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  野  智    一直是"小大"就好

++++++++++++++++++++++++

嵐的隊長,主唱。近年主演數部連續劇,滿溢情感的演技獲得高評價,藝術手腕好到可以開個展。如此多才多藝,卻令人驚訝地「普通」。經常安靜悠然地支持嵐的大野智,為何可以中立到這種地步?

 

----嵐如今有這樣的地位,老實說有什麼想法?

「覺得不可思議到極點呢。從去年夏天的國立左右開始到紅白期間,受到各方10週年的祝福,也接受許多雜誌採訪。一直持平的狀況(手比一直線)突然上昇的感覺。於是開始害怕受這麼多恩惠真的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自己是具有特別地位的人這種感覺,以及感覺很棒等有這些情緒無可厚非,都沒有嗎?

「沒有(笑)。因為就是普通人」

----為什麼可以這麼中立呢?

「一直以來的教育方式及環境,全部都有關係吧。還有,我想團員們也都沒變這點很重要」

----如果「大野先生大野先生」地被尊稱...?

「有點困擾(笑)。明明沒有那麼偉大。這種感覺從出道開始就有呢。Jr.的時候只要工作結束旁邊的人就會說『大家快回家吧』,所以出道後中間態度的轉變我記得很清楚。有點異樣感」

----有這種感覺很平常。

「對吧? 出道也不代表做了特別的事」

 

重點是,只要自己不變就好

 

----那麼,想怎麼被稱呼,被對待?

「一直叫"小大"就好喔。就像『小大,過得好嗎?』的感覺」

----那麼,就"小大"個人來說,97~98年的京都時代(演出舞台劇『Johnny's Fantacy-KYO TO KYO』)帶給現在的自己什麼影響? 不只是表現的喜悅,1天5場公演,就算觀眾很少也要重複好幾天做同樣的事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辛苦。

「有什麼呢? ...不過那時候因為年輕,就算辛苦也不覺得是辛苦吧? 不過如果要我現在做就很痛苦了(笑)」

----但是曾經邊飛行邊哭吧。

「哭了呢(笑)」

----沒有痛苦的回憶嗎?

「不痛苦。很快樂吧。想要成名什麼的,完全沒有那種心情,因為什麼也不求」

----或許現在的情況在其他意義上很辛苦。

「不過,現在有現在的快樂喔。重點是,只要自己不變就好。周圍怎麼樣不想跟著起舞,也做不到」

----小大是在什麼時候感受到工作的喜悅呢?

「『和嵐工作很棒』『很快樂』等,個人演出舞台劇或連續劇的時候有人說『很開心和大野君一起工作』時。再來就是演唱會」

----有時也會有感慨萬千的場面。國立首日的眼淚是什麼涵義的眼淚呢?

「我不知道耶,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突然情感上湧,然後,再也壓抑不住(笑)。不過,真的很感謝大家,肯定是溫暖的眼淚沒錯」

 

添加自信的自己變成自己想像中的樣子

 

----針對被大家捉弄,最後變成笑點這種不像隊長的隊長模樣,已經變成個性這件事呢?

「完全沒關係呢。沒有多想什麼,自己的個性如何等」

----還有,吃什麼都說好吃,是真的(笑)?

「真的很好吃喔。什麼都吃」

----大家如何看待自己,有思考這件事嗎?

「出道當時會想,會和團員比較喔。演唱會上也只有自己團扇的數量很少什麼的(笑)。不過,開始會想自己就是自己。還有可能也因為自信增加了。舞台劇等經歷許多也增加自信後,果然也會變得從容」

----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與其說是特定時期,應該是逐年增加的吧。直至今日,也不會再想那些事了(笑)。受了這麼多恩惠,沒有任何遺憾了呢」

----「沒有遺憾」這句話,不是很像最後了嗎?

「之後就是快樂生活(笑)」

----有任何具體的目標嗎?

「沒有。以個人來說釣魚雖然是興趣,發現只有自己快樂之後變得克制。繪畫和塑像人偶因為可以讓大家看,如果能再有一次那樣的機會就太好了」

 

 

櫻  井  翔    再一次,開始鬆土時期

++++++++++++++++++++++++ 

在新聞節目上的模樣也開始完全適應,身為演員的活躍也覺醒的櫻井翔。5人的活動上大多擔任主導,對也是總結角色地位的他,試著探詢個人活動... 然後,當中內容,結果完全與嵐聯繫。他所想,今後的嵐是──。

 

----歷經10週年,邁入第11年,對櫻井個人而言,現在是什麼心境?

「10週年收到如此盛大的祝福,『20週年也想要以這麼棒的形式迎接』已經變成一個目標。如果以10年為起承轉合區分,現在必須製造一個全新的『起點』。以邁向20週年的舞台來說,在這1~2年埋下種子... 不,必須在那之前就先鬆土」

----這是為了嵐可以迎接很棒的20週年,個人呢?

「即使從事個人工作,也始終有『因為我就是嵐啊』的意識。歷經真正強烈感受到5人存在的09年,<因為有5人才有我>這樣的心情更加強烈了」

----新聞播報這個領域的參與,是其他團員沒有櫻井的特徵。對於這一點是用什麼意識去面對呢?

「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有出席新聞播報節目櫻井翔存在的嵐>這層意義上,變成嵐色彩的精隨。另一方面,考慮到傑尼斯事務所整體時,也意識到自己是首例。後輩輩出時,開創道路的同時,也希望是一道無法跨越的牆... 不是,是希望不要丟臉。沒錯,希望不要丟臉的立場很強烈」

 

歲月累積而能對週遭感謝

 

----我想,現在嵐超越了頂尖偶像的框架,已經成為非常寶貴的存在。

「如果是的話就太好了(笑)」

----我想本人很難說出肯定答案,男女老幼都注意嵐的現況,是否多少有一點實際感覺?

「知道我們的人增加了這個印象,老實說有。同時,從身旁的存在身上就能感受到。拍戲出外景時,老爺爺會『喔,小翔! 加油啊!』地跟我講話,然後走掉(笑)。橫向層級變廣,但是我們存在的高度不變」

----的確,和所謂超級巨星也有些不同。

「每次被搭話真的都很開心。只有上關東ローカル和深夜節目的時候,只要稍微到外地『是誰?』『你是藝人嗎? 什麼名字?』這種問話很多,因為這種狀況持續很久,<被大家認識的喜悅>現在愈來愈大」

----老實說,「有點累」的情況呢...?

「如果出道後馬上,在10幾歲的年紀大家就已經認識自己的話,或許會覺得綁手綁腳受拘束...。能夠覺得這件事很開心的這些年月的累積,或許是財產」

----彷彿不紅般也上了許多嚴厲的綜藝節目呢。

「畢竟那樣的每一項工作造就了我們。那個瞬間,對於每個人的工作一點懷疑也沒有。面對眼前工作的認真,5人都具備。只不過,雖然常回顧『苦痛幾年』的過去,卻是更開朗的感覺」

 

自己描繪而來『嵐』的內涵

 

----包含櫻井在內,嵐的各位總是對團隊有很強烈的情感,印象中常常討論對嵐的愛情。

「因為我們最初是從湊成團開始的。出道當時雖然有『嵐』的封面內容卻是白紙。從那之後思考『嵐是什麼?』,我們自己一點一滴描繪嵐的輪廓,逐漸添加色彩... 因為這樣吧,所以5人都對嵐有一種戀戀不捨的情感」

----由自己從頭開始塑造。

「當然週遭人塑造的部份也很重要。歌迷們也會有『像不成材的兒子一樣可愛』的想法吧。或許是以『我們家的笨小孩長這麼大了』的心情看我們也說不定(笑)」

----那麼,最後。目標中的20週年,希望在那個時間點呈現什麼模樣?

「可能很抽象,希望是受大家喜愛的團體。『受喜愛是指什麼?』針對這個課題的回答,今後也要一直持續找下去吧」

 

pictup_201004_5    

 

 

相  葉  雅  紀    竭盡全力,然後持續下去

++++++++++++++++++++++++

除了綜藝節目上的活躍,09年以演員身份首次主演連續劇『My Girl』的相葉雅紀。在開朗的團員當中,展現出最天真爛漫表情的他,不分領域,持續嘗試做各種事。為何可以無畏前進呢?

 

----迎接10週年,如果把現在的嵐拿來比喻,你覺得是什麼關係呢?

「雖然有家人、朋友等分別,『嵐』卻是新的領域吧。這10年比家人更長時間一起,5人一起喝酒的時候也會變成像朋友一樣的感覺。出現在螢光幕前時也有良性競爭的一面... 雖然我不會想成是競爭對手(笑)。或許包含所有要素在內。這種關係很罕見吧」

----5人明明有各自的個性,在一起的時候卻完美地融為一體。主要原因是什麼?

「...一定是自我不強烈(笑)」

----(笑)。10年來的歲月累積也佔大部份?

「有沒有呢? 因為大家對嵐都有愛。因為喜歡,吧」

 

人不是100%完美  這就是魅力

 

「每個人都是塑造『嵐』過程中的表演者喔。在這個前提下表現出自己,我也常這樣想。只要透過自己這個過濾器,自然就會變成那樣。今後想怎麼做,想做這種工作等,思考這些事,做事的範圍就不會侷限」

----得從一開始就決定範圍。

「嗯。也要看範圍的大小,決定之後只要自己有『好,就這樣』的想法就只會是那樣。不會超出範圍,也不會引發錯誤。不過,也會有完全抓不到方向的時候(笑)」

----(笑)。

「我想人不是十全十美才是魅力所在」

----所以可以柔軟地挑戰許多事。

「因為喜歡啊。徹底專研一件事真的很厲害。只不過,可以做許多事的這個環境,我很喜歡」

----現在只要嵐有出席,觀眾們就會期待是不是有什麼有趣的事。

「啊~ 沒有那麼簡單喔」

----回顧建設至今的事物,我想也會產生出自信及確信...

「我很怕抱著確信去做事。不論什麼事情我想都不會100%沒問題。正因為這樣,會有稍微冒險的心情」

----很正面呢。

「是嗎? 或許只是想去享受過程。因為,這樣去做也會產生好處吧?」

----為了維持那份感覺有什麼內心掛念的事嗎?

「咦~ 沒有喔(笑)。如果有人跟我說可以占卜看見未來,我也絕對不想看喔。幾歲結婚什麼的,這種的絕對不想聽。因為,就不好玩了吧? 想要享受每一天」

 

自己不堅強 所以不想受挫

 

----今後的10年,以嵐來說想要表達什麼訊息?

「嗯... 這個非常難回答呢。我想不變地存在很重要。只不過,被渴求什麼也很重要。回應被渴求的事,再加上,必須傳達全新的東西... (思考良久)果然,每年每年竭盡那年的BEST,就能聯繫未來。這10年也同樣是這麼走過來的。無法急遽變化,而是花了10年的變化對吧」

----那種<聯繫的感覺>今後也不變?

「希望不要變呢」

----維持不變其實或許是最困難的。人是渴望改變的動物,也有來自身旁的需求。不過,持續10年下來的相葉,一定有強烈的...

「心靈(笑)? 要說強或弱,我想自己不是那麼堅強吧。所以不想受挫喔。感覺只要受挫一次就無法再爬起來。...在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部份,肯定有想讓觀眾快樂、自己也快樂這種強烈的意念吧。如果不是的話,大概會在哪裡內心受挫」

----我也這麼想。

「嵐的歌曲當中也有『為什麼我們對改變會感到害怕呢? 儘管笑著從不改變的事物』這樣的歌詞(「儘可能地」)。維持不變雖然非常困難... 我知道了! 結果,只要不要想太深入就好了(笑)」

----(笑)。只要煩惱就前進?

「前進的彼方有什麼? 因為不知道所以快樂」

 

 

二  宮  和  也    週遭的變化,與不變的自己

++++++++++++++++++++++++

以那份卓越的存在感,在電影、連續劇、舞台劇等<演出>現場持續獲得喜愛的二宮和也。主演作品每年逐漸增加,『來自硫礦島的信』也挑戰世界的舞台‧好萊塢。身為一名演員在周圍的高度期待當中,持續堅持是嵐中一員的他的<今後的10年>是?

 

----<嵐10週年>,以二宮個人來說回顧這10年的話?

「以我個人的活動來說已經快14年了,所以如果回顧這10年的話,完全是<身為嵐的10年>。與年紀相符多少會有變化,但我想我自己本身並沒有那麼大的改變」

----嵐出道經過10年,對於現在被稱為首席偶像團體,有感受到自信及效應嗎?

「完全沒有耶。如果一直持續做同一件工作10年的時間或許會變成自信,不過我們不是每天做同樣工作,我覺得時間並沒有帶來自信。反而,冒失地帶著自信只會變成<指示>,這對創作人來說並不是好事。自己內心也完全沒有<累積而來>的感覺」

 

個人的工作想還原給嵐

 

----二宮這10年過程中,演出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的『來自硫礦島的信』之後,不再只是單純偶像,對於<演員‧二宮和也>世上也湧進強烈關心及期待。

「的確『硫礦島~』是轉淚點。不過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以工作來說是個人的工作,但因為有嵐才有個人的工作,這些個人的工作應該還原到嵐身上。不過這並不是為了嵐才努力的喔。

   電影也好連續劇也好舞台劇也好,從事個人工作時只要自己好好演出,就會有人問『那個人是誰?』吧? 『是偶像』,『哪裡的?』當問出這個問題時,回答就會是『聽說是叫做<嵐>的偶樣團體』。能夠這樣就好,一路以來我都這麼想」

----主演作品增加,因為踏足多數現場而真實感受到自己成長的事是?

「如果周遭人有感受到二宮的成長,那並不是壞事,但是我自己不知道耶(笑)。我也不看自己的作品。我是喜歡創造的人,當天,當場,眼前的現場是最棒的,對於成品真的沒興趣」

----經驗、累積、經歷等,沒有意識到?

「沒有吧。應該說,這原本就不是一個人可以辦到的工作。連演戲或其他,也都是視對方而定的」

 

因為週遭改變,自己要維持<不變>

 

----那麼,身為嵐的下一個10年如何思考呢? 我想對二宮而言16~26歲的這個10年,和26~36歲的下個10年會大不相同。

「只要嵐繼續下去就好。只有這個吧(笑)。就算問我『對NINO來說嵐是什麼?』我也沒想過這個問題,我想去思考也沒有用,只要維持現狀就好

    話是這麼說,以個體而言自己年紀也會增加,思考方式也會變,而嵐整體也會改變,這樣就夠了吧」

----未來,想用什麼方式增加年齡?

「我想維持不變。TV、雜誌等,因為周圍漸漸改變。如果連自己都變了根底會崩裂。所以打算維持<不變>。

    假設,看了我演出的某作品覺得二宮很有趣,記者前來採訪或製作人來談下部作品的選角,假設有這些事。結果實際見面時,看作品感受到的印象和眼前的我如果完全不同的話不太好吧? 實際上,本人和周圍的落差有非比尋常的時差喔(笑)。正因為如此我想<不變>很重要。

    即使在新現場,也希望和前部作品的自己沒有差異。在那之後和新工作人員及新合演演員們延伸戲劇雖然是我的自由,<之前可以做到的事,下一部作品也可以做到,要維持這樣的自己>。這部分希望不要變」

 

pictup_201004_4  

 

松  本  潤    接受共存的強韌

++++++++++++++++++++++++

即使藉由座談會的發言,也可以看見最有<如何傳達嵐給接收方>這種意識存在的是5人當中最年少的松本潤。「從以前就很愛看娛樂演出,這一點現在也不變」這麼說的他所思考的<表現>是? 以及,如何看待現在嵐備受吹捧的狀況呢?

 

----松本製作娛樂,在哪個過程感受到價值呢?

「出現在觀眾面前的瞬間。創作過程雖然有趣,不在人前呈現就無法成立。不太會在內部(自己的內心層面或內側)思考。當然,製作過程中發現有趣的事的時候,自己完成覺得很棒的東西時,多少會有喜悅及成就感」

----回應歌迷們想要的東西,和自己想做的東西,兩者不同吧?

「不同吧」

----在松本心中有什麼樣的平衡呢?

「那個平衡若有似無,而且是持續改變的東西。再講更深層,還有一種,<人們期望的東西><自己真正想做的東西>之外,我想還有<自己想傳達的東西>。猶豫著這3者之間的平衡吧」

----<想傳達的事>隨工作而不同?

「對。隨著歌曲、角色、作品每次不同。演唱會的主題每次也都不同。在這個意義上,我們所製作的東西嵐也好個人工作也好是因為有合作的對象以及工作人員才成立的,不是只為了自己表現而去做」

----有被自我表現駕馭的時期嗎?

「有過自己思考的事和想傳達的事的平衡很差的時期。尤其是年輕時期」

 

花費10年深入世間嵐的魅力

 

----我想過嵐為何可以迷倒這麼多人。表現方式可能不太好,我想是因為可以帶給接收方元氣。思考其中原因,因為5人沒有惡意及虛偽。就是原本的自己,不裝乖小孩,也不諂媚。

「現在的時代或許也有影響,做些什麼事直到傷害某些人,即使旁觀也不覺得這是好事。就算依工作及狀況不同而傷人... 這些事或許是必要的,但是我們不會呢」

----嵐不是本位主義較弱嗎? 獅子來的話要讓路,接著等待時機。

「不過,不管是獅子或螞蟻,如果真的是阻礙我想並不會讓。但是,原本就不會覺得其他人是阻礙。5人的容許範圍都很廣」

----「也會有那種人」的心態?

「嗯。與其傷害誰否定對方主張自我,『我是我,你是你,這樣不好嗎?』5人都是這種想法」

----花費10年向世間傳達這些,現在,獲得爆發性的人氣。怎麼看待被稱為「傑尼斯的世代交替」這個狀況?

「不太有這種感覺呢。說起來我們只是依自己的方式去做而已。不會一一去聽把這些事寫得生動愉悅人們的字眼呢。原本,就沒想過和喜歡的前輩爭」

----剛剛的發言也是如此,松本非常老實。松本也把字詞看成表現的一部分?

「是。不過很難呢。希望聽了不要不舒服,例如以雜誌來說,因為是人為的,和自己想傳達的事多少會有些出入。不過,那也沒辦法」

----那也是「也有這樣的事」(笑)。

「對(笑)。因為那也是共同作業,糾正過頭也會變成否定他人。我想原本就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才表達不清楚。不是要如何去控制別人,而是自己如何去面對呢」

 

過去、現在、未來  最重要的事是

 

----以嵐來說經過10年。今後,以嵐、以個人而言想做的事是什麼呢?

「很難具體說清楚,希望常保新鮮。非常簡單,用心處於『當時、當場』,只有慎重去做眼前的事才可以繼續下去。這麼一來,才可以保有機動性」

----心態的問題吧?

「是啊。因為不會再有第二次相同時間及地點。回憶及過去雖然也很重要,想要珍視『現在』呢」

----不要想太多未來的事?

「不,建立指標及目標是很重要的。懷抱著遠景,同時去做眼前有的事就能創造未來」

----那個遠景是?

「商業機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