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ERO』特別企劃,大野智與世界級藝術家奈良美智進行對談。兩人這天是初次見面。不過,圍繞在身上穩重的氣息以及面對愛好的東西純粹的心情有些相似,對談進行過程中發現愈來愈意氣相投。在此介紹對談的一部分...

 

奈良「老實說,自學能夠到這種境界很厲害喔」

大野「一開始是臨摹。之後才畫出自己的原創畫」

奈良「我是不知不覺間開始畫出自己風格的畫,不過畫油畫的時候,從模仿誰的畫畫得很好變成不模仿畫出很遜的畫的瞬間很好玩」

大野「和我創作塑像人偶的情況可能有點像。剛開始從前面看是一張臉,從背後看卻看不出頭。不過多嘗試幾次就漸入佳境」

奈良「任何事都一樣,不怕嘗試勇於犯錯很重要呢。沒有某種程度的煩惱失敗靈感就不會來。如果記得那一瞬間的快感會受不了呢(笑)」

大野「過程雖然艱辛一但開始動手到結束之前都放棄不了呢」

奈良「『FREESTYLE』當中有創作過程的照片,製作的氣氛真實地傳達出來喔。照片是真實的不作假,真正的創造過程衣服和房間都會弄髒」

大野「過程如果不拍照就看不到,所以拍了很多。奈良先生的畫讓人訝異的是單一作品上會上好幾種顏色,最後才上膚色。好厲害啊~ 我一~直看」

奈良「一開始就上膚色會走進死巷呢。所以,總之先上色,玩弄色彩靈感突然就會來。所以,有什麼樣的過程很重要呢。完成後的成品什麼也得不到。獲益的只有看的人(笑)」

大野「看成品很開心,不過只要稍微看一下就不想再看了呢」

奈良「我28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呢? 到德國那一年吧。因為考上那裡的大學,之後在德國待了12年,2000年回到日本」

大野「在德國畫畫嗎? 一個人?」

奈良「一個人。或許因為是一個人才能摸索」

大野「我也是不孤獨的話就畫不出來呢。所以很佩服伊藤若沖的生活方式。一直一個人看著雞,等著牠動(笑)」

奈良「我們和他生存的時代不同,現在的我們即使看著雞也可能不會像他那樣看。我們畢竟看了太多東西,無法像他那樣集中精神。不過呢,只要實際體會生存在有許多情報的這個時代這件事,並思考可以做些什麼就好,對吧。活在當下,有我們做事的意義呢」

 

    收錄後,「今天盡說了理想的事。給自己的勸誡喔」笑說著的奈良先生,真的是引人入勝的對談。

    之後,「最近畫畫遇到瓶頸」對緊盯著海馬畫的大野奈良先生說「那,我讓你看那個吧」。邊看著輸入PC中製作中的作品,兩人愈聊愈深入。

    試著詢問奈良先生第一次看到大野的畫時的感想。「『真的是自學的嗎?』如果是的話真的很厲害。他非常忙碌,而且工作量很大吧。在忙碌中還可以畫那麼多細緻的話對吧? 所以,我想他是即使中斷(即使有無法畫的期間)也還是會持續下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