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走到今天重要的一途. 在當下發現專一的情緒. 和時間一起變化的"It". 現在, 得知真實感受到的"It".

 

 

 

    他手套正中央抓到的球, 以俐落的聲音入袋. 投出的投, 在湛藍天空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飛出. 讓人想永遠看下去般地, 進行著節湊穩健的投接球.

    「小學就開始玩了(笑). 負責的位置會換, 不過大部分是內野手或投手」

   

    NINO的工作也和投接球相近. 綜藝節目也好, 演技也好, 訪問也好, 觀察眼前的對象, 偶爾, 瞬間思考表現出對方要求的動作或言語.

   

    「這陣子覺得, 沒有劇本的工作好好玩吶. 綜藝節目這個工作好玩之外, 更因為瞬間的一來一往很有趣. 就算有大致流程正式錄影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因此會更仔細聽對方說話, 那段時間最快樂」

 

    對於對話是擅長由自己"投球"的人. 仔細觀察對方的個性及周圍, 製造笑點和對話的頭緒.

 

    「說到搞笑, 吐嘈吧. 說我在吐嘈, 可能比較接近搗亂(笑). 不論是工作或私底下, 都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那樣的角色. 我想這和在嵐這個團體有很大的關係. 嵐不管到哪裡都是5人固定一起變成像小圈圈一樣只有內部威風, 演唱會上MC也都是自己內部的事情講得很高興, 就是這樣一個團體(笑). 難得節目上來賓來也會變成很難融入的氣氛. 於是, 我先踏出一步在外面吐嘈, 因為我想要打開通風孔. 在這過程中, 自然地小翔開始掌控全局, 相葉的發呆次數增加, 每個人不同的作風讓嵐的世界更加開闊, 社會上的人也會漸漸對嵐的個性有所認知. 最近我也開始不問年齡或立場, 可以吐嘈的人不管是誰都吐嘈喔(笑).

    吐嘈的技巧和即興對話的有趣處, 我想是從搞笑藝人身上學來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搞笑藝人. 今田耕司先生和くりゅむしちゅー的上田先生, 不管什麼時候和誰一起場面都會很有趣很厲害, 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站上前線. 單一句的結論也要具備才氣的」

 

いかりや先生的話現在仍然留在心中

 

    「另外, 影響我最深的是いかりや(長介)大叔. 自從在『頑固老哥』中合作以來感情一直很好. 演戲及講話就不用說了, 在團體中自己開始具有"看整體"的意識也是受到いかりや先生的影響. 他也讓我發現體驗各種工作的重要性. 現在增加很多搞笑藝人前往拍戲的例子, 我想先軀者就是いかりや先生. 因為いかりや先生最喜歡搞笑和演戲了. 『NINO也不要堅持莫名其妙的自尊心去嘗試各種工作吧. 大家跨越各個領域從事工作的時代就快要來了』他這麼說過. 我想這句話大概一直到現在都還留在我心中」

 

    體驗"沒有劇本的工作", 親身經歷各式各樣的事

 

    「就連"演出"這件事, 10部連續劇都不如出席一集綜藝節目的磨練來得大. 劇本也不是演技的一切. 那天的天氣是晴是陰都有微妙的變化. 我不會說很偉大的話, 只要仔細留意每一刻的狀況就有許多意外收獲, 就是這樣生動充滿變化才會成為一件有趣的事呢.

    自己想做的事我有勇氣即興去做. 就連現在, 在綜藝節目上每次吐嘈還是很害怕失敗. 魔術也是在直播節目上表演時大家用擔心的表情在看, 事實上我才是最擔心的那一個(笑). 不過, 如果不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時機就錯過了, 所以想一股作氣試看看. 試了後如果不行就只是不要再做同樣的事, 但是只要有一次成功, 就會"嚐到甜頭"喔. 這麼一來, 比起害怕想嘗試的心情更勝一籌. 棒球也一樣, 覺得不可能拿冠軍, 其實目標放在亞軍反而更難. 自己的實力到什麼程度, 要做到什麼地步才會滿足, 如果不試著把目標放在冠軍一次是不會知道答案的」

 

    投接球結束時, 突然想也不想地朝著天空丟球. 掉落下來的球看也不看用手朝後接住. 這個爽快的動作引來一陣歡呼.

 

    「玩棒球的就知道, 這種動作曾經風靡一時. 因為練習了無數次, 現在身體還是會有反射動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