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時代看的動畫「ヤッターマン」重播. 那時候的記憶現在仍刻在腦子裡. 櫻井翔如此說道. 1977年播出, 堪稱具有爆發性人氣的那部動畫終於實體化. 2009年3月, 隨著最當紅的男子, 令人懷念且嶄新的日本英雄誕生.

 

heroes_vol2_1.jpg 

 

櫻井翔原創的ヤッターマン魅力十足

 

那部「ヤッターマン」終於實體電影化. 飾演主角ガンちゃん&ヤッターマン1號的是正統派偶像櫻井翔. 問及關於擔任"英雄電影"主角的抱負.

----受邀演出的時候, 有看過原版動畫系列嗎?

看過重播, 對「ポチっとな」及「ブタもおだてりゃ木に登る」等固定台詞印象深刻. 這次再次重新看過, 還是覺得很有趣. 20幾年前就能製作出這麼好看的動畫.

----受邀演出カンちゃん的感想是?

「由我來演!?」(笑). 雖然周遭人都說我很適合這個角色, 我自己卻無法想像. 目前為止大部分都是演出普通男子, 不知道該怎麼詮釋正義的夥伴這樣的角色.

----而且還是動畫個性形象強烈的角色. 如何塑造出自己的"ガンちゃん"呢?

動畫迷很多因此不能太過偏離原版形象, 如果原封不動模仿的話就失去由我來詮釋的意義. 珍惜ガンちゃん有點呆呆的天然個性之外, 也會和導演討論塑造出我所飾演的"ガンちゃん".

----三池導演的執導如何呢?

非常刺激. 拍攝順著分鏡進行, 不過在劇本上幾行字的場景, 在分鏡上卻可以膨脹成好幾頁, 而且一定有笑點(笑). 佈景美術的幫忙也佔了很重要的因素. 做工細緻, 很容易入戲.

----印象最深的佈景是?

ヤッターワン呢. 原本以為一定是CG做出來的東西, 所以一開始就被它的龐大嚇了一跳(笑). 而且比動畫中更立體, 很漂亮的ヤッターワン. 因為這樣得以想像實體化後的ヤッターマン世界觀.

----武打動作也是來真的呢.

開場有一幕"側轉踢空中迴轉"的動作, 忍不住想"真的以為我做得到這種高難度動作嗎?"(笑). 真的很辛苦. 最後一天的鋼絲動作拍攝也是, 在高處跑步飛躍, 俯趴著, 接著後空翻跳躍. 在那之前我一直深信我做得到鋼絲動作, 最後終於瞭解這是多麼不簡單的事.

----看到深田恭子他們穿著ドロンボー一味服裝的樣子, 最初的印象是?

興奮不已(笑). 動畫中的那3人就站在我眼前. 如果他們看到我也能有同樣想法就太好了.

----您自己本身覺得真人版『ヤッターマン』的看點在那一部分?

三池導演曾表示「朝向動畫是以這部電影為根本而製作的方向來拍攝」, 如他所言, 這是一部原創電影. 好萊烏也有許多平常是普通青年, 變身後變成超人的英雄片. 不過ガンちゃん就算變身後也會出錯(笑). 相當期待這種感覺要如何被大家所接受. 戰鬥場景的速度感, 以及變身畫面的大規模就連好萊烏電影也不常見呢.

 

heroes_vol2_2.jpg 

 

電影介紹 《 ヤッターマ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