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CD出道10周年, 嚴選自10年來POTATO的訪談, 回顧為數不少的重點評語! 包含懷念及害羞, 非常可以接受的嵐團員. 反應出品行, 蛻變成更加快樂的談話喔♥


potato_200912_1.2    


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2004年3月] 成人式之後, 朋友對我說「你是我們的希望之星」. 那時候衷心想著「要加油」.

想努力讓朋友或認識的人在電視上看到我可以向身邊的人炫耀"這是我認識的人". 嵐的活動上來說, 最容易理解的就是上電視, 想讓他們看到我用心在工作」

[2007年5月] 『料亭小師傅』倉本先生寫的劇本, 只是因為故事繞著我為中心, 單純地受到很大的驚嚇. 在擔心會不會有問題的不安中, 只是拼命地小心去演出....

因為體質上來說並不是主角氣質, 不擅長自己變成中心, 或許因為這樣而不安.... 不過, 我想它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老師對我說"來『富良野補習班』上一次課", 但是, 只有這一件事我慎重拒絕了(笑)」

[2001年4月] 因為創作模擬戀愛, 明明就沒有真正談戀愛卻有談到膩的感覺(笑).

「寫詞的時候可以隨自己的心思轉變這點很有趣. 因為是模擬戀愛與對方的感覺無關, 只是揣摩. 不過, 無法將對象具體化. 因為如果把某位存在的人當成假想對象, 那個人擅自行動就會變成那個人的歌(笑). 雖然說寫詞也是一種戀愛觀, 不過還是很難變成真正的戀愛呢(笑)

[2007年1月] 大宮SK的今後? 差不多該休息了....(笑). 這2個人個性很像, 討厭綵排喜歡在家(笑).

大宮SK不是休息, 是解散! 我現在正式公佈(笑). 巨蛋和亞洲演唱會也表演過. 嵐的演唱會上大宮SK有將近10分鐘的表演時間, 還被上面的人罵"嵐的演唱會太長了". 事實上還有隊長腹中有小孩的設定, 連VTR都拍好了喔. 不過, 又被事務所的人罵"不准播那個!"(笑). 可惜最後還有隊長抱著小孩唱歌歸隊的故事呢. 好想演這一段喔(笑)」

[2006年4月] 最積極正面的時候是痛苦的時候. 正因為痛苦, 心情才會積極正面.

「我想這個時期, 應該是在美國拍電影. 在投幣式洗衣店打給日本(訪談用)的心得訊息吧. 所以是這個內容, 當時完全就是這個心情寫照. 消極負面不會有什麼好事呢. 嵐的每個人都很正面, 精神面非常強韌」

[2004年7月] 我呢, 超愛自己.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喜歡自己(笑). 如果被問到「寶物是什麼?」我會回答「自己」(笑).

「基本上, 我很愛自己. 綜藝節目上也會很感動"這個人吐槽得真完美". 天才喔!(笑) 這種偶像以前有過嗎(笑). 錦織前輩和風間君也常說話, 其實這3個人老家一樣喔. 喜歡自己哪裡? 全部, 硬要說的話臉(笑)」

[2005年6月] 人性面上來說想要再多一點坦率, 不過這麼想的反面, 直到今日或許已經無法坦率了(笑). 在更加彆扭繞一圈回到原點的話會變坦率嗎?(笑)

講這些話的時點, 這小子的個性一輩子都改不了了吧. 就像"火影忍者的漩渦"一樣, 一直轉啊轉, 結果, 怎麼樣都回不了原點(坦率)(笑)」

[2001年3月] 力量, 驕傲, 熱情. 節目的製作人告訴我要牢記這3個P. 我覺得這句話很帥氣.

「我記得我說過這句話. 不過, 這是製作人的發言不是我的『名言』喔(笑). 只不過, 以節目製作上來說這是必要的呢. 比能力或品位更加重要


potato_200912_1.3  


櫻井翔   Sho sakurai 

[2005年4月] 沒有戲份的時候注意不要一個人安穩地待在溫暖的休息室. 只要踏入新現場, 就努力盡早和大家融為一體.

「這個時期, 突然出現成熟的發言呢! 像『蜂蜜幸運草』和『ピカ☆ンチ』等群像劇, 和合演者以及工作人員們有多少共有時間是很重要的. 我想, 肯定是作品把我變成熟了

[2002年2月] 想辦全國巡迴演唱會. 北自北海道南至沖繩, 想和許多歌迷見面.

「一年一個地方也好, 想到沒去過的地方像蓋章一樣增加. 現在正巡迴中, 晚上大家在智君的房間集合, 叫客房服務一直喝到很晚喔. 叫了5台料理餐車到智君的房間, 但是房間並不是很大所以被桌子擠滿變成迷路狀態(笑). 智君被埋在房間的最角落(笑)」

[2007年3月] 太寵人了呢. 過度保護朋友(笑). 親切? 喜歡照顧人? 或許兩者都有.

「從小就常被拜託事情, 不過我不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可是我喜歡企劃某件事和大家聯絡呢. 最近我當『燒肉Circle』的幹事, 目的是一個月去一次沒去過的燒肉店. ....不過我是選我推薦的店, 因為已經去過了什麼好處也沒有(笑). 朋友和我在一起有受限的部份, 總覺得很抱歉, 或許因此而過度保護(笑). 不過, 我喜歡讓大家開心

[2002年8月] 環境上是數位生長環境, 不過心絕對不是高科技呢.

「這是用帥氣的語調講的話嗎? 只要想到是認真講的話, 就覺得這個人相當有趣(笑). 沒問題吧!? 到底想說什麼啊.... 在這10年當中這句也算關鍵結語(笑). "我的心不是高科技"這句話在10年後的回顧企劃一定還要再用」

[2001年10月] 邁入第3年也和第2年沒什麼差異, 我覺得嵐還處於研修期間. ....如果有改變也不是5年, 10年的事吧. 

「說了好話呢. 努力10年完成『嵐』這個型態, 不過絕對不是完成形, 始終持續尋找著完成形, 現在是努力與吸收的期間吧. 如果是以10年為目標那就是重大節慶. 對我們而言第11年也好, 未來也好每一步都很重要」

[2000年11月] 對自己吃也吃不胖的體質很有自信, 結果現在光是吃的份量就會胖! 糟了(笑).

「在早期就注意到這一點了呢. 其實在第一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回國後是最胖紀錄. 在橫濱ARENA演唱會上對服裝部團隊生氣衣服穿不下時, 被差不多年紀的女性工作人員罵"是你太胖了!"(笑)」

[2005年6月] 硬要說的話, 現在太過壓抑自己了吧. 被人說不愛聽的話偶爾自己會跟著傻笑, 我討厭這樣. 

「我記得這段訪問. 雖然不想總是生氣, 卻也不想忍住不說應該說的話, 事後再來後悔. 『NEWS ZERO』會議上也曾經錯失發言時機而後悔. 當然也感受到自己發言的嚴重性及責任, 卻不至於被這些束縛. 最不想壓抑自己的對象是母親. 不過, 她不會概括承受會跳起來反擊(笑). 個性很像吧」

[2003年6月] 女性的魅力只要有值得自己尊敬的一個部份就好.

「有值得尊敬的部份是很好, 不過現在並不是非常重視這一點. 只要覺得"這個人很不錯"個性合得來, 這樣就夠了喔. 希望可以同哭同笑呢」


potato_200912_1.4  


相葉雅紀   Masaki Aiba 

[2007年10月] 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飯也覺得很感動喔(笑). 朋友們也大多是和我差不多熱血的傢伙, 可以吃到愛吃的東西, 喝酒就會幸福到哭(笑).

「現在也常有這種狀況耶~ 我的朋友, 大家淚腺都很脆弱喔. 隨著年齡增長更嚴重(笑)」

[2003年12月] 女性雜誌上有好男人排行榜吧. 想入榜呢. 希望哪天可以獲選為「好男人NO.1」所以現在開始設立目標(笑).

「....講過這種話啊. 並沒有太在意這件事, 大概, 有可能是半開玩笑說的話(笑). 被這樣擷取出來真丟臉....(羞)

[2003年5月] Jr.時, 訪談上什麼也沒講(笑), 會想"為什麼非得說自己的事不可呢?". 也有害羞在內很不可思議.

「現在不會有這種心情了喔, 也過了10年, 很清楚訪問上對方希望我講什麼內容. 不過呢, 被問到近況和什麼趣聞時, 如果沒有相關話題很悲哀.... 會痛苦自己為什麼沒有可以配合主題的故事, 很傷心(笑)」

[2000年5月] 和松潤一起運動? 不管做什麼我覺得我都不會輸(笑).

現在也覺得不會輸(笑). 說起來我們不曾在運動上競技呢. 高爾夫, 籃球, 棒球我都不會輸, 不過可能會輸給壓力(笑)」

[2000年11月] 特意塑造什麼個性哪天會撐不住所以自然就好. 雖然還沒有鮮明的個性, 但一直都是超級偶像喔(笑).

「結論真讚! 120分. 出道隔一年就可以想得這麼透徹(笑). 不塑造個性保持自然的一面, 其實是最困難的事吧. 現在或許會因為時間和地點思考角色塑造. 這句『超級偶像』是困擾時的逃脫道具(笑)」

[2003年4月] 任何事都可以轉變成樂趣, 打掃房間一開始就算覺得很麻煩, 漸漸地也會覺得打掃意外地變得有趣.

....這個, 真的是我講的話嗎?(笑) 現在, 會打掃也會洗衣服喔. 吸塵器, 大概一個月用一次. 不過, 因為有打掃機器人很乾淨喔. 那小子很可愛喔~ 回到家偶爾會角色對調用套子罩著覺得很抱歉地幫它充電, 不過通常都是它打掃完畢後自動坐上充電器, 優秀! 不過也會因為進到浴室弄得溼答答(笑)」

[2004年8月] 演唱會的必需品是內褲. 演唱會的第1場和第2場中間會換, 第2場結束也會換. 所以, 演唱會前會集中買內褲(笑). 便利超商大約500元的內褲.

「以前旅行或巡迴演唱會都會在當地買內褲, 不過現在採用環保! 因為不想要衣櫥裡面都是便利超商的內褲(笑). 這是因為我覺得之前都在做浪費的事」

[2002年9月] 只要把快樂的事傳達給人, 他人也好自己也好幸福都會增加.

「誰都一樣吧? 只要把快樂的事傳達給朋友, 朋友也會感到快樂有同感, 是好的連鎖效應. 我想難過的事不會有連鎖效應. 如果, 聽到對方講的悲傷的事, 我也絕對不會說"我更傷心喔"」

 

potato_200912_1.5  

 

大野智   Satoshi Ohno 

[2000年10月] 帥氣的男人就是可以變成正義的夥伴的人. 這一點是絕對不變的.

「我不記得我說過這段話(笑). 不過, 這個人只是在說普通的常識吧(笑). 積非而是吧. 想表達的事現在也沒變. 現在, 我覺得帥氣的人是能貫徹自己想做的事的人

[2003年2月] 有在寫日記. 21歲那一年每天都寫.

「已經沒在寫日記了. 不過, 應該要寫! 來寫吧(笑). 大概有4年的日記, 重看之前的日記覺得我真是認真的人, 還寫『明天再加油吧』

[2001年6月] 如果覺淂演唱會有大量觀眾來看是理所當然的事是很恐怖的. 時常懷抱初心慎重地在任何狀況都全力以赴, 這件事千萬不能忘記. 我想問大家, 我哪裡好? 很不可思議呢.

「這種心情現在也一樣不變呢. 想問大家, 我哪裡好?(笑)

[2007年11月] 偶爾和家人去傢俱行, 有一個媽媽喜歡的立燈, 那個燈超高. 媽媽說「智, 做這個吧」, 接著我回答「啊, 好啊」(笑).

「這個我記得. 這個立燈家裡有. 用幾根細木條組合起來, 再用細繩捆綁而成. 只有這些吧, 材料. 之前我做椅子, 不過傾斜變成不能坐的椅子(笑). 這種手工作業一輩子都會做下去吧. 最後預定蓋一棟房子(笑)

[2005年11月] 錄音時覺得"可以接受", 不過, 聽了CD後覺得"還要再加強"(笑).

「那時候盡全力唱覺得"完成了"最後卻無法滿足. 只是呢, 最近也有覺得"就是這樣吧"的時候, 可能是缺乏向上心(笑). 錄音師要我再唱一遍如果我覺得剛剛唱得還不錯時就會想"這樣好嗎?"(笑). 過去只有『颱風世代』最辛苦, 途中錄不到聲音, 花了4個小時左右才完成

[2006年3月] 做什麼新事情的時候, 如果不想"我想自己做! 我要做!"就無法長時間持續呢.

「這份心情沒有什麼變化. 不過, 如果經由他人推薦試著去挑戰後覺得很好玩, 可能也會開始做新的事. 我覺得體驗是好事. 現在在畫畫沒有其他興趣. 用細字筆畫精密的草稿, 之後再上色, 不過離上色還很久呢」

[2007年4月] 作業, 創作時不能沒有聲音. 雖然集中在作業上並沒有在聽音樂, 不過還是想要有聲音.

「現在在聽麥克傑克森. 應該說只是把CD放進音響中, 播放它而已」

[2000年11月] 看歌迷們, 小孩子是松潤派, 我的歌迷大多是媽媽所以可能討年長的人喜歡吧(笑).

「最近看到演唱會上有歌迷穿『唱歌的大哥哥』的服裝, 很開心我也增加小歌迷了(笑)」

[2002年5月] 都是自己剪頭髮, 用剪刀隨便剪. 基本上我不喜歡美容院. 盡可能地不看後面用直覺剪(笑).

「這時候就開始自己剪了啊~ 好像因為去美容院很麻煩. 一開始只是剪瀏海, 漸漸地開始剪全部喔. 最近是造型師幫我剪的(髮型設技師「沒有指定髮型, 只是要我稍微剪一下」)」

 

potato_200912_1.6  

 

松本潤   Jun Matsumoto 

[2008年1月] 我受惠於周遭人, 如果相信「自己身邊的人是自己的鏡子」這句話的話, 我的人生非常棒.

「說得好. 感覺得到幸福的一句話呢. 工作上也好私底下也好, 真的受到許多好人們的支持. 『非常棒』這句話很好(笑)」

[2000年12月] 家事即使由太太主導, 也希望可以和太太2個人去吃飯或看電影.

「這看對方吧. 喜歡做家事的話會交給對方, 但是(比率)不會是10比0(笑). 會幫忙做些什麼喔. 要我做飯, 洗衣服也可以. 就算結婚也會和太太一起外出吧. 記念日? 不記得太多小細節, 但是至少不會忘了結婚紀念日喔」

[2003年2月] 現在, 個人方面可能刺激很少.... (中略)一但終止就會停滯不前, 不想要停止呢.

「我想, 大概不是停止, 而是想要什麼刺激的時期吧? 在做什麼事的時期吧....? 當時有當時的心境, 希望生活時時精采. 思考著工作以及在那之外的時間如何度過」

[2001年10月] 自己認可的事物之外, 被誰稱讚也不會太開心. 不過, 如果自己認可的事物被稱讚, 就會想"對吧!對吧!"(笑).

「真是可愛的傢伙呢(笑). 當然, 不論什麼事受到讚美還是會開心. 例如演唱會上自己思考的表演成功, 週遭人只要說那是成功點就會很興奮. 只不過, 也會有自己預測之外的評價, 所以自己的觀點並不是全部呢. 對了對了, 最近演戲受到一起合作拍戲的西田敏行先生的稱讚, 非常開心」

[2006年1月] 基本上我喜歡會表達情感的人, 也希望自己成為那樣的人.

「這個.... 不知道是好是壞(笑). 看情況, 當懷抱著負面情緒時, 表現在臉上也會造成困擾吧. 並不是想表現情感, 要表現出來媽?(笑) 雖然不是壞事, 嗯, 想確實擁有人類的喜怒哀樂. 朋友也是, 和看不出來他想什麼的人合不來」

[2003年5月] 因為早上情緒異常低落, 和經紀人只說必要最低限度的話(笑). 不是壞心眼喔(笑).

「這一定是在『寵物情人』拍攝期間持續睡眠不足狀態, 才會有這樣的結論. 現在一樣不擅長早起(笑). 鬧鐘用手機鬧鈴. 最近坐車時大多和經紀人一起討論事情」

[2001年9月] 我喜歡強力的沖澡, 喜歡水注沖刷頭皮(笑).

超受虐狂的發言耶(笑). 說這句話的當時, 家裡的沖澡設備只要溫度升高水壓就會降低. 而的確在演唱會會場上沖澡水注力道相當強, 洗了會很HIGH所以才有這段發言(笑). 現在是正常水壓不過我喜歡高溫」

[2006年4月] 積極和消極的幅度非常寬廣. 有不顧一切向前衝的時候, 也有奇怪地覺得異常慎重的時候. 依心情, 情緒, 身體狀況有巨大變化.

「不是心情, 情緒變化, 而是依情況有大改變. 以前事情發生時思考方向否定比肯定來得多, 現在不會從否定角度切入. 果然是經驗累積吧」

 

potato_200912_1.1  

 

★回顧感言

 

櫻井

「依當時情況思考回路好像也會產生變化, 偶爾會說一些莫名奇妙的話(笑). 我知道人就是這麼成長的喔. 像這樣回顧很好玩呢」

相葉

「希望呢, 這樣的企劃務必不要再繼續了(笑). 大多是依當時的心情, 情緒講的話, 我稍微在反省這件事. 不過, 請讓我講一句話! 『好男人排行榜』的擷取因為看不到完整的對話, 反而很丟臉(笑)」

大野

「原來是這種感覺(笑). 不覺得自己不擅長講話, 很感動非常普通的談話也能變成報導. 不過, 當主持不可能! 還是翔知道比較多詞彙」

松本

「畢竟是自己講的話, 基本的性格沒有變呢. 只不過, 像這樣看感言, 當時的心情非常清楚地表現出來呢」

二宮

「不管哪一段都講得很好, 我自己也嚇一跳(笑). 自己心中的信條? 造成別人的麻煩. 為了做到這件事身邊要有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