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11月3日,以團名為曲名出道的嵐。在那之後10年,在自己發訊的演唱會上每年更新那份濃郁及感動,綜藝節目上交織愚蠢的魅力,音樂上也嘗試各式各樣的挑戰.... 電視、廣播、雜誌、廣告等等,將被渴求的工作昇華成嵐風格的所有物,表現出的柔軟韌性愈來愈強烈。

然而嵐最特異的地方是,每個人明明具有強烈的個性以及超越偶像框架的才能,當5人聚在一起時卻會產生溫暖多愁善感的磁場。於是,光看他們笑說著可笑的事就讓人有酸甜心情表現出「青春」以及「幸福感」的團體,甚至,會讓人有那個樣子會永遠持續下去的想法對吧。他們認真感情好,彼此互相信賴清晰透明的關係性是身為人都想如此的憧憬,因此,那份魅力被多數人注意,廣泛受到大家接受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本人們的根本,卻完全維持不變。即使重讀『H』初登場的訪談,5人的思考方式以及面對工作的姿態,採訪的我們對他們的印象幾乎與現在相同,這一點讓人吃驚。以正直聰穎的人性為武器,不偽裝,不焦躁,以慣有的姿態創造出全新偶像的價值觀。

這期『H』發行嵐正好自11月3日當天邁入第11年,只要嵐還是嵐,就不會遭他們背叛吧。畢竟,比誰都更愛嵐,更了解嵐的不是別人正是這"5個人"。

祝‧出道10周年! 即便如此,如5人所說這頂多只是通過點。於是本期的週年慶紀念特輯,「現在」他們在想什麼、「現在」如何看待自己和嵐? 分別探詢5人。

 

h_200912_1.jpg  

 

 相葉雅紀   

 

      突然翻升的情緒以及總是全力投入享受的姿態,引領嵐全體氣氛的相葉雅紀。單獨參與的綜藝節目『天才! 志村動物園』以及舞台劇上的演技等,透過經驗累積逐漸成長表情變得充實,但是察覺週遭氣氛決定向前進或後退的良好直覺卻不變。甚至,可以公開說出「喜歡人」那份強烈溫柔的性格已經變成他的最大武器,內心的情感看得到坦率地表現出來,也就是說,外現的情感看來毫無虛假偽裝的相葉始終掛在嘴邊的「最愛嵐」「身為嵐一員真是太棒了」,也變成強烈的訊息。「直覺不對,就算計算後是對的也不喜歡」說著這句話的相葉的現在是怎樣的情況呢。

----相葉嘴邊一直掛著「最愛嵐」這句話。

「是」

----自己覺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說得出「最愛嵐」這句話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個嘛.... 從某個時候吧(笑)」

----(笑) 回答得真模糊耶。

「並沒有某個特定的時機點。只是畢竟許多事5人共同去做,我們的未來不是既定的,不知道可以持續到何時。正因為如此,如果明天誰生病了,畢竟5人才是嵐.... 我是這麼想的。嵐這個東西本身就像夢境一樣,所以才想好好珍惜它。不過呢,如果你問我『嵐是什麼?』我回答不出來喔。就只是愛(笑)」

----(笑) 那樣「愛」的種類10年來都一樣嗎? 還是「愛」的種類有改變呢?

「嗯.... 愛的種類? 有嗎。那個,我沒想過為什麼愛。大概就是非常愛吧(笑)。(邊看『H』暑假號('05年10月號))看起來超快樂的吧? 我一個人。和大家完全不一樣(笑)。你看這邊! (胸口)汗濕一片(笑)。我偶爾會這麼想,看5個人的照片會想『只有我一個人這麼顯眼啊』(笑)」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想大家也很開心喔。我呢,嚇到的是前陣子5人在聊天,聊到今年5人要不要一起去旅行的事。很認真地在討論如果5人的假排得出來真的要一起去玩。『去哪裡?』『等一下,國內很困難吧,如果只有5個人的話,需要協助吧』『那不然去國外吧?』像這樣討論(笑),感覺上每年感情愈來愈好」

----感覺上經常是"現在"是最佳狀態的團體呢。

「很開心呢,聽到你這麼說。(看著『H』'04年4月號」這個,我記得,在學校拍的吧?」

----當時的相葉發燒38度。

「完全不記得啊(笑)。那就是拿掉扁桃腺之前」

----拿掉之後比較好嗎?

「不會發燒了。因為是這裡(扁桃腺)發炎引起發燒。所以我在這10年非常煩惱身體的狀況。本來就是因為身體太差才從3歲左右開始學游泳。稍微強壯點後就愛上活動身體。不過,成為嵐之後一直都是3個月發燒一次。拿掉扁桃腺之後就沒事了。也會有肺氣胸」

----那種情況下,會思考關於嵐的事嗎?

「氣胸時稍微有『啊,可能不能再待在嵐了』的想法。醫生告訴我必須休息1個月,那期間在夏威夷的歌迷之旅也不能去。這麼下去老實說真的覺得遭了,結果奇蹟似地住院5天就出院(笑)」

----(笑) 真厲害呢。

「說要住院1個月結果5天就出院,發生奇蹟喔。所以也可以去歌迷之旅。如果我當時就那樣住院1個月,會失去動力,也會有帶給他人麻煩的罪惡感,有可能就這麼崩潰也說不定」

----會覺得那件事對自己來說是轉淚點嗎?

「嗯。可以說是轉淚點,思考很多事」

----思考方式也產生變化嗎?

「有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很慶幸生那場病。當然生病不是值得開心的事(笑),或許如果沒生那場病,就不會有自己現在的思考方式。有許多經驗的累積才會有今天」

----也因為是10周年所以回顧很多事嗎?

「總覺得.... 啊,一樣耶,和這間餐廳(採訪場地在餐廳)一樣"10周年紀念"」

----真的耶(笑)。板子上有寫。

「和這裡同期啊(笑)。總覺得,像這樣製作特集,因為有許多這樣的機會才回顧,如果不是這樣的機會我真的覺得太早回顧了。我的想法是全部結束時才需要回顧」

----不過,目前為止的軌跡確實有回顧的必要。其中,屬於相葉的部份,您覺得塑造出什麼東西呢?

「是什麼呢.... 不過,能夠像現在這樣我覺得是很了不起的事。每年能夠舉辦演唱會,能夠做許多工作,能有現在這樣的成績對我來說就是"屬於我們"的東西。畢竟,如果隨便敷衍了事就不會有今天,對吧?」

----也絕對不會在這裡了呢。

「不在了喔。我想這是做好每一件事所產生的結果。那,如果說現在算什麼(笑),我想成果會在未來展現」

----在被多數人渴求的狀況下,要全部表現出嵐的水準我想必須具備相當的能量,其中想好好珍惜的部份是什麼?

「雖然是非常小的事,在『(嵐的)宿題君』中有露乳頭的T恤,那是從很~久以前就有的東西。我們完全不會想要終止那種玩法呢」

----(笑) 應該說愈來愈樂在其中。

「嗯,對。主持『嵐的D級教室』時深夜的情緒。以前只有5個人主持節目,會想要再有一個那樣的節目呢。大家一起出外景,全身投入是我最喜歡的類型。現在大多是來賓來上節目,在漂亮的攝影棚錄影,有機會的話想再次嘗試以前那樣的節目型態喔」

----有點寂寥的感覺嗎?

「不會寂寥喔。畢竟那是節目的味道(笑)」

----(笑) 也是。每個節目有每個節目的色彩。

「對對對。不過,那樣的感覺我覺得是嵐的原點。在那裡的學校5人集合玩"大富翁"(笑)。那樣的感覺強烈存在我心中,不想改變呢。我想現在是那樣的機會逐漸減少的時期,不過我還是想做,我想大家也是這麼想.... 應該說是幅度吧。因為有那個,裝帥的時候才會──」

----更加耀眼?

「嗯。如果只做帥氣的事,也就不會覺得很帥。我是這麼想。這樣就一點也不好玩了。說這是我的思考方式有點奇怪(笑)。不過我真的想試試真的很丟臉的事」

----在幅度這層意義上,代表注意到現在有許多可能性嗎?

「有喔。個人方面也有連續劇以及體操領航員等工作。那也是一種幅度。所以每年愈來愈快樂喔」

----那麼,對相葉而言嵐是怎樣的存在呢?

「大概30分鍾前,我說過『就算問我嵐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這句話吧?」

----是的。

「不過還是想知道吧?」

----(笑) 是。

「(笑) 是啊。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 嗯.... 很喜歡。哈哈哈哈哈」

----(笑) 在「嵐的Self portrait」連載中提出相同問題時,也回答「嵐? 很喜歡喔」。

「哈哈哈哈哈。因為,怎麼說呢,『怎樣的存在』?」

----如果不是團體,把嵐想成一個人呢?

「如果當成人來思考,什麼角色都符合呢。比家人更常在一起,也可以像朋友一樣討論事情,也可以解釋成工作夥伴。也可以說是競爭對手。什麼都可以」

----怎麼捕捉嵐這個概念呢?

「非常困難呢.... 希望不要只有"嵐"這個名字獨行,而是腳踏實地前進。只有嵐的話不知道會去哪裡。如果跟不上團員的腳步會很不好受吧」

----現在最想珍惜的事物是什麼呢?

「這個大概,只要持續下去就有很多事.... 將眼前的事一件一件做好就是持續。所以,腦中不要放太大的目標」

----意思是如何將眼前的事做到100%就很重要嗎?

「是啊。不管什麼事都是如此。結果,未來有什麼等在前方,只要走到那裡就會知道了。我是這麼想的。雖然已經是一名好大人,現在努力的話未來還會有什麼事情等在前方呢? 有這樣的期待呢」

----另外,相葉常說「喜歡人」,我在想為什麼可以這麼喜歡人呢。

「呵呵。我呢,不太有討厭的人喔。為什麼呢? 因為沒想過吧(笑)」

----(笑) 對本人來說就是如此。

「嗯。未來或許會想要一個人獨處,也或許會有不喜歡人的想法出現(笑)。就順其自然吧。像河川流逝一樣」

----哈哈哈哈哈。

「我非常喜歡那首歌,聽了後有原來如此的想法喔,以前」

----有過「不得不順其自然」的事件嗎?

「我覺得,不丟棄無謂的自尊不行,在歷經了這麼多事情之後。不過自己內心又必須有什麼防線存在,當中的平衡非常困難。20幾歲前半一些抬面下的事,大人的事,隱隱約約知道,如果真的在意精神上或許會受不了。如果不丟棄可笑的自尊自己好像也會崩潰呢。因為我是樂天派的個性(笑),即使一愁莫展也覺得船到橋頭會自然直」

----所謂的自尊,例如是什麼呢?

「嗯~ 整體來說?(笑) 沒辦法說明得很詳細。不過,還好現在和村上(信五)君一起拍『My Girl』。擊掌聊天,一起去吃飯。從中學開始就一起相處到現在,可以說『像這樣2個人現在在這裡,還可以一起工作大概是奇蹟吧』。當時有這麼多(Jr.),而現在彼此在不同團體,還能合作同一部作品,想到就想哭。淚腺變得很發達(笑)。他也這麼覺得。他也說『已經沒有所謂自尊了』。我也回應『我懂我懂,是啊』」

----那一定是指個人的自尊吧。

「嗯嗯,我想是的」

----沒有身處嵐之中的自尊嗎?

「有喔。希望一直都是嵐的相葉雅紀」

----希望名字最後一定加上(嵐)?

「嗯,嗯。放前面也沒關係。"嵐的相葉雅紀"比較好」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身為嵐,身為相葉雅紀,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呢?

「....像一直以來這樣就好。拼命去做每一件事,只要覺得開心,什麼狀況都可以。再貪心一點就是這份工作吧? 年紀會愈來愈大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笑),希望可以一直都是嵐的相葉雅紀呢」

 

h_200912_2.jpg  

 

 松本潤   


      引人注目,燦爛耀眼光環圍繞,全身背負像極偶像外表同時,嵐的演唱會構成以他為中心製作,也具有幕後一面的松本潤。從很早之前就有自己是偶像的自覺,如同專業人士般用嚴厲的態度面對工作的專業意識不變,然而繼續在他身上的氛圍卻年年愈見穩重。他演出的「流星花園」蔚為風潮,牽引嵐的主題曲熱賣之後,更加用從團體內部往外看的角度注視著嵐,意識著「自己是嵐的一分子」的言行舉止增加,在他心中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想法。

----聽說一到成軍紀念日915日瞬間大家一起乾杯,有什麼感想?

「很開心喔,當然。那天有綵排,因為時間快到了硬是加快腳步綵排()。在2350分左右結束綵排,用『VS嵐』工作人員送的99年香檳大家邊唱"ARASHI"邊乾杯,而不是唱生日快樂歌()

----(松本個人方面隨著『流星花園』的人氣,認識嵐的層級也增加,這也是這10年間非常重要的事。

「是啊。你說的沒錯()

----(以前採訪時曾說過在『流星』之前有劣等感,是怎樣的劣等感呢?

「這個現在也有。現在也還是渴求的部分….那個,我覺得我還是被注視的那一方」

----自己被注視嗎?

「不是,是這份工作。藝術也好,我想電影也是如此,好像,並不是為了讓大家看才做的,有人這麼說不是嗎。但是這份工作並不是」

----非常可以理解。

「如果只是為了自我滿足而做,我覺得可以不用進這一行。藝術可以為了興趣而做,也可以不用為了讓大家看而發表。只不過,我們要發表吧。在這個意義上還是希望被認可呢。認可我的人們當時也有很多,但是那份渴望還是很深。在這個意義上…. 我不知道將它說成社會現象適不適當,可以說那裡有目前為止最大的波浪,而我在那個漩渦當中。波浪和漩渦中有點奇怪就是了()

----(意思是有看得到的反應吧。

「嗯,是啊。因為不只物體上,精神面也會被救贖呢」

----在那之前的松本,事實上或許對自己生氣著。

「嗯,算是吧。現在想起來的確不再迷網,許多事情發生變化的時候確實是當時那個時間點,我真的這麼覺得」

----那個,周圍的變化你怎麼看呢?

「第8年開始周圍的環境發生變化,或者說自己周圍的變化太過激烈,所以反而覺得我們自己沒有什麼變動,事實上我是這麼覺得。因為來自他人的變化太劇烈反而覺得自己身處的地方好像沒有變化。於是,或許這是結果論,就像包裝,我們是怎麼樣的團體就如同外界所認知,我們自己確實也更加堅固。當中的約束,或說團隊情感變得更加深厚,我想這幾年是有這樣的部分」

----不過出道當時,松本以外的人有人想退出。當然那些人一定很不安,但是對於想從事娛樂這一行的松本而言,終於盼到出道,一起成軍的團員卻是那樣的狀態,當下不安也很強烈吧。

「嗯.... 是啊,不是只有我這麼說,大家恐怕都是這麼想,確實花了一些時間整合。包含自己身在其中的關係,以及自己和周遭的關係。從以前開始可以做到的部分就可以做到,但是似有若無名為嵐這種團體形式的整合感覺上還不具備。確實達到那個標準還是後半了吧」

----松本感覺整合的時間點好像比其他團員來得慢。

「嗯是嗎。我自己不清楚耶。因為完全沒有其他4人整合好了只有我格格不入的感覺啊()。但是當我可以理解全盤,等一次看得清楚周遭時,有種非常….『意外地這是好舒服的家啊』的感覺()。有這種想法大概是5年後的事了」

----現在非常喜歡嵐呢,松本。

….()。這麼講好像以前都不喜歡()

----(從以前就很喜歡,很明顯地在嵐中時表情不一樣呢。

「對吧? 是這樣沒錯()。好像每年每年愈來愈容易相處。怎麼說呢…. 是和家人、自己很接近的存在,若問我為什麼喜歡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現在可以很明確地看到松本的背後有「為了嵐」的想法呢。

「嗯。所以可能有從家裡出發要去工作的感覺。不是去別人家裡住()。不是在漫畫咖啡店夜宿區過夜,也不是住在朋友家。而是從家裡每天去現場的感覺。嗯,叛逆期喔()

----『就趁現在!!』巡迴獨唱中唱到『5年後會變怎樣?』吧。當時是第5年。

「嗯。」

----當時所想的第10年,和實際體驗的第10年有什麼落差嗎?

「嗯…. 這個再怎麼說也是我自己主觀的想法,不去在意他人心情的話,還不壞」

----(不說好嗎?

「不是最好()。我覺得是好的喔,當然。想做的事很多都實現了,也真的有更多人看到我們。但是,不可能覺得這就是最高境界地感到滿足。我想這份工作就是因為沒有正確答案才能繼續下去,當時如果這麼做就好了等等,不是一直持續走在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答案的路上嗎? 所以只能持續表現。在這個意義上,我覺得不壞()

----試著回顧這10年,如果舉出一個堅持的點,會是什麼呢?

….還是一件一件,好好地去面對吧。不管面對什麼事」

----也有抱持著每一個每一個覺悟走到今天的驕傲嗎?

「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喔。不是那麼需要大張旗鼓的事()

----(那麼,有「持續做到現在」的事實嗎?

「是啊。光這個部分就夠了吧? 不過,隨便敷衍了事的話就只會有敷衍了事的結果。因為打算好好地去面對它才能好好地面對。所以,或許我一直是用這種做事方式」

----到目前為止能夠率直地面對偶像這個職業,你覺得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相信娛樂的可能性吧,一直都相信。因為目前為止沒有被娛樂背叛過才能這麼想。這麼說有點像『黃色眼淚』(),畢竟從以前到現在自己看過許多娛樂,也感受到許多事情。可以說自己也想像那樣。我想是這樣吧」

----娛樂的可能性,包含正因為是嵐所以能更加擴大的部分嗎?

「當然是如此吧。時至今日也不做那以外的思考。思考方式也是如此,至少現在的自己的幾成是嵐。隨著嵐這個團體做了10年,才有這些被製造出來的產物」

----那麼,現在最想珍視的東西是什麼呢?

「現在,自己腦中非常重要的東西是"傳達""不害怕改變"以及"任何事都全力以赴"3件事。這3件事在自己生活中隨處可見呢」

----所謂"傳達",具體而言是指什麼事呢?

「當然是經常對人傳達些什麼。雖然說對方如何接收,接收多少,並非全部都是可以計算的。想在那個底部,在自己抱有主動傳達的意志狀態下,對他人提示。這麼一來,那個提示的方式絕對會變得謹慎。不會隨便交付」

----有什麼契機讓你這麼想嗎?

「只是某天『傳達』這個字進入腦中而已。我想這是現在很重要的字。易懂、簡單」

----"不害怕改變"也是現在嵐的主題吧。

「是啊。不害怕改變的自己,以及始終不變,我們一樣在這裡喔,還是有不變的地方喔,有這兩方面的想法….

----以「不變的嵐」這個部分來說,櫻井和二宮從2006年左右發言「我知道大家喜歡積沙成塔的我們」,也思考類似這種被看待的方式嗎?

….當然會思考。只是,那不是想得到的事。如果想得到那就是大家認知的不變,我覺得那就不對了喔。應該是更本質的東西,根本的不變才是最重要的。那個,我不要為了讓朋友說我沒變而去扮演不變的自己。因為如果害怕改變,就無法前進。被人說有變也是沒辦法的事吧。畢竟過了那麼一段時間」

----原來如此。這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是嵐太過察言觀色了吧。敏感地感受接受方想要的東西,再表現給大家看,我想嵐是這樣的一群人。

「我懂我懂,你說的話我非常可以理解。因為大家都一樣啊。太溫柔了,大家」

----「不怕改變」的意思,是松本要打破這個部分嗎?

「這個嘛.... 自己喜歡那樣的看待角度很重要。以那個意義來說,有好有壞,爬山時我是走在最前面的類型。不管有幾個人都一樣。在這個意義上,我想大家各自做著自己應該要做的事」

----嗯嗯。

「而且,大概真的根本的東西沒變吧。面對支持我們的歌迷們我們的想法如此,歌迷們看著我們也是這麼想。所以,我覺得刻意做出來的東西是不具魅力的」

----"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想的呢?

「大概3天前?

----這麼最近!?()

()不過我不記得是什麼事讓我有這種想法。因為開始這麼做,才可以處之泰然喔。最近沒時間進行物理性的思考,所以這不是思考結論而是事以至此。果然,聽別人的話,持續肯定別人說的事會逐漸看不到自己想做的事呢」

----取得當中的平衡很困難。

「對。我覺得最近偏向這個方向呢。在加上看到什麼,感受到什麼,真的沒有時間充電這些東西。持續輸出的話人果然會枯竭。這一點很關鍵吧。況且,過了成軍日就是第11年的開始,希望珍視這3件事同時讓大家看到今後的嵐」

----那麼,對松本來說嵐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嵐就是嵐,沒有其他說法了呢。在自己內心沒有其他替代品,也沒有其他可以進入相同領域的東西。所以,是無法替代的存在吧」

  

h_200912_3.jpg  

 

 二宮和也   

 

      以強烈的感受性和瞬間爆發力為武器,準確吐槽團員的發言,只要有人丟球,總是發揮最大效果嵐的綜藝參謀,二宮和也。因『來自硫礦島的信』以演員身分廣受世界好評,然而他卻絲毫不動搖自己是偶像的立場。結果,那份高度潛力,超客觀的客觀性,幽默與惡毒交織冷潮熱諷的說話方式讓大家知道他的靈敏頭腦,想必打破旁觀者看偶像的先入為主觀念。自發性地講出「想擴大偶像的幅度」這個想法,「全部都是為了嵐」經常如此意識著4位夥伴的二宮,將詢問他目前嵐的處境。

----這10年,對個人來說最大的事件是什麼?

「出道不是嗎? 改變了人生啊(笑)」

---原本想進修舞台劇卻突然成為嵐的一員。

「嚇一跳呢(笑)。不過,嘴上說著不要不要還是從一開始就把工作做好。因為是認真工作的人」

----那麼,偶像是什麼樣的人在從事的呢?

「不告訴你喔! 一旦講了大家會想當偶像吧? 想知道的話就當看看吧(笑)」

----(笑) 這麼有魅力的職業啊,偶像。

「看人怎麼想,不過,我很容易喜新厭舊。就是因為可以做許多事才覺得好玩喔」

----那麼當偶像後,覺得結果很好?

「覺得好,也覺得不好。兩種想法都有。大概,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會這樣。不過,覺得好的比例比較多,所以我覺得整體來說是好的」

----什麼時候覺淂好呢?

「朋友呢.... 有4個人吧,絕對親近的。一直在一起的人。這一點我覺淂很好呢。雖然是特殊的環境,不過也正因為是特殊環境,才能比一般朋友更加親近喔」

----那麼,嵐的團員如果不是這些人,或許不會有現在的心情吧。

「是啊。不過,沒有必要去思考嵐如果不是這些人會怎麼樣」

----二宮明明自己也是嵐的一員,卻都說嵐是「嵐的人們」。

「因為從我的角度看就只有這些人啊(笑)。自己唯一看不見的就是自己不是嗎? 想要看清自己是荒謬不實際的喔。這是不變的。很特殊喔,身處當中的人們」

----我想這10年來嵐留下許多足跡,在二宮看來,留下哪些足跡呢?

「沒想過喔。沒想過第10年居然會有這麼多採訪,在國立開演唱會,舉辦5大巨蛋演唱會,也沒想過這些事。因為沒有這些選項啊。這不代表沒有上進心,我們只是依自己的方式快樂去做,沒有想那麼多」

----不過以前問到「演出『來自硫礦島的信』最棒的是?」這個問題時,二宮的回答是「如果能夠讓『硫礦島』成為認識嵐的契機那就是最棒的事」,所以一直以為提高嵐的知名度是二宮的目標。

「嗯~ 沒有把它當成目標。只是單純地認為,自己單獨從事一份工作的意義就在這裡。只是這樣而已喔」

----嵐的每個人,比起自己的評價更優先考量嵐的事呢。

「為什麼呢? 因為都是好人不是嗎?(笑) 自己好就夠了的想法也不是壞事喔。我不會否定這種想法。只是,沒辦法和我們感情變好(笑)」

----為什麼二宮工作時背後一定要背負著嵐呢?

「因為是以嵐的身分被選上的啊(笑),這5個人。因為被告知『從明天開始就是嵐了喔』才會變成嵐吧。所以才會這麼想喔。而且.... 可以思考自己個人的事,我覺得是很了不起的事。那代表以團體立場來說想做的事全部都做了吧?」

----或者,有可能是不滿足於這個團體。

「不過,2個人在也無法滿足的事情,1個人不可能成功吧。畢竟5個人來做比較快啊,處裡速度(笑)」

----哈哈哈哈哈。

「因為是5倍啊(笑)。我們還有很多團體應該共同做的事。再加上,也還有很多想做的事」

----還有,以前說過類似「有嫌惡偶像的人存在才有鬥志」的話,我覺得這個想很有趣。

「說是鬥志,其實反而那樣比較簡單吧。正因為有那樣的人們存在,讓那些人討厭,覺得不容易親近的事才是身為偶像的正確行動不是嗎。答案已經出來囉」

----但是,從拍攝『硫礦島』的2006年開始,就打算改變偶像的概念而有意圖的發言「我是偶像不是演員」吧。

「不,那是因為身邊的人一直叫我演員。我討厭被那樣叫。我又不是演員。我是"從事演員工作的人"」

----那是劃時代的發言喔,柏林影展的記者會, 國外媒體也都被嚇到來報導這件事。

「就說我不是演員啊!(笑) 因為他們都那樣問」

----不過,回顧二宮的發言,可以說向世人宣告「偶像是非常專業的娛樂喔」這件事,感覺上好像自發性地想改變世人對偶像的偏見。

「這個嘛.... 不是改變偶像本身,而是想讓大家知道『偶像也能做到這些事』吧,肯定是。『這些事由偶像來做也很有趣喔』,想說的是這些吧。改變偶像本身不是什麼事都會變好。把偶像的元素拿掉自己再創新的元素,就不是偶像了喔。在偶像既有的元素中再創新才厲害。所以,不斷嘗試不同事情.... 想要一直去碰觸某種灰色地帶呢,我們。雖說也做了誰都料想不到的事(笑)」

----二宮面對偶像這份工作的原動力,也在其中嗎?

「原動力是眼前有工作不是嗎? 因為我知道有工作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畢竟有過沒有工作的時期。曾經沒辦法開演唱會,也沒辦法發行歌曲,因為了解這些吧。另外,因為有支持我們的人。因為有那些人,才有我們的存在。我不需要地位和名聲,只要看著我們的人肯定我們就好」

----那麼,這10年間得到,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可以做這麼多事不是嗎? 可以一直持續到現在。要開始某件事和結束某件事是很簡單的,持續下去比較困難。很不起眼的事情吧。畢竟我們不是一般職員,不會有升遷喔。就像從AD變導演,從導演變成監製。從股長升為課長,升為部長,升為專務。完全沒有那樣的動力。因為職稱也是成長過程中其中一種區別方式,所以大家好努力啊。但是我們沒有那些職稱,所以雖然很不起眼.... 某種意義上可以做許多工作。我想我比較適合這種工作型態吧」

----包含喜新厭舊這一面在內?

「嗯。不停晉升很好,但是我晉升不了吧。因為想當社長而進公司,但是一旦當了社長就會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假設我的動力是當第一名的偶像,但是每年都會有新偶像誕生,也有魔鬼般的前輩存在。無法明確定義何謂第一吧?」

----是啊。

「在這個行業就會知道,像那樣空有名聲也沒有用。沒有辦法更往上爬喔。更恐怖的說法是也沒辦法往下掉。因此反而覺得能維持現狀的嵐很了不起呢」

----的確。

「不是一心只想著往上爬,每年可以有新工作可以做.... 果然是因為可以維持現狀才能辦得到吧」

----這也是因為這一群人都是頭腦很好的人吧。

「嗯。還有就是已經說過好幾次了,大家都很認真做事。要蓋一個家,要安排一趟旅行不都會選真摯工作的人嗎。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喔」

----即使週遭環境逐漸改變,嵐本身的魅力真的都沒有變,二宮在國立說的「請期待不變的進化」是指什麼呢?

「嵐或許不變,但個人會改變吧? 當新聞主播,以前也不曾做過。不過,那些人回到嵐之後還是會站在相同立場這一點很厲害吧。隊長也是,明明開了個展,回到嵐就被叫ボロ君(笑)」

----哈哈哈哈哈。

「小翔也是,播報新聞時精明幹練,一回到嵐就變笨。這些立場不變不是嗎。潤君也是如此,小葉也是,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年紀漸大,結婚有小孩,會有這些變化吧。即使如此不變的仍是嵐,很厲害不是嗎」

----你覺得為什麼嵐有那樣的可能性呢?

「因為都是普通人不是嗎? 昨天去吃飯店員說『前陣子遇到松本潤喔』。去某人的慶生會,潤君和錦戶(亮)也在,還玩得很開心。『一個一個發言到松本的時候他一直說"請多照顧錦戶"』(笑)」

----哈哈哈哈哈!

「聽了後我狂笑喔。根本就像部長一樣嘛(笑)。店員說『我對松本完全沒有那樣的印象,所以嚇一大跳喔』。聽著聽著覺得大家真的都是很普通的人」

----「普通的一群人到某個場所就可以變得如此厲害,想在嵐當中確立這件事」二宮經常如此發言,事實上現在這件事已經比想像中確立,這是希望演變的情況嗎?

「嗯.... 我覺淂很好喔。引起騷動比無動於衷好吧。畢竟是偶像啊。沒有不引起騷動的偶像吧(笑)。愈來愈有趣了。不過,現在就是最佳情況了呢,我一直這麼想」

----那麼,對二宮和也而言,對嵐而言,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呢?

「未來有的東西不是?」

----有任何期望嗎?

「沒有喔。朝那樣的目標前進就不好玩了啊。因為在100公尺前方有岔路,右邊有100元左邊有1萬元的話,大家都會選左邊走吧?(笑) 不過,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撿到100元會很開心吧。那樣就好。而且,不會做看得到盡頭的工作吧,特別是男性。只能把現在有的工作一件一件做好」

----那麼,對二宮而言嵐是什麼呢?

「就是這4人喔。剛剛也說了,我看到的嵐是4個人。不論何時何地」

----這4人是怎樣的存在呢?

「很好玩喔。做什麼事都會配合,很快樂。腦筋也動得很快。很機靈。真的要結婚的話找這種人比較好(笑)。也會認真工作」

----(笑) 身為嵐一員真是太棒了,會再次這麼想嗎?

「會這麼想喔。不是再次,而是一直都這麼想。這個專訪也是,如果不是嵐就無法受訪。真的很慶幸喔。真的,如果不是嵐不知道我應該要做什麼呢(笑)」

 

h_200912_4.jpg  

 

 大野智   


      收放自如的歌聲,無重力感俐落的舞步,豐富的情感表現以及身體能力盡現的戲劇。瞬間就能吸引人目光的才能,只有長時間認識嵐的人才知道,然而隨著表參道Hills的個展『FREESTYLE』以及主演連續劇,那份能力已經廣為人知的大野智。『H』也以「你知道大野智的厲害之處嗎?」為主題製作特集,但是他真正厲害的地方或許就在不被既成概念所困的淡然和深不見底全盤接受他人的器度。用客觀的思考方式以及原創的人性支持著嵐,「不站在前端的隊長」大野所思考的嵐,以及偶像的生存方式是?

----之前訪問櫻井時,他說大野的演藝人生在下一次生日就來到人生的一半。

「哈哈哈哈。翔君注意到了喔。已經快要15周年了,不過沒什麼真實感呢」

----前陣子的國立競技場演唱會上,在最後的問候哽咽了。

「為什麼哭我自己也不知道()

----和去年的國立心情不同嗎?

「我是打算用相同心情,不過去年太過忙碌不太有印象()。所以呢,打算今年一定要深深印入腦中。不記得的話太浪費了()

----今年的國立留下深刻印象了嗎?

「留下深刻印象了,嗯。像夢一樣。感覺像在做夢。真的沒有真實感」

----今年是10周年,我想有很多機會收到大家祝福,但是「最愛嵐」「嵐最棒」這些話好像最近團員們更常講()

「哈哈哈。因為就是那樣吧因為真的喜歡才能自然說出口不是嗎?()

----那份喜歡的心情始終不變嗎?

「基本上不變呢。但是愈來愈好玩吧。松潤說『每年每年在嵐中愈來愈快樂』,仔細想想確實是這樣」

----真的是關係愈來愈好的團體呢。

「是啊。每個人都歷經過許多事,5個人聚在一起時又有另外有趣的一面,是這個原因吧。所以,關係才愈來愈好吧?

----那麼,如何看待嵐萬歲這個狀況呢?

「我不知道。因為沒有真實感吧,嵐紅不紅… 嵐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嵐的事呢。

----例如「變得好厲害啊」的感覺?

「對對,不是『我們好強啊』,而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的感覺(),去國立也想『啊,這裡全坐滿啊?(),雖然是我們自己的事,卻沒有真實感。所以,每個人都很平凡吧?

----但是身邊如此拱抬,要在其中保持平常心很難吧。

「嗯不過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我覺得自己沒變,團員也沒有人變得奇怪。因為一直這樣所以很棒呢。是說,也不知道要怎麼改變()

----那麼,客觀地看現在的嵐,有什麼想法嗎?

「該說什麼好呢,嵐呢,我不覺得很厲害。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 怎麼說呢,那種”5人的氣氛”5人一起做的意識才是嵐吧。只有我一個突出,沒有這種人呢。不過,原本沒有走在前面的人,最近開始有不站出去不行的狀況()。」

----(那樣會不愉快嗎?

「現在反而樂在其中,不過會覺得很抱歉呢。不用那麼思考我們的事沒關係(),不用為我們做那麼多。雖然很開心…. 嗯,已經受惠許多,忍不住會想不要再繼續施惠了()

----大家覺得「有嵐風格的部分」我想各位都非常可以理解,但是大野認為的嵐風格是什麼部分呢?

….最近我們被稱為超級偶像(),完全不像這一點吧。超級偶像感覺會住在非常高級,用大理石或其他高級建材蓋成的家裡面吧但是我們是住在4塊半榻榻米的屋裡(),這種感覺吧? 普通喔」

----在『H』特集「FREESTYLE」中所說「我覺得耍帥是很遜的事」「做白癡事的我們很帥」這些也是因為嵐才能說得出口吧。

「我還是覺得耍帥很遜呢,單純地()。既然這樣,反倒不顧丟臉忘我投入(某件事)的人更帥。松潤就是這一種人。不過,過度自我要求吧(),就算這樣也沒關係。搞砸了也沒關係,5人都享受那個過程是最好的」

----以大野個人來說,對手真的就是自己。「不和他人比」以及「全盤接受他人」這一點真的很了不起。為什麼可以這麼有佛心呢?

「哈哈哈哈。佛心?()

----一般會在意他人眼光,會和其他人比較吧。希望可以告訴我們能夠那麼無欲無求的原因。

「已經不需要在意那些了」

----以前也會在意嗎?

「會啊。出道當時也會,被要求必須做這個做那個。上電視要笑什麼的()。不過勉強笑表情會很噁心,那就乾脆不好玩就不要笑。從到笑到尾很噁心吧? 好像思考方式變得很奇怪()

----那麼,電視上或雜誌上看到的大野就是最真實的大野嗎。

「是啊,基本上是」

----不過,裝帥或笑也可以保護自己不是嗎。用原本的自己當偶像我想也有恐怖的地方。

「不過,我覺淂那樣也沒關係。可以更瞭解那個人。說極端點,與其在電視或雜誌上常笑,我比較喜歡情緒顯露於外的人,比較有人性()

----為什麼做得到不和他人比較呢?

「因為自己就是自己啊。別人怎麼樣自己就要怎麼樣,這麼做只會讓自己很累」

----原本就是不渴望得到他人好評的人呢。

「每個人看法也不同,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我也不堅持,因為沒有標準」

----自己內心肯定有自信或堅韌的部分才能做到這一點吧。

「嗯。這10年經歷許多工作,對自己而言也在許多經驗中累積自信,在這過程中慢慢演變成自己這樣就好。不過,最近愈來愈不思考自己的事了」

----那麼,都是思考什麼事呢。

….別人的事吧。變成為別人而活

----為別人的「別人」具體而言是指誰呢。

「誰都可以喔。歌迷們當然在其中,只要我們存在能讓誰開心那就夠了」

----為什麼會開始那麼想呢?

….因為滿足了不是嗎?()

----滿足什麼?

「咦自己。在受惠的這10年對自己感到滿足。光是這樣這10年,就是非常受到保護的10年,最近有這種感覺 。 ….一直都有為別人活的想法呢。不過那份心思變不同了。在更早之前,我想自己心中也有一點點慾望」

----什麼機會下這麼想呢。

「『FREESTYLE』還是很關鍵。提出這個要求,結果辦得這麼盛大。因為想讓歌迷們看所以想辦,結果,有這麼多人來看。從自己展開行動,為了別人而完成什麼事就個人來說是非常棒的事」

----隨著對自己滿足,而有以嵐身分活著的覺悟嗎。

「不是覺悟,而是『算了,這樣也不錯』()

----哈哈哈哈哈。為什麼可以這麼坦然呢?

「我不知道()。不過現在心情就是這樣。雖然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想。單純地覺得很慶幸是這5個人。 ….全部都很棒()

----如果不是嵐5人就做不到的事你覺得是什麼呢?

「全部不是嗎? 我真的覺得是這10年的全部工作。如果不是這5個人,這10年大概不可能會這樣,我想又會朝不同的方向走。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方向。現在這5人的方向我很滿足」

----再問一次,你覺得偶像是怎樣的職業呢?

(我不知道耶。為什麼會有這些歌迷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是為了這些人們而做的吧。怎麼說才好呢,我們在這哩,雖然歌迷很多,因為這幾人碰巧上電視或雜誌,而懂了一個人的人生吧。所以,感覺上我們是代表站在檯面上的人。特別是嵐非常平凡 ,很有人性…. 一起在走人生道路的感覺。不是遙遠的存在,而是就在身邊的感覺」

----那麼,是代表一般生活著人們的人生,將自己的人生展現在電視上或其他許多管道嗎,感覺上來說。

「嗯,感覺上是如此。說是代表,更像被推選出去(),不得不站上舞台的感覺。所以這5人聚集在一起」

----不過,人生攤在大眾面前很不舒服吧。為什麼會覺得這樣沒關係呢?

「為什麼呢要看就請看的感覺()。基本上我討厭被看,但是那是自己的、現在的使命吧。不會特別有壓力,也不會焦慮或不安喔。有種,已經決定好的感覺」

----送出履歷表的或許不是自己,卻是依自己的意志走到今天,那樣推動自己的動力是什麼呢?

「回顧過去許多事,會知道全部都是有意義,都是有所連結的。非常深刻的感受到這件事。所以,非做不可呢。但是,要做就要開心做()

----(那麼,有生而為偶像的感覺嗎。

「是啊。上面的某個人決定好的不是嗎?()

----(不是事務所的上司,而是更上面偉大的存在。

「對,更上面的存在。宇宙吧?()

----發現這一點後變輕鬆了?

「輕鬆嗎,應該說是瞭解所有一切都是有意義的。今天做的事絕對會連繫未來,開始會這麼想呢」

----那麼,對自己而言嵐是怎樣的存在呢?

….不可思議的存在()。不太有機會品味的空間呢。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現在來說,也不是工作夥伴吧。一種獨特的存在。剛開始覺得是工作夥伴,但是現在已經是處在不同空間的感覺」

----進入不同範疇?

「嗯。這樣好嗎的感覺()。這個空間好嗎?()。因為不曾有這樣的存在啊」

----沒有過喔。想加入嵐的人很多喔。

「呵呵呵。有種創造出一個不可能的空間的感覺。做出一個空間的感覺吧。問我為什麼做得到我也不知道()。不可思議的空間喔,真的。我也覺得5人很不可思議喔」

----那麼,對嵐講一句話的話會說什麼呢?

「『謝謝』。真的,能走到今天。 ….很幸福()

 

 h_200912_5.jpg  

 

 櫻井翔   

 

      『NEWS ZERO』的主播工作以及在北京奧運的採訪誠實傳達,將知性帶入偶像界的第一人櫻井翔。他負責做詞的RAP詞時而抒情時而具攻擊性,編織成詞,也確立只有偶像才能唱的RAP。有意識地發言嵐是全新偶像的開拓者,將嵐的思想淺顯易懂地名言化,「嵐」這個概念準確無誤地滲透進各階層他功不可沒。5人在一起時他負責整合,這幾年也確立被吐槽的一面,令人愛不釋手聰明的他所想,嵐的現在過去過來是?

----現在非常忙吧?

「很忙啊(笑)。雖然忙.... 卻很幸福喔。真的很慶幸是可以收到這麼多祝福的10周年。恭喜和謝謝不管有多少都不會滿足(笑)。非常開心喔」

----這10年來,對個人而言覺淂自己心中最重大的事件是什麼?

「太多了不知道是哪幾項.... 不過,大學畢業和遇見『ZERO』吧」

----這兩項對櫻井而言有什麼意義呢?

「學校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場所,失去這一項對我來說是相當恐怖的事呢。像輔助輪被拿掉的感覺,眼前只有一件工作模糊不清的不安等,我想會有許多情感,像是理所當然存在的東西消失不見的恐懼。會有其中一種個性被抽走的感覺呢。不過影響最大的是朋友工作後,隨著每個人的頭銜不同關係性會跟著改變的恐懼。還好以結果來說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過再次這麼想,不管什麼時候這4人都一樣不變在我身邊。我大概是歸屬意識強烈的類型吧。所以,自己所屬的嵐這個地方,以及在那裡的其他4人.... 始終不變在我身邊。真的很高興在我身邊的是那些人」

----關於『ZERO』呢?

「真正體會到夢想可以成真,這是其一,另外.... 從以前開始就在許多方向上嘗試,想讓偶像的可能性更加擴大,沒想過居然可以在這個方向發展。說起來出道前在肚臍上戴肚臍環,因為(傑尼斯)沒有人短髮所以把頭髮剪短,做這些不像傑尼斯的事── 我想當時也是年輕,不過個性其實一直很固執呢。但是可以在完全相反的方向上擴大可能性,或許可以這麼想是很重要的」

----遇見『ZERO』後,在嵐中的被吐槽角色也確定了呢。

「算是吧。不過也不是因為可以主持『ZERO』才打算變成那樣。若說具體的時機點,在『貧窮貴公子』片場我和NINO的關係延伸到團體內了吧。不過那也不是5人決定怎麼分配角色就能變成那樣。自然形成的吧」

----最近似乎變成話題最後一棒。

「大家把相當高難度的部份交給我呢(笑)」

----不過,一直很稱職喔。

「不,不是這樣喔。只是有就算棒子沒接好也可以跨越的強韌精神力(笑)。因此現在的形式或許也只是現在的形式。畢竟回顧10年,雖然不是一直繞圈圈,卻是慢慢地慢慢地改變形狀,但不入窯不定型,一直持續繞著呈現一種隨時都能改變形狀的狀態。5年後或許又是完全不同的角色立場,那時候會有那時候的形狀吧」

----另外,在『H』和伊勢谷友介先生的對談(06年7月號)中,問及「所有工作中最感興趣的是?」回答「音樂」。身上已有播報工作這個武器的現在,對音樂的想法有改變嗎?

「畢竟嵐是CD出道,原點就在音樂上,這一點非常重要。可以傳達訊息給許多人,可以助人一臂之力的對我們來說還是音樂。穿看得到乳頭的T恤,臉上塗金粉是不會帶給人元氣的(笑)」

----哈哈哈哈哈。

「會讓人笑,但恐怕不會撼動人心(笑)。雖然那也很重要。只是自己創作音樂,私底下自己寫詞還是明顯減少了呢。現在也一樣不變聽很多音樂,重視的事雖然沒有錯,和當初回答音樂時的重要性,我想現在有很大的改變」

----那麼RAP呢? 嵐的樂曲要有嵐風格,我想櫻井的RAP是很重要的因素,有意識到這一點嗎?

「這部份很難呢。畢竟已經走到今天,創作了這麼多作品,因此想繼續創作嵐的RAP。嵐=RAP的方程式我想並沒有那麼深入人心,也為了昭示我們還有RAP這項武器。只是,想把現在嵐的音樂用RAP來聽的人究竟有多少,對我個人來說稍微有所懷疑。那樣尖銳的部分雖然偶爾想展現,如果它變成一種阻礙就不想要放那麼前面,這是最近的想法」

----在尖銳這個意義上,"Anti Anti"這首歌也有「讓你看到偶像究竟多有本事」表現反骨的時期。自己內心從容不迫的原因你覺淂是什麼?

「因為我覺淂原本少數派意識就很高。只不過,不能說自己是多數派,但也不算是少數派,因為有這個部份所以這麼想」

----是以什麼為基礎而有這樣的想法?

「從那時候開始漸漸地,有許多感受到可能性的瞬間吧? 比起個人,這些可能性多數來自團員。NINO到好萊塢拍電影,松潤因為『流星』聲名大噪,大野辦個展,相葉,被老虎追著跑,例如這些(笑)。還有,廣告拍攝現場,導演的桌子前面沒有放團員的大頭照和寫上姓名的紙(笑)。坐計程車大叔說他有看『宿題君』,可能是這些小事累積而成的信心吧」

----那麼,"Attack it!"的「外野」是指什麼呢?

「那句話在意思上是指走自己的路。不是別人怎麼樣,而是『我們5人要確立我們自己的世界』這件事而表現出的『外野說的話無須在意』。當中的外野是不存在的,不存在假想敵喔」

----現在想讓大家看到偶像可以多有本事的精神仍然不變嗎?

「基本上『ZERO』如此,現場表演也是如此,這一點始終不變。以嵐來說沒有或許是好事,但是就個人而言如果拿掉這個部分大概會變得很圓滑。所以想保留」

----背負的責任愈來愈重大,也有這種感覺嗎?

「有喔。不過,不會有快被這些背負的東西壓垮的瞬間。可能其他團員也說過,現在的狀況像是虛假,像是泡沫。第11年回歸平常面的時機點,必須回到最初用跨出第一步的心情去過」

----這一點大家很踏實呢。

「嗯。不過單純地非常開心,覺淂非常幸福.... 這樣的時間,大家也都覺淂不可能長時間持續下去吧?(笑)」

----哈哈哈哈哈。

「還是覺淂給我們很充裕的時間喔。第7年還是第8年才第一次在巨蛋開演唱會,才能夠去亞洲巡迴。花了這麼多時間,或說給我們很多時間。我終於也說出像繞遠路很好的話,不過這10年不是繞遠路,我們花時間的方法,用這樣花時間的方法才走到今天」

----那麼,能夠面對這份工作的原動力你覺淂是什麼呢?

「之前或許也說過,原本就不是從認為很適合這份工作的心境開始,希望哪天可以慶幸選擇這份工作是個人的原動力之一。另外當然是,沒有其他工作可以帶給這麼多人夢想。如果可以是給孩子們感受到夢想的存在就好了。這就是這份工作的價值吧」

----但是像是用淺顯易懂的言語將嵐的思想傳達給四周,一直是用只有櫻井才能做到的方式在當偶像吧。

「不過我想那也是因為有5個人才能成立的喔。大概,如果要我一個人在這一行我也做不到。因為在嵐中總會有辦法」

----嵐5人都一樣,感覺上比起個人評價更加優先考慮嵐呢。

「因為相信每個人的可能性不是嗎? 希望大家知道我們之中的誰有厲害的一面。再來就是,一開始夏威夷的記者會只是大家集合在一起。從那時開始不顧一切地創造嵐,希望大家認識希望大家認識.... 可能因為有這樣的開始。『嵐是什麼?』我們自己一直思考這個問題吧」

----那麼,櫻井認為的嵐風格,是哪個部份呢? 

「溫暖吧。有體溫,或說像個平凡人。在我心中雖然也覺得常出錯(笑)」

----那是嵐的標準啊(笑)。

「(笑) 重點時刻居然出差錯的感覺。不過,這一點可以成立的原因,也是因為有溫度吧。平時耍帥的人一旦出錯場面就會冷到不行,不過如果我們出錯,大家就會覺淂那是正常的」

----但是,就櫻井個人而言,「這種出錯也很有趣喔」有這樣的想法感覺上是最近的事。

「最近的事喔。年輕時畢竟還是想裝帥(笑)」

----(笑) 其實以前就在耍帥啊。

「沒錯沒錯,還是年齡因素,漸漸不把重心放在耍帥上了」

----不過大家好像不用說都有默契地具有那樣的價值觀呢。

「我們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從最年長的大野到最年輕的松本年齡這麼接近的5人從11歲、12歲、13歲左右就已經認識了。從那時候開始一起共度相同時間的5人,可以像現在這樣還在一起的奇蹟。那種,共有判斷力的感覺,一起活在相同時代的感覺影響很大。所以很容易有相同心思的原因,或許就在我們的根本之處」

----那麼,對櫻井而言嵐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像夢一樣吧。集合了所有夢想中想做的事」

----如果不是嵐會如何? 想過這些事嗎。

「已經不去想了呢。演唱會上唱"Oh Yeah!"的時候我常會想。唱著"就算再回到那一天 相信還是會選擇同樣的一條路"時前方,看得到非常快樂歌迷們的笑容。所謂那一天大概.... 99年6月左右,在家附近的平交道口,放學接到社長打電話來的那一瞬間。大概還是會選擇同樣的一條路吧,最近一直這麼想」

----也有不這麼想的時期嗎?

「雖然沒有那樣想的時期,畢竟是從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的模糊不安中開始的。彷彿被捲入其中才開始這條路,可以有強烈那樣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事呢。感謝把我給捲進來,真的(笑)」

----那麼最後,說到櫻井是以觸碰天際聞名。

「(笑) 是這樣嗎?」

----(笑) 不,因為在"Hippop Boogie"中有提到。希望未來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呢?

「朝向天際,朝向頂端的精神始終不變。但是不是現實意義的TOP,而是想在誰的心中未來永遠留存。舉例來說每當我聽到"シーソーゲーム",中途就會想起在中2足球社集訓時在那裡的廣場埋下的時光膠囊。音樂就是有這種力量。即使不是音樂,看到那時的嵐,就會想起那時候的自己,希望可以達到這種境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