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節春──。畢業以及入學等,在人生重要階段的這個時期,解開5人的「人生相簿」。區分為"家族"、"校園"、"街頭"、"音樂"、"戀愛"領域,回顧目前為止各自的回憶。

 

popolo_201005_1.1.jpg    

 

 嵐的人生DRAMA 1     櫻井翔的家族故事

在電視以及雜誌上,經常透露家族和睦趣事的櫻井。在此再次請他暢談養育他的"櫻井家物語"。

 

還記得妹妹弟弟出生時的事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暑假的家族旅行。每年都會去伊豆,不過因為路上車多都是在晚上11點左右出門。孩子們在車上睡覺,醒來的時候已經天亮。車停在海邊,到旅館CHECK IN之前在海邊玩手寫塗鴉板,每年都很快樂。到外公家住1星期左右也是暑假固定行程。在附近的夏日慶典緣日當天撈金魚、參加煙火大會...

      小學4年級左右,全家人去三重縣也非常快樂。有很多攤販,還有比蛤蜊稍微大的"大蛤蜊"喔。我原本就喜歡貝類,只淋上醬油去烤的大蛤蜊很好吃,和妹妹一直拼命吃,結果第3天左右老闆說「又來了啊,海瀨兄妹」(笑)。現在如果在店裡發現也絕對會吃,不過比不上那時候的美味呢。或許因為是回憶有美化效果,但是現在還是想再去一次。

      去山梨的民宿,用天文望遠鏡看土星也很感動。在東京看不到的星星也非常漂亮。現在想起來,父母親真的為我們做了許多事呢。我想因為我在櫻井家的親戚中也是第一個出生的孩子,所以備受疼愛呢。

      還記得妹妹與弟弟出生時的事喔。和妹妹雖然差了5歲,不過因為在那之前並沒有玩伴,開心到不行。因為年紀差距很大不會和妹妹弟弟吵架,也曾代替工作中的雙親出席弟弟的學校活動。拿到汽車駕照後,也接送弟弟補習。與其說代替雙親,我也很開心能對家裡有所貢獻。

 

父親高中時代的照片和我很像

 

      雖然是瞞著父母親遞履歷到傑尼斯,相對於最初一貫反對的父親清楚記得媽媽說「想做的話就去試試吧」這句話。開始成為工作後,家人的支持果然很重要呢。高中1年級前期的成績非常差,後期考試時,媽媽明明在工作卻還是陪我一起唸書到天亮。不過也曾經因為擋不住睡意趴在桌上睡著激怒母親(苦笑)。出道後不久的世界盃排球賽,也開車送我到車站,我覺得我得到很多支持喔。

      我家沒有掃墓的習慣,不過今年元月我主動說想去。也因為在自己內心這是節慶的一年,莫名地就有那樣的心情。另外,驚訝的是元月在鄉下看到父親高中時代的照片和我很像。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我像媽媽,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媽媽的祖父很帥我非常喜歡。不過,照這樣下去,大概是不會走那個方向了(笑)。

 

 近況   和『代書』夥伴一起用餐

前往奧運採訪前,劇中『大野代書事務所』的演員們為我舉辦送別會。不過,這麼想的只有我,其實只是普通的聚餐(笑)。但是,因為是時間很難搭在一起的全員集合,非常開心喔。

 Q.聯絡簿上常被寫的字是?   嗯~不記得... 

中小學的時候是害羞且想引人注意的人,很吵常被罵(笑)。中1體育課的時候,也曾經拉下同學的內褲被老師臭罵一頓。做那樣的事被罵(笑)。

 

popolo_201005_1.2.jpg    

 

 嵐的人生DRAMA 2    相葉雅紀的校園故事

無瑕且調皮。相葉的魅力之一在於現今仍殘留的少年影子。這樣的他實際上度過,亮眼的"學生時代"就在這裡...

 

短袖短褲,冬天也精力充沛地來回奔跑喔

 

      小時候一直在外頭玩,所以一直很黑! 在這樣的影響下,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皮膚是黑的(笑)。玩滑板,建秘密基地,玩得渾身髒兮兮喔。班上同學真的感情都很好,都是快樂的回憶呢。"下次去遊樂園玩啦。可以去的人~?"的感覺,無關男女,大家一起去。不是分小團體,而是整體感情都很好。總覺得,大家都好成熟呢(笑)。

      我想,我是所謂很像小孩子的孩子喔。冬天也穿短袖短褲跑來跑去,也因為這樣很冷座位被擺到暖爐前的類型(笑)。老師常常跟我說「來聽其他人說的話吧」,大概,因為我太吵了吧(笑)。因為是那樣精力充沛的小孩,最喜歡體育祭、文化祭等熱鬧的慶典。中學體育祭有一種叫「推倒棒子(棒倒し)」的競技,非常High。分成守護立在自己陣地棒子的人,和攻擊對方陣地棒子的人,只要推倒對方的棒子就算贏,我是專門攻擊的那一方。真的是"體育祭之星"的感覺,就像地區性的慶典一樣。

      說到慶典,我也非常喜歡地方的慶典。不過,因為小時候手摸不到神轎,不可能加入抬轎行列只能看。希望哪天自己也能抬地用崇拜的眼光看著。所以高中之後第一次抬轎很開心喔。

 

中學時代老師的話現在仍激勵著我

 

      很常惹老師生氣喔(笑)。其中,中學時代的老師印象非常深刻。兇的時候很兇,不過平常就很關心學生。只要有事商量,就會設身處地為我們著想的好老師喔。加入事務所的時候,也和那個老師商量過。不過呢,老師的回答是「絕對不可能。你無法持續!」(笑)。當然,我想是依當時我的情況回答的。不過,在我第一次演出舞台劇時,好像帶了幾個學生來看。當時我不知道,是聽其他小朋友說的,應該是自己花錢買票進場的吧。非常感激喔。在那之後雖然沒有再見過面,卻是印象非常深刻的老師呢。

      相反地,我想我的父母親是不會多說什麼的人。當然,如果真做了什麼不可饒恕的事還是會生氣,但基本上只要不造成別人的麻煩都給予我們自由的空間。所以反而父母親的「不要造成別人麻煩」這句話影響很深,現在仍深留內心。

 

 近況   和小孩子去遊樂園

和小5的小男孩去玩! 因為他說想去室內遊樂園,於是就帶他去。在一個未來型的遊樂中心,比起他我好像玩得比較開心(笑)。

 Q.聯絡簿上常被寫的字是?   應該是好事... 

雖然記得和大家一起玩很開心的回憶,卻不記得聯絡簿的內容耶。不過,一定是寫好事。因為曾經負責照顧體弱的小孩,「很會照顧人」? 想得太好(笑)?

 

popolo_201005_1.4.jpg    

 

 嵐的人生DRAMA 3    松本潤的街頭故事

最近,第3次到紐約接受刺激的松本。問及他人生中殘留內心"特別的場所"。

 

已經消失的小學身影 現在仍歷歷在目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小學的校園吧。午休等長時間休息一定會到外頭玩棒球和足球。還有"丟角落(角ぶつけ)"。把球丟向樓梯角落,由其他人接反彈回來的球的遊戲,當時很流行。單槓、雲梯、爬竿、籃球架、足球網、操場... 校園的樣子現在仍清楚記得。放學後也一直玩到肚子餓為止喔。不過那間學校現在已經不在了。幾年前知道這個消息還和朋友回學校用攝影機拍下來。教室的桌子很小,洗手檯的水龍頭很矮,想起當時自己也很矮小。

      中學1年級加入傑尼斯後,說到懷念的地方就是六本木。在六本木Hills蓋好之前,以前的朝日電視台裡面有像組合屋一樣的建築物"第1綵排室"。在那裡上課,也到附近的攝影棚接受採訪,已經記不得去過幾次六本木。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地方,刺激的街道呢。回程從六本木搭電車,或是坐公車到涉谷再轉搭電車。也會和Jr.的夥伴去吃點東西、到遊樂中心玩。那時候很迷足球電玩,每去必玩喔。

      成為嵐之後一開始也是在六本木上課,所以對我來說六本木是青春的場所。如果發現常去的便利商店,現在也會非常懷念。六本木Hills完工,朝日電視台也整建之後變了很多,不過六本木通的1本裏的道路還殘留當時的身影呢。下電車後,總是走同樣的路線去,所以只要看到那個景色就會非常懷念。總之就像去上學一樣一週有一半時間都要去,對我來說,感覺學校的校園已經變成六本木了呢。

 

帶來活力,最愛的城市-紐約

 

      在那之後長大成人,現在有回憶的地方是哪裡呢... 最喜歡的地方是家裡(笑)。旅行也每次都去不同地方,在這個意義上或許也喜歡去過3次的紐約。目前為止2次是去工作,不過今年自己私下又去了一次,看了很多音樂劇,再次確認紐約是喜歡的城市喔。來自各國的人聚集在這哩,像東京一樣步調很快這一點也喜歡。

      只要看到時代廣場、布魯克林區就有「啊,紐約呢」的感覺。前陣子,登上曼哈頓上方的高樓,前面是哈德遜河,反方向看得到帝國大廈,非常美。太陽西下還沒變暗的時間,大樓的旁邊出現月亮。夜幕壟罩的天空,街上燈光逐漸點亮... 紐約的傍晚非常美麗呢。不同於白天充滿生命力的感覺,也有這城市的優點。只要去就變得非常有精神呢。也可以接受刺激,是今後也想多去幾次的地方喔。

 

 近況   規律生活著

早上早起,也自己做飯喔。外食的話會攝取太多油脂,自己煮可以不用油料理。生活一規律,感覺飲食也變得健康。晚上也相對比較早就寢。

 Q.聯絡簿上常被寫的字是?   「不擅長團體行動」 

我從小學開始聯絡簿上就一直被寫「不擅長團體行動」、「沒有協調性」(苦笑)。不過開始工作,終於長大成人後這部分就消失了(笑)。

 

popolo_201005_1.5.jpg    

 

 嵐的人生DRAMA 4     二宮和也的音樂故事

演唱會上也會表演自己的創作曲。休假一整天,也會待在家裡持續彈吉他,二宮的"音樂故事"。

 

彈吉他的契機是龍澤君!

 

      音樂對自己來說是享受。純粹可以說出「喜歡」的東西呢。第一次自己買CD是小學的時候吧。在電玩店和唱片行結合的商店中買了當時流行的歌曲。只不過當時喜歡封面更勝於歌曲。因為完全是買封面,開始對音樂本身產生興趣是中學之後。開始聽的點我想是對歌詞有共鳴喔。畢竟是多愁善感的年紀(笑)。從那之後開始聽很多歌曲... 基本上,我幾乎是「喜歡這首歌」勝過「喜歡這個人的音樂」。所以,不是去演唱會或收集特定人的CD,而是聽喜歡的歌曲。

      開始接觸樂器也是相同時期喔。契機是龍澤(秀明)君要我在演唱會上彈吉他。其實我一開始是彈貝斯,但是這句話當時說不出口(笑)。總之買了吉他,拼死練習至少能彈一首歌。當時在拍連續劇沒有時間,所以不睡覺練習。不過,也因為這樣會彈吉他,所以很感謝龍澤君喔。

 

有機會想製作電玩音樂

 

      雖然暫時聽自己喜歡的歌曲,但與其買CD來廳,開始想倒不如自己做現在想聽的歌曲比較快。於是,開始創作。製作想聽的歌曲這一點,現在也不變喔。就算沒時間只要有想聽的東西就會作,相反地,即使有時間沒有想聽的東西也不會作。邊彈吉他邊創作、只敲打節奏唱、嘴巴哼著以Acapella方式浮上的旋律... 創作方式有很多。只不過,完全不在意歌詞呢。也不是寫親身體驗,所以很快就寫好。但是(專輯『All the BEST! 1999-2009』收錄曲)『5X10』很辛苦!

      由於是整合團員寫的詞,不把大家的心意放進去不行。不過因為方向一致,在這層意義上是輕鬆的。

      以前也曾經帶著一把吉他在路上唱歌喔。已經出道了,很一般地在車站唱(笑)。不在乎音樂,理由只是因為沒有唱歌的地方。會一個人唱,也會和朋友一起唱。某種意義上的節省呢。要去KTV的話倒不如去路上唱歌(笑)。不是希望大家聽我的歌曲,也不是想藉由這樣出道,所以不在意群眾對自己歌曲的反應。不顧一切地唱,發洩後就回去的感覺。

      這樣持續下來的,自己的音樂和嵐的音樂。現在,不會把這兩者分開思考。但是,嵐的音樂對自己來說是"全部"喔。如果沒有嵐的音樂,我也不會創作。當然,因為自己的歌曲不會和任何媒體合作(笑),製作方式不同呢。這麼說來,最近完全沒創作。認真創作的歌曲可能要追朔到(專輯『Dream "A" Live』初回版收錄曲)『Gimmick Game』了吧。如果有想聽的東西,還是會創作。今後,想嘗試作的是"電玩音樂"。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整創作一張專輯。

 

 近況   每天吃力的電影拍攝

一週5天在外地,剩下的2天在東京工作。雖然不能和合演者去吃飯,大多一起在現場吃外景便當喔。回到東京絕對要做的事... 洗衣服(笑)。洗5天份的衣服,又累積5天份的待洗衣服。

 Q.聯絡簿上常被寫的字是?   「沒有精神」 

大概是「沒有精神」這種的吧(笑)。不過記得很清楚,小學低年級的時候真的是不和人交流的孩子,從老師的角度來看,應該是「拿出精神來」吧?

 

popolo_201005_1.6.jpg    

 

 嵐的人生DRAMA 5     大野智的戀愛故事

總之每天只有釣魚的大野,大膽地請他聊戀愛話題。意外地,這是熱情的"愛情故事"紀錄。

 

會馬上傳達想法給喜歡的人

 

      中小學時期,是相對上容易喜歡上人的類型喔。因為從小就好惡分明呢。不好意思什麼的,不太想這些。只要對方知道我喜歡她就好。喜歡上了就會說喜歡。以前因為沒有手機,要告白的話只能用講的。也有一次,用B.B. Call告白喔。只能傳達少數文字,不過當時是一股作氣告白(笑)。但是,當時連交往是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總之傳達心意,之後在某個地方碰面說話,光這樣就非常緊張不安,只是這樣也十分快樂呢。

      喜歡上的話,或許是很專一的類型。也曾經告白之後對方說有其他喜歡的人被拒絕後,仍持續2年左右想著對方。現在因為不是戀愛模式,全心全意想著一個人這件事我自己也覺得很佩服。

      會喜歡上的人的傾向,基本上不變吧。溫柔、不太有女孩子樣子的人比較好。我喜歡率性的人,說自己不像女生和戀愛沒緣份的人我很喜歡。普通就好呢。不過,第一印象覺得和對方不合也會意外地變成好朋友,所以搞不懂人際關係呢。

 

理想的偶遇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以前,只要有喜歡的人就會想到結婚。因為想要一直在一起,認為那就等於結婚,不思考的話太沒禮貌了。所以10幾歲的時候預定26歲結婚(笑)。當時覺得26歲已經很大人,30歲之後就有小孩,就變成歐吉桑了。不過我今年30,不像想像中成熟,結婚願望也已經消失了(笑)。

      我想現在根本還是不變喔。還是覺得自己是戀愛體質,本質不變。不覺得表現愛情丟臉,那樣的時刻我想我會好好去做。只不過,沒有積極地尋找對象(笑)。也還有工作,就算忙也做得很開心,也還想畫畫,也想釣魚,現在魚當戀人就好(笑)。或者,在某種因緣際會下相遇比較好。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不過我也喜歡一個人,就算有女朋友,也無法一直在一起。沒有獨處的時間很痛苦呢。所以,某天遇到誰很好,沒有遇到的話也不錯(笑)。現在老實說,隨緣。

      不過,有將來想看自己孩子模樣的願望喔。想看更勝於想要。想知道自己的小孩長什麼模樣。我喜歡小孩,如果有小孩感覺會變得非常拼命。想一起畫畫,一起玩,也想帶他去釣魚(笑)。

 

 <近況>   又去釣魚了(笑)

因為釣到比目魚,到朋友的店裡請他弄成生魚片吃,非常美味。當時也釣到鯛魚和綠鰭魚,鯛魚用鹽烤,綠鰭魚弄成生魚片吃。魚果然好好吃喔~(笑)。

 Q.聯絡簿上常被寫的字是?   「要做就能做好的孩子」 

大概是想要讓我有幹勁吧。不過當時我是「的確。我也覺得要做就能做好,但是很麻煩不做」這麼想的不長進小孩(笑)。但是,美術的成績很好喔。因為喜歡啊。

 

 

popolo_201005_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