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舞台劇「見知らぬ乗客」中飾演主角查爾斯布魯諾的二宮和也. 表示「不太去旅行」的他, 我們膽敢試著探究會偶遇陌生人及陌生事物的"旅程". 他所想的旅程是....

 

tv_20090718.jpg 

 

因為"自己能夠理解"才能傳達給對方

 

      這部作品是以'50年代的美國‧德州為背景. 我沒有去過, 關於那個時代的事也沒辦法說出究極的話喔. 不過, 必須把那個故事具體現代化. 結果, 如果不瞭解的話說不出台詞, 也無法傳達. 演戲並不是沒有投入感情無法傳達, 而是明明不瞭解內容卻只憑氣氛說話才無法傳達. 然而不可能去'50年代的德州所以不輕鬆.

      這次也是如此, 自己沒有出場的地方就不看劇本喔. 因為, 實際生活中對方下一句話會說什麼, 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都是未知數吧? 劇本全部看過, 記在腦中後就不聽他人的台詞.... 結果, 只是照著節奏來演戲. 雖然正合我意, 不過這樣太無趣了所以會不想看呢. 這只是不看劇本的藉口(笑).

 

不被基準左右的話, 就能旅行吧

 

      離開嵐一個人工作的時候, 就像到不知名的地方旅行.... 吧. 雖然是帶著在嵐中有的東西出發, 我想那個行李卻很少. 旅行就是這麼回事吧? 不用帶太多平常生活中的行李, 畢竟, 哪天總會結束. 這部舞台劇也是8月就結束了喔. 不過嵐是永不結束的. 歷經10年"沒有終點的旅行", 在母體的嵐當中必然會比一個人時擁有更多的行李吧.

      私底下雖然不太去旅行, 我也非常清楚以景色舉例真實實物和電視完全不一樣. 只是, 看過好東西後就會以那為基準吧? 如此一來, 如果沒有比那更有趣, 更值得看的景色卻付出感情.... 那就太浪費了. 所以為了發現全新的面貌想要維持低標. 反過來說, 如果不被這件事左右, 我想我應該會想要去旅遊也說不定. 旅行啊.... 對我來說是"會後悔的事". 不管去不去都會後悔. 為什麼人會有這樣矛盾的情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