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專心一致,不只是專一的言語,也表現在日常、挑選的衣服以及選擇的音樂上。現在的二宮和也的思考與嗜好是?

 

more_201004.jpg  

 

    工作現場,大多穿著黃色及芥黃色上衣現身。常態節目的時尚對決單元外套的搭配也讓人印象深刻。每天,下意識選擇的時尚以及音樂、食物也都會表現出那個人的特質。

 

    「黃色很多是無意識的! 外套也是,只是想只要穿那樣就可以打混過去而已(笑)。對於時尚基本上不介意。在嵐當中我想我和隊長都是這樣。不過,選擇的衣服確實會自然表現出個性。小翔的雙層外套我覺得非常棒。不過,就我來說並不想用衣服來表現自我主張。出席成人式時穿的西裝也是,似乎是大家非常用心挑選的,但我是穿『Dの嵐』這個深夜節目上拿到的衣服。肩膀上的髒污還是媽嗎幫忙弄掉的(笑)。畢竟,原本我就不懂為什麼成人式非得穿西裝出席不可。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衣服影響力很大。尤其是電影和連續劇上的服裝。在『Stand Up!!』這部戲中我飾演名為小正的童貞角色,表現那份微妙的俗氣感,我想戲服幫了很大的忙。必須找出不帥衣服的服裝師應該很辛苦(笑)。因為工作上已經感受到衣服的力量,所以可能平常的自己隨便都好。畢竟,如果我本身真的很時尚的話自然會流淌出來那股氣息吧。明明演很俗氣的角色穿著很俗氣的衣服卻看起來很時尚,我覺得這樣很浪費。所以,我直接穿睡衣去片場(笑)」

 

音樂方面聲音比文字更撼動情感

 

    音樂同樣也是。「個人有明確喜歡的類型,但是並不堅持」NINO這麼說。

 

    「都聽西洋歌曲,新歌以流行音樂為中心喔。最近常聽的是濱崎步和AKB48。說是喜歡不如說有興趣。濱崎小姐的音樂使用極少使用的機材,AKB48的音樂仔細聽也很有趣。是哪一點抓住歌迷的心呢? 我喜歡邊聽邊分析。其他排行榜第1名的歌曲我也幾乎都聽。愈朝向主流音樂來自外在的要求也會增加,限制就會變多。這不是負面意思喔。在這些限制中要如何表現? 當中協調很好玩我很有興趣。雖然和大家聽的音樂都一樣,聽的方式或許有點不同(笑)」

 

    當然,也有什麼也不想,自然地伸出手的音樂。

 

    「這幾年覺得很棒而去聽的是RADWIMPS。要說他們哪裡厲害,就是演奏很棒喔。說RADWIMPS歌詞好的人很多,當然那也是魅力,不過對我來說是"聲音"吧。即使和同世代的其他樂團相比,那份演奏力一樣很出色喔。因為音樂很棒,棒到歌詞放不進去的地步。原本我就是重視聲音更勝歌詞。因為音樂比文字更單純地能撼動感情,讓心大幅度震動... 講更極端點,只要音樂夠好,不管放上什麼文字都能震撼內心吧。

    正因為真的喜歡,不想否定所有的音樂呢。因為是偶像,因為是J POP等,不要限制方向,想用自己的耳朵好好去聽。表現自我的音樂也好,貫徹娛樂的音樂也好,我想兩者都會聽」

 

    不否定所有,跨越牆壁,「想接納所有」地NINO常這麼說。時尚也好音樂也好,工作及人際關係都是如此。

 

    「因為,所接收的東西全部會變成自己的對吧(笑)。以前,電動的角色當中有名叫"模仿師"的戰士。其他的戰士都具有多種特性,他卻只會模仿。不過,正因為模仿幾乎全部的技能他都會。只要無一遺漏地使用全部技能,這傢伙就變得非常厲害。成為專研單一魔法的人也很好,卻也有割捨其他東西的風險... 不管如何選擇都有利有弊,但我覺得模仿完全無所謂。模仿過程中,有真正會成為自己一部份的東西,當然反之也有。這也不錯啊」

 

    說著只是模仿同時,卻也不憧憬任何人,絕對不會染上他人色彩,這一點很有趣。

 

    「其實我想每個人都一樣。就算模仿也不會變成那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