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容深處滿溢強軔, 我看得見這樣的維托的光輝

 

 

似乎會是濃厚的3個月, 這樣的機會千載難逢

 

    配合新連續劇剪短的頭髮蓬鬆蓬鬆,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表情也非常柔和. 開拍前的片頭攝影, 已經完全轉化成「SMILE」主角維托的松本潤. 「給我演出一點點道明寺味道也沒有的演技, 做到的話維托就成功了」「流星花園」中一手催生究極合適角色‧松本潤的道明寺的瀨戶口導演如此下指令. 正因為知道松本身為演員的潛能很高所以有這樣的課題. 「讓我做或許自己都做不到的高難度挑戰我很開心. 既然為我準備了這樣的機會, 當然必定要全力以赴. 要用現在自己所能的100%去參加」接受挑戰的松本也氣勢十足. 於是有這樣的表情.

    4月17日起播出的週五連續劇「SMILE」是以人間愛為主題的終極社會派娛樂. 等待已久的松本潤主演作品. 08年2部電影, SP連續劇也開拓新境地, 身為演員的尊嚴一口氣增加.

    這樣的外觀, 評判身為演員經常真摯地投入劇中的姿態, 也是因為這次將和睽違12年於TBS連續劇中再次演出的中井貴一合作的緣故.

    「這麼說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年紀才25歲的我可以和中井先生如此真的專業意識很高的演員一起合作, 沒有比這更光榮的事了吧. 非常期待對手戲. 忐忑不安, 興奮不已. 胃都快壞掉了(笑)」

    這樣的機會千載難逢, 似乎將會是濃厚的3個月般地雙眼發亮.

    「剛剛和中井先生談話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專業演員的話題. 所謂專業, 就是結束一個工作之後又重新歸零. 重新歸零又從零開始起步. 如此實踐這句話的中井先生真的無可挑剔很感動」

 

笑容所擁有的力量無從計算

 

    劇情描寫松本潤飾演的菲律賓人與日本人混血, 在生活上感到自卑明亮笑容卻仍不離臉龐的維托, 中井飾演彷彿會將人吞噬般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的律師‧一馬, 以及新垣結衣飾演雖然患有失語症笑容仍舊燦爛的純粹少女‧花. 以這3人為中心. 3人共通的"笑容"是連續劇主要的關鍵字, 也因如此直接將劇名取為「SMILE」.

    因為和菲律賓人混血而受到看不見的差別待遇的維托, 笑容卻不離臉龐. 因此思考種種活下去的方法.... 連續劇的所有起點, 是從維托的笑容展開.

    「一直以來不曾太過在意思考笑容, 補捉笑容, 讀了劇本之後再次深思. 我們自己的工作本身也是必須讓每個人露出笑容. 笑容這樣一瞬間的事, 可以成為力量, 也能成為脫離討厭的事情的契機. 是非常珍貴的東西」

    而且, 與標題相反, 主題是"差別待遇""人類之愛"如此沉重. 不過, 宅間孝行所描寫的劇本充滿溫柔, 進展快速, 呈現有血有肉的人間劇. 由於是由就像漫畫中走出來擁有晶亮大眼的松本潤主演, 一定會是部觀眾們真的想看的連續劇. 這樣的期待不斷擴大.

    「現在是弱勢的人難以生存的年代. 不過, 正因為處於黑暗的世間, 維托拼命活下去的樣子, 以及不畏強權的真堅強, 在我看來閃耀不已. 這份光輝, 也希望透過我傳達給觀眾們. 接著, 感受到什麼事, 如果能夠成為稍微具有意識的契機是最棒的呢」

 

 

 

 連續劇介紹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