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現嵐小小夢想及希望的這個單元, 本月櫻井挑戰釣鱸魚! 當然, 說到釣魚.... 那個人也參戰!

 

duet_200901_2.1.jpg 

 

眺望東京灣某處有著櫻井&大野兩人的身影. 這次順應櫻井的希望, 挑戰釣鱸魚! 當然, 還必須迎接身為師傅的大野. 早上10點40分, 「今天天氣很好喔~」嘴裡哼著『海螺小姐(サザエさん)』主題曲心情很好的櫻井, 以及說著「我今天完全是私人放鬆狀態!」Free Style的師傅大野登上釣魚船一路前往羽田沖. 隨著船隻搖晃在約30分鐘路程中兩人邊談笑邊看沉迷的漫畫始終很輕鬆. 抵達第一地點後師傅馬上稍微教櫻井釣竿的持法與擲法. 戰戰兢兢丟出釣竿的櫻井(微妙地灣著腰), 當看到身邊師傅的餌漂亮地拋進海裡時, 「哇~ 好厲害~!」地眼睛大睜成圓形的徒弟. 直到能夠將魚餌漂亮地丟入海裡之前就像是身段很低的新手釣師.... 開始釣魚後約20分鐘, 櫻井釣到魚了! 由於是第一次經驗不知如何是好, 手忙腳亂之中將59cm的鱸魚釣上來. 「超~重的喔!」地大歡呼並和大家擊掌. 在旁邊看的師傅也大興奮. 「就像自己釣到一樣開心喔~ 我釣到第一隻魚時也像這樣大興奮(笑).」滿臉笑容望著徒弟的勇姿. 數分鐘後櫻井再次大叫「釣到了!」, 這次是30cm. 太小隻於是放生. 12點10分, 「嗚哇, 被吃掉了! 師傅, 對不起....」櫻井使用的魚餌(大野私物)被魚刁走了. 另一邊師傅最初釣到的魚似乎很大隻, 熟練的手法(轉動電動軸的速度明顯加快)悠然釣上來的是長達71cm的鱸魚. 「真不愧是師傅!」徒弟也歡欣鼓舞. 雖然不及自己記錄中最長的77cm, 長度也相當可觀. 師傅也滿足地拍下紀念照片! 「就是這個, 就是這個!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笑).」櫻井開心地看大野抓著魚拍照. 師傅對徒弟說「沒有突破我的記錄呢」. 12點30分, 師傅開始吃起自己帶來的白煮蛋, 櫻井說「剝蛋殼的時間太浪費了」於是默默地繼續釣魚. 15分鐘後, 可能肚子真的餓了開始大口吃起白煮蛋邊大叫好好吃! 滿足口腹之慾後鎖定更大的魚垂下釣魚線. 「有了!」「啊!!」「跑掉了!」好不容易魚兒上勾卻又好幾次在拉起魚竿之前逃掉. 始終釣不到魚的打氣字眼是「オモロ!!」. 在船上誰也沒有釣到魚的數十分鐘, 嘗試許多格鬥, 許多思考的同時「人果然不能有慾望呢.... 一開始釣到的就是最大尾的魚了」彷彿略有領悟. 15點20分, 成果在大野7尾, 櫻井4尾的記錄下, 結束大豐收釣魚行. 移動場地來到吃魚的地方. 將櫻井最初釣到的59cm魚以及大野第3隻釣到的61cm魚交由店家料理. 變成美味食物上桌後馬上試吃. 「以前在『嵐の技ありっ!』外景中吃的鱸魚是魚網補的, 果然比較之下自己釣的魚比較好吃喔」接著是鱸魚涮涮鍋, 燒烤, 燉煮, 鹽燒, 壽司, 湯品及用許多烹調方法料理的魚菜餚, 2人皆充滿感激. 齒頰留香的一餐. 在店裡釣到的海螺及比目魚也全部吃光. 「這可能是人生中吃最多魚的一天?(笑)」大飽口福充滿幸福的櫻井(當然師傅也大滿足).

 

duet_200901_2.2.jpg 

 

那麼接下來請看兩人的對談!

櫻井: 這次的企劃, 在討論要進行什麼主題時正巧師傅在旁邊於是決定這個題目. 如果那時候師傅不在旁邊今天就不會來釣魚了.

大野: 說的也是.

櫻井: 有劇情的呢, 一開始我釣到魚, 接著師傅(大野)漂亮地釣到遠超過我釣的尺寸的魚, 無法超越師傅呢(笑). 那麼, 對於今天的立場是什麼, 工作? 私人?

大野: (馬上回答)私人活動!

櫻井: (爆笑).

大野: 今天真的什麼也沒想(笑).

櫻井: 時間上今天是長是短?

大野: 算短呢, 平常釣魚是12個鐘頭.

櫻井: 太強了. 我現在已經累到精疲力盡了. 身體很痛.... 腳和腰都很痛. 釣魚是運動量很大的活動呢.

大野: (稍微得意地)對對對, 所以肚子會餓.

櫻井: 不過剝白煮蛋的殼很浪費時間.

大野: (笑). 適合在重點移動的時候吃.

櫻井: 師傅這麼急躁讓我很意外. 經常換地方, 魚餌也經常更換. 我擲竿一次的時間師傅大概已經丟3次了.

大野: 哈哈哈(笑).

櫻井: 反而我完全沒移動, 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 或許也因為這樣師傅在船上是活躍的男子(笑).

大野: 哈哈哈(笑). 從以前就很好動. 翔君的魚餌飛出去(脫離釣魚線)的時候笑了吧. 不過我注意到在我當初發生那樣的事情時腦中的想法是「飛好高啊, 太棒了!」(笑).

櫻井: 沒想到師傅帶那麼多魚餌呢. 釣竿也是, 還幫我帶釣竿來. 連我弄丟了2個魚餌一句埋怨也沒有, 好寬宏大量喔, 師傅.

大野: 那個是演出舞台劇的時候人家送我的, 有一半都是別人送的. 拍連續劇的時候為了消除壓力空閒時間會去魚具店.

櫻井: 釣魚的時間真的很棒喔. 可以什麼都不用想, 也可以一邊思考事情.

大野: 我是"無"狀態. 前陣子想到的, 再次進入"無我"狀態.

櫻井: 我在思考事情, 因為平常沒有這樣的時間. 超開心. 在船上吃的白煮蛋和魚肉香腸好好吃. 我可以理解沉迷於釣魚的心情喔. 雖然不至於像師傅一樣的程度, 但是會有想去釣魚的瞬間.

大野: 翔集中力很夠呢. 能夠待在同一個地方默默地釣魚, 我沒有辦法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 會馬上想要換位置. 和換地方一樣, 魚餌也會不斷替換.

櫻井: 實際上真的如此. 魚餌的替換也是師傅替我換的. 今天就像個父親一樣(笑). 開始釣魚之前幫我裝上魚餌, 結束之後幫我收拾釣竿. 如果能夠再幫我剝白煮蛋的殼就更好了(笑).

大野: 我才不要(笑).

櫻井: 決定這個企劃真是對了! 沒有智君就無法成立的企劃, 能夠以私下活動(的氣氛)前來真是太感謝了!

大野: 看翔的釣魚技術愈來愈好很有趣. 中途還聽到媲美專家級的"咻"聲音(笑). 今天最開始翔釣到那隻魚真是太好了, 大隻的那隻.

櫻井: 不會忘喔. 和師傅及船長一起擊掌那種興奮的樣子最有趣了. 就算魚吃到魚餌也不一定可以拉上來, 這一點很好, 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大意, 不能放棄.

大野: 呵呵呵(笑).

櫻井: 如果能在節目的企劃中5個人一起去釣魚一定很快樂. 比賽誰最會釣魚之類的.

大野: NINO如果不會暈船就好了.

櫻井: 小葉似乎中途就會轉移注意力到"到底能飛多遠?"這件事上.

大野: 一開始釣到大隻魚後就此結束的類型.

櫻井: 很快就會感到厭煩了(笑).

大野: 沒錯沒錯(笑).

櫻井: 至於松潤, 如果上勾的魚中途跑掉好像會生氣(笑).

大野: 這麼一說, 只有翔最適合釣魚呢.

櫻井: 真的, 會投入其中. 非常快樂.

大野: 天氣晴朗太棒了!

櫻井: 今天真是太棒了!

 

duet_200901_2.3.jpg 

 

  本月夢想達成度 100%  

「夢想達成度2億%呢. 現在在看漫畫, 不自覺說出這樣的數字(笑). 啊, 不過2億%會像白痴一樣所以麻煩請寫100%.... 4個半小時一晃眼就過了. 大豐收喔!(笑).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