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3天,闔家觀賞「家族的溫暖、珍貴」

 

tvnavi_201005_2.1  

 

    迎接團體成軍第11年,今年,準備充分面對個人的SP電視劇演出。這是劇本家‧三谷幸喜寫下的連續3夜SP劇「我家的歷史」。感受到得以參與這個豪華企劃的喜悅,從問及第一次看劇本時的感想開始。「想法是,這是"鉅作"啊(笑)。昭和時代的事件,以及這麼多的事情可以用這樣的速度描述,非常厲害喔! 而且,這樣的情境下加入這樣的台詞的這種趣味性讓我印象深刻。畫面和台詞的落差,果然是三谷先生的世界。愈重複看,就愈覺得是洗練而成的劇本」

    這部戲中,他飾演以考上東大為目標的長男‧義男。

    「二男三女的兄弟姐妹中,印象上他是最敏感的男子。也和姊姊政子用不同方法幫助家人。就我個人來說,演出一個人這麼長的年齡是初體驗,整理時間先後順序的同時必須考慮平衡是最辛苦的呢」

    義男在故事中,遇上凶險的海難意外。而且,那一幕在上海拍攝。「上海的攝影棚有非常大的佈景,在旁邊都幾乎要被水淹沒的水量中進行拍攝。道具也如同真實的船一樣具有真實性呢。我想這一幕很有感覺」

    對於主題"家人"也如此表示。

    「這部戲中最重要的是"家人"。"家人"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笑)。自己在松本家出生、長大。現在的我雖然離開家人獨自生活,卻正因為如此,再次學到家人的溫暖以及一起共渡時間的珍貴等等,這些我自己本身已經遺忘的對家人的感情」

    最後請他向讀者講幾句話。

    「經歷過這個時代的人,因為劇中出現許多事件我想會覺得懷念。不清楚昭和時代的年輕朋友,或許會像在看大河劇一樣,但我想也有其中的樂趣。普遍可見的家族之愛,脫離激動的昭和時代的家族成為一體生活著的部份,即使只有3天,也希望闔家觀賞,並因此增加對話及笑容(笑)」

 

tvnavi_201005_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