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嵐的身分活躍於歌唱及綜藝節目的相葉雅紀將邁向久違2年的舞台劇. 作品是擁有許多狂熱迷的電影名作『難忘的人』(台灣翻譯:心蕩神馳 Untamed Heart), 將飾演克里斯汀史萊特(Christian Slater)所演出孤獨又單純的亞當. 名作品舞台劇化, 以及相葉雅紀所飾演的亞當期待聲皆很高, 即將成為今年秋天的話題性作品之一吧.

 

top_vol.50_1.jpg 

 

      距離上次演出舞台劇約2年前吧? 這次很榮幸受邀演出舞台劇『難忘的人』, 話雖如此, 現在心思還放在嵐的夏季演唱會上(笑). 關於舞台劇, 目前我仍然是幾乎未演出的狀態, 孩子時候演出的「Stand by Me」以及2年前的「燕のいる駅」, 這次是第3回作品. 可以說我還沒有資格可說舞台劇怎麼樣的(笑).

      總之, 作品原本是一部電影, 於是先從這部電影開始看起. 這次舞台劇決定後, 很多人跟我說他們很喜歡這部電影, 尤其是長我一個世代的長輩們.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部電影, 首先, 看了之後最直接的感想是.... 請這部電影的戲迷不要生氣, 說難聽點, 我心想「該不會這個跟蹤狂似的人就是我要演的吧?」(笑). 不過也許這和一般所說的跟蹤狂不太一樣, 只是持續觀察著愛上的女孩子, 從而開始產生戀情. 這只是單純初見的感想, 今後和演出的宮田慶子小姐一起合作, 我的感想應該會有大幅度的改變吧~ 上次的舞台劇 「燕のいる駅」也曾和宮田小姐合作, 真的真的教了我很多東西, 已經像是母親般的存在了. 因此感到很安心, 這次也要向宮田小姐多學習.

      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 這真的是個很孤寂的故事. 和周圍全無聯繫, 始終一個人生活的亞當某天突然戀愛了. 於是觀察那個女生, 只能不被對方發現般地持續追逐著. 說是跟蹤狂真的很不好聽, 但是如果易地而處, 真的覺得他很努力了. 因為只看了一次電影, 還沒有辦法將不多話的他心底深處的東西和自己產生連結.

      當拿到決定版劇本, 進入採排場地後所看見的事物就會理解更多細節吧? 已經看過翻譯成日文的電影用劇本, 舞台劇的架構會以那為基準漸漸增加情節, 基本上故事中電影的經典畫面會直接轉換為舞台劇型式.

      另外, 這次的劇情是一個愛情故事, 從來沒有演出過愛情劇, 會如何呢? 就我來說並不會排斥. 目前為止都是演出並是演出並沒有愛情色彩的角色, 我會將這個視為相葉雅紀發展範圍的一部分(笑)努力的. 話雖如此, 搞不好進到現場心臟噗通噗通跳著, 會抖著說我做不到(笑). 不過, 沒經驗也不代表不好, 亞當面對這段初戀也是藏不住的不知所措. 只是他對於這段初戀的熱情真的很驚人....

      電影當中對於亞當在遇到女主角前的事情並沒有描述太多, 亞當的一切, 包含電影並未著墨的部分我都想知道. 似乎當我更深入的認識遇到女主角之前的亞當, 更瞭解我所不知道的亞當就能理解他的熱情.

      不過, 我想這是很困難的, 因為亞當很沉默, 幾乎是不說話的. 這部分舞台劇和電影的呈現方式不同, 沒有台詞只有演技, 必須在舞台上將亞當的內心表現出來是很困難的, 無法用言語說出心情. 以這部分而言, 若沒有用心理解亞當這個人是很難表現出來的. 對我而言, 舞台劇本身就有很難克服的地方, 不從頭開始認真學習的話是不行的. 既然宮田小姐以及工作人員們選擇由我來接演這部舞台劇一定有他們的原因, 我會努力回應他們的這份期待!

 

top_vol.50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