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3000名男子侍奉,男女逆轉的大奧— 今年秋天,讓日本電影界更加熱鬧人氣漫畫翻拍成電影,外表妍麗的美男子們齊聚。十人十色,醞釀各自的美貌。探究他們美意識的同時偷窺男色四溢的祕密花園。

 

cinema_vol33_1.JPG

 

----東映京都攝影所的現場,連臨時演員都是帥哥。

二宮: 集結全國各地的帥哥是(金子文紀)導演的堅持。聚集那麼多美男子很緊張喔,猜測著誰會最先坐下呢之類的。還要披著旁邊的肩衣,現場非常熱,其實真的很想快一點到電風扇的地方去卻誰也沒動... 充滿緊張感。

----不過二宮不太流汗呢。

二宮: 我旁邊的玉木(宏)很怕熱,一直在搧風。餘風吹到我這裡來,結果不用搧就拍完了(笑)。

----這部作品真的聚集了許多有魅力的角色,演出水野一角感覺如何?

二宮: 大倉(忠義)也這麼說,很高興能和電視上看到的人一起合作,光這一點就有"賺到"的感覺。尤其和玉木君的對手戲很開心呢。畢竟我以為(自連續劇「危險放課後」合作後)不會再見面了。和玉木君碰面只限於作品當中呢...。不過,聽說他也想和我再合作,心境上的連結讓人很舒服。包含這件事在內,拍攝很開心。看到這一點導演覺得有趣也加了很多戲...。就是這種感覺。

 

二宮塑造出的氛圍縮短工作人員及演員間的距離

 

----不只這部作品,給人強烈重視現場氣氛印象的二宮,覺得這次片場"最棒"的點是?

二宮: 嵐每年都會舉辦演唱會,這部電影和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很像。絕對不會說「NO」喔,即使提出無理要求。例如說出「希望有那樣的布景」,大家會共同討論想辦法實現,在不能放的地方擺上,然後挨罵。就像這樣。而且還是保持相當高的品質,非常快速的實現。對於這種事非常開心,很感動呢。

----和第3度合作的金子導演之間,也認為雙方都有那樣的意識嗎?

二宮: 是啊...。那個,和衫下(阿部サダヲ)在最後有一場對話的戲,針對那一幕我和導演的意見完全相反。對於想呈現給觀眾看的想像圖完全不同。試演的時候採用導演的方式,在我吃完晚餐休息後回到現場時,導演說想看我提議的方式。突然讓我有機會表現我的想法,而且最終採納我的提議。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拍攝結束後一起去吃飯時問起這件事,導演說(連續劇)「流星之絆」合作當時,在最後也有同樣的過程,當時沒有看我的想法就結束拍攝了,之後內心非常在意。像金子導演這樣拍過許多作品的導演也會成長,或說也會改變呢。因此我覺得自己也不能敷衍了事,必須做出能引起迴響的動作。同時也深刻感受到,導演是自己能夠坦然往來的存在。

----另一方面,柴崎(幸)小姐也表示「二宮營造出能輕易融入的氛圍」。二宮平和的氛圍或許讓工作人員以及演員間的距離縮短?

二宮: 呵呵。如果真是這樣就太帥了。

 

cinema_vol33_2.JPG

 

----有什麼可以接納任何人的技巧嗎?

二宮: 接納的,技巧嗎(笑)? 是什麼呢...。因為我很怕生,只要說上一兩句話就可以知道對方是不是怕生喔。在片場有不太喜歡有人跟他說話的人,相反希望大家跟他搭話的人,看著我胡鬧想笑的人等等。是有打算營造能融合各種人存在的氣氛。工作人員也包括在內。還有就是不否定向我搭話的人。

----如此顧慮大家不會造成壓力或負荷嗎?

二宮: 沒有意識要特別顧慮大家。玉木君說的話代表一切,在片場很快樂是這次最棒的事情。工作人員也跟我說「能在有NINO的現場是最大的幸福」,聽了很感動...。真的,和說這些話的人們目標一致,合力完成一件事是最完美的,可以說這就是"答案"。這次因為這樣,才能夠畫下完美的句點。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