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 持續成長. 建構出二宮和也的一途的是每日微小的It和專心一致的累積. 明天, 將看見什麼樣的景色?

 

 

 

    全新大樓建設中的現場. 站立在正中央. 尚無支柱在瓦礫堆積如山之中, 會蓋出什麼樣的大樓還無從想像.

    「我幾歲了?」

    拍攝結束, 前往訪談途中NINO突然喃喃自語. 今年, 26歲了喔地回答後, 「這樣啊, 26啊」輕輕笑著. 工作人員的名字及新歌舞蹈動作明明比誰都記得快, 居然記不住自己的年齡, 總覺得奇怪.

 

    「無所謂的事情就會忘記喔(笑). 最近原本記性就很怪, 以前還信心滿滿呢. Jr.時代所有師兄的歌曲及舞蹈還有演唱會構成都記得, 連續劇的劇本也馬上就記住, 不過最近記不住呢. 但是, 那並不是肉體的衰退, 應該是動機的問題. 關於連續劇的劇本不是記不住, 而是故意不記住吧....」

 

    有這樣的想法, 他說是從去年的連續劇『流星之絆』的拍攝開始.

 

    「那部作品開拍前, 我就預料"會是轉機", 果然如此. 在那之前每次連續劇都會仔細準備, 正式開拍時好好演出, 不過那部戲並非如此. 當時已經一年以上沒拍連續劇, 一直在玩魔術. 因為相隔太久擔心著沒有問題吧, 結果看了劇本後想像一下子膨脹. 我發現, 比過去更快更深入就能理解那個世界呢. 連日拍連續劇時, 或許也有片場直覺的東西, 不過我想我投入讀劇本的能力不輸任何人(笑). 這都是託魔術的福. 魔術書, 非常難呢. 戲劇的劇本會寫全部演員的台詞和狀況, 不過魔術書是只有寫自己台詞的東西, 對方說了什麼有什麼動作完全不知道, 只能自己想像理解進而表現」

 

從小就擅長將紙片立體化

 

    彷彿看難懂的小說般, 魔術的書籍要深入閱讀才能表現. 而後, 樂在其中.

 

    「從小就擅長將紙片的世界3D立體化. 而13歲開始, 就參與舞台劇, 電影及戲劇.... 果然呢, 只照著字面上寫的意思做是無法立體化的. 和拿女明星的照片到美容院一樣. 就算只是單純剪相同造型也無法想像. 每個人, 長相及氣氛各不相同(笑). 把片面的說明背下來也沒有辦法, 如何解釋, 如何擴大想像才是重點. 從小訓練的那個能力, 我想在魔術中更加強了. 視野更開闊, 能深入更深度的境界. 所以當回到久違的連續劇時覺得劇本給的情報非常多. 就像先寫好答案的問題集. 有這些情報的話, 過度放大想像反而很難演出. 所以不是記在腦中, 而是自然而然地演出融入自己體內的東西. 即使劇本上寫『這裡是高潮』這樣詳細的指示, 時機點是會隨著現場的氣氛及流程而產生變化的. 如果依『因為OO, 所以哭泣』這樣的固定型態演出, 會愈演愈狹隘. 隨著演的人不同會有許多種選擇, 我覺得依人依時選擇最適當的回應才有趣」

 

    他說「將那瞬間的最佳回應, 盡可能柔軟地, 自由地選擇」.

   

    「因為, 不覺得如何選擇是依那個人的個性及人生決定的嗎? 不只演員, 今天要不要吃早餐, 要沖澡還是泡澡, 要說話還是不說話. 每天, 在無數的選項中, 在選定的項目日積月累下才得以成為那個人. 所以如劇本所描述的方式演出, 不論是演員或觀眾都會感到無聊呢. 『絕對要讓它大賣』或『想讓導演喜歡』等因為這些理由而演, 雖然也有這種依方程式而做的方式, 可能, 我自己不太一樣. 所以像『DOOR TO DOOR』一樣, 常期一起合作, 能夠理解我這種想法的團隊才能給我相當大的自由(笑)」

 

    睽違四年的舞台劇即將開幕. 那時, 又會有怎麼樣的選擇呢. 正因為現在連他自己都無法想像, 所以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