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報導鎖定在各個場合中從事個人活動的5人. 偶然機會下全體正逢戲劇工作, 追擊飾演的角色和本人間的相關點.

 

 

 

大野智 IN 連續劇「唱歌的大哥哥」 (週五 晚間 23:15-24:10 朝日電視台)

 

    唱歌的大哥哥矢野健太熱演中的大野, 無意識叼著煙, 心裡不平喃喃咒罵的表情, 平常在大野身上無法看見的男子樣子, 似乎在歌迷心中頗受好評.

    「這樣啊~ 健太很隨性呢. "事情雖然很多就這樣去做吧"類似這樣, 總覺得是這樣的一個人(笑). 真的和自己本身的個性很接近所以沒有刻意塑造角色喔. 主題曲『烏雲散去, 天氣晴』的錄音也是, 並沒有刻意以健太的立場去錄唱還是OK(笑). 被交待要"帶著笑容唱這首歌", 所以笑著唱, 不過中途逐漸感到疲累, 或許正式錄唱時並不是帶著笑容也說不定(笑)」

    當初對兒童節目的工作充滿不平的健太, 如今已經找到自己的定位, 似乎也產生責任感. 大野自己本身產生「我要一輩子從事這份工作」的覺悟是在什麼時候?

    「沒有什麼覺悟的時候喔! 想這麼深奧的事會很累. 一直以來都是盡最大的力量去做每一件事. 即使背負的責任增加, 從Jr.開始這部分就沒變過. 大概"不拘束自由地去做"這件事對自己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吧」

    對唱歌的大哥哥抱著期待詢問看看吧. 喜歡唱歌嗎?

    「平常不會唱歌耶. 學會釣魚後更覺得"這不是唱歌的時候!", 哈哈哈! 釣魚的時候超沉默的. 洗澡也是, 因為是屬於速戰速決派的, 根本沒空慢慢唱歌(笑)」

    連續劇很快地將於3/13最後一集. 最後健太於公於私都會陷入大危機?

    「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希望是HAPPY ENDING呢. 希望收看的觀眾們能夠笑著迎接結局」

 

tvpia_20090307_2.2.jpg 

 

櫻井翔 IN 電影「正義雙俠」 (3/7(六)全國ロードショー)

 

    發表以來一年多, 主演電影「正義雙俠」終於公開!

    「這是一部在完成看過之前無法想像的電影呢. CG以及鋼絲動作很多, 戰鬥場景只看劇本是搞不懂的, 要用細緻的分鏡去補捉, 拍攝」

    長年在傑尼斯中培養的能力及素養有幫上忙嗎?

    「不, 反而感受到傑尼斯的門檻很高喔. 談話的前提都在這種程度的動作是理所當然可以做到的(苦笑). 不過, 不使用替身, 盡量自己上場. 三池(崇史)導演拍攝最初對我在『木更津貓眼』中的.... 有趣的演出測試的時候, 非常能夠接受, 從那之後感受到氣味相投. 素養的幫忙應該在這裡吧(苦笑)」

    附帶一提他最喜歡的部分是「ドンズラー和ボヤッキー的熱烈友情!」, 對於敵對角色也充滿感情. 對於自己奇特的裝扮在營幕中的樣子應該也會感到難為情....

    「已經習慣了呢~ 不過第一次看到的人應該還是會有異樣感(笑). 這陣子拍攝『Believe』PV的時候也是, 有一個只要按下按扭就會有我的聲音叫"ヤッター"和"變身!"的玩具, 團員們按了後就咯咯笑個不停. 到底有什麼好笑我完全不懂! 明明我是很認真的」

    愛開玩笑, 容易親近, 身為英雄也一定能夠緊抓住孩子們的心.

    「例如拍攝中工作人員的孩子們來到現場, 即使是休息時間我也會戴上面具和帽子才露臉. 因為這部作品本身就是一個"夢", 我不想破壞這個夢. 身為偶像當然也要注意形象.... 不過, 沒有平常就要打扮帥氣這樣的意識喔, 對嵐而言(笑)」

 

tvpia_20090307_2.3.jpg 

 

相葉雅紀 IN 舞台劇「グリーンフィンガーズ」 ([東京] 3/10 青山劇場 [大阪] 3/20-3/23 梅田藝術劇場)

 

    相葉主演2/23開幕的舞台劇「グリーンフィンガーズ」, 採排終於告一段落. 某日我們前往採排現場打擾.

    「演技的路線已經決定了, 不過最緊迫的階段應該是從現在開始. 舞台劇上惹人生氣, 被稱讚, 焦躁, 煩腦.... 採排與正式開始約2個月的期間真的會發生許多事. 因此對我而言, 不知道這麼說是否恰當, 這是一種"修業". 每次體驗, 精神面會更加強軔呢」

    他所飾演的コリン背負著過去犯錯所帶來的沉重十字架, 過著空洞每一天的囚犯.

    「也會使用粗魯的字句講話, 不過並不會特別不協調喔. 我的做法是先憶起情況與感情, 再加入台詞. 所以原本措詞有些不當的地方現在正調整回來」

    詢問給來場觀眾的訊息他表示「開演前先去廁所」. 中途離場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吧, 這麼回應時他認真地回答.

    「這部分也有, 另外中途想上廁所也無法強忍吧. 故事發展速度很快, 漏掉一點可能就會看不懂故事在說什麼, 難得來這一趟這樣的話就太可憐了....」

    溫柔有許多種, 他的溫柔是屬於輕輕靠在人身上樹木般纖細的溫柔. 擔心著什麼的個性或許也和コリン有共通點.

    「沒有人這麼說過喔(笑). 也可能電視上不太看得到這樣(安靜)的一面所以有落差.... コリン和我不太像喔. 啊, 不過, 只要著迷於一種事物就看不到其他東西這點或許很像也說不定呢」

 

tvpia_20090307_2.4.jpg 

 

二宮和也 IN 連續劇「DOOR TO DOOR」 (3/29 晚間9:00-11:03 TBS)

 

    不屈服於腦性麻痺這樣的弱勢, 在社會上取得勝利信賴的銷售員‧英雄. 塑造這個角色的二宮事前有機會和腦性麻痺患者碰面.

    「和他們談話很有參考價值. 不過每個人各有各的不同, 結果(演技的)基本上還是以我的想像為主. 所以並不是以一個人為範本, 而是碰到面的大家都是我的模特兒」

    跨越困難主角的智慧與奮鬥是故事的主軸. 以二宮來說, 遭遇困難及障礙的時候如何克服呢.

    「總之, 挑戰它. 自然而然有這樣的想法也受到傑尼斯事務所的教導影響. 成為這次故事原案有句話是"想可以做些什麼好過想有什麼事做不到", 或許和這又有點不同. 我們一開始就沒有"做得到做不到"這個選項, 而是只有"要不要做"而已」

    這種時候支撐著自己的存在是? 這麼一問回答相當明快, 就是「電玩」.

    「所以我和小學生一樣沒變喔. 因為想打電動, 想看電視所以才寫作業吧? 當然長大成人後"作業"的結果是由人來看, 不過以動機而言沒什麼不同呢(笑)」

    慎重描寫母親與兒子間牽絆的系列三部作品, 這次是最終章. 三部作品皆擔任主角的二宮個人方面, 有因此而與母親間的關係產生任何影響嗎.

    「這個沒有耶~ 應該說我媽不看我死掉或去參加戰爭的作品. 畢竟是自己的兒子討厭看到這些吧? 如果這三部作品是由其他人來演出, 或許會產生什麼新的關係也說不定」

 

 

 

松本潤 IN 連續劇「SMILE」 (4/17開始 TBS)

 

    「朋友發訊息給我, 說"光中井貴一先生有演出就想看這部連續劇"(笑). 實際上他就是有這種可看性的人呢, 中井貴一先生」

    松本4月重回TBS星期五晚間10點時段. 工作人員是代表作「流星花園」團隊, 合演的演員是新垣結衣以及中井貴一.

    「能夠和中井貴一先生一起拍戲真的是很幸運的事. 他是一位可以穩重地支撐這次作品所主打的"社會派娛樂劇"這樣招牌的人. 希望接受許多不同的刺激. 新垣小姐具有透明感, 另外就是廣告中的印象(笑). 最近常跟年紀比我小的女演員搭檔呢, 這代表我也開始有年紀了吧(笑)」

    所飾演名為維托的青年, 是他所謂「具備堅強且溫柔的人」. 距離開拍還有一段時間, 已經可以看到輪廓了嗎?

    「骨架已經成形, 不過當中是怎樣的人格特性以及真實性....添加血肉的動作現在正要開始. 我想真實性是這次其中之一的重點. 完全原創的作品可以說已經無法追朔上次拍是什麼時候了, 所以盡是不清楚的事. 『流星』的團隊負責截至目前為止不同的風格, 拍片現場的氣氛究竟會如何也無法想像呢」

    由於是菲律賓人與日本人的混血, 維托被世間偏見所對待. 被人用單方面的印象來對待, 松本本身也有這樣的記憶嗎?

    「嗯~ 不太有. 例如即使起先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實際見面之後也會改變. 所以見面之前以及見面當下的印象等我都不預設立場, 周圍也沒有人會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