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代、40年代的"好男人"齊聚! 其實,從幾年前就忐忑不安一起去吃飯的2人,在SP電視劇中是首次合作。演技是? 男人是? 女人是? 再次仔細述說的1小時30分鍾。敬請享用濃密的對談。

 

more_201005_2.1  

 

男人,正因為身旁有不想輸的傢伙在才會進步

 

      2名男子,光朝向正面併坐就是一幅畫。在4/9起播出的電視劇『我家的歷史』中首次合作的佐藤先生與松本先生。事實上,似乎在很久以前就是私底下會碰面的朋友。

松本: 6年前左右,浩市大哥的太太和兒子來看我演出的舞台劇。當時邀請我到家裡玩呢。

佐藤: 當時,家裡每年都會辦聖誕派對。在派對上被介紹「是潤君喔」。

松本: 到府上打擾前,也沒和浩市大哥見過面,老實說,覺得應該是很可怕的人,結果一打招呼「喔,那一起喝酒吧!」地豪爽到讓我嚇一跳。

佐藤: 第一次看到潤的印象,心想「求知慾旺盛呢,現在想要儲備多方能量啊」。還有,年齡差距雖然像父子,卻感覺有什麼同樣從事這份工作的人之間共通的東西吧。

松本: 之後經過幾年,第一次可以在工作上共事就是這次的電視劇。最開始拍的是(合演的)西田敏行先生和浩市大哥非常靠近講著話,很有衝擊性的有趣鏡頭。我在同一個空間中,像觀眾一樣的感到佩服。

佐藤: 和潤的對手戲雖然不多,看到片場的潤,在好的意義上的煩惱著。真摯地認真拍戲,對身為演員的潤我也抱有好感。但是,在現場並沒有聊演技話題,一直在講無關的話題呢。

松本: 「開始打高爾夫吧」之類的(笑)。在九州的外景地,浩市大哥在拍攝空檔帶我去他一直有在打的球場。浩市大哥從握杆開始教起,結果明明第一次打卻真的打到球(笑)。之後喜歡上高爾夫,現在正如火如荼練習中。

佐藤: 打一場高爾夫要半天,都會和人一起對吧。記住和不認識的人的接觸方式,看得到和對方的互動,意外地會有些提示呢。在適合專研類型的人這一點上,我想是適合潤的所以推薦喔。

松本: 上課,增加自己會的事。這一點單純感到開心。不過,路似乎很漫長。

佐藤: 我也差不多在潤現在這個年紀開始打球。不過,那時候不覺得有趣,還埋怨為什麼不是工作還要那麼早起(笑)。30歲過後吧,有相同層級的人在旁邊的時候突然變得有趣。男人就像賽犬,旁邊一定要有不想輸給他的人。

松本: 啊~ 是這樣嗎。

佐藤: 尤其是從事這份工作,實際上就是生存戰。「贏家」這種好的意義上的貪心欲望,我感覺潤身上具有這種特質喔。

松本: 誒~ 講得這麼露骨。前輩,請用不同方式形容(笑)。不過,聽浩市大哥的話,果然有"一針見血"的字句喔。深夜1點左右是談話溫度的高峰吧。

佐藤: 在這之後如果繼續喝,醉了後會想唱歌。唱歌後我會急速被睡意侵襲,喪失記憶(笑)。

松本: 之前也是拼命唱歌,半夜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去吃培根義大利麵。但是,隔天,浩市大哥完全不記得吃過培根義大利麵這件事吧?(笑)

 

松本: 啊,對了。我也忘了。必須還浩市大哥書! 勝新太郎先生的自傳『俺』。

佐藤: 因為接下來三谷幸喜導演要借(笑)。原本是到北九州出外景時去的居酒屋櫃檯上的書,稍微看了一下因為很有趣向居酒屋的老闆借的。

松本: 勝新太郎先生的破天荒感很好玩。我也不知道他是三味線的大師,所以很有興趣。

佐藤: 以規格內無法抑制表現者成立的時代來說,讀起來很有趣。說了幾句很棒的話,雖然這麼說對大前輩失敬(笑),很有閱讀的價值。所以借給潤呢。

松本: 電影方面也告訴我許多有趣的片子,成為認識自己一個人不會接觸到的事物的契機。

 

男性同士喜歡針對男人討論

 

      話題不斷的2人。但是,最後卻肯定會講到關於"演戲"的事。男性同士,會針對女性及戀愛聊嗎?

佐藤: 因為和普通男性同士之間的感覺有些不同(笑),不會涉及像「如何? 戀愛什麼的」這樣活生生的話題吧。

   (地,偷看松本先生)

松本: 也不是完全不會聊,不過在這裡完全不會講(笑)。

佐藤: 女性同士的話,會問彼此喜歡的類型之類的,我想聊異性的話題會讓談話內容更廣,不過男性同士並非如此。

松本: 不,當然有覺得好的類型,我認為戀愛也是必要的喔。即使有煩惱、痛苦,仍認真去面對的女性很帥,魅力十足。另外,基本上女性普遍都很可愛。這就是20幾歲的男性和40歲後半的男性的差異!

佐藤: 不,那才是我要講的話! 年紀增長追求的東西就會遞減(笑),喜歡的類型不會再設限太多。女性每位都很棒!

松本: 不過和浩市大哥談話,果然還是會想聽男性所思考針對男性的話題呢。

佐藤: 男性同士很奇妙,來到將近50歲的現在,對同世代的人會湧現親近感。相同世代所看見有所共鳴的東西會變得如此重視,是年輕時候所想像不到的。

松本: 像現在我這個年齡的時候,浩市大哥是什麼樣的感覺?

佐藤: 言行不一。講得很好聽,但是和做的事如此不搭的生存方式。

松本: 30歲後才改變的嗎?

佐藤: 大概。回想起來,我想我很幸運喔。在最難熬的谷底時受到偶遇的恩惠。認識電影導演阪本順治先生,深作欣二先生也是這個時期。老婆也是。之後想起來,感覺這樣的相遇每一個都變成自己內心的重要日子。

松本: 谷底時的相遇... 只要聽浩市大哥講話,就會有「這個人經歷了我們完全未曾經歷過的事情啊」這種類似恐怖的情緒。無法妥善形容,經歷過如此多的經驗,現在是最帥氣的時候。

佐藤: 不不,我想也有負面教材的一面。

 

傳達給後輩的事情是對工作的「報恩」

 

松本: 我有問題想問,要怎麼樣讓啤酒看起來好喝?

佐藤: 喜歡上啤酒。不過我本來就喜歡啤酒。我講過這個嗎?

松本: 沒聽過。

佐藤: 以前很不喜歡吃蘿蔔乾,但是從某個時候開始愛上。勝新太郎先生的『座頭市』中的一幕,把白湯淋在飯上,咬碎蘿蔔乾後灑在飯上。那個聲音其實很好聽,看起來非常好吃喔。從那之後就吃得下蘿蔔乾了(笑)。

松本: 誒~ 光聽就覺得好吃了(笑)。

佐藤: 我覺得「吃」是演員的最基本呢。「這個人,實際上沒吃過蘿蔔乾吧」像這樣,我想被觀眾看穿平常的生活對演員來說是不適當的。

松本: 一個小問題,又聽到很棒的內容。

佐藤: 庫存,很多喔(笑)。

松本: 不管問什麼都不會藏私,傾囊相授,真的很感激。

佐藤: 也曾經和中井貴一先生聊過,40歲出頭的時候吧。我們在這個圈子待了近30年,或說有幸待30年,應該怎麼報答呢。結論是傳達我們一路走來看到、聽到的事物。

松本: 過40歲的時候。

佐藤: 嗯,30幾歲的時候不想被年輕一輩的人認為是嘮叨的前輩,覺得沒有什麼好說大多沉默著,但是那樣不行。

松本: 有這樣為我們著想的前輩,我們很幸運。

佐藤: 潤會認真聽他人說話呢。是我年輕時候所沒有的優點(笑)。希望當潤這一輩變成年長世代時,對下一代能抱著想傳達見聞的心情。

松本: 說的是。為了這個理由還想跟浩市大哥一起工作。下次要有很多對手戲,有強烈的聯繫。

佐藤: 到時候又會讓我看到不同的潤吧。看到潤的演技,或許會震驚到說不出話來(笑)。

松本: 倒是希望可以精進到讓人震驚。我會加油!

 

more_201005_2.2  

 

From KOICHI SATO  To JUN MATSUMOTO

在7萬人面前辦演唱會,在這個年齡潤已經獲得寶貴的經驗。比26歲時的自己更加成熟,和現在的我比起來或許26歲的潤更像大人,也會這麼想。肯定有用飛快速度轉變成大人的人才有的糾葛,我想今後在自己內心也有和自己的戰役。以一個用完全不同方式生活著的男人而言,今後我也很期待看到潤的糾葛與成長。

From JUN MATSUMOTO  To KOICHI SATO

今天也聊了許多有趣的話題非常感謝。這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純粹對浩市大哥有興趣。只要見面,每次都想問更多,想再和他碰面,不過如果講太多很噁心所以壓抑著(笑)。下次如果合作,想要好好交流。雖然再怎麼說只是我的希望,刑警和犯人,或刑警拍檔都好呢。高爾夫我也會加油。請再指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