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永史的超人氣漫畫電影版,個性豐富的演員陣容吸引注目目光的『大奧』。CUT獨家取得主演二宮和也X阿部サダヲ的對談! 期盼已久首次合作的異色組合所述,『大奧』的真實是?

 

cut_201010_1.JPG

 

吉永史原著的電影『大奧』,以因為不知名病情導致男子數量急遽減少的江戶時代為舞台,美麗的男子們侍奉女將軍如此描寫男女逆轉的大奧的故事。這次,『CUT』提出的請求,是由飾演用自己意志進入大奧,遭遇男子們的忌妒和羨慕同時逐漸展露頭角的主角水野的二宮和也,以及飾演進入大奧10年,以前輩立場教授水野做法以及規則的杉下的阿部サダヲ,兩人之間的對談。採訪時電影還是未完成的狀態,只因太想知道擁有穿透力的聲音,用卓越的說服力緊抓觀眾內心的兩位演員對電影的看法。那麼,請盡情享受。

 

----合作之前,覺得彼此是怎樣的人?

阿部: 很常在電視上看到以嵐的身分活動,當看到以演員身分出現在螢幕上時,非常想和他一起合作。

----看了二宮的作品後產生的想法嗎?

阿部: 是的。例如『青色炎』。

二宮: 是『青之炎』(笑)。根本完全講錯!

阿部: (笑)沒錯,是『青之炎』。看的時候覺得,明明不是從以前就認識卻有種孰悉感。有種打到心裡的感覺,覺得他是非常具有力量的演員。

----二宮覺得如何呢?

二宮: 覺得他在現場一定是很大方來跟你搭話的人。

阿部: 啊~ 很多人這麼說。

二宮: 不過我看到他和(櫻井)小翔的互動,覺得他應該是很害羞的人。來上嵐的綜藝節目時,小翔說到「『正義雙俠』在紐約上映時,阿部哥一開始以類似印地安瓊斯的造型現身,現場觀眾大爆笑喔」,當時阿部哥的反應是「啊,是這樣啊」。那時候就覺得他一定是非常害羞的人。

----水野和杉下的距離感比原作更短,那樣的關係性在現場要怎麼塑造呢?

阿部: 我不是那種照本宣科的類型,就是自然而然成形的感覺。

二宮: 是啊。

阿部: 我想我和二宮在那方面採取的方式是相似的喔。不是大量彩排的類型,突然配合對方也辦得到,不過比較傾向因時制宜。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二宮先生也是....,突然之間加了"先生"這個稱謂(笑)。

二宮: 哈哈哈哈。

阿部: (笑)我擅自認為他也是那樣的人。

二宮: 我是這種類型沒錯。如果對方已經完成了一個模型,我也會拼命迎合,不過內心某處還是會有演戲不是一個人的事這種想法。進入片場後先觀察情況,或許是可以隨遇而安的類型。所以和阿部哥的對手戲非常容易進入狀況,ムロツヨシ先生每次NG笑出聲的只有我們兩個(笑),感到安心。因為能那樣自然相處很開心。

----讀劇本的時候也說好不要笑場。

阿部: 沒錯沒錯。因為我自己和金子(文紀)導演以及磯山(晶製作人)先生一起合作的作品從頭笑到尾,要演出認真的戲覺得很丟臉。而且是穿自己的衣服,沒有戲服也沒有假髮,講出古代用語就覺得好笑(笑)。

二宮: 阿部哥有點在胡鬧喔。咬螺絲然後笑場這樣(笑)。

阿部: 自己愈來愈作怪。而且讀劇本階段也不會有搖鈴的人(笑)。

二宮: (笑)對對對,助理導演會搖鈴警告。

阿部: 變得好玩了呢。二宮感覺很敏銳,像那樣的狀況馬上就能了解。在這個部分我也可以很輕易融入。二宮如果是一板一眼讀劇本的人,或許就不成了。

二宮: 因為我也會咬螺絲笑場(笑)。

----水野和杉下的對手戲中,被對方的演技所引導而表現出自己也沒想過的演技,有這樣的一幕嗎?

阿部: 因為立場對調了吧。有一件不合理的事,杉下說"那是佐佐木藏之介(藤波)的策略吧"的那一幕,兩人面對面,水野說「不要再說了,心情會不好」。當時二宮的表情真的對我非常抱歉的樣子,自然地就... 無法再客觀了。基本上我都是站在客觀的角度上演戲的,當時深受感動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真的有立場互換的感覺,對二宮非常感激! 都想加"哥"這個敬稱了(笑)。

二宮: (笑)那一幕,導演和我的想法有點不同,一開始打算用導演講的方式去演出,當告一段落吃飯休息回到現場後,導演問我想表現的方式是什麼,不過我已經打算用導演的方式詮釋,而且阿部哥也已經在現場等了想趕快拍完。沒想到導演還是希望我演一次我的方式。於是在沒有任何人跟阿部哥說的情況下,他一直在現場等,結果引出完全不同的反應(笑)。

阿部: 啊 哈 哈 哈!

二宮: (笑)我是真的覺得很抱歉。在現場等了30分鐘,完全沒有試演直接正式開拍而且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然後攝影機還沒電(笑)。

阿部: 哈哈哈哈,所以應該是因為這樣才想哭吧(笑)。根本沒拍到。

 

cut_201010_2.JPG

 

----(笑)二宮對阿部的演技感到動容的一幕是?

二宮: 我也是同一幕。杉下的台詞是非常難唸的台詞,正式開拍時阿部哥卻一字不差的說出口喔。對這一點感到動容,覺得他真的是那麼想所以才能脫口而出。非常開心。

阿部: 好開心喔,真是太棒了。再多拍幾次,我就會愈講愈奇怪了。有一次我把「藤波大人」說成「藤原大人」(笑)。

二宮: 哈哈哈哈!

----聽說阿部殺青那天,男性演員群一起去聚餐。

二宮: 沒錯,阿部哥和崎本(大海)還有ムロツヨシ先生,御半下3人組殺青的時候。因為是星期日晚上,說要趕快拍完趕快去聚餐,結果拍完是在大阪(笑)。回到京都已經晚上11點左右了,擔心著店都關了結果製作人幫我們找到場地。氣氛非常嗨,阿部哥還說很像『グータンヌーボ』(笑)。

阿部: ムロ君還在賣調酒的Bistro跟店員要燒酒(笑)。

二宮: (笑)說著在店裡待太晚也不好,於是大家鬧著要去ムロ先生家裡,結果他突然拒絕。明明剛剛還喝那麼嗨的人(笑)。因為他一直拒絕,我們猜測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更是堅持要去(笑)。

----(笑)結果去了嗎?

阿部: 當然啊(笑)。ムロ君還因為要整理家裡先回去,那段時間我們就去超商買喝的。

二宮: 說著要買什麼時,阿部哥居然買了骨頭造型的狗零食(笑)。

----咦,買回家用的嗎?

阿部: (笑)不是,是要放在ムロ君家裡的。

二宮: (笑)大家到ムロ先生家開始喝酒,ムロ先生也愈來愈嗨,就在他去拿冰塊的空檔我們大家決定回家(笑)。

阿部: 哈哈哈哈。

二宮: 阿部哥還說「崎本,回家了!」(笑)。

阿部: 好好玩喔。

----(笑)那麼最後,在大奧生存的男子們各自有各自的工作以及美學,兩位又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面對現在的職業呢?

阿部: 很難回答耶。不過,我不是一開始就從事這份工作,而是做了許多工作後自己找到進入這個圈子的,沒想到有這麼愜意的環境覺得自己真會找(笑)。演員是不管尊卑或男女,不太有身分限制的世界。早期或許偶像和小劇場的演員是不可能同台演出的,不過那樣的限制逐漸消失所以覺得這個環境很舒服。『大奧』裡說我們是魚缸裡的金魚,可以說我們是在更寬廣更容易游的地方(笑)。二宮是歌手,也參與綜藝節目,還當演員,(金魚缸的範圍)更大吧。

----阿部先生也是Group魂的主唱。

阿部: 是啊(笑)。這樣還可以和很多人一起演電影,很棒呢。

----二宮覺得如何呢?

二宮: 阿部哥說的真的就代表全部。還有什麼呢,大概在一般公司很少有機會和社長講話,不過在這個世界和社長說話的機會很多喔。也有機會聽到別家公司社長的發言,還有機會和小學生講話,範圍真的很廣很好玩呢。而且,超越自己領域的人們大多不在乎什麼尊卑的限制,自己也會很珍惜那些人對自己講的話。說變得成熟或許太早,卻是教會自己眾志成城這個道理的場所。師弟們或許也會受到照顧所以不能破壞這個平台,確實會如此惦記,不過除此之外都是自由發揮覺得自己很幸運。

----確信這裡就是自己的生存之道?

二宮: 嗯......... 不知道是不是生存之道,不過希望是長眠之地。

阿部: 我也這麼想。

二宮: (笑)為什麼用那種裝酷的口氣說話!

阿部: 很帥耶。現在這裡對我來說也是長眠之地了。

二宮: 是說未來很難講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