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播出3晚,三谷幸喜劇本的超大型特別電視劇『我家的歷史』(富士系‧4月9~11日晚間9點~)。向在這部戲中,飾演努力生存於昭和的激動的大家族‧八女家長男的松本,探詢作品的魅力。

 

popolo_201005_3  

 

 故事   平成出生的人用看大河劇的感覺

 

      劇本愈看愈有新發現,非常好玩。從戰前開始敘述到東京奧運那一年,也加入實際上發生的多起事件,平成出生的人會有像在看大河劇般的樂趣吧。

 

 昭和   溫暖有氣勢的時代

 

      對我來說... 活在昭和5年左右吧。所以不太能想像,不過透過連續劇感受到的是非常溫暖,總是有很多人聚集,高度成長期有氣勢這些。實際上在劇中也描述這部分,有很多會覺得很棒的場景呢。

 

 八女家   實際感受到全家人共度時間的重要性

 

      八女家非常舒服。從西田(敏行)先生開始,和各個世代的人共處,真的像一家人一樣。印象深刻的是,每當有什麼事發生全家人必定聚集。因為這樣羈絆也加深,理所當然似地很多事情共享的距離感,即使司空見慣也覺得是非常好的關係呢。

 

 義男   敏感為家人著想的男子

 

      我所飾演的義男,是兄弟姐妹中最敏感的男子呢。在不同意義上想和姊姊一樣支持家人。於是摸索自己可以做的事,努力念書上東大。比家人早一步離開東京,也不是想離開家人一個人生活,而是為了離開好大學支持家人。我想他是非常為家人著想的人。

      雖然和長澤雅美飾演的ゆかり是一對戀人,卻因為身分不同兩人之間有門檻存在。受命運支配牽引... 在這個意義上,義男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人。和雅美一起拍實際上發生的船難事故,洞爺丸翻覆的鏡頭,水量很大,雅美真的被沖走喔。如此仿真的佈景,我想是非常有看頭的一幕。

 

 合演者   八女家送隆太君的孩子禮物

 

      西田敏行先生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人,可以在同一個現場是最大的財產呢。西田先生不在的家族鏡頭微妙地落寞,在這個意義上,他是大支柱喔。柴崎幸小姐雖然我行我素卻是很仔細看著週遭的人。和弟弟角色的隆太君,也因為以前工作上合作過,聊了很多。孩子出生時,八女家全員送禮喔。嬰兒服和第一次吃東西用的食器。很開心他非常喜歡。

 

 松本家   以前元月親戚會團聚在一起

 

      我家不像八女家是大家族,現在雖然幾乎沒有全部親戚聚集,卻想要再次落實這件事呢。以前元月,也有在親戚家大家團聚的記憶。現在會工作到年底,我從元月開始也會去旅行,但是至少要和家族碰面,我想這是最低限度要做的事。

      記憶中雖然沒有家族圍爐,只是太過理所當然沒有發現,大家會很自然地坐在桌前吃晚餐。最近以時機點來說愈見稀少,不過和往來親密的親戚間的關係、心情等完全不變。偶爾也會來演唱會呢。在這樣的前提下,果然還會再次感受到想縮短和家人及親戚間距離感的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