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普通的定番造型,只要一點小技巧形象就會大幅改變。善用顏色與小配件等,完全沒有困難的技巧。只要投入其中層級即刻UP! 二宮和也釋放出的"不經意感"現在就帶回家吧!

 

fineboys_201010_1.JPG

 

      演員、藝人、歌手、詞曲創作人... 擁有許多面貌的二宮。這次的拍攝,完全就是象徵如此多面的現場。習慣性地將自己帶來的音樂連接上攝影棚的音箱,配合最近喜歡純樂器演奏樂的節奏,時而拍打膝蓋敲出節奏,時而如同彈鋼琴般地手指翻飛。快速完成換裝,在只有數十分鐘的拍攝時間內沒有任何多餘動作。呈現出來的照片,姿勢變化多端。全體工作人員,都對於太過自然的流程感到佩服。這應該是在密度過高的行程中歷練過來的他才能辦到的一連串行為吧。

      二宮獲得第13屆手塚治蟲文化賞。在以吉永史的人氣漫畫原著改編的最新主演電影『大奧』中,飾演只有男性被不知名的病症侵襲,在男女立場逆轉的特殊世界中生活著的主角水野。對任何事都坦然以對,重情重義,不論任何場面都用知性、美貌以及獨特感性去跨越的男子。感覺那樣的水野和二宮本人有許多共通點。

      「會嗎,如果我是水野根本不會想去大奧,我想會和青梅竹馬的阿信結婚(笑)。因為大奧的制度很奇怪吧。如果是好的東西現在這個時代也會留下來喔。不過,對於導演要求的"希望演出生命力很強的水野"我完全可以接受。台詞中也有幾句讓人想起原著中水野就是這樣一個角色。所以拍攝中我一直想著"死"這件事。不想死就代表想活著。在黑色上塗上黑色看不出來,但是如果在黑色上塗上白色,兩者的差異就很明顯了吧。就是這個道理喔。"大奧"對我來說因為是初次體驗,對於將軍是女性,底下有3000名美男子這個嶄新的設定也馬上就能適應」

      不愧是在連續劇上獲得無數獎座,在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的電影『來自硫礦島的信』中也獲得美國影評家高度肯定的演員。感言也與眾不同。

 

fineboys_201010_2.JPG

 

      這次在設定上角色大多是男性,這一點與他的日常也很相似。

      「嵐的活動也好,自己單獨的時候也好身旁都是男性,所以都是男性的話確實會比較習慣。不是有男性專屬的氣氛嗎,例如『你這傢伙,這個遊戲要是輸了就剃光頭啊!』之類的對話(笑)。這種氣氛比較輕鬆。但也不會因為有女性在就無法放開手腳」

      訪談中有表情認真敘述的ㄧ面,也有說著玩笑話逗大家開心的ㄧ面。似乎總是不欠缺較其他人多一倍"營造快樂現場"的責任感。

      「明天也能去現場真好! 能讓人這麼想的現場是最棒的不是嗎。雖然也會有和演戲有關的部分,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事。讓人快樂的現場誰都會想去吧。實際上,那樣的現場真的十分貴重。所以如果是我擔任主角,會下很多功夫營造一個快樂的片場」

      而方法之一,就是獨自練習再練習的撲克牌魔術。手藝媲美職業等級魔術表演節目中也經常看到的手法。

      「不過這2年都在家一個人玩。『有什麼新花招吧!?』、『外行人不會這麼厲害的招式喔』等等被這麼說很難過,覺得不需要再在人前表演了...。或許還會有在大家面前露兩手的那一天吧」

      他的心意,合演者們不知道....吧。

 

fineboys_201010_3.JPG

 

      這樣的他今年也27歲了。從16歲出道至今一轉眼已經10年以上。

      「我一直很佩服自己很努力喔。畢竟每天都過著常人絕對無法想像的行程。

      目前為止得到很多工作機會,但是老實說沒有一件是自己主動想做的。硬要舉例的話,只有團體的活動想優先進行。即使一直到30歲,也一定不會有什麼違和感。只會想『14年很賣力工作了,不過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工作邀約一個接一個,媒體上幾乎沒有一天看不到他如此受歡迎的二宮。不過我們看得到的部分只是冰山一角。私底下也是電影及連續劇邀約接連不斷。問及看起來一帆風順的他關於將來的夢想,「工作內容也好技術也好人性方面也好,希望保持現狀」給予意外的回答。確實,透過嵐以及個人活動,已經歷經了所有可能的事情。可以說已經沒有什麼新的挑戰了。然而,這個回答卻是以具有他風格的獨特思考為基礎。

      「像我這樣的工作,並不是運動員那樣『想跑得更快』『想變得更強』的世界。並不會因為什麼能力變強了就會有工作。保持自我很重要,那是我的理想。舉例來說,一個以克林伊斯威特為目標的人,和克林伊斯威特本人,理所當然會想把工作託付給後者吧。就是這個道理。如果現在是因為二宮和也這個人而有人想和我共事,就不想拙劣地去改變它。我希望一直是一枚活棋。就算加強演技變得更好,無可奈何的時候還是無可奈何。不過這和無欲無求又有所不同,很難說明就是...」

      彷彿受苦幾十年的演員所說的話。目前擁有爆發性人氣的他,是在什麼樣的想法下工作至今呢。這一點只有他本人知道,然而肯定是跨越了數不盡的糾葛與煩惱,才有現在的結論。

 

fineboys_201010_4.JPG

 

      最後應該問及他的穿搭風格,於是試著提問。一言以蔽之,帥氣的男人是?

      「看類似FINEBOYS這種雜誌,想變得更加帥氣的男人。不這麼想的人不會變帥。我始終認為努力著的人很帥氣。啊,不過我今天的私服是國三時買的黑色POLO衫。不太戴首飾,手錶也只有寫曲時計算時間時會戴。不是隨時變換興趣的類型。衣櫥最近增加的,也只有好幾年沒買的藍白相間水手風短褲! 定義帥氣男子之前,首先我要好好看書研究一下才行(笑)」

      毫不在意展現純粹的自我。似乎誰都辦得到,並非那麼困難的事。正因為是那樣自然而然的二宮,才備受喜愛,演出邀約不間斷吧。年紀漸長的二宮,會成為怎樣的演員呢。換上之前穿來的私服,深深低頭後告別攝影棚。他的背影看得到毫不動搖演員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