鮮呢. 在演唱會上表演時會有全新的感受吧.

----『Super Fresh』旋律和歌詞的平衡很有趣.

相葉: 真的很有趣. 無法大顯身手的感覺但是很帥, Super Fresh這個字我也喜歡. 搭配歌曲的氣氛可以唱得很快樂.

----嵐的樂曲曲風多樣, 相葉自己本身特別偏好的是什麼風格的歌曲?

相葉: 很難回答耶. 聽音樂時的氣氛及情境很重要吧? 私下也有時聽黛安娜金恩(Diana King)的歌, 有時聽『Piano Man』(比利喬Billy Joel)的歌曲. 所以對嵐而言需要像『My Girl』這樣的歌, 『truth』(23th單曲)這樣的歌也有必要存在.

----原來如此.

相葉: 其實現在, 平常最常聽的也是嵐的歌曲(笑). 還在巡迴中, 也是因為確認, 一~直在聽精選輯. 真的, 只是播放著也會聽進去. 有許多歌曲, 大量回憶會甦醒(笑).

 

相葉笑容的理由是? 專業意識和全力以赴


----現在, 包含首次主演的連續劇在內個人活動變得頻繁, 在這種情況下有獲得什麼真實感受嗎?

相葉: 真實感受? 沒有耶. 一直以來重複著付出與收穫的循環, 不過最近沒有收穫空檔, 一直處於持續從自己內心付出的狀態.... 相當緊繃.

----讀者提問中回答「演戲時盡量不要付出100%感情」這句話讓人印象深刻.

相葉: 100%付出的話會失去控制吧. 綜藝節目也是如此, 會失去1, 2%左右從客觀角度看的部份.

----演唱會上也是如此?

相葉: 當然. 只是演唱會常常付出100%心力所以我已經放棄去控制了. 綜藝節目上有時候也會這樣, 這樣不太好吧?(笑)

----不過, 100%全力付出的姿態觀看的人會很感動.

相葉: 是嗎? 本人在反省中喔. 綜藝節目也好演唱會也好如果沒有"被看"的意識以表演來說無法成立. 不過, 我只要一高興就會暴走, 所以認為必須時常牢記那個"1".

----相葉天真爛漫的形象強烈, 另一方面專業意識也很高呢.

相葉: 專業意識.... 是嗎?

----現在談話如此, 剛剛回答讀者提問時也說「不太想示弱以及說辛苦的回憶」. 這是專業意識吧?

相葉: 單純地只是覺得站在螢光幕前的人不應該讓人看到幕後. 自己如果是觀眾或讀者, 即使知道螢光幕前的人某項煩惱也會想"咦, 所以呢?"

----知道幕後的事, 更增加愛及理解的觀眾也很多喔.

相葉: 嗯. 所以如果是那樣的特輯就沒關係. 雜誌也好幕後跟拍特輯也好揭露幕後的企劃我會照做. 老實說, 我個人是不太想讓人看到那一面的.

----為什麼呢?

相葉: 要說為什麼從事這份工作, 是為了讓大家開心所以才做.... 如果不是那種心情就沒有做的意義了.

----觀眾是原動力?

相葉: 我覺得很了不起喔. 實際上並沒有見過面的人, 和不同國籍遠在另一端的人認真地送上聲援, 信件. 非常感動於那份心意所以不論什麼狀況或情境都能努力. 當然, 唱歌和演戲很快樂, 不過如果只是那樣去KTV就好了(笑). 讓收看的人有"明天開始加油吧"的想法, 這麼說有些厚臉皮, 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好都希望成為加分的契機. 所以與其讓觀眾看到幕後, 更想讓大家看到認真投入的姿態.

----真的是藝人呢. 我想那就是所謂的專業意識.

相葉: 自己倒是沒注意這樣是不是專業. 要讓大家感到開心首先我們本身必須要開心. 我看電視的時候也喜歡看起來很開心的人, 尊敬的人也都是那樣的人們.

----志村健先生也是那樣的人呢.

相葉: 嗯. 志村健先生也很少讓大家看到幕後.

----真的. 始終維持"怪叔叔"的樣子(笑).

相葉: 那才是專業. 志村先生是想製作溫馨作品的人, 所以就算是笑點也絕對不說他人壞話. 最近很多這樣的笑點, 志村先生卻完全沒有. 展現自己的笨拙處, 大笑, 也博得觀眾笑聲.

----相葉也很接近那種作法.

相葉: 嗯.... 啊, 不過我完全沒想過志村先生和我是同基準或相同程度的人喔!

----放心. 充分傳達出對志村先生的尊敬.

相葉: 太好了(笑).

----很為他人著想呢. 談話過程中也會考慮到許多人的心情, 從言詞當中就可以發現這一點.

相葉: 文字很艱深吧. 像在這樣(柔軟)的氣氛中談話, 變成文字時也有可能是完全不同感覺, 以前常有這種事. 之後看報導心想"才不是這麼一回事".

----啊.... 語感用字詞或文字表達很難呢.

相葉: 對, 語感.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喔. 是我自己說的話, 擷取重點也是文字記者的工作. 因為不是任何人的錯, 所以只能更加小心自己的用詞, 更加仔細的表達.

----很纖細呢. 二宮在其他雜誌的訪問上曾說過「相葉很能忍」. 身體不適也不說痛, 和大家一起去吃飯是第一個說好吃的人. 這都是因為溫柔. 一番談話下來, 稍微可以理解那段話的意思.

相葉: 為他人著想或忍耐, 我自己是不太清楚. 只是每天盡可能地以笑容去面對. 只要笑著就一定會有快樂的事情發生. 當然, 只有快樂無法生活, 也無法站在幕前. 這個我也懂, 不管什麼事情都能享受它, 都能笑得出來, 只要當下努力就好, 有這樣的涵義在內.

----這個哲學來自誰? 小時候被爺爺奶奶那樣疼愛, 也受他們的影響吧?

相葉: 的確, 爺爺奶奶教我很多事.... 有關係吧? 我不知道, 不過小時候的照片全都是笑著的喔. 可能從小就想用笑容面對一切.

----果然還是為他人著想?(笑)

相葉: 不不, 為什麼呢(笑).

 

onlystar_20091123_1.2.jpg  

 

5人活動和個人活動 嵐的相葉雅紀是?


----在嵐當中是什麼角色? 例如, 演唱會討論上會積極發表意見?

相葉: 我不會說吧. 應該說在意的事我會直說, 也會發表自己的意見, 不過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意見會聽從. 沒有特定決定什麼角色, 自然取得平衡的感覺吧. 如果5人都站在相同立場會產生衝突, 也會無法定案吧.

----即時在平衡得很好的嵐之中, 相葉也特別考慮平衡這件事.

相葉: 沒有想過那些呢.

----5人的活動和個人活動, 每一項都很享受嗎?

相葉: 工作內容雖然完全不同, 但是都很有趣喔. 不過, 不管身處何地都是嵐的相葉雅紀. 一個人上綜藝節目也好, 演出連續劇或雜誌採訪也好都是如此. 因為有這樣的意識回到嵐時一起做些什麼事才會更加有趣.

----始終以嵐的相葉雅紀身分活動這一點, 很了不起呢. 團體中的人當從事個人活動時大概都會希望大家看到和團體時不一樣的他喔.

相葉: 也會啊. 不是一直以來的相葉雅紀, 也想讓大家看到全新的面貌. 不過, 那樣的面貌也是在嵐的相葉雅紀這個基礎上.

----那是什麼, 強烈的夥伴意識(笑).

相葉: 我不知道, 團體不就是這樣嗎?(笑)

----和"相葉家的雅紀"很像. 就是"嵐家的相葉雅紀". 就像出生就取好的名字一樣, 絕對會放在一起的名字(笑).

相葉: 原來如此(笑). 不曾深入思考過, 對自己而言總而言之這是很重要的喔, 非常重要.

 

 

  ONLY STAR 讀者對相葉雅紀的提問!  

 

Q1. 「音樂錄影帶發行, 拍攝時如果有印象深刻的歌曲請告訴我們!」(茨城縣‧20歲女性)

相葉: 其實, 在音樂錄影帶的Making中也說了. 說是喜歡, 當中收錄非單曲的『Lucky Man』(收錄於3rd專輯『How's it going?』中)是看點吧. 專輯歌曲拍成音樂錄影帶很少見, 請務必欣賞.

Q2. 「嵐的歌曲可以獲得精神和勇氣, 快樂過著每一天, 小葉最近聽了獲得精神與勇氣的歌曲是什麼?」(大阪府‧15歲女性)

相葉: 嵐呢. 正在巡迴中唱歌的機會非常多, 包含確認的意義在內所以一直在聽. 聽著聽著自然變得有精神.

Q3. 「小葉如果要獨自創作歌曲的話, 會是什麼風格的歌曲呢?」(琦玉縣‧18歲女性)

相葉: 以現在的心情, HAPPY的歌曲吧. 我想, 大概會隨著那天的心情創作全然不同的歌曲. 明天就不知道了.

Q4. 「第一次演父親角色, 有以誰當範本嗎? 另外, 如果自己當父親想要成為什麼樣的父親?」(靜岡縣‧22歲女性)

相葉: 沒有範本. 雖然是父親角色, 正宗君卻不是成功的父親, 必須要表現出無法扮演好父親角色的部份. 我想第一次的父親角色用自己最坦率的感情去詮釋比較好. 理想的父親還是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很多比較好.

Q5. 「用什麼方式記台詞呢?」(神奈川縣‧14歲女性)

相葉: 在家裡集中精神背. 也會坐在桌前, 坐在沙發上, 在車上看. 屬於踏入片場前會把台詞背熟的類型.

Q6. 「演出戲劇, 有特別費心什麼事嗎?」(愛知縣‧16歲女性)

相葉: 每一幕每一幕不一樣呢. 共通點是不要喪失自己客觀的觀點. 100%沉溺其中的話我會失去控制能力.

Q7. 「在拍片現場和合演者們聊什麼話題呢?」(大阪府‧14歲女性)

相葉: 就是一般的聊天喔. 例如「昨天做什麼?」. 「今天吃什麼?」(笑). 演戲的事或深入的話題只會和導演談.

Q8. 「NG等, 有在拍攝時失敗的事情嗎?」(富山縣‧16歲女性)

相葉: 有NG喔, 不過我想不會很多. 最記得的NG是看著(Banana的)日村(勇紀)先生笑場(笑). 日村先生好像要笑出來似的做出和綵排完全不一樣的事, 用有趣的口氣說話. 完全被引出笑意才NG. 我自己也很震驚(笑).

Q9. 「如果相葉是嵐的隊長, 會用隊長的權力做什麼事?」(岡山縣‧23歲女性)

相葉: 什麼也不做喔. 因為現在的隊長也完全不會用權力做什麼事(笑).

Q10. 「基本上大家感情都很好, 當中有誰和誰感情特別好嗎?」(千葉縣‧16歲女性)

相葉: 我沒有和誰感情特別好呢. 又不是女孩子(笑). 和全部團員都自然地維持相同距離呢. 即使大家都說我們感情好, 那只是我們平常的相處模式而已, 身處其中不會知道呢. 只不過, 團員和其他事務所的前輩或晚輩, 朋友們完全不同呢. 還是有特別的感覺吧. 有種叫嵐的領域. 在家人, 朋友, 戀人這些領域中, 有嵐這麼一個領域喔.

Q11. 「請說國立演唱會結束後的感想!」(神奈川縣‧16歲女性)

相葉: 能夠延續去年在國立展開演唱會真的很開心. 戶外演唱會能夠真實感受到和大家一起共渡時間吧. 上頭沒有遮蔽所以也可以感覺到天色從明亮轉為黑暗, 最後的煙火也是呢. 3天的天氣都不一樣這也印象很深刻.

Q12. 「感情要好的嵐, 如果有因為團員的一句話而被拯救的經驗請告訴我們」(大阪府‧26歲女性)

相葉: 很難回答耶. 仔細想會有不過.... 我想, 就算我講了看雜誌的大家大概也不會感到振奮.

----因為那是失落時發生的事?

相葉: 嗯. 我的個性不擅長講煩惱, 痛苦的事等幕後的一面. 大家會沒精神吧?

Q13. 「如果相葉是女孩, 要和團員一起去動物園約會的話, 誰比較好?」(福島縣‧13歲女性)

相葉: 隊長吧. 應該會陪我去. 如果我說「我想看大象」他會說「好啊」(笑).

Q14. 「請教我交到10年持續笑容不斷的朋友的方式」(大阪府‧18歲女性)

相葉: 交朋友啊.... 我的情況, 不是在那種意識下長大的呢. 大概是受惠於遇見喔.

----那, 和朋友交往心中有掛心的事嗎?

相葉: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Q15. 「如果只和嵐的團員換聲音, 會用誰的聲音唱什麼歌呢?」(琦玉縣‧13歲女性)

相葉: 用小翔(櫻井翔)的聲音唱RAP吧.

Q16. 「團員們看相葉的連續劇有說什麼嗎?」(島根縣‧14歲女性)

相葉: 說「小春很可愛呢」(笑).

Q17. 「自己的孩子喜歡女孩還是男孩呢?」(愛知縣‧18歲女性)

相葉: 我喜歡小孩, 男生女生都好. 以前覺得男孩子比較好, 但是現在這樣覺得在劇中一起拍戲的女孩子也很可愛.

Q18. 「最近除了拍戲有流淚嗎?」(福岡縣‧18歲女性)

相葉: 最近沒有哭呢. 演唱會上倒是每次都超感動感慨萬千(笑).

Q19. 「如果有任何做了就會亢奮的事情請告訴我們!」(福岡縣‧23歲女性)

相葉: 嗯, 炸的食物吧? 超極愛呢. 只要吃就會很興奮(笑).

 

onlystar_20091123_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