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造時代,超越時代。體現這句話的首席偶像團體"嵐"。他們5人之中,冷靜、時而表現可愛表情的櫻井翔。他所具有獨特的安心感與清潔感,塑造出全新時代的偶像模樣。這樣的櫻井睽違1年再次於MISS登場! 坦然地為我們帶來現在的心境、迷惘與情感。

 

miss_201007_1  

 

      開口第一句話「MISS是幾歲的女性看的雜誌?」。「30歲左右,比櫻井稍微大一些」對於工作人員的回答「同世代呢(笑)」地笑著說,思考著什麼的樣子──。國民偶像"嵐"櫻井翔的拍攝從這樣的氣氛開始。訪問時,問及為何要問閱讀者的年齡,「一開始知道企劃的概念,或說鏡頭的另一方,讀者們的觀念,希望自己可以與之配合」

      對於櫻井即使做著忙碌行程中數也數不清的工作,仍一個一個仔細地、正面面對它這樣的姿態感到吃驚。就算連續劇殺青新節目開始仍同樣超級忙碌的樣子,連喘口氣的時間也沒有吧。

      「現在,終於有小休止的感覺。從'08年開始有工作接連不斷的感覺... 已經決定要刻意定下休息時間。最近才發現,自己有在某個時間帶決定某件事,然後以其為基準去做的習性。投入拍戲時過這樣的生活,結束時過這樣的生活,這些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所以現在也是連續劇結束的休息時期」

 

      去年9月迎接"嵐出道10周年",急遽展開包圍著他們的環境。那樣的狀況,櫻井如此看待。

      「10週年真的得到許多人的祝福,多虧如此,我們終於走過10年的事也廣為人知。這對我來說成為一個節慶的同時也非常深刻體會到前進的困難,以及有時前進會伴隨著痛楚這件事。撒嬌的部分開始消失,現在也會有稍微焦躁的情緒呢。

      感受到焦躁是漸漸的吧。10週年巡迴中5人也有一起吃飯、邊喝酒邊談話的機會。那個時期可以回顧自己吧。而且踏進第11年的時候,當時感受到的事帶來現實。另一方面,焦急也沒有用,只能多方吸收,做該做的事,也這麼想」

      這幾年挑戰新事物,有持續輸出的印象。

      「雖然是用"持續走下去是這麼回事啊"的感覺在做,我卻不討厭這樣。所謂想輸出是指"這麼下去的話,只能表現自己現在有的東西。所以想停止",沒想過要休息呢。如果因為辛苦或疲累說出想休息這句話,我會陷入非常自我嫌棄的狀況喔。會有認輸的感覺。絕對會小心不說出那樣的話,取代的是"好麻木喔""受不了耶"(笑)」

 

miss_201007_2

 

      「以前曾有1個星期都沒工作的時期,所以有工作做的現在很幸福」櫻井如此說。當時,也會對將來感到不安吧。

      「說不感到不安是騙人的,但是整體而言我想並沒有痛苦的時期。在以CD銷售張數或上電視的數量來衡量的情況下,雖然常被說是苦惱的時代,但是當下每個瞬間我們5人都是全力以赴,都是快樂去做的。

      能夠這麼想,團員4人的存在很重大。經歷過"嵐"以外的現場才會想"嵐"是一個大型企劃,是命運共同體。最近常常想"如果是一個人從事這份工作,會在很早期的階段就放棄了吧"」

      10週年的節慶,似乎重新審視許多事,更帶給他前進的力量。此處在意的是一開始講的那句話。「前進的痛楚」。櫻井感受到的"痛楚"是什麼'?

      「很難用言語表達...。因為負荷愈來愈重,其中有些是必須放下的行李,這2年有很多機會直接面對這件事。我是行李愈大愈好,完全不會想丟,不過,這樣是不行的。為了前進還是有不得不放下的行李,了解到前進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抱歉講得很抽象,這樣的感受很深刻呢。我想現在只能對放下的東西不感到丟臉,不感到後悔,並且面對全新累積的行李」

      冷靜的櫻井也感到困惑,現在"嵐"所引發的變化很巨大吧。那麼,為什麼嵐會爆紅到如此程度呢? 試著詢問理由。

      「這個啊... 在街上遇到的人也大多帶著親切感來搭話。所以,和看電視的人們之間距離很近吧。不是只在印象管中」

      「以我個人來說,出道17歲時的夢想已經達到了喔。現在或許是持續挑戰夢想的前方究竟有多遠的感覺。當然17歲以後,每個時期有當時描繪的夢想... 雖然夢想時常改變型態」

      那麼,現在,如果要對在夏威夷船上出道青澀的自己講一句話?

      「『意外地沒問題喔』(笑)」

 

      和環境同步,變化也來探訪櫻井。在"嵐"當中負責進行角色,也有整合團員的一幕。現場分配安置的樣子也感覺得心應手。

      「的確看起來我在跑流程,但其實什麼也沒做喔。我只是丟出話題,之後大家會漸漸延伸。出道當時會模擬對話的流程,但是現在已經是直覺反應。5人一起說話時的進行完全不辛苦。

     身旁的人所想"嵐"的站立位置我想是分為五角形,但其實我們就像拉坯機上的泥土,會依狀況變成五角形。所以,自己也無法斷言只是進行角色。說不定,5年後每個人的位置會變得更橢圓。不知道會變怎麼樣呢」

 

miss_201007_3

 

      因未知而有魅力。的確"嵐"具有那樣不可思議的力量。而且,主播‧櫻井的表情與偶像櫻井翔也不同。

      「偶像和主播可以吸收的事雖然不同,大概有可以互相運用的東西。我想我們的工作,吸收到學習到的東西可以與所有工作連結。所以,如果被問到是不是偶像我會回答是,但是對於"偶像"沒有特別堅持。我持續在尋找的並不是偶像的定義,"嵐的定義"上,我想一直把"偶像"和"嵐"這個領域並列就好。

      我想,我一直只以"嵐是什麼?"這件事來行動。而且希望一直維持"嵐=夢想"」

      那是櫻井不變的想法。另外還有一個,對"嵐"不變的想法。

      「始終想『就算回到過去也希望是"嵐"』。不過,會持續這麼想或許是來自焦躁與不安。原本就不是因為夢想出道而加入傑尼斯,卻成為"嵐",但是有"就在這裡努力吧!"這麼想的瞬間。要說直到那時在背後推自己一把的,就是"焦躁與不安"。雖然這肯定不是好的感情,我呢,會把回憶全部重寫成好的來吸收喔(笑)。我想我是樂觀主義者呢」

      簡直是完美無缺...。沒有弱點嗎!?

      「我想有。因為自己不認同(笑)。雖然有壓力加諸的情況,卻沒有無法前進,快被壓扁的感覺呢」

 

      這樣完美的櫻井,最近訂立私人的目標是鋼琴。

      「明明從3歲學到14歲左右,乍看到卻彈不出來很不甘心,一直想重拾這份技能。打算在剛好空閒下來的這個時機點開始。現在在練習古典曲。晚上一個人喝醉的話會彈鍵盤。時髦? 沒有那麼偉大喔(笑)。前陣子在『嵐にしやがれ』上講這件事工作人員覺得很有趣。眼下雖然完全沒有運用在工作上的打算,被捲進周遭的可能性卻是極高呢」

      此外是令人在意的戀愛話題。現在28歲,會想很平常地牽著手約會...。

      「若說想或不想,想呢。有女朋友的話會速功牽手呢。不過我想是不會有女朋友的,因為只有那個價值觀,交不到很痛苦或很希望交女朋友這些都沒想過。就算有對象也絕對不會在外頭牽手走路喔。很丟臉! 絕對辦不到! 女性只要走在旁邊就夠了」

      對於結婚也是同樣的價值觀嗎。

      「有夢想喔。35歲左右結婚想要2個小孩之類的。但是,如果不覺得自己結婚是好事的話就不會結。可以接受自己的工作,開始具有男性的價值時才會想吧。沒什麼時間? 對,所以,還是很遠的事吧(笑)」

 

miss_201007_4

 

      新粉絲增加人氣上升,另一方面,也有一直持續支持著的粉絲。兩方對於"嵐"的所求我想有些微差異。櫻井對這樣的歌迷抱持的想法是?

      「10週年的時候和團員常聊到的是,"周圍環境變化,我們自己不變的重要性"。最近,這句話的意義愈來愈大。我不覺得5人的氣氛、空氣改變是好事。但是,想向前進。所以想要讓大家看到那個模樣呢。

       我對"嵐"的印象或許和粉絲們不同,就像教室的黑板旁有5個男生在耍白痴,距離稍微有些遠的女孩子們看著大笑的感覺喔。──這麼一說,就會想『今後,也希望是在大家身邊逗笑大家的"嵐"呢』」

 

      對單一問題仔細思考,選擇每一字每一句。有時候嘴上說的「就我個人來說」這句話上,感受到對自己發言的負責,以及很具櫻井風格對團員的貼心。此外,說著不認同弱點的同時,也講出焦躁與不安字眼的他,也看得到放鬆肩膀力量的沉穩。

      經歷10週年這個節慶,在巨大快速的時光流逝之中,確實架構自己的步調與立場,持續直行前進的櫻井翔。對這樣的他與"嵐",繼續沉溺其中!

 

miss_201007_5

 

 

如果... 把團員比喻成「國家」的話?

 

相葉→「巴西」的感覺耶。完全是嘉年華的印象。這樣的話,淺草也可以吧(笑)。

「今天,在這之後要去看相葉的舞台劇... (考慮MISS的發行日)真的辛苦了(笑)」

松本→ 「義大利」吧。好像有很多性感的男性。完全是Girolamo先生的印象(笑)。

「上個月,因為錯失了一起去吃飯的時機,下次一定要一起去」

NINO→ 當然是「日本」吧。會打電動也會魔術,手指靈活又纖細的感覺。

「持續公開上映的電影,非常期待!」

大野→ 「西班牙」。那個人是誰去了...? 沒錯,高第! 那個聖家堂的印象。因為那個人的描繪畫非常細緻。

「謝謝你給我『怪物小王子』的周邊商品」

櫻井→ 啊,我也要啊! (想很久)「不丹」吧。其實是想去的國家(笑)。GNH(幸福都市排名)第1名呢。想住看看。

 

 給粉絲。 

我想維持不變同時必須進化。所以,會努力讓大家看到那個模樣!

今後不管如何都請多多指教。這個「不管如何」是最重要的重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