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出道第10年. 仿佛以此為目標, 這1~2年嵐的活躍無人能擋. 在特集「藝人力量排行」中比去年躍升41個名次, 這股氣勢從數字就能虧見一二. 女性層級從10歲到30歲勇奪排行榜第一, 接近完全制霸. 對於這個結果直擊採訪嵐的團員.

 

enter_200905_1.1.jpg 

 

    延續去年實施的特集「藝人力量排行」綜合部門中, 大幅躍升41個名次的就是嵐. 針對這個結果, 詢問他們真實的感想.

編輯部: 去年60名今年19名. 這一年對於自己的認知度及關心度提高的事實有任何真實感受嗎.

櫻井: 要說我們對於年齡層的廣泛或性別等感受最深刻的瞬間, 莫過於演唱會上. 去年9月首次在國立競技場舉行演唱會, 當場的觀眾有孩子, 母親, 外婆三代, 以及情侶們. 看到這種情況會有「啊, 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們啊」的想法呢.

編輯部: 08年冠名綜藝節目也開播, 這個部分也有影響嗎?

櫻井: 這部分也有, 另外團員們不間斷在連續劇及電影演出也有影響吧. 松本的『流星花園電影版』『黃金公主』, 大野的『魔王』, 二宮的『流星之絆』, 以及大野接下來的『唱歌的大哥哥』. 當然, 也包括相葉的綜藝節目, 或許是個人的工作回饋到團體中吧.

二宮: 去吃飯的時候, 也經常會有不認識的大叔請客(笑). 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上映那時最盛況空前(笑). 不過, 已經是3年前的電影了現在還在講, 最近常常遇到討論嵐的人.

 

討論嵐的人增加

 

相葉: 那個人沒發現NINO在附近嗎?

二宮: 嗯. 在講小翔新聞的事和隊長(=大野智)的連續劇很不錯什麼的. 這陣子比我年紀小的人, 23歲左右的人常常在討論嵐的事情.

櫻井: 啊, 昨天我弟說『流星之絆』是名作呢.

二宮: 不會太晚了嗎?(笑) 另外, 也曾經聽到像帥哥商店店員的人在說"要怎麼打扮才像松潤"之類的話. 果然帥哥總是在聊帥哥呢(笑). 像這樣的年輕人一定是潤或相葉的粉絲. 我基本上是叔叔伯伯比較多.

編輯部: 演出連續劇期間, 社會上面對自己的氣氛會不同嗎?

二宮: 不同呢. 在神樂坂拍戲(『料亭小師傅』)的時候, 我在神樂坂的人氣超高(笑). 不過, 『流星~』不是這類型的戲, 比較沒有感受到不同.

櫻井: 剛說了那是名作喔(笑).

二宮: 就說太晚了啊(笑). 隊長也有演出連續劇, 如何?

大野: 沒什麼變化吧.... 我不太外出不清楚耶.

編輯部: 大野在男性的人氣很顯眼, 10幾歲和60幾歲的得票比其他年齡層高.

大野: 10幾歲和60幾歲?

二宮: 喂, 你在什麼頻道演出? NHK?(笑)

大野: ....

櫻井: 曾有爺爺奶奶跟你打招呼嗎?

大野: .... 不過他們認識我呢. 出外景的時候會有爺爺奶奶叫我「隊長」, 錯身而過的時候.

二宮: 在不知道的節目中播出特輯吧?

大野: 讀歌迷的信大多是15, 16歲左右的女孩子. 不過在『唱歌的大哥哥』中和小朋友接觸, 才發現他們對嵐也很熟悉喔.

櫻井: 大野有早上的廣播節目呢(『ARASHI DISCOVERY』FM橫濱/週一~週四6:50). 多少也有影響吧?

大野: 這麼說的確曾經有卡車司機對我說他每天都有聽.

二宮: 釣魚這個興趣也有影響吧? 比想像中更打動60歲人的內心什麼的(笑).

 

enter_200905_1.2.jpg

 

編輯部: 櫻井在10幾歲男性及30歲60歲女性的人氣很高.

櫻井: 咦~ 有點意外. 10幾歲男子是中高學生左右吧....

大野: 從事新聞主播, 而且是慶應出身, 這樣的學經歷是男性的憧憬呢.

櫻井: 咦, 是嗎?(笑)

二宮: 在新聞節目中和同世代的人的談話我很喜歡. マー君(田中將大), ダルビッシュ, 和北島(康介)等. 和偶像不同領域的人碰面雖然也很有趣, 不過我覺得採訪本身就真的很有趣. 如果這是傳達出的結果很開心呢.

櫻井: 關於『NEWS ZERO』中我所負責的單元提出的時事新聞, 常常收到「考試中有出題」的信件及MAIL.

編輯部: 順道一提二宮如同預期(?)的在50幾歲及60幾歲具有高人氣.

二宮: 非常感謝大家!(笑)

櫻井: 變成地藏如何?(笑)

二宮: 就像巢鴨的精神領袖. 年輕的精神領袖.

編輯部: 年輕世代中二宮在男性的人氣有比其他團員高的傾向.

二宮: 我是吐嘈角色, 大概可以理解女孩子接受度不高(笑). 看綜藝節目受歡迎的也都是天然呆角色.

編輯部: 相葉在20幾歲和30幾歲的女性人氣表現亮眼, 有真實感受嗎?

相葉: 這麼說果然還是因為『志村動物園』吧. 說起這一年總之就是"自然而然', 不論何時何地總是引擎發動狀態. 這麼說起來一起參與演出的人對我說「親人是你的粉絲」的情況也增加了.

松本: 我有一家常去的壽司店, 最近真的很多人跟我攀談呢. 壽司店大多是年長的客人, 「我女兒是歌迷」或「我孫子...」「我姪女....」等. 照這麼看來年長的人或許也因為這樣知道我們的存在.

 

由父母親提出結婚要求....

 

編輯部: 松本在女性的人氣如同預測般很高, 不過20幾歲30幾歲的男性對松本的支持度也很高.

松本: ㄟ~ 並不是以獲得男性好感為目的特別去做什麼事, 在自己不知不覺間獲得迴響很開心呢.

編輯部: 另外嵐的排名在女性10, 20, 30歲中皆排名第1. 去年最高名次也只是10幾歲的第2名, 增幅很廣呢.

松本: 好厲害~ 這麼一說在剛剛我提到的壽司店發生過讓我驚訝的事喔. 某一位男性客人對我說「可以和我女兒結婚嗎」(笑). 她女兒和我一樣年紀大約在25, 26歲左右, 好像在英國念書的樣子. 他說「即將回到日本, 不過沒有結婚對象, 怎麼樣?」

編輯部: 完全父母親公認(笑). 不過可能各位不時會遇到像這樣的場面....

松本: 不不, 就算再怎麼從事這份工作, 也不會突然被求婚喔(笑).

編輯部: 那麼, 你如何回答?

松本: 當然不可能說「好, 我知道了」, 所以回答「先見一次面再說....」(笑). 我回答「如果時間上可以, 能見個面就好了」. 那女孩在英國學習莎士比亞文學, 我想應該很有趣(笑).

相葉: 我在公共澡堂經常被攀談呢.

松本: 你會去公用澡堂? 什麼時候?

相葉: 想重新檢視自己的時候.

松本: 不是家裡澡盆壞掉的時候?

相葉: 不是. 是想重新整理自己的時候. 在那裡遇到的叔叔伯伯們會說「我看過你, 在哪裡出現過吧?」, 我都回答「沒錯沒錯」.

 

enter_200905_1.3.jpg 

 

不要太過在意男性票

 

編輯部: 工作關係常被人群包圍, 於是休假時間想一個人獨處, 難道不是這樣嗎?

相葉: 基本上我喜歡人呢. 獨自一人思考也有必要性, 不過我不討厭走進人群和大家一起. 自己所看到的, 所做的總是認為有「樂趣」所在, 所以自然地會變成熱鬧的場面吧.

編輯部: 原來如此. 我明白各位的人氣是如何擴增的了. 在這之中, 硬要說想攻下的票源就是男性票了吧. 隊長, 您的看法如何?

大野: 沒有刻意想爭取男性票的想法. 像現在這樣自然的感覺就是"嵐的風格", 保持這個樣子, 如果能被大家接受是最好的了.

松本: 關於男性票, 我想並不是以做些什麼事來取得. 吸引同性的注意力, 除了專注做好工作之外, 平常的言行舉止更重要吧. 我在看同性的時候就是如此. 所以不需要太過鑽研於必要以外的事, 以結果來說如果大家能理解這個情況會很開心. 站在這樣的立場, 也才能遇到有趣的人以及有趣的作品.

 

 [解說] 和個別活動的成果並行, 獲得想像之外的支持度
 
    成為他們氣勢後盾的就是個別的活動. 當中比重最重的是電影及連續劇. 去年松本演出的電影『流星花園電影版』是08年興行收入第2名(真人版作品第1名). 另外, 二宮主演的連續劇『流星之絆』年度平均收視率排名第7名. 在各領域中名列前矛演者已經擁有複數的當下大野首次演出連續劇. 那部『魔王』收視率平均11.5%, 於Yahoo!新聞舉行的滿足度節目中獲得第1名, 成為隱性的人氣作品. 彷彿反映這個情況, 大野個人的人氣也大幅提升.

    連續劇以外, 以新聞主播身分活動的櫻井, 獲選為日本電視台北京奧運主播. 身為主播的定位加強印象, 可以說這個部分也連結堅固了團體的人氣.

    此外, 大眾形象以外的支持層也很重要.

    舉例來說松本在過去演出的作品有「偏向女性人氣」的印象, 卻在20幾歲到40幾歲的男性人氣居團員之冠. 年長者喜好作品佔大多數的二宮, 50幾歲60幾歲之外次一個支持度最高的是10幾歲. 家庭傾向綜藝節目中親民的相葉, 事實上在20幾歲女性人氣中和松本不相上下. 這代表, 在各種機緣下看到節目及作品的人成為團員新的粉絲的現象.

    今年11月他們即將迎接出道10週年, 在倍受高度注目的"紀念年", 嵐的人氣似乎會更加高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