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嵐10周年這個時機點, 我想正是相葉雅紀展現出並非只有滿面笑容精力充沛一面絕佳的機會.

 

cut_200911_1.jpg  

 

      搭乘巨大風箏在空中飛, 被獅子追逐如此伸展身體的挑戰, 以及用獨特的創造力和瞬間沸騰的情緒在綜藝節目上發揮, 爆發趣味性的相葉雅紀. 乍看之下像是天真的舉動, 然而經常解讀週遭氣氛及平衡, 對於自己被渴求的事能夠瞬間判斷並表現的高度理解力, 肯定就是他的特別之處. 一般給人印象中總是全力以赴的姿態以及天真爛漫的笑容雖然也是他的巨大魅力, 卻也同時是非常聰明, 加上兼具危險及纖細的人. 否則不可能會有那樣不讓人討厭充滿幸福感的笑容吧.

      綜藝節目上愈展現出他自己本身的人格, 就愈有有趣的傾向, 不過演員‧相葉雅紀的強韌也同時在其中. 也就是說, 他的正直和誠實在演技中若隱若現的結果, 就是角色富有生命感情直線傳達, 除了相葉以外不做第二人想充滿人情味演戲的人. 首部主演連續劇『My Girl』中, 相葉飾演和突然出現在面前5歲的女兒開始共同生活的笠間正宗. 6年來念念不忘分手的戀人, 在她死後溫柔接受秘密生下自己孩子的正宗, 充滿對人的體貼.

      以嵐的身分首次單獨主持的廣播節目, 帶狀節目『天才! 志村動物園』, 今年起赴任的「體操JAPAN CUP」領航員等, 能夠持續開啟所謂「因為相葉雅紀做才有意義」的門扉, 正是受他自己本身所吸引而來. 因此, 在「嵐」已成為普遍單字的現在, 他自己本身所聯結的人格特質在連續劇這樣的媒體中演繹讓人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連續劇完成前的訪問, 相葉告訴我們如何解讀這份全新的挑戰.

 

----剛開始讀劇本時對正宗這個角色有什麼印象?

「總覺得呢, 正宗的弱點比原著更加鮮明. 像平凡人一樣有非常多的煩惱, 所以, 我想正宗的設定範圍是相當狹隘的. 感情的幅度很廣, 不過表現上來說呢? 即使情感豐富面對人(外表上)絕對不會表現出來, 只想保留在自己心中. 而其中可以深入到什麼程度就是我要思考的事. 目前也還在思考」

----當中, 想要珍視正宗的哪一個部份呢?

「非常有人味. 也就是.... 一點也不帥(笑). 不過我演著演著很喜歡這種角色呢. 雖然一點魅力也沒有(笑), 很直率的孩子, 正直一股勁地埋頭努力」

----為了展現出人味有什麼要注意的事嗎?

「面對小春, 面對公司同事, 面對自己的媽媽, 面對不同人的態度會不一樣喔, 正宗. 所以, 和母親兩個人的鏡頭用一般24歲男子的樣子去表現. 和小春呢, 突然被告知是自己的小孩, 真的是從尚未接觸過的地方開始, 逐漸拉近距離. 這樣一來, 我想行為舉止也會跟著變化」

----配合看事情的立場?

「對對. 一開始真的完全搭不起來喔. 無法站在同一個立場看事情. 所以弟1話一直是上對下的說話方式, 注意到這個部份呢. 非常細微的部份. 我不懂技術分析, 所以掏出自己所有, 邊和導演討論邊演出」

----劇中也同時描寫高中時代的戀愛呢.

「那部分我想要展現非常幸福的氣氛. 那時候很幸福, 就能對比出現在的落差」

----在意首次主演連續劇這件事嗎?

「不太在意耶. 想要在意也一定可以在意, 不過有點恐怖. 好像會變成壓力(笑). 不太在意收視率(笑), 我只是以一個表演者的身分直線前進. 真要在意會在意不完, 只想樂在其中....」

----變成一件「工作」?

「對對對, 就是這樣. 如果沒有真心為作品著想的人就無法成立, 雖然這種想法很任性(笑). 我是真心想要全力投入角色中」

 

cut_200911_2.jpg  

 

  完全無法預料未來的事, 所以非常快樂 

 

----最近電視也好雜誌上也好沒有看不到嵐的一天呢.

「現在呢, 非常緊湊(笑), 不過精神上並不吃力喔. 不太有這種.... 工作的感覺. 也好也壞吧?(笑)」

----依忙碌的比例, 代表被需要呢.

「這一點單純地覺得開心. 前幾天經紀人幫我確認行程, 說到這個月有很多雜誌採訪, 我問『幾本?』, 他說『40本以上』, 『有那麼多種雜誌!?』有這樣的一段對話(笑)」

----哈哈哈哈.

「真的很感激喔. 能夠像這樣受訪. 也曾經由我們提出要求卻沒有得到回覆. 所以不想因為有連續劇就犧牲掉一直在做的事. 就算時間緊湊也想出綜藝節目外景, 前陣子受邀主持體操的領航員節目也在10月份, 也是因為無論如何都想參與才調整的. 能力所及希望回應大家的渴求呢. 而且, 現在正在巡迴中, 在那個空間非常能夠換然一新喔. 在相當好的時機點可以從事許多工作, 很感謝」

----在這之中, 你認為嵐現在是處於什麼狀態呢?

「沒辦法客觀看耶. 不過, 覺得嵐很了不起喔(笑). 可以在很多管道大量曝光」

----這就是被需要的狀態嗎?

「嗯? ....是這樣嗎? 我好像沒有什麼大目標耶」

----經常有2, 3天後的小目標的感覺?

「(笑)對對對對. 未來的事完全無法預料呢. 所以非常有趣」

----樂趣果然還是第一要件吧.

「嗯. 每個人的想法或許不盡相同, 擁有什麼而感到幸福是非常困難的事吧? 也不是賺很多錢就可以幸福. 對我來說有樂趣是非常重要的事」

----09年的現在有樂趣嗎?

「很有趣喔. 很幸福喔. 不過, 其實我每年都這麼想(笑)」

----(笑)那, 並不是挑戰新事物朝下一步邁進的感覺吧. 而是全部按部就班來.

「嗯. 並不是『做全新的事吧!』的感覺」

----那, 「讓大家看看全新的魅力吧!」呢?

「這個嘛, 以大多數的印象來說, 不是精力充沛, 滿面笑容這樣相葉雅紀的相葉雅紀, 我想在這次連續劇中就能看見」

----開朗有精神的相葉雅紀, 還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吧.

「今後當然也會回應那樣的需求喔」

----不過, 也會想「其實不想一直都是那樣的形象」吧?

「....是啊. 所以在這層意義上也好, 在10周年這個時機點能夠呈現不同的一面, 我想真的獲得一個很好的機會. 不過呢, 收看的人如果可以多少獲得積極的心情, 只要那樣就夠了」

----也就是說, 想傳達的事情真的非常簡單.

「就是啊. 綜藝節目也好, 連續劇也好, 演唱會也好, 舞台劇也好全部都一樣. 大家收看, 同樂, 如果多少可以成為大家積極向前的一步, 我想就有我做那件事的意義. 如果失去那份心情, 我想結束也無所謂了. 其他工作也還有很多」

----的確.

「正因為現在有機會從事許多工作, 所以想全力以赴. 只要有一個人可以這麼想, 對我來說就有做那件事的意義. 如果沒有人那樣想, 那就太失敗了(笑)」

----哈哈哈哈.

「嗯. 那樣的話就是失敗」

----相葉常說「不懂偶像的意義」, 不過卻是實現所謂偶像的人呢.

「嗯~ 是這樣嗎?」

----只有特定的人可以讓看的人感受到幸福, 而且其中也有極大的努力和堅忍的毅力不是嗎.

「嗯.... 也是啦. 不過私底下另當別論, 我想不要讓人家看見比較好(笑). 所以像這種時候, 我也不太會說幕後的事」

 

cut_200911_3.jpg

 

----這是因為「不讓人看見背後努力」的美學嗎?

「嗯. 假設在公開場合上, 如果我站在相反立場看書, 書中一直寫著『我是這麼的辛苦!』等內容, 我會有點嚇到吧(笑). 以一個觀眾的立場而言」

----不過, 不管背後是否有那樣辛苦的部份, 你覺得為什麼可以真摯的面對偶像這個職業?

「還是覺得很開心呢, 可以帶給大家快樂. 演唱會上大家歡笑, 跟著情緒起伏, 看到這些就真的覺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另外, 不是作品及節目上, 也有被相葉的性格及人格特質激勵的人喔.

「沒有那麼偉大啦(笑)」

----雖然我想那或許也會成為一種負荷.

「啊.... 我不知道耶, 一直在意著那些事也許會崩潰. 這個世界上大概敏感纖細的人比較多吧」

----相葉不是也很敏感纖細嗎?

「....我, 會纖細嗎?」

----不是因為纖細, 所以才可以精力充沛嗎. 我是這麼想的.

「....嗯, 可能想要維持精神飽滿的心情很強烈. 可能是這個緣故才控制自己. 所以.... 就算是打從心底想要快樂, 一定也是因為自己想要那樣做才啟動那個開關. ....我是這麼想的」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我常常擺出笑臉, 比起真的好笑而笑更因為相信笑就有快樂的事, 會這麼想喔. 所以, 我想自己有無意識的自我控制」

----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想法?

「小學左右. 小時候由爺爺奶奶帶大, 不太感受到爸爸媽媽的存在. 說不寂寞.... 我想是騙人的. 大概從那時候開始就想要一直笑著, 現在想起來是這樣. 不過, 到底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笑). 也受到周圍環境影響吧. 我覺得我非常受惠於週遭環境. 學校也是, 傑尼斯Jr.也是, 嵐也是, 工作人員們也是. 也因為那個環境讓我有笑容, 所以很幸福呢. 因此, 今後也想要繼續保持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