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身為嵐的日子有多麼繁忙,全力以赴舞台劇『君と見る千の夢』的現在。如同海綿吸收水分,相葉雅紀持續成長中。

 

beststage_201006_1.1  

 

      排練開始,"原來如此,這樣啊!"充滿這種發現的每一天。我所飾演的春也,沒用的部分很多,很多! 宮田小姐這麼說呢。隨著故事進入後半,由於來到春也不想面對的部分,他要怎麼接受? 要怎麼讓他具備那份巨大的弱小沒用部分? 這正是現在面對的課題。在旁邊看個春也那個樣子演出戀人一角的上原美佐小姐「我是被春也的哪一點吸引呢?」會將疑問無意識說出口喔。因為現在還不到背負みっちゃん(上原)感情的時候,一律假裝沒聽到默默排練(笑)。雖然喜歡對方,卻也開始看得到戀人的缺點。這部分也是真實生活會發生的事,希望這部作品讓觀眾們有所共鳴,可以理解那種心情把自己投射在其中。希望一個一個,慎重地演出春也的感情呢。

      宮田小姐一開始讓我自由發揮,再加上幾句「那個部分這麼做比較好」「今天(演戲)有點年輕呢」的建議。被識破了呢。有用熱血心情去演出的時候喔。於是就會有「今天好年輕耶」的評語(笑)。設定上春也是26歲,要在1個月內創造出26年很嚴苛呢。的確,真的連小細節都會注意到。排練場上會交錯宮田小姐的聲音喔。宮田小姐也幹勁十足呢。當然她一直都是如此(笑)。我希望被嚴厲對待,被嚴厲指責才能消除我的不安。而且,若說是為了什麼而演出,當然是前來劇場的觀眾們。不是自己想要怎樣就怎樣,而是在首日開演前和工作人員、合演者們方向一致,共創好的作品。要說宮田小姐是為了什麼而嚴厲,不單只是為了我,我想畢竟還是為了觀眾。這麼一想的話,宮田小姐和我終點都是同一個地方,帶著這種想法努力著。

 

beststage_201006_1.2  

 

      過著這樣的每一天,如果要簡單報告近況的話非常有精神喔! 身體狀況萬全無礙,和合演者們也感情很好地合作著。這樣的春也和目前為止演出過的角色稍微有些不同,可以很輕鬆地詮釋角色,不需要背負沉重的包袱。畢竟以往的角色個性太過鮮明,要背負的東西也太大。目前當然同樣是在嚴厲中進行排練,但氣氛有點不同吧。不過若是因此而鬆懈,宮田小姐會立即出聲。所以必須認真以對。

      也和大量台詞格鬥中。春也和父親的衝突場面,總之ㄧ直在講話喔。自己講著台詞的時候,也曾想「咦? 還有!?」。如果只在意節奏,就會有「到底想講什麼?」的疑問,相反地如果情緒跑在前面,聽的人就會覺得很冗長很累。這次,也學很多這種技術上的事呢。"不管從事這份工作幾年,今後每一天也都是學習"不會直覺地這麼想。不過,我覺得很幸運的是,像宮田小姐這樣,有這種看著我給我課題的遇見。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因為我不是舞台人,1個月集中心力為了一部作品排練的事也很難得,是寶貴的經驗呢。不是舞台人這件事也絕對不會是負面思考,想要好好地將其他的經驗還原到舞台劇上。想注入嵐的相葉雅紀所擁有的要素呢。雖然我還不知道這會不會變成強項,不過我想不論什麼工作什麼經驗都不會是白費心力喔(笑)。而且,是不是白費也要看自己。舉例來說,現在的我有硬體容量滿儎的感覺呢。不過,不想刪除舊資料,壞掉的檔案也想保留。不把這些放入庫存,必要的時候要明確地拿出來表現。雖然困難,想要竭盡現在的我的所有力量,不浪費一分一毫,還原於『君と見る千の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