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葉雅紀總算首次主演連續劇. 本期週五晚間連續劇『My Girl』. 忘不了已分手的戀人, 將那份愛戀封印起來生活著的正宗. 6年後, 得知那人留下與自己所生的孩子存在, 即使困惑也決心以父親的身分活下去.... 這次作品的主角‧正宗, 怎麼看都與相葉本人重疊. 正宗是打算撫養已分手的戀人留下和自己所生孩子的人, 然而不只如此. 也是打算將自己的愛戀封印起來的人. 決心成為一名父親, 以及選擇之後正宗的"糾葛與愛"的形式, 相葉也一定是那樣吧? 會讓人這麼以為. 所愛的人是帶著怎樣的煩惱與愛意和自己分手的呢. 是在怎樣的想法之下決定生產的呢. 以及, 忍耐多少孤獨, 有多麼愛孩子呢.... 所有全部放任想像, 對心愛的人道歉, 感謝同時, 決定朝選擇的道路前進的正宗的"溫柔"與"率真的戀愛"透過相葉本人傳遞. 這個正宗.... 肯定會是適合相葉的角色吧.

 

+act.mini_vol07_1.jpg  

 

      直接, 率真, 天真浪漫, 天然角色etc. 有許多表現相葉雅紀魅力的字彙. 然而, 總覺得沒有一個說中, 不知道怎麼表現才好.... "不見底的溫柔". 我想那就是相葉雅紀的魅力. 經常, 比起自己更能瞬間察覺周圍的狀況以及氣氛, 對方的立場以及想法而採取行動的人. 所以, 和他在一起心情愉悅, 快樂. 絕對不讓人討厭. 半點也沒有傲慢的感覺, 了不起. 在這篇訪談中他所說「我想最不需要的感情就是嫉妒」這句話, 以及其中涵義感覺上就可以象徵相葉雅紀這個人. 他不拿自己與他人比較, 也不想競爭. "嵐的相葉雅紀"是最重要的事, 清楚知道這樣人才能更簡單更好. 這種罕見的特質能力, 就是相葉雅紀的強大"力量". 而且, 不偏差, 這份力量循序漸進發揮肯定不是件容易的事. 為了貫徹, 勢必要有相當強烈的意志力.... 也因此相葉的"溫柔"巨大且值得尊敬. 也因此, 他被喜愛著. 所以他是大家的"小葉". 總之, 我們也不需要偽裝. 從老實傳達真正的心情開始. 這次的訪談總之備受期待. 大家現在, 想知道關於你的事. 老實傳達「再一次, 現在, 想知道"相葉雅紀"這個人」的想法後他回饋給我們13000字的長篇訪談. 相葉雅紀終於登場.

----其實這篇相葉雅紀‧封面特集是來自各位讀者非常熱切的期望. 真的收到許多熱情要求.... 目前為止嵐團員4人分別於+act和+act.mini中登場, 現在總算由相葉雅紀登場. 當然會詢問主演連續劇『My Girl』相關話題.... 也請相葉務必讓我們問及至今不太常提及的話題.

「好(笑)」

----在許多工作中, 戲劇對相葉君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想從這個問題開始問起.

「好, 開始吧!」

----非常感謝! 首先.... 相葉君喜歡演戲嗎?

「喜歡嗎....? 嗯, 喜歡吧」

----不擅長意識等, 這種事....

「完全沒有. 不擅長意識.... 沒有呢」

----目前為止, 看過許多戲劇現場的想法是, 相葉君是一個思考很多, 直接與戲劇對峙的人. 而且, 不太.... 感覺上是不會講關於自己的事以及自己所做的努力的人.

「嗯....」

----自己心中的想法, 對演技的手法, 演技等等.... 是不是不太想談.

「嗯.... 是啊, 為什麼呢? 嗯.... 不過, 我喜歡演戲喔. 那個.... 怎麼做才是對的我不太知道喔. 有太多正確答案了, 演戲. 所以, 談論戲劇.... 很少呢」

----順便問一下, 記得最初的戲劇嗎?

「舞台劇『Stand by me』」

----沒錯. 最初接觸的戲劇是怎樣的作品?

「怎樣的作品.... 不, 什麼也沒想呢(笑). 只是背台詞, 把它講出來而已....」

----當時已無力管其他事了嗎?

「無力管其他.... 不, 應該說是"這樣真的好嗎?". 戲劇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怎樣才對, 因為是第一次也沒有前例可以比較....」

----在那之後也例行性地, 每年都有戲劇的工作呢.

「嗯, 是啊. 不過.... 和宮田小姐(演出家‧宮田慶子小姐)的遇見在我心中還是影響最大的」

----舞台劇『燕のいる駅』(05年9月)的時候?

「對. 從那附近開始.... 記得被相當嚴厲地說過. 關於戲劇. 從那時候開始思考方式一點一滴改變喔」

----這樣啊.... 那麼, 在那之前對戲劇的態度,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

「嗯.... 太過青澀吧」

----這樣啊. 在那之前『女婿大人』, 『少年輪胎』, 電影『ピカ☆ンチ~』, 特別連續劇『介護家族』, 『演技者』, 電影『ピカ☆☆ンチ~』.... 之後才是『燕のいる駅』. 那麼, 所謂在那之前, 大概是處於摸索狀態吧, 這麼聽來.

「是啊. 是這樣沒錯」

----覺得認識宮田小姐影響很大, 是指什麼部份呢?

「我想還是各種的應對方式喔」

----在『燕~』舞台劇中, 對相葉君來說也是, 對於作品及戲劇開始有許多話題產生吧.

「對. 不過, 一開始很恐怖呢(笑). 說恐怖, 應該是嚴厲吧. 不過, 就是因為有那個遇見思考方式才會改變. 但要說哪裡改變非常難....」

----心境上的變化?

「是啊. 所以, 我想技巧的部份也其實差不多要教我了. 和宮田小姐合作過3次, 那個.... 不太跟我說技巧的事呢. 一直說『就這樣, 還不錯啊』, 『就這樣, 還不錯啊』」

----大概是知道現在相葉雅紀應該應對的事吧.

「所以.... 究竟如何呢? 不過, 好像有可能會說『一輩子都不需要』.... 所謂技巧」

----是啊. 光有技巧也不能演戲....

「嗯.... 不過, 身為演出者, 那個.... 有技巧的部份, 具有多種表現方式的能力在自己內心比較不會害怕. 雖然我同時也覺得抱有那樣"害怕"的危機感比較好」

----或許還不是仰賴技巧的時機.

「可能吧.... 有可能是那樣」

----原來如此.... 藉由和宮田小姐合作過3部舞台劇(『燕~』, 07年『難忘的人』, 09年『Green Fingers』), 應該會有非常好的關係, 只是沒想過.... 關係這麼密切.

「因為.... 我也沒說啊」

----很棒呢. 畢竟舞台劇是活生生傳達的空間, 在某種意義上我想是非常嚴厲的現場呢.

「嗯.... 是啊. 不過.... 我喜歡喔, 舞台劇. 雖然嚴厲, 也痛苦」

----那個.... 很抱歉之後下了像評語的話, 在舞台劇『燕~』中看到相葉君有種"超越了"的感覺呢.

「真的? 那個故事我.... 非常喜歡呢」

----3部作品都有"哭泣"的一幕, 相葉君哭泣的感情具有爆發力的演技, 一直讓人印象深刻.

「....不太喜歡....哭泣的戲呢」

----這樣嗎?

「嗯」

----這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耶.... 如果不一直客觀看自己, 有時候會變得無法控制. 這麼一來只是自我滿足, 總不能讓大家看自我滿足的世界吧. 這個也曾經被宮田罵過喔. 1次. 哭戲時. 她說『你沒辦法控制自己嗎?』, 我回答『沒辦法....』. 『My Girl』弟1集也有哭戲, 那裡.... 所以非常注意」

----這樣啊.... 某位女演員曾說「不論表現出多麼激烈的感情, 最好冷眼旁觀」....

「嗯嗯.... 原來是這樣」

----一定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是啊. 就是這個地方被罵喔(笑). 一開始的時候.... 『燕~』的時候. 所以, 我不喜歡哭戲. 會無法客觀看待.... 偶爾」

----這樣啊.... 真的很重要呢, 和宮田小姐的遇見.

「對. 所以, 很厲害呢.... 在我心中, 當然是"演出家‧宮田慶子", 不過沒有一起合作作品時, 不是演出家, 而是"宮田慶子小姐". 宮田慶子小姐對我.... 怎麼說呢? 照應我....」

----在許多方面看顧著.

「看著.... 真的完全不同呢, 表情. 和一起工作的時候. 這陣子也是, 大概聽說我忙著拍連續劇.... 就算對方聯絡我也沒辦法回信. 大概是擔心吧.... 還到攝影棚來看我, 帶著慰勞品. 完全不是來演技指導的, 而且她說『因為是他人的作品, 其他演出家執導的作品, 我絕對不開口』.... 只是來看我, 帶慰勞品過來....」

----哇 ....非常開心吧.

「嗯.... 為了我這麼做. 不只是演技指導的部份, 跨越那個來看我. 要說的話, 就像"東京的媽媽"一樣.... 那種感覺呢」

----用心地理解相葉雅紀這個人呢.

「嗯.... 在我心中成為相當大的力量, 很感激.... 很溫暖呢, 非常溫暖」

----和演出家能夠有那樣的距離, 那樣的關係性很了不起喔.

「不過.... 我呢, 我覺得每一種關係都很好. 只思考作品的人, 我覺得也很好. 為了讓作品更好, 怎麼說呢....? 就算有點交惡, 我覺得也很好. 只不過.... 關於宮田小姐, 不是那樣的交往方式. 但是一開始並不是那樣的. 在『燕~』舞台劇最初見到面時. 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什麼類型都有吧, 和人的交往方式. 而且連續劇也不是1個月的排練, 而是在每個場景拍攝」

----也有很多從「初次見面!」開始的情況.

「嗯. 當然也有和舞台劇完全不同的部份呢」

----舞台劇和連續劇, 有感覺到兩種戲劇有趣的地方嗎?

「嗯.... 是啊. 其實不只戲劇, 畢竟10年來做過許多工作. 而且, 大概.... 要說的話綜藝節目中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單元, 在做的時候.... 在自己心中決定今天用這個角色, 就用這個角色錄完全部等. 不是對有名人, 對一般人們, 和他們對話時要用什麼個性呢? 像這樣. "創造"這件事是一樣的. 雖然平常就能做到.... 但是那樣一來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雖然不是演戲, 也是添加上色彩演出自己. 嗯.... 在這個意義上是一樣的喔」

----現在聊到綜藝節目的話題.... 實際上舞臺劇『燕~』前後, 正好開始『志村動物園』的工作吧.

「對對」

----在那個地方學到的部分應該也很多.... 聽到剛剛這麼說現在忽然想到.

「嗯. 那個.... 志村先生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志村先生也是擁有很多角色的人呢.

「就是啊! 我覺得志村先生演戲超拿手的喔. 不管什麼角色. 嗯.... 運動神經非常好吧」

----咦.... 運動神經?

「我嚇一跳呢. 那個身體能力.... 高爾夫打得很好」

----最重要的是精力, 或說活力很了不起呢.

「對對, 我呢.... 有希望他下次教我的東西」

----是什麼呢?

「那個.... 酒醉時的動作, 希望他能教我呢. 真的喝醉的話, 是不會在意動作的不是嗎(笑). 就算想在意也搞不清楚. 不過, 志村先生全部都知道喔. 那樣喜劇性的手法也創造出"酒醉的歐吉桑", 不過大概.... 那是功力. 只要有一點點能力也真的很像喝醉酒.... 有喝醉的戲.... (在『My Girl』中」. 必須要拍那一幕.... 真的, 希望能教我一點」

----在這個意義上的技巧, 一定很重要吧.

「就是啊. 嗯.... 雖說希望他教我, 可是現在.... 見不到面呢」

----是啊.... 剛剛還小小聲說「快死掉了(微笑)」(笑). 巡迴演唱會, 連續劇, 帶狀節目, 特別節目的外景.... 現在的小葉相當忙碌呢.

「對.... 有點忙到快死掉了(笑). 這陣子『動物園~』的特別篇中以為總算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志村先生.... 結果出外景(笑)」

----小葉一個人?

「和山瀨(まみ)小姐2個人. 出1天外景.... 才發覺原來當天見不到志村先生....(笑)」

----沒辦法請他教你.... 可惜(笑).

「不過.... 我很愛那個大家庭呢. 山瀨小姐和志村先生....」

----關係一定非常好吧, 看著也能感受到.

「嗯.... 還有Bekcy」

 

+act.mini_vol07_2.jpg

 

---可以強烈感受到大家是一個"團隊".

「一起工作5年.... 會有吧. 那個關係性和, 還有.... 嵐的關係性也是, 在嵐中的相葉雅紀和出外時的相葉雅紀大概不同吧. 也不是.... 刻意去區分, 畢竟環境改變, 自己的立場也會隨著改變. 只是, 基本上想以"嵐的相葉雅紀"存在著. 自我介紹時不是『相葉雅紀是嵐的....』而是想說『我是嵐的相葉雅紀』....嗯. 畢竟有那樣的主軸才能.... 現在才能有這麼多的工作」 

----真的做過很多工作呢. 這麼一想小葉.... 很厲害呢.

「很意外(笑)?」

----不, 不意外(笑). 看起來像是不會察言觀色, 卻是最敏感地觀察著.... 類似這樣.

「不過這部份也, 還是.... 我心中也有一些『想讓大家看到』的部份呢」

----可能有喔.

「為什麼呢? 不過要說的話我維持笨蛋就好了喔(笑). 笨蛋就好了呢.... 究極」

----究極, 笨蛋....(笑).

「嗯. 也不是很討厭被說笨蛋. 雖然會回嘴, 但其實完全不討厭(笑). 有這種部分呢」

----原來如此(笑). 順便問一下, 有像和宮田小姐, 志村先生認識那般很重要的, 非常印象深刻的作品, 導演, 演員....

「(遮掩似的)這個.... 有很~多喔. 光今年初就覺得平(幹二朗)先生.... 真的很厲害」

----是啊....

「怎麼說呢.... 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到後來(笑). 問我哪裡厲害我也說不出來. 演出舞台劇的時候很多人問我『你覺得平先生的厲害之處在哪裡?』. 就算這麼問我也回答不出來(笑). 雖然說不出來但就是很厲害呢」

----就是知道他很厲害!

「嗯(笑). 因為『厲害!』是感覺上的. 無法思考把它分解分析.... 不過, 那段一起共事的時間是寶物呢」

----相葉君會回顧過往嗎?

「我? 不太會. 總覺得.... 對自己來說如果有不想做的想法, 就會開始回顧每一天. 回顧, 會有『啊.... 不錯啊』的想法, 讓自己接受, 接著不想做. 可以說, 在那之前不太會回顧過去. 只不過這段期間(嵐10周年的現在)很常讓我們回顧過去喔. 很多媒體會說『正值10周年, 請回想3大事件!』(笑). 這麼被要求我就會回想....」

----今年回顧很多吧.

「就是啊. 如果沒有這樣的機會, 也不認為10周年就要回顧.... 也不是討厭, 只是前進不會回頭看吧」

----相葉君, 這麼問可以嗎? 在可以回答的範圍內回答就好....

「嗯. ....我都講沒說過的事呢(笑)」

----是的.... 真的很感謝(笑). 不過, 是要更細節的部份.... 例如認識宮田小姐, 意識改變後現在的小葉怎麼面對戲劇這件事?

「好的」

----首先, 開始一部作品, 會拿到劇本吧?

「嗯嗯」

----怎麼讀劇本呢?

「拿到劇本時.... 嗯~ 第1次? 第5集(笑)?」

----不.... 第1集(笑). 首先, 面對作品的第1步.

「....怎麼做呢. 也沒想什麼就開始看了」

----首先看整體, 瞭解是部什麼樣的作品?

「嗯. 用這樣的方式看, 也看自己的台詞.... 就普通的看法」

----角色的形象等, 開始串聯在角色揣摩上....

「嗯~ 這次沒有這麼做呢」

----目標形象的東西呢?

「有有. 在腦中這樣.... 試著影片化揣摩感覺」

----看劇本時, 自己演的角色如何笑, 如何說話.... 會想到這些嗎?

「嗯. 這個有」

----在片場先試著將這個形象表現出來.

「嗯. 不過在片場會被調整, 和其他演員對戲也會改變原本設定的形象.... 對了, 在片場.... 常聽別人說話(笑). 就這樣吧. 那個.... 常聽台詞喔, 其他人的. 自己的台詞也記住了所以.... 常聽其他人的. 聽了之後.... 會產生對應反應, 所以聽著看著. 真的.... 技術性的東西我真的不懂. 舉雙手投降(笑). 搞不懂啦.... 好難」

----假設, 即使有自己的想像也會在現場改變. 這時候, 可以馬上轉換嗎?

「嗯. 因為常有這種事」

----看劇本, 在自己心中擴大想像的作業有趣? 還是很麻煩(笑)?

「這個嘛.... 不麻煩, 但有趣....? 怎麼樣呢.... 即使劇本一本一本增加我也.... 不太會看呢」

----這是刻意這麼做嗎?

「現在劇本也大約完成到第6集左右了.... 但是我連第5集一次都沒看過喔. 因為現在在拍第3~4集. 雖然也覺得差不多該看了.... 我想經紀人可能比較清楚內容(笑)」

----不想先知道後面發展, 再回過頭來演戲嗎? 現在聽你這麼說, 應該是想集中在"現在的"拍攝.

「是想集中吧....」

----可能不想隨便看劇本吧.

「可能是這樣. 大概不要緊就不會看吧, 我」

----所以一直還沒開始看. 除非做好要看的心理準備(笑).

「『好, 今天來看吧!』地做好心理準備.... 會變這樣吧(笑)」

----在其他地方問到關於『My Girl』的話題時, 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段話是「畢竟做著許多工作, 即使很忙, 也不要平常就在做的工作不能做....」. 想必是很重視剛才所說的『嵐的相葉雅紀』這件事吧. 

「嗯.... 是啊. 就是這樣.... 所以呢, 就是這樣喔. 就算有很多工作, 也想不變地繼續做一直以來在做的事. 所以出外景也是我想做的. 出外景要是沒時間就辦不到.... 不過我還是要求要排外景行程....」

----想像"平常"一樣出外景吧.

「嗯. 想出外景. 這種時期對方一定會說『因為你很忙....』這種話. 這時候我會很肯定說我要去」

----相葉雅紀這個人, 非常.... 很抱歉只有這種說法, 是個"品行很好"的人. 率直的感受事物, 看待, 比任何人都努力.... 而且一點也沒有令人生厭及汙濁真的很厲害. 而且.... 例如翔笑著說「這都是父母親的教育吧」, 小葉這一項優點也是因為從小的教育嗎?

「是這樣嗎....」

----小時候是怎樣的小孩?

「小時候?」

----嗯.

「其實.... 小時候常迷路」

----迷路!?

「嗯. 在百貨公司裡. 那個.... 我常去像托兒所一樣的地方(笑). 這個印象非常深刻呢」

----覺得可怕孤單嗎? 還是心平氣和地覺得好玩?

「『啊. 走散了呢....』的感覺(笑)」

----啊~ 不害怕啊.

「走散了.... 不安中也覺得很好玩喔」

----好玩啊.... 真厲害(笑).

「其實.... 突然來到未知的世界我是有點開心的. 這份記憶很鮮明的記得. 還想找玩具賣場在哪裡. 真的覺得不行的時候總是跟店員說「不好意思, 我迷路了」(笑). 接著就會被帶到托兒室」

----自己申請迷路嗎(笑). ㄟ.... 一般迷路的記憶因為恐怖不是都會造成精神創傷嗎? 但並不是那樣的回憶呢.

「所以就算在國外, 一開始.... 常出外景. 那個『動物~』的外景超好玩的. 坐在真的完全不認識的人旁邊, 一起喝酒.... 完全不會怎麼樣呢(笑)」

----對新的事物或第一次體驗的事情不會抵抗呢.

「興奮不已喔, 我. 興奮期待, 很好玩. 因為在國外, 對方在說什麼完全聽不懂. 一直說著『OK, OK!』....(笑)」

----原來如此.... 這是要談相葉雅紀這個人很重要的因素呢.

「有些.... 什麼原因吧. 從小就這樣了呢. 可能.... 還不到痛處吧(笑)」

----就算是痛處也不會覺得"痛"吧(笑).

「啊....(笑). 不過呢, 真的.... 身邊都是好人喔」

 

+act.mini_vol07_3.jpg

 

----對新事物完全不害怕的這種個性, 現在也不變吧.

「不變呢. 嗯.... 對新的事物忐忑不安同時也會樂在其中呢」

----有真的害怕的事嗎? 可以說肉體接近極限的工作嵐也做了不少喔(笑).

「對對(笑)」

----像人在大風箏上看飛不飛得起來的實驗, 我就覺得太過挑戰身體極限(笑). 這個也很快樂嗎?

「還是會覺得沒問題吧.... 像這個也是」

----這一點很強呢, 非常有勇氣喔.

「這個.... 即使發生事故.... 我心中大概也不會有怨恨吧」

----不會吧....!?

「我是這麼想的喔. 不後悔(笑)」

----真的.... 很適合品行很好這句話. 一起共事很舒服呢, 很多人這麼說吧?

「嗯.... 是吧」

----剛剛你說「身邊都是好人」, 其實是小葉「吸引好人」喔, 肯定是.

「咦....」

----沒有這份自覺也是因為品行好....

「品行算好嗎?」

----嗯. 絕對是這樣. 『PIKA☆NCHI』的寫真集也是由我撰寫. 就算累得精疲力盡, 也真心地說「不要緊喔. 更重要的是, 聽我說! 外景很快樂喔」能說出這種話的人.... 真的讓人感動呢. 我真心覺得這個人絕對不會讓人感覺不愉快.

「是嗎....? 完全沒注意到. 只是呢.... 我是這樣想啦. 那個, 我想最不需要的感情就是"嫉妒"」

----太棒了.... 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想法的?

「什麼時候呢? 我不知道. 不過.... 我覺得這是最不需要的情感」

----嫉妒也會成為動力, 也應該有那種人存在....

「這完全不會成為我的動力」

----小葉的動力是什麼? 還是"興奮期待"或"好玩"?

「對. 我不知道啦.... 到最後, 人有飯吃就好了不是嗎. 之後只是漸漸添加色彩.... 怎麼說呢? 因為想享樂」

----嗯嗯.

「而且也知道到最後都是一死, 所以嫉妒的時間.... 完全不需要. 我自己是這麼想啦」

----不需要浪費時間.

「嗯, 很浪費. 也討厭因為這樣破壞人際關係. 所以我可以說出『既然如此我就算了』的話....吧」

----這是因為.... 曾經有什麼與嫉妒有關不好的回憶嗎?

「學生時代.... 大概有吧」

----所以既然是這麼不好的情感, 我就活在不被嫉妒的生活中....

「嗯.... 年輕時. 年輕.... 現在也還很年輕啦(笑)!」

----全世界的人如果都是小葉, 就不會有戰爭發生吧.

「全世界.... 如果都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也不會有戰爭吧, 說起來(笑)」

----的確....(笑). 以前聊到戰爭的話題時曾說過吧, 「不要戰爭, 對立國家的偉大人們用拳擊決勝負就好了吧!」.

「是啊.... 隨~口就說出這種話. 猜拳不是很好嗎? 立即決勝負(笑)」

----如果用拳擊決勝負, 還說「偉大人物會變成超鍛鍊有術的肌肉人吧」

「肌肉非常發達的總統(笑). 某種意義上如果肌肉不發達就當不成總統.... 世界的價值觀會改變吧(笑)」

----不過, 相葉雅紀.... 我想就是那種"價值觀可以改變的人". 用那份率真.

「我這並不是看不起人生喔....」

----我懂. 因為知道這個世界過於偽裝吧. 懂得其實更簡單過日子就好.

「對! 更簡單去過就好喔. 我想要簡單生活呢」

----啊~ 聽到好話呢. 真的謝謝. 接下來還想聊連續劇的話題....

「『My Girl』也很簡單喔. 非常簡單的故事」

----啊.... 非常高明地把話題牽扯在一起(笑). 不過, 真是如此. 小春和正宗君, 兩人朝向真正父女的方向.... 就是這麼一個單純的故事.

「真的.... 非常直線. 現在演出的這個正宗君角色也是非常單純的角色. 所以.... 我非常喜歡呢」

----演著演著?

「嗯. 我喜歡正宗君. 在有這麼多事件的世界中, 正是因為這個時代, 單純才顯得重要,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看這個故事喔」

----在劇本上看到村上(信五)君的部份曾說覺得非常棒, 當時也講了很有趣的話. 『在男性的觀點和女性的觀點上, 感受方法不同吧』.

「我覺得不同.... 我想感受方式完全不同」

----可以這麼說, 這麼感受, 我覺得小葉的感性很棒.

「因為.... 男人畢竟會站在男性的角度思考, 如果站在女性的角度看大概又會不同. 特別是Hina(村上)那一集. 真的是如此.... 男性和女性的感受方式不同呢」

----果然, 看劇本有很多有感觸的鏡頭?

「有.... 有呢」

----在第1~3集中, 如果有印象深刻的一幕或拍攝請告訴大家.

「嗯.... 每集每集都有吧. 1~2集是對小春, 第3集中變成和母親的互動. 在正宗和母親(室井滋小姐)的對話中「孩子都還沒照顧好就死了....」「為什麼你要收留這個孩子啊!」.... 不管哪一句話我都懂她的意思. 但是雖然懂.... 立於非常狹小的空間中. 不過, 可以對自己的媽媽起感情上的衝突吧? 畢竟是母子. 雖然講得很過分, 卻也是有道理的.... 這種母子間的互動我很有感觸呢. 因為在那時正宗君只能成為一名父親.... 有許多那樣人性的要素呢」

----再次想起自己也是家裡的一份子?

「並不是想那麼具體的事.... 不過覺得家人真好呢. 直到最後站在你這邊的夥伴也是家人, 最早斥責你的也是家人.... 我是這麼想的」

----第一次的父親角色. 事實上父親這個角色很難有自覺吧? 自己也還沒有小孩.

「或許吧. 的確.... 如此」

----所以, 真的很在意這對父女未來的走向. 正宗君和小春可以成為父女嗎?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變成名符其實的父女. 不過只要雙方都幸福就好了. 不在乎形式, 對吧? 我想這就是描述這種題材的作品, 說真的.... 小春的台詞, 有很多觸動內心的部分喔. 雖然感傷, 卻會是一部非常溫暖的連續劇, 希望大家務必收看」

 

 

連續劇介紹 《 My Gir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