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印象中是"無法高飛的人",卻會回應要求毫不猶豫展翅。不論什麼印象都會被打破二宮和也的一途是?

 

more_201005.jpg  

 

      「形象這種東西,很不可思議呢。隨著人不同而不同所以有趣。最近,第一次見面的人很訝異我是愛說話的人。究竟是給人什麼印象啊(笑)」

 

      幾天前,為了電影『GANTZ』的拍攝,停留在神戶約1個月。和平常不同的環境之中,有許多新的偶遇。

 

      「拍攝的等候時間一~直在講話(笑)。電影的等候時間很長喔。也有花了好幾個小時準備,終於拍了一個場景的情況。要保持長時間情緒高昂,不要悶在休息室一直講話是最好的。多虧這樣,和第一次見面的工作人員及合演者們也能自然變親近。認識小松(松山健一)之前印象是誠實溫柔的人。因為偶爾看到他上綜藝節目,對諧星的吐槽也認真一一回答(笑)。實際上見過面後,他比想像中更認真。對吉高(由里子)事前沒有什麼其他印象,不過她的感性很好玩。乍看之下很有女孩子的味道,卻不只如此,演戲也好說話也好,都有'想自由"的感覺呢...」

 

      不論什麼人,沒有實際上自己去靠近接觸是不會瞭解的。

 

      「接觸之後,和想像中不同的人很多吧。大家似乎都說錦戶(亮)怕生、冷淡,但是對我而言完全沒有那種事,自然地交情變好,現在也會碰面。不管他給其他人什麼感覺或印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他為人如此。所以,自己主動去試著接近。

      印象終究只是印象。舉例來說,所謂合適的角色大概和本人的本質是完全相反的,這是我的理論。就像符合誠實不偽裝角色的女演員,事實上是完全不同的」

 

      NINO本身也和一般的形象不同。會說話、小惡魔、擅長交際、神經質... 每一項都是他,也每一項都沒有說中。

 

      「不管什麼形象都不討厭。對我有興趣就值得感激喔。先不管有沒有說中。對我來說,有趣的是被視為"夢幻般的人"。或許受演出過的角色影響,不論男女,年長的人現在還是會說我彷彿會碎掉這點很棒(笑)。彷彿會碎掉的東西自己想要修正嗎? 真實的自己並不夢幻,而是愈挫愈勇,我自己本身不擅長夢幻的人或事物。我喜歡不論如何被打都不會壞的人(笑)」

 

      我認為被視為"因為那傢伙是笨蛋"的人是最強的

 

      對NINO而言,"不敗的人"是怎樣的人呢。

 

      「以一句話來說... "笨蛋"吧。被視為"因為那傢伙是笨蛋"的人,某種意義上是最強的。因為,不會讓週遭人掛心吧。不過,那樣的人明明實際上內心封閉,卻因為被認為是笨蛋而沒有人想探究他的內心深處。所以可以安心戲弄他,對話當中如果沒有重點,大家也會怪罪是他的錯(笑)。我想,正是因為堅強聰慧才有辦法勝任那個位置。以我們家來說,就是相葉和隊長。相葉雖然其實很纖細,工作的時候卻完美地貫徹笨蛋,所以我也會毫不客氣地落井下石。隊長真的是很強的笨蛋(笑)。那個人是心底不在意所謂演藝圈規則的笨蛋所以很厲害。一般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當藝人的類型」

 

      由於比平常更投注熱情於文字上,NINO也想當笨蛋嗎? 這麼一問他笑著說「完全不想!」。

 

      「嵐5人中有3人是笨蛋很不妙吧(笑)。愈想要當笨蛋... 無法像那2人一樣吧。因為我看得見矛盾,也會自由地說出想說的話。例如有人在談演技論,雖然我覺得他很厲害,同時也會覺得紙上談兵毫無意義。會想,這不是應該在演技中讓它成立,其他也有運用到的演員出現而首次以理論的型態成立的嗎? ...等等。會忍不住這麼想,也會說出來(笑)」

 

      即使遇挫愈勇,那深刻的觀察眼,連細微處都能輕易感受的心無法遮掩,也無法消失。

 

      「我呢,演出角色的時候,如果有異樣感也會大量變更台詞破壞它(笑)。曾讓大家感到困擾。不過最近,內心掛念要認真生活,也開始會按照劇本唸台詞。多少,變成熟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