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說的話,就是身為新聞主播的活躍,以及在綜藝節目上指揮嵐團員的樣子令人印象深刻的櫻井翔。暌違2年半的電影主演作品,是著名動畫為原著的『正義雙俠』。面對週遭的期待這樣的重責大任,他在想什麼... 此外在這部作品中獲得的東西他還原的地方,果然是那裡。

 

pictup_200904_1  

 

    「一開始得知道這邀約時,老實說想法是『咦,我!?』。聽愈多工作人員和身旁的人講的話,愈清楚正義雙俠這個存在的重要性」

    懷抱強烈情感粉絲眾多的人氣動畫『正義雙俠』真人版,是部製作費20億日幣的鉅作。對負責企劃製作的電影公司‧日活而言,這部作品也是暌違半世紀為了重返業界Top Company Group的指標性企畫,該公司幹勁十足。主演演員的壓力並不亞於他們吧。

    「倍受期待,這部作品背負相當大的包袱,知道這些的時候已經是無法回頭的狀態了(笑)」

    才想著他是參雜玩笑才這麼回答,表情一正他低語。

    「不過,我覺得很有趣呢」

    「覺得有趣」的原因之一,當然是導演‧三池崇史的存在。

    「如果以帥氣武打動作為起始來說,有想和拍攝有趣作品的三池導演一起工作的想法。而且,最重要的是無法想像三池導演拍攝的『正義雙俠』。所以才有趣」

  

佈景將我領入這世界

 

    「來自多數人的期待實際上肯定很沉重,不過說是舒服的沉重... 我不太會負氣呢。我不會負氣」

    可以將壓力說成「舒服」的他,對於主演這件事也心平氣和。

    「例如,以同樣擔任主演的『蜂蜜幸運草』來說,和合演的演員們有空的時間也一直在一起,攝影機以外的地方也的確有自己身處中心點的意識。但是這次,比起身為主角的引領大家,在『正義雙俠』這條船上工作人員和全體演員共同划行的意識更重呢。不是我一個人拉得動的巨大船隻,身為其中一名演員在現場挑戰的心情更為強烈」

    即便如此,演出多用CG後製的英雄動畫主角,必須要想像後續的CG製作,將各個鏡頭以拼湊的方式演出。感情的延續以及塑造個性所謂的<揣摩角色>就不通用了吧。

    「關於角色沒煩惱這麼多。第一天踏入布景中,連細微處都令人驚歎不已的道具,就已經傳達出工作人員的認真程度。換上ガンちゃん的服裝,踏入現場的那個時間點,那些布景就已經揮手將我引進『正義雙俠』的世界。講句奢侈的話,心情上變成要認真演出<砸大錢弄出這麼壯觀的正義雙俠>(笑)」

    讓人期待與導演間的作業是什麼情況呢。

    「拍攝的時候導演沒有給予特別詳細的指示。但是,聽到導演對舞蹈的近藤(良平)老師說『想用先有這部作品而後翻拍成動畫的心情去拍』這句話,感覺到導演『要做就做最好』的心思,印象非常深刻」

 

同時具備2種抽屜

 

    「開拍不久,內心就湧起一股想在劇本的內容上再加上某些要素的想法。於是,如同『木更津貓眼』那種惡趣味,沒有和導演討論過在正式拍攝時就即興演出。結果導演在小螢幕前爆笑出聲,接著豎起大拇指走近我...(笑)。當下感覺和導演非常契合。自此以後,導演也會要求我即興表演,自己也會盡可能表現,開始這樣的作業流程」

    實際上,是非常有趣的英雄,絕對不是「完美無缺」。

    「只有他是深受喜愛的英雄這件事不能偏離,牢記著這件事。稍微放鬆,可不可靠我不知道。我想保留這份人情味」

    富有人情味,深受喜愛的角色! ────這些,與倍受社會喜愛嵐這個團體的魅力一樣。身為憧憬的對象具備帥氣同時,卻也忘不了他們具有的親切感,身在嵐這個團體之中,是否對這部作品的角色塑造有所幫助呢。

    「或許吧。如果我內心有抽屜,<帥氣擺姿勢>部分的抽屜,和<以嵐身分出席綜藝節目>時的抽屜,有種同時具備2種功能在演出的感覺」

    順便一提,對從事多年大範圍工作領域的他而言,那些抽屜有多少呢?

    「我不知道。可能我自己覺得很多但實際上並沒有(笑)。我剛剛雖然用抽屜舉例,實際上每一份工作都沒有刻意去區分轉換。大概偶像這種我們的職業本身,就是會<做許多事>吧」

 

pictup_200904_2  

 

和以往的偶像確實不同

 

    本人講出<偶像這個職業>這句話之後,藉機詢問他的偶像論。例如團員二宮和也也非常自覺自己是偶像,有這樣的印象。

    「...(認真思考)和二宮的思考方式接近,不過嚴格來說不是偶像,而是針對<嵐這個領域>一直在思考。包含團體活動在內,團員5人也有各自的活動,這些加總集合才是嵐。所以,藉由每個人從事更多類型的工作,希望嵐可以走向新的領域」

    如果以「不只是帥氣」這個點來說,嵐已經踏入全新領域。

    「對了,以前嵐5人一起上『東京友好樂園』(TBS)時,強烈覺得我們和以往的偶像確實不一樣喔。<射飛鏢中的獎品>全部都是刷子(笑)。本來在這種場面,應該要射中更好的獎品,也可以送觀眾好東西,應該有這種帥氣的部份。但是我們完全不行啊~ 當時想這種型態以前的偶像不會有吧(笑)」

    聊起團體的失敗經驗就停不下來。「嵐太放鬆了吧」地真的講得很開心。

    「『VS嵐』(富士電視台)是和來賓玩遊戲對決的節目。我們是主人應該要熟悉遊戲才是,卻2個月左右一直贏不了(笑)。...的確這一點,並不是雲端的超級英雄,而是像鄰家大哥一樣,或許有和『正義雙俠』連結的點呢」

 

從事許多工作,色彩逐漸添加

 

    「以前會訂立目標朝它前進。但是現在,有種持續用120%的力量去做眼前的每一份工作,道路自然衍生而出的感覺。出道10年,當中有起有落。不過即使低潮期也拼命去做的話自然而然結果就會顯現,最近有這樣的體會。愈來愈有機會做新的事,感覺朝著有趣的團體邁進」

    就算問及他個人,話題最後也一定會回到嵐身上。似乎對他來說,對嵐這個團體本身的變化,比對自己的成長有興趣。

    「2008年辦亞洲巡迴的時候,國外記者看到嵐的履歷都嚇一跳喔,『連續劇、電影、綜藝節目、饒舌、新聞!?』,活動範圍過於廣泛搞不清楚狀況(笑)。二宮到好萊塢,大野(智)辦個展... 可以這樣添加團體的色彩,很開心」

    對櫻井本身,以及對嵐來說也是一個全新色彩的這部『正義雙俠』,針對這部作品再次詢問,他露出別有企圖的笑容這麼說。

    「有種會做出好玩東西的感覺」

 

pictup_200904_3  

 

 櫻井翔  選角祕話                

應該在中心,絕對的安心感。

男女老少,希望大家都觀看的大作。其中需要<具有安心感的明星>。他讓人有<那個人的話很好>,具備誰都喜愛的安心感。(製作總指揮 / 佐藤直樹)

主播工作也是如此,如同<正義感>的本人醞釀出獨特的氣氛。那份風味,不限角色形象感覺很近。(製作人 / 千葉善紀)

 

 

電影介紹 《 ヤッターマ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