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天, 迎接成軍10周年之後嵐的氣勢無法擋. 嵐全員以及嵐團員當封面的雜誌年底大量湧現. 電視上播出特別節目, CD&DVD發行同時締造冠軍紀錄. 當然從數年前開始就是頂尖偶像的他們, 10年這個境界有"什麼"改變了.

      然而無視周遭狂熱, 本人們始終"一如往常". 在歌迷俱樂部的會報誌上表示「嵐對我們而言或許也是非日常」, 團員間感情好出名, 採訪時的良好應對也一樣不變是藝能媒體一致評價. 演唱會上讓大家看到閃耀光芒特別的5人的自然面以及善良心地. 明年開始, 也想看到邁向全新10年一步一步確實進步的他們.

 

tvfan_200912_1.1  

 

大野智    Satoshi Ohno


今年最重要的遇見室奈良美智先生   受到相當大的刺激

 

----11月26日滿29歲, 20代最後的一年想做的事情是?

現在在畫的畫吧. 基本上, 沒有特別遺憾的事, 會把它完成.

----覺得年紀大了和覺得還很年輕的時候分別是?

不會覺得年紀大. 都還沒活到人生的一半啊(笑). 最近覺得還很年輕, 也還有體力. 心情面也很年輕呢. 10幾歲的時候覺得30歲就是大叔, 一旦來到這個年紀卻沒什麼感覺.

----09年去釣過很多次魚嗎. 今年最大的收穫是?

今年去很多趟呢. 說是收穫, 可以去釣很多次就很開心. 也到各地去. 雖然我沒有釣, 看到朋友釣到鮪魚很興奮.

----自己不會想釣嗎?

看到就很開心. 也吃到那隻魚, 超好吃. 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吃那樣的生魚片.

----今年, 乘船的最長紀錄是?

25個小時. 很累呢. 和NEWS的SHIGE(加藤成亮)一起去, 他第一次去釣魚就在船上待25小時(笑). 中途也在船上睡覺. 在那之後SHIGE好像也去了幾次, 他也喜歡釣魚呢.

----我想今年接受相當大量的媒體採訪, 印象特別深刻的採訪是?

接受了許多採訪, 不過.... 是什麼呢.... 最近的感觸吧, 迎接10周年, 採訪現場通常有10年前的照片, 看到那些真的很深刻感受到已經10年了.

----今年認識印象特別深刻的人是?

奈良先生吧? 藝術家奈良美智先生. 有機會和他對談, 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和那樣的藝術家對話是第一次. 受到相當大的刺激, 所以明年要畫畫!(笑)

----99年跨00年在雪梨跑5KM迎接, 之後立即飛到ホノルル再跑5KM迎接第2次跨年, 在那個新年ファンラン企劃後經過10年, 還記得當時的事嗎?

我記得當時心想「為什麼我要跑呢」. 都是想這些事, 接下來做什麼好呢? 類似這些. 當時都是這樣呢. 只是依指令做事.

----現在5人再一起跑呢?

不要, 已經不想跑了. 不要不要, 絕對辦不到. 一開始還想放棄.

 

年底的倒數演唱會   可以遇到其他團體很快樂

 

----會期待每年年底的歌唱節目嗎?

每年出席許多音樂節目, 像是某種慣例, 非常開心很感激. 在許多節目的最後, 傑尼斯的倒數演唱會也很快樂. 因為有那個演唱會才有結束這一年的感覺. 會有「啊, 這樣今年就結束了」的想法, 所以我很喜歡呢.

----07, 08年連續2年, 嵐擔任司儀呢.

我沒有主持什麼(笑). 因為可以見到傑尼斯的其他團體所以很快樂. 真的, 如果沒有倒數演唱會, 有些人一年見不到一次面.

----今年只有關西傑尼斯8人組在大阪呢.

咦, 是嗎?

----前前號和關西傑尼斯8人組的橫山裕的對談中, 他也提到「大野君什麼也做不到的表情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回顧今年, 最有幹勁努力的瞬間是?

今年.... 是什麼呢. 沒有吧?

----也演出「唱歌的大哥哥」「O號室的客人」, 同時以個人名義發行單曲, 很忙碌這件事呢?

是啊. 的確很忙, 但是很快樂.

----『My Girl』的PV是久違5人的共同飆戲吧?

那是部份部份拍, 沒有什麼演戲的感覺.

----在嵐的10周年試著回顧, 再次思考自己人生的事情是?

得到太多很恐怖. 這10年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最近一直在想的是「為什麼是我」. 真的最近, 特別有這種想法. 迎接10年, 接受大家祝福.... 得到太多很恐怖. 有許多事, 不可思議到不行. 今天這樣的自己不可思議到不行.

----可以想像今後的人生嗎?

無法想像呢. 就我自己而言, 有怎麼樣都好的想法(笑).

----回顧這一年, 相反地, 想問歌迷的事是?

問歌迷? (二宮在耳朵旁講悄悄話)覺得我怎麼樣呢? 覺得現在的我怎麼樣呢? 還是會在意曬黑嗎?(笑)

----很在乎這種聲音?

因為, 不想歌迷用不耐煩的表情對我.

----現在會小心不曬黑嗎?

最近有這麼想. 會造成困擾, 呵呵呵.

----現在看起來並沒有曬得那麼黑呢.

就~ 是說嘛~!! (精神飽滿看起來很開心)

----最近沒去釣魚嗎?

是啊. 不過, 明後天就要去了, 呵呵.

 

tvfan_200912_1.2  

 

 <接力訊息> 

★ 給今年很努力的櫻井君

演唱會一直在高處好像很辛苦. 國立競技場的綵排, 飛行時真的露出很不願意的表情. 因為沒有唱「truth」. 吊著鋼絲, 就那樣回到原點呢, 很好玩.

★ 如果和櫻井君一起度過休假?

釣魚. 曾經和翔去過一次, 要再去一次. 因為他說想再去一次. 上次在船上待4個小時, 這次可以待10個小時嗎. 晚上吃釣到的魚, 盡情喝酒結束這一天.

 

櫻井翔    Sho Sakurai

 

在意日本的農業   食料自給率過低的系統

 

----「NEWS ZERO」的主播工作也邁入第4年呢.

盡是必須做的事情. 時常想著要多到現場採訪. 我想那是要再加強的領域.

----感受到採訪的醍醐味是?

可以和平常難以見上一面的人對話, 這些都會回饋在自己身上. 發現成為自己精神食糧言語的瞬間. 但是, 去採訪不是為了讓自己成長, 而是為了傳達給觀眾, 所以透過採訪讓自己可以獲得什麼成長, 我不太在意呢. 邁入第4年自己身為主播有什麼改變是他人發現的事, 我自己沒辦法判斷, 只要有一點點成長就很開心了.

----現在, 身為主播在意的話題是?

想針對農業學習. 不管能不能去採訪, 很在意農業系統. 食料自給率偏低的日本農業系統.

----明年2月是溫哥華奧運, 延續北京奧運想和它產生的聯繫是?

目前正思考想用什麼形式去採訪. 要用什麼立場,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用ZERO的主播身分, 但務必想與奧運產生聯繫. 對我來說奧運的存在北京奧運很重要, 所以不是在當時就結束, 希望務必讓奧運延續下去, 但如果這些都只是自己單方面的熱衷也不是辦法....

----10周年演唱會上被吊起來飛行呢. 有懼高症的櫻井....

綵排的時候很恐怖, 但是正式上場意外地心平氣和. 觀眾們都在情緒很高昂, 所以雖然有點恐怖但不是非常可怕.

----在11月1日的現場直播特別節目「驚奇之嵐~」中也在空中飛行舞臺上飛行.

那個也有那個的樂趣(笑). 在節目中以實驗角度進行很快樂.

----在那個現場節目中也有3D實驗呢.

不過執行的我們沒什麼感覺(笑). 綵排的時候有確認飛出的效果, 不過正式實驗卻完全沒感覺. 不過, 播出中觀眾的反應可以用百分比確認, 我覺得完成一個新的挑戰很棒. 我之後也把節目錄下來確認, 比想像中成功.

 

慶祝10周年   可以回顧過去很棒

 

----秋天有很多特別節目呢?

每一個節目都很有趣. 節目不一樣前來的來賓也不一樣, 內容也不一樣. 在這個時機點可以有特別節目我覺得非常幸福. 只是, 我們並不會因為是特別節目就情緒特別HIGH, 如果看到一如往常的嵐能夠感到快樂我們就很開心, 所以不會因為是特別節目就要有什麼特別的心思呢. 現場也都是一直以來合作的工作人員.

----收視率也很好.

數字是之後才注意到的事, 我們只思考現場如何熱絡, 如何快樂地去做.

----今年是10周年, 比以往接受更多採訪的一年呢.

基本上我覺得沒有什麼改變(笑). 進行演唱會綵排, 為了回想舞步看以前的錄影帶, 綵排室的樣子也沒什麼變化. 與此同時, 在10周年的時機點慶賀, 接受大家祝福, 能夠這樣回顧我們自己的事非常感激.

----明年1月17日名古屋巨蛋的演唱會, 10周年的祭典即將劃上句點.

10周年的演唱會不是在2009年結束, 而是跨過2010年才落幕, 成為獲得邁向第11年和2010年能量的重要場所. 10年可以從和09年聯繫的感覺展開, 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這種時候連續劇的工作也很多是櫻井的希望?

不是. 只不過我想, 至少不要限制工作的領域, 如果有許多工作的機會都想去做. 很開心, 單純地. 可以演出連續劇和電影. 眾人朝向相同目標團結一致, 熱衷聚集的現場會有所刺激.

----明年生肖是「虎」. 有任何聯想的事....

沒有虎年生的朋友呢.... 雖然我喜歡虎.... 相葉每次出「志村動物園」外景, 都會買老虎的T恤回來. 所以家裡有3, 4件老虎的T恤. 為什麼買老虎呢....(笑). (相葉在旁邊聽到這番話)<老虎的T恤最可以知道有去過動物園吧. 在動物當中!!> 穿了後被說退色退得很厲害(笑). 所以, 沒什麼勇氣穿.

 

tvfan_200912_1.3  

 

 <接力訊息> 

★ 給今年很努力的相葉

連續劇很努力呢. 前幾天, 出席音樂節目時也講過, 採訪好像非常多, 和我們一起在現場也大多在看劇本, 全力投入的感覺近距離看更深刻.

★ 感動於相葉的姿態是?

「嵐Challenge week」特別節目中「塩船」實驗外景. 相葉因為有連續劇好像很難參加錄影, 但是因為他自己的希望還是來參加, 可以一起去真是太好了. 我覺得這個外景一直是我們2個進行下來的企劃, 我想他也是這麼認為的.

 

相葉雅紀    Masaki Aiba

 

首次的爸爸角色「My Girl」   可能比開拍時更老

 

----體驗首次主演連續劇「My Girl」, 自己內心的變化是?

嗯~ 我有變嗎. 現在有很多事情沒辦法客觀被看待. 節目也是, 如果客觀地看就會想再看. 不過好像, 比開拍的時候老一點(苦笑). 和導演及身旁的人聊了很多, 討論出的結果變成戲劇的添加物就是變化吧.

----例如今後想演某某角色, 會有這種慾望嗎?

雖然沒有這樣, (「My Girl」的)正宗君大多壓抑感情, 所以想試試完全不同的類型呢. 不過, 無論是什麼角色, 珍惜那個角色是我的立場.

----「嵐的宿題君」的單元, 相葉大富翁, 相葉LAND也狀況絕佳呢.

目標是時常「努力不要被剪掉」(笑). 看播出的節目, 有很多部分被剪掉了.... 不然你看, 這樣做的事就太沒有意義了(笑), 想要以輕鬆的心情去做.

----「~宿題君」中09年的"小目標"是「穿睡衣睡覺」, 在那之後, 睡覺的時候穿什麼呢?

啊, 那個「穿睡衣睡覺」是指穿運動服也好, 目標是不要再有「明天再洗澡」的想法. 改掉回家後就直接躺平睡著的習慣. 回顧這10年, 常常發生這種事喔. 今年減少很多. 幾乎都穿睡衣或運動服. 嗯, 最近不會倒頭就睡. 或許是我自己重大的變化之一(笑).

----和翔君生活一星期以及和企鵝生活一星期, 哪一種比較好?

櫻井或企鵝? 「和櫻井及企鵝生活一星期」比較好! 那是最佳選擇. 一起生活的話, 洗衣服什麼的我想注意到的人做就好, 不用特別分派工作. 我老家有養狗, 照顧狗的事由注意到的人來做是從以前就有的家族規則. 清理大小便, 或散步等. 我一直都想盡可能地回老家呢, 平常和弟弟也不太見得到面. 年底「(傑尼斯)倒數演唱會」之後就直接回家, 每年親戚都會聚集在奶奶家喔. 我和弟弟以外, 全部都是女孩子, 我和弟弟是少數份子(笑). 每年都熱鬧滾滾喔.

 

困擾的問題是「喜歡的類型」   被回答逼入困境

 

----我想今年接受相當大量的採訪, 印象特別深刻的訪問是?

 通常都是像這樣受訪, 不過擔任「體操JAPAN CUP」以及「世界體操選手權」的領航員時, 到內村(航平)君的學校, 去練習場採訪是第一次的經驗呢. 很困難. 而因為平常會受訪, 大概知道被問什麼問題會很困擾, 所以對談時盡量避免那些話題.

----什麼樣的問題會困擾?

「喜歡的類型」. 類型, 很難講吧.... 回答得好就算了, 我又做不到. 每次都會被回答逼入困境.

----聽其他團員的訪談, 讀報導, 有任何吃驚的事嗎?

剛剛也插嘴櫻井的訪問, 像這種狀況, 在團員接受個別訪問時很常發生像剛剛的事. 啊, 不過如果不是與自己有關的事是不會插嘴的喔. 因為會變成「我又不是問你」吧.... 嗯, 很難回答呢, 因為大家都說得很好. 看報導有覺得很像他們會說的話, 也有看了之後才知道他們會這麼想的時候呢, 即使已經在一起10年.

----99年→00年在跨年節目企畫上挑戰新年ファンラン, 在那個企劃後經過10年, 還記得當時的事嗎?

記得很清楚喔. 完全不辛苦很快樂. 只有起點和終點有工作人員, 在雪梨跑的時候只有澳洲當地人, 我們是外國人吧. 和不認識的人對話, 這種情況很快樂.

----現在如果5個人一起跑的話?

哪裡都可以喔. 想跑嗎.... 嗯, 老實說不太想這件事(笑). 不過要跑的話, ホノルル馬拉松或東京馬拉松等, 參加這種活動就好吧. 參加者很多, 熱鬧的感覺很棒.

----即將生日了呢.

今後也不要急, 想緩步前進呢. 不擅長焦躁呢.... 也收到團員送的生日禮物, 不過不是愛用的東西(笑). 是有用過啦. 大部分是不常用到的東西喔. 全身緊身衣什麼的, 都是一些獨特又無法忽視的禮物(笑).

 

tvfan_200912_1.4  

 

 <接力訊息> 

★ 給今年很努力的二宮

今年拍電影『GANTZ』, 也拍連續劇. 特別是『GANTZ』還有CG攝影我想應該很辛苦. 嗯~ 因為很辛苦幫他按摩好了. 雖然沒做過(笑). 所以, 我想送他肩膀按摩券!

★ 如果和二宮2人一起度過?

哪裡都可以嗎? 那, 帶他參觀千葉好了(笑). 還沒有帶誰參觀過喔. 從我畢業的學校開始, 帶他去我覺得世界第一好吃的文字燒店. 也想去我自己本身也沒去過的地方呢.

 

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想錄久違的外景節目   偶爾參加非常快樂

 

----試著回顧這一年?

個人工作很多, 之外也有5個人的工作, 是平衡得很好的一年呢. 今年2月到3月我有一部連續劇, 3月到4月再一部, 隔一個月後6月開始到8月中旬演出舞台劇, 接著開始巡迴演唱會, 9月開始10月左右投入電影『GANTZ』拍攝. 沒有從事個人工作的, 以結果來說只有2個月左右而已. 想著平衡會變得很差, 不過在那之外還有5人共同的工作有點嚇一跳呢, 笑死了.

----那不是應該開心的事?

我是想保持平衡的類型, 很感激地如果單獨的工作變多, 很貪心地, 還是會想做5個人共同的工作. 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 5人的工作很多的時候就想做一個人的工作.

----在二宮看來, 綜藝節目中嵐5人的成長是?

綜藝節目可以和許多人共事, 如果沒有成長要說奇怪也很奇怪. 希望有所成長呢, 可以的話(笑).

----如果舉例這一年特別顯著的成長呢?

不是大家嗎? 我只是負責吐槽而已. 和搞笑藝人們交流變多, 有更多機會學習那份不是Know-How, 也不是型態, 就是那份能力吧.

----看「嵐的宿題君」也覺得吐槽很厲害.

真的嗎? 真開心, 聽到你這麼說. 基本上是很不起眼的呢. 像相葉或隊長那樣的人如果不開口說話的話, 我真的, 就算說話也都只是認真的話. 雖然可能變成很認真的話題, 被吐槽的人也會覺得與其被搗亂的人吐槽倒不如被正經八百的人吐槽吧(笑).

----嵐全體主持的節目已經有3個, 如果要再主持一個節目呢?

想做久違的外景節目呢. 「VS嵐」有大量活動所以很快樂, 不過或許外景節目也很有趣. 「驚奇之嵐~」特別篇經常出外景, 一直都覺得很快樂.

 

個人有個人的成長   但是5人的關係性不變

 

----去年在廣播節目中好像說過09年的目標是「想讓肌肉變結實」?

真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講得太過確定都忘記了呢.

----今年接受了為數不少的採訪, 有印象深刻的訪問嗎?

還是10周年吧. 與10周年相關的訪問. 居然這麼大量, 真的覺得很厲害. 10週年這麼盛大弟11年怎麼辦? 沒問題吧? 會有這些擔心呢(笑). 所以印像很深刻. 10周年居然是這種盛況.

----看其他團員的採訪報導, 有印象深刻的嗎?

我不看報導呢. 不只團員們, 我自己的也不看. 只不過, 聊10周年的文章看了應該很有趣. 可惜我完全沒看.

----有可以回答但是很困擾的問題嗎?

最難的是「經過10年, 改變的團員」這個問題. 就我來說, 已經在一起13年了不是嗎. 所以, 如果是第一年有那麼點印象, 第3年就不太記得了(笑). 嵐是成軍10年, 但是和團員已經認識13年, 所以會有「請等一下, 第3年是什麼時候....」的情況. 雖然是指出道後, 但第3年在我心中很模糊.

----第3年之後在一起的時間應該增加了才是?

我想每個人都幾乎沒有變喔. 當然應該有變, 意思是我也變了. 關係性沒變呢. 不過, 每個人都認識許多人, 說起來這幾年小葉主持綜藝節目, 小翔當主播, 隊長開個展, 潤君到國外拍電影. 每個人接受的刺激不同, 所以我想每個人都有變喔. 只不過, 因為關係性沒變所以我也不知道, 自己不會知道的. 偶爾會有人說我們「已經是大人了喔」或「大叔了呢」, 不過實際上如果不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是不會知道的吧. 我們彼此沒有改變呢. 不過就算有改變也是朝好的方向改變. 不是腦筋愈來愈硬, 有大頭症的大人, 愈來愈慢愈來愈慢雖然有點奇怪, 我覺得是那樣的改變方式.

 

tvfan_200912_1.5  

 

 <接力訊息> 

★ 給今年很努力的松本

很辛勤工作. 當然大家都很努力, 潤君也是. 潤君拍「SMILE」的時候, 我在隔壁攝影棚拍「如果能在天堂與你相遇」, 當時潤君也做了一件「SMILE」的工作人員T恤給我. 潤君, 謝謝!

★ 如果和松本2人一起度過?

帶他去魔術酒吧. 可以喝酒又可以看魔術表演, 沒有比這個更快樂的事了(笑). 魔術的單純驚喜對頭腦很好. 不會遲鈍喔. 因為我想, 潤君意外地應該是反應最大的人吧.

 

松本潤    Jun Matsumoto

 

高中3年級時   和嵐這份工作面對面

 

----「我家的歷史」好像到上海拍攝.

去年演唱會去過上海, 這次是第2次. 兩次都是工作, 不過因為工作的種類完全不同, 在這個意義上非常新鮮. 一直在上海非常龐大的攝影棚拍攝, 非常不可思議. 那個戶外開放攝影棚是為了拍好萊塢電影而搭建的, 就那樣原封不動保留下來喔. 就在那裡拍戲. 同時覺得好萊塢的資本規模好龐大. 實際上, 好萊塢電影『色戒』等許多電影也在那裡拍攝, 真不可思議.

----10周年在許多地方接受祝賀, 有團員單獨的慶祝嗎?

9月15日是我們的成軍日, 當天在進行演唱會綵排. 晚上, 剛好當天「VS嵐」的工作人員因為慶祝給我們香檳. 也因為有香檳, 綵排結束快12點, 在即將換日前大家用涼掉的香檳乾杯. 在綵排室.

----經過10年, 大家成長的部份是?

大野和出道當時比起來, 很明顯地變積極了(笑). 我想大家都是如此, 正因為獲得許多經驗, 現在才有許多做得到的事, 這一點我覺得改變很大.

----加入傑尼斯大概中學左右, 最初是參加社團活動般的心情以及氣氛嗎?

某種意義上是如此.

----而真正覺得它是一份工作, 是在什麼契機下呢?

我的情況是慢慢演變呢. 出道當時, 要說是完全可以應付工作的人, 我自己並不這麼想, 我在高中1年級出道, 和許多人工作共事的過程中慢慢累積經驗, 對工作的認知是這麼來的吧.

----出道當時沒想過要把它當成一輩子的工作嗎?

也不是沒想過, 只是或許不太感受到現實的味道, 真實的那一面. 最強烈感受到的是在高3那一年. 身邊同學開始在思考未來的時候. 要進職場工作還是繼續升學大家都在討論, 我完全沒有動搖, 開始正面面對嵐這份工作, 以嵐身分從事活動這件事. 當時再次覺得其實我從高1就下定決心了.

 

10年來的事雖然片段   卻真的連芝麻小事都記得

 

----嵐當中年紀最小, 和以前比起來對待團員的方式有變嗎?

說是這麼說, 和最年長的隊長之間也只差3歲而已呢, 我們. 一起工作共事的人們有更多年長的人, 差3歲就說是前輩, 我想有點不一樣. 當然, 年紀是比我大. 相較之下體內意識的東西比較強烈.

----今年受訪經驗中, 印象最深刻的採訪是?

剛剛在別的雜誌採訪, 也被問到還記得從以前開始連載的事嗎? 第一次的採訪在哪一個攝影棚做什麼事, 大家都還記得喔. 不過是片段的.

----在音樂錄影帶輯中, 相葉好像不太記得當時發生的事....

也有這種人(笑). 每個人不一樣. 隊長就記得很清楚. 所以幾年後即使被問到「當時」, 或許意外地會記得.

----對10周年的採訪很多這件事怎麼看?

接受到許多人的祝福, 也為我們製作許多特輯, 真的很開心呢. 10周年這件事本身是我們自己和歌迷之間的用語, 媒體並不會因此有特別行動, 這是我的印象. 而能在許多媒介上用許多形式企劃對我們說恭喜很開心呢. 就結果上來說, 10周年變成熱鬧的盛大活動. 只有我們當然是不可能做到這些事, 非常開心. 充滿感謝.

----10周年拍攝特寫照片, 2, 3年前想過「還有幾年就10年了」嗎?

完全沒有. 現在也是如此, 我們並不是以10年為目標去做的. 今後也是如此, 現在可以做什麼, 今後要怎麼做, 為了常保新鮮要怎麼做, 我想我們只能持續將眼前的事一件一件做好. 假設3年前就討論10周年要怎麼慶祝, 也並不是保證會持續10年, 當時就談這麼未來的事我覺得很荒謬, 這一點我想今後也不會變. 得到很好的機會, 在10周年可以做一個區隔, 心情上來說, 特別是10年和11年之間沒有像牆壁一樣的東西, 我想是可以持續繼續走下去的.

 

tvfan_200912_1.6  

 

 <接力訊息> 

★ 給今年很努力的大野

果然, 大野的情況, 釣魚是最重大的事件吧. 雖然也有「唱歌大哥哥」和「O號室的客人」.... 不過沒有特別做什麼工作吧(笑). 釣魚還是印象最深刻的事呢(笑).

★ 如果和大野2人一起度過?

這種時候一定要去釣魚啊. 不過夜絕對要當天來回! 我, 並不是, 那麼喜歡釣魚. 請務必要當天來回. 長時間釣魚我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