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開始展開嵐的10週年回顧企劃『ARASHI+(ten)』. 這個"+"包含"加號"及漢數字的"十"的意義. 這10年(=decade)的軌跡透過5人各自的觀點共同述說回憶.

 

duet_200906_3.jpg 

 

 1999年9月成軍‧11月出道── 

<出道第1年>  再怎麼說, 這一年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出道了吧. 那時候發生的事已經在很多地方說過, 沒必要再重覆說.... 成軍記者會去夏威夷的時候, 不是平常去國外受訪的感覺呢, 而是即將發生什麼事的不安.

<第2年>  第2年真的什麼也沒做. 我雖然演出『半個醫生!!!』拍攝時間也大約一週一次. 這一年春季舉辦巡迴演唱(『嵐呼喚春季之暴風雨演唱會』), 所以夏天就沒有辦演唱會, 因此閒到不行(笑). 小翔和小葉曬得很黑呢, 也因為曬太黑了被事務所的人罵(笑). 除了我之外, 大家和錦織(一清)先生一起到紐約出節目(『錦織與嵐! 首次的N.Y豪華夢幻的秘密旅行』)外景, 這件事我也記得很清楚.

<第3年>  『なまあらし(生嵐)』及『Cの嵐』開始播出. 個人的活動幾乎沒有吧? 啊, 電影『ピカンチ LIFE IS HARD だけど HAPPY』也是在這一年. 我飾演的タクマ到加洲修滑板課程, 是很超現實的結局呢.

<第4年>  演出『熱烈的中華飯店』呢. 那個, 真的很辛苦. 是目前為止拍過的連續劇中最吃力的. 我指的是狀況. 因為舞台是船上的廚房, 3個月期間也沒有外景, 就在3種類的佈景中演戲的感覺.... 非常嚴苛. 雖然演戲本身很快樂. (高橋)克實先生, 勝村(政信)先生, 東(幹久)先生, 石黑賢先生.... 和那時候的合作演員到現在感情還是很好. 另外『Stand Up』也是在這一年呢. 這個也很辛苦, 因為和巡迴(『How's it going』)撞期. 和山P(山下智久)一起合演, 還記得事務所的人要我好好照顧他(笑). 還拍了電影『青の炎』呢. 劇情設定是騎ロードレーサ腳踏車, 所以為了練習前往工作地點也是騎ロードレーサ.

<第5年>  『小南的迷你情人』和第一次的『24小時電視』, 以及夏季巡迴演唱(『就趁現在!』)重疊. 冬季也有演唱會(『LIFE IS HARD だけど HAPPY』), 做了一堆艱辛事情的一年呢. 居然這麼忙.... 『HERO』被選為奧運主題曲, 『眼中的銀河』是『小南~』的主題曲, 藤井郁彌先生幫我們寫的. 『24小時電視』現在才能說, 真的很累. 最後已經超越極限. 相葉的信也不知道是不是站的位置不好聽不到, 我是看到大家感動的樣子所以很感動. 也拍了『ピカンチ』. 我喜歡『ピカンチ』呢.... タクマ過了3年從加洲回來了(笑). 服裝全身緊身, 登場後約20分鐘一直戴著全罩式安全帽, 所以變成頭很熱, 脖子以下很冷這種困擾的狀態(笑). 也不能忘了舞台劇『シブヤから遠く離れて』. 包含很多意思, 這部戲很有趣. 在舞台上穿的衣服是自己的衣服(笑). 因為我還穿回家洗. 真懷念, 很棒的舞台劇.

<第6年>  『溫柔時光』嗎? 很冷呢. 我從Jr.開始大部分都在秋天拍連續劇, 不知不覺變成夏天和冬天. 『溫柔時光』以北海道外景為中心, 回憶是很冷(笑). 關於這部作品劇本的倉本聰先生一開始就把所有劇本完成喔. 不用擔心劇本究竟什麼時候完成對整部戲的幫助很大. 連續劇之後應該緊接著就是舞台劇(『理由なき反抗』). 因為必須拍劇中使用的照片, 完全沒辦法出席『溫柔時光』的慶功宴很可惜呢. 演唱會是『One SUMMER TOUR』吧. 從『Yes? No?』開始唱的那場. 很多人說喜歡那場演唱會, 我也覺得那是場很棒的演唱會.

<第7年>  『算是報恩了吧』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我戴光頭套(笑). 那個很辛苦呢.... 對了, 『算是~』外景的第一天有『來自硫磺島的信』的試鏡. 說是試鏡, 也只是對著錄影帶攝影機演戲.... 啊, 好懷念! 頭髮稍微長長了之後到美國拍『來自硫磺島的信』, 在那之後也拍了『黃色眼淚』. 維持半年左右的平頭吧? 『黃色眼淚』有些天拍到早上, 很睏啊~ 因為必須在棚內待機, 每個人都是一邊看漫畫一邊等. 那時候流行的是醫療漫畫. 剛想著電影現場時間花費很久, 在其他電影片場拍戲的加瀨(亮)君傳來簡訊, 內容是「在拍電影好花時間喔」. 拍『硫磺島~』時因為不用試拍, 很快就拍完喔. 到了現場馬上就是正式來(笑). 應該說大家在進入片場前就已經討論過了. 像「這場戲你是主要人物, 由你來想」. 所以進入片場等待數個小時的感覺很微薄, 加瀨君也是(笑). 夏季演唱會是『ARASHIC(ARACHIC ARASICK Cool&Soul)』呢. 我很喜歡這場喔. 2002年左右開始, 愈來愈享受在演唱會之中(笑). 首次的亞洲巡迴演唱也是在這一年. 其實出發前非常緊張. 不過聽到也有來自日本的觀眾, 安心不少.... 這麼一來就不會有完全沒觀眾的情況, 太好了. 事實上看到許多來看的觀眾很高興呢. 亞洲巡迴讓我明白演唱會不管在哪裡辦都很快樂. 和歌迷們一起歡樂是萬國共通的.

<第8年>  『來自硫磺島的信』公開上映在這一年呢. 一般我不會看自己作品的試映會, 不過這一部我和事務所的人一起去看. 當時後面坐著富士電視台主播川端(健嗣)先生, 試映結束後馬上, 第一個給我稱讚. 非常開心. 連續劇方面, 『料亭小師傅』應該是一月左右, 外景很冷. 一直待在神樂坂呢~ 這一年開始"東京馬拉松", 神樂坂也是比賽場地, 解除交通管制之前一直在等待(笑). 還有首次的巨蛋公演, 意外地感覺會場很小呢. 應該說東京巨蛋總是在倒數演唱會去, 只有一次時間也很短, 總有種外來的感覺. 一旦自己的演唱會變成自家, 會覺得突然和觀眾席很接近. 也有很多觀眾前來, 萬分感謝. 另外還有連續劇『馬拉松』. 再怎麼說, 這部系列變成轉折點. 合演者非常出色.... 松哥(松岡昌宏)說「如果是你我就演出」而演出這部戲我真的很開心, 聚集了很多優秀的工作人員. 美術的工作人員有很棒的人, 『馬拉松』中途因為有別的工作而退出, 那就是『貧窮貴公子』(笑). 我心想「搞什麼, 又碰面了」. 『貧窮~』老實說, 很快樂. 小翔在佔了很大的因素呢. 果然, 團員同在現場是很棒的事呢. 夏季演唱會是『Time』. 因為和連續劇同一時期很吃力呢~ 那也是場很棒的演唱會. 有種職人的專業味道. 嵐是演唱會職人(笑). 全部大約辦過40幾場, 從一般會場到巨蛋, 有幸在許多場合演出, 非常感激.

<第9年>  運動的特別節目(『2007史上最大運動大感謝會超一流運動員一口氣大集合特別篇!!』)中, 到西班牙去見羅納迪諾(Ronaldinho), 超級好的人喔. 機會難得, 如果那時有進入庭園中的大泳池就好了(詭笑). 『VS嵐』及『秘密嵐』開播, 嵐也出席『友好樂園II』呢, 『貧窮~』和小翔一起去的時候得到パジェロ, 5人一起去只拿到7個刷子(笑).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忍不住會想有人會做(笑). 『驚奇之嵐SP』也4次了, 一帆風順呢, 嵐(笑). 另外是第2次的『24小時電視』, 寫了一封(給團員的)信. (『和松本的交流讓人熱淚盈眶呢』對這麼說的經紀人)一年前寫的信, 不記得了吧(羞). 有幸在國立(競技場演唱會)演出, 是前往第2次亞洲巡迴的連結. 那段期間行程緊湊, 採排也很辛苦.

 2008年11月~ 現在 

<第10年>  去年年底也說過, 事務所請我再多工作一點(笑). 也是10週年, 這一年必須比過去更勤勞.... 呢. 啊, 當然明年以後也會勤勞工作. 去年, 對我而言有很棒的遇見. 魔術也是, 也遇見很多很棒的人. 希望將這些連結往後. 說到最近的活動, 『Believe / 烏雲散去, 天氣晴』有許多人購買.... 國立的DVD(『ARASHI AROUND ASIA 2008 in TOKYO』)初動(首週銷售量)是歷代第3名, 不是第1名很有嵐的風格(笑). 真的萬分感謝呢. 之所以有現在的嵐, 說是多虧大家支持一點也不為過.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