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出道10周年的嵐5人,連續劇上暌違10年的合作『最後的約定』。率先送上1月9日即將播出,現場拍攝報導。

 

h_201001_2  

 

    『Vの嵐』、『ピカ☆ンチ』、『ピカ☆☆ンチ』、『黃色眼淚』,嵐5人共同演戲的機會很多也是嵐才有的特徵之一,但是以電視劇來說已經睽違10年的『最後的約定』,講的是在高樓大廈侵佔事件中碰巧處於現場5人的故事。「90分鐘以內讓外出會議的社長帶著3億元前來」在如此受限的時間中,於封閉的大樓內展開緊張刺激的情節。櫻井形容這是部「沒有暴力的『終極警探』」,在"不論是誰都能享受的娛樂作品"這個意義上,或許會成為目前為止嵐5人演出未曾有過的新型態作品。電影『如月疑雲(キサラキ)』和『プラック会社に勤めてるんだが、もう俺は限界かもしれない』中展現出獨特演出品味的佐藤祐市導演作品,這一點也讓人高度期待。

    進入現場首先感受到的是,佐藤劇組總之是非常舒服的團隊這件事。取幾個導演喊「卡」的方式,「嗨嗬~! 」「確認重點!」「卡~check,All right!」每次都情緒高昂。雖然總是說有趣的話,想拍的畫面卻還是看得到,準確地對演員下達指示。這部戲恐怕會是部具有動力加上張力的作品吧。

    出道第11年,為了探究以出類拔萃的演員團體成長的嵐5人的新作品,本刊潛入拍攝現場!

 

    大野智飾演在清潔公司上班的益子悟一角。前來Ene Bio公司大樓打掃時大樓被佔據,而同行年長的新人(小堺一機)宣言要逃離大樓,陷入受人擺佈的窘境。工作上很認真卻彷彿置身事外,稍微得空就從中加入幽默是大野智的個人風格。

大野「益子這個角色,看劇本想了很多呢(笑)。小堺先生是那樣的感覺,所以我過於活潑角色會產生衝突,稍為認真的話我想會比較有戲劇張力,所以現在是依導演的指示演出。導演也實際上示範一次給我看,看完後心想『啊,這樣就好啊』。總之,就是清潔人員的前輩的感覺吧」

----久違的5人同台飆戲,一開始看劇本的感想是?

「很新鮮喔。嗯,有點成熟的嵐的感覺。『ピカ☆ンチ』和『ピカ☆☆ンチ』有點調皮搗蛋吧。『黃色眼淚』也有種年輕的感覺,所以這次可以說比較接近本質。經過10年這就是嵐吧。也是第11年的開始,希望可以成為一個『起點』」

----對佐藤組的印象如何?

「速度很快呢(笑)。只拍了2天全部都用上,居然採用這麼多嚇一跳。導演內心有畫面吧。所以,我也打算集中心力一次去演,很容易演出」

----在很棒的現場面對戲劇呢。

「小堺先生也超棒(笑)。和電視上一模一樣嚇一跳」

----感覺會是部什麼樣的作品呢?

「這也是部以羈絆為主題的作品,所以嵐這10年的情感在好的意義上如果可以和戲連結就太好了。希望當中可以傳達出什麼訊息」

 

h_201001_3  

 

    櫻井翔是在壽險公司工作的富澤友紀夫一角。前往拜訪客戶時大樓被佔據。戴眼鏡是特徵,然而這似乎是櫻井自己提出的要求。

櫻井「想要一個過濾器。因為想要讓人搞不清楚這個角色在想什麼,藉由在雙眼上放上一個異物讓人看不清楚那雙眼的深處透露什麼訊息」

----5人的合作從『黃色眼淚』至今,看劇本後有什麼想法?

「我們真的是很少見的5人可以一起演戲的團體,我想有許多作品是非這5人無法表現的。也因為『ピカ☆ンチ』『ピカ☆☆ンチ』『黃色眼淚』是電影,有想嘗試丟變化球的部份,這次雖然是稍微普遍,以電視劇來說可能會發生的作品,對我們而言卻是特殊的。不過另一方面,以單集電視劇來說大樓被佔據也是罕見的題材,在我看來是剛好位於中間吧」

----邁入第11年拍攝5人合作的電視劇,您覺得有什麼含意呢?

「電視是不特定多數人收看的媒體,在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的電視上我們5人可以一起演戲還是很開心呢。而且,我想10年的羈絆也是主題,日後回顧的時候以10周年的紀念品來看,是一部會變成寶物的作品吧」

----感覺會是部什麼樣的作品呢?

「想像中,是『世界末日(Armageddon)』裡布魯斯威利降下的感覺(笑),因為這部作品是5人橫列正面挺進的感覺。在這個意義上,對某群歌迷來說是至今不曾見過全新型態的嵐作品,會呈現這樣的一面吧」

 

    相葉雅紀是Ene Bio公司大樓中某咖啡店的店員,棚田昭一角。拿著和安全中心所點不同的咖啡,大樓被佔據的瞬間躲進廁所哩,所以自始至終沒見到犯人。和外頭的警察偷偷取得連絡,雖然展現出『終極警探(DIE HARD)』裡約翰麥克連的行動,報告內容卻出錯無法順利傳達。就是如此,到現場打擾的那一日一~直都在廁所隔間內進行拍攝。等候時間和導演平和地說話,一直讀劇本的姿態讓人印象深刻。

相葉「現場就是這麼孤單(笑)。只有一個人,雖然不是和大家一起喧鬧的感覺,導演仔細指導演出,很容易明白導演要的是什麼」

----在廁所裡演出獨角戲,是什麼心情呢?

「看故事的話,這是和外部取得聯絡的橋樑角色,所以必須要好好表現才行.... 心情是這樣沒錯,但是空閒時間很寂寞呢(笑)」

----演出上注意的點是?

「讓人有一種"這小子沒問題吧?"的不安感。不過這是一名熱血男子,在最後有強烈表現出感情的戲,想要讓大家看到表現的幅度」

----得知5人要一起拍電視劇時有什麼想法?

「雖然有拍電影,電視劇卻是真的很久沒拍了很期待呢。5人合作的作品又可以增加一部」

----您覺得對嵐而言這會是部有什麼含意的作品呢?

「真的在很棒的形式中迎接10周年,也在許多場合中露臉,希望這部作品是一種延續,可以在年頭有一個好的開始」

----感覺會是部什麼樣的作品呢?

「驚心動魄、提心吊膽不是嗎?(笑) 另外也描寫羈絆的部分,我想會是部包含許多意義在內的電視劇,希望大家期待」

 

h_201001_4  

 

    二宮和也飾演Ene Bio公司安全中心的派遣社員,山際修司。被恐怖份子用槍指著,受命操作大樓重地的安全系統。腦筋動得很快,愛挖苦別人.... 和二宮的形象接近的角色。

二宮「基本上我也是生活在被電磁波包圍的環境下,這一點可能很像喔(笑)」

----特別在意的事呢?

「整體而言,嵐的個性稍微被植入這些角色中,所以相反地不要太過被聯想,山際這個角色的延長線上不要有本人存在,注意讓角色豎立自己的風格」

----得知久違的嵐5人的電視劇時有什麼想法?

「岡中先生(藤木直人)是誰呢? 我想的是這個。對我來說那是全部(笑),會是由誰來演呢」

----針對作品本身呢?

「一開始我覺得如果5人要演電視劇的話,像『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那樣比較好。不過知道這部戲像『24』一樣,在有限的時間中5人採取5種不同行動,才想這才有團體來演出的意義」

----感覺會是部怎樣的作品呢?

「超有趣的作品(照本宣科)」

----我就知道會這麼說(笑)。

「喔,可惡(笑)。會是部想多看幾次的作品吧? 看一次也很有趣,但是我覺得會想再多看一次。另外就是,我個人認為,嵐的各位不會再比現在更忙了。大概這就是極限了喔。意思是,最大極限不是一直都可以維持住的,所以之後會稍微冷靜下來。這麼一來,希望可以變成通年行事喔。雖然不至於像『若大將』系列、『寅さん』那麼長,希望持續2次、3次呢(笑)」

 

    松本潤飾演送文件到Ene Bio公司的機車快遞騎士,後藤望。對社長千金(黑木明紗)雖然沒大沒小,大樓被佔據後卻一起逃脫的熱血青年。

松本「因為是有現代劇風格如本人般的男子,並沒有決定細節。當然會有些想法,到現場和導演討論,讓這個角色更靈活」

----依照每個人的大眾形象衍生而出的角色,針對熱血這部分被放大有什想法?

「看起來就是那樣吧(笑)。可能有某種希望是那樣的願望,不過只是那樣也很無趣,想要加入稍微輕視這世間的感覺。其他人都是相當認真的角色,我想有點起伏比較好玩。說剛好也剛好,頭髮也正好是這個樣子,希望表現出有癖好」

----現在這個時期嵐5人演出這部電視劇,您覺得有什麼含意?

「我認為是挑戰呢。看劇本的時候不太意識到這是5人的電視劇,當有人問我『成長為都可以當主角的5人,再次集合於電視劇上,對於這點有什麼想法』的時候,我才知道大家是這麼看的。當然,每個人分別有許多戲劇經驗,在這種情況下5人集合起來會變得如何? 對於這一點也多少感到興趣。──如果沒興趣也很困擾(笑)。所以這方面是挑戰,不留下成果不行呢」

----感覺會是部什麼樣的作品?

「這是現代的故事,借別人的話說就是.... 有種懷舊,大家所謂我們拿手的氣氛會散發出來的作品,所以很有趣吧。另外,真的是被時間追著跑同時進行劇情的懸疑劇,希望大家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收看」

 

h_201001_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