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想演出讓看電影的人的情緒直到最後都無法抽離」的二宮和也, 果斷表示「因此不需要演員真實的感情」. 面對演出真摯的部份, 說著不曾因看電影而哭的他, 述說因為認識克林伊斯威特導演而產生的心境變化.

 

brutus_200912_1.jpg  

 

      描寫太平洋戰爭下的硫礦島之役, 在許多人流淚的電影『來自硫礦島的信』中首次演出克林伊斯威特作品的二宮和也. 即使已經是3年前的公開作品, 和伊斯威特作品的遇見, 帶給二宮的演員人生極大的影響.

      「接到演出這部電影的消息時, 對於伊斯威特導演我完全沒有任何情報. 聽過名字但是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在拍片現場直到第4天也都還不認識, 想著"第一天互相說Good Morning"的那個人是導演嗎"(笑). 但是在見到他之前我看『神秘河流(Mystic River)』這部電影受到很大的衝擊. 為了瞭解身為導演的伊斯威特覺得看他單純執導的電影比較好所以選擇這部片, 非常感動主演的西恩潘出神入化的演技. 看電影有那樣的心情是第一次. 西恩潘確實掌握大家想像中的"美國人"而且明確地給了提示. 電影是一種只要自己想像的東西稍微偏離, 觀眾就無法投入感情的東西. 無法一起笑, 一起哭. 在好的意義上的背叛這樣就無法成立. 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事, 這是從伊斯威特的電影中學到的」

      演員在演哭戲時「真實的眼淚也會變成阻礙」二宮這麼思考.

      「伊斯威特不是用言語或感情, 而是透過自己親自演戲的方式讓我學會效率佳的演技. 我徹底模仿這一點, 只專心在提升演技的鮮度上. 當他對我說"最後二宮的演技讓我哭了喔"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我做到了. 當時感受到演戲時不需要悲傷的心情以及真實的眼淚. 太過投入於角色中, 演戲的本人沉浸於哭戲中比什麼都能讓觀眾清醒」

      對於名導演事前沒有過度反應, 身為演員冷靜無比的二宮, 平常卻容易流淚.

      「看紀錄片或運動直播節目馬上就會哭出來. 奧運中努力4年的明明不是自己卻想也不想地就投射感情. 看真人演出的電影幾乎不會哭, 不過如果是動畫會不管他人眼光地嚎啕大哭. 大哭於『瓦力』的可嘉精神. 也很感動用DVD看的『多啦A夢 外婆的回憶』. 故事內容是大雄乘坐時光機去看已經過世的外婆, 2人面對面的那一幕眼淚止都止不住. 我也喜歡宮崎駿的作品. 『神隱少女』中對千尋邊哭邊吃飯糰的那一幕印象深刻. 這部片讓我留下平常不可能會有的大量眼淚. 感覺好像情感過多, 但是若說在觀眾心中留下什麼, 事實上份量剛好. 我也想成為讓看電影的人舒服的流淚, 只有一種情感也好能夠傳達好的感情的演員呢」

 

brutus_200912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