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ystar_20100125_1  

 

    代書們解決身邊麻煩的人性連續劇『代書萬萬歲(117開播‧TBS)舉行製作記者會。11月初才開拍,團隊合作的默契已經是上等級。身處中心的是從說「劇中有虐待的感覺存在,想逐漸表現出櫻井困惑的表情」的導演開始,合演演員們異口同聲稱讚「有欺負價值」櫻井翔所飾演的田村勝弘這個角色。被上司稱做「慢郎中」,同時目標是取得代書資格奮鬥中的熱血男子。

    櫻井本人也迅速針對被欺負一事「我是被欺負的櫻井()」面帶笑容地下結論。飾演把櫻井欺負到底角色的堀北「喜歡欺負人,打扮華麗,和平常的我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地面帶困惑,卻也表示「但是也覺得比對方站在有利的位置上心情很好」看起來似乎很享受全新的自己。合演的遠藤憲一表示「櫻井君不只艱深的法律用語,困難的RAP也唸的很順口,時常覺得驚訝。角色上雖然常對他生氣,心裡卻一直是崇拜他的!」對這樣的評語櫻井笑著回答「(RAP)從以前就在念了!」。

    對於田村這個角色,他說明「正因為不懂大人的社會,才用自己的想法去碰撞」。針對連續劇,「雖然強調代書的部分,但以一部人情劇來說,感受得到人性的溫暖,以及田村的溫暖。我想這會是部讓寒冬加熱的作品」地煽動期待。

    另外,主題曲決定嵐的『Troublemaker』。氣勢十足的樂曲,櫻井表示「當中也有互動的部分,希望大家同樂」。賭上”上等(特上)”之名,也嘗試在節目中出題由演員打電話給正確回答者等特別的方式。包含劇情、內容、主題曲在內,請不要錯過”上等”的連續劇。



  記者會Interview PICK UP!!  


─元月3日就開始拍攝,酷寒真的很難受吧?

櫻井:耳罩、手套、套頭圍巾等,跟弟弟借了很多配件,在現場工作人員也準備了類似烤肉的東西。烤魚貝類,還煮雜燴和味噌湯,覺得早早就工作真是賺到了。雖然大家都說3日就開始工作很辛苦,但是反而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大棒了()

─有很多被訓話的鏡頭。

櫻井:被欺負得很慘呢(),而且還止不住沮喪。不斷引發連鎖反應就是田村這個人的個性。

─櫻井飾演的田村這個角色感覺如何?

櫻井:雖然笨拙但是我非常喜歡勇於前進的感覺。啊,不過他是味覺白癡喔。不管吃什麼都會說好吃喔。硬要說的話那是缺點吧。不過我喜歡喔,田村的個性。

─合演的演員們都稱讚櫻井被欺負的表情(笑)。

櫻井:是啊。在這個現場我會覺得那是稱讚()。可以說被角色的氣氛帶動,總覺得在現場也變成是那樣的立場。

─被欺負時的反應版本增加了嗎?

櫻井:有在留意,不過有沒有增加我還不知道。只不過,因為從去年11月初就開始拍,感覺上已經完全融入戲中。每天真的都是代書的每一天呢。

─有任何和目前為止的作品不同的地方嗎?

櫻井:和中村雅俊先生、高橋克已先生、遠藤憲一先生等在大野行政書士事務所工作的人們特別是和大人的接觸很多,在貓眼”(『木更津貓眼』)幸運草”(『蜂蜜幸運草』)正義雙俠同年代的演員比較多。因為和大人的交集沒有那麼多所以很新鮮。演技也好等候時間的對話也好,很新鮮很快樂,可以學到東西的現場呢。

─這次有很多法律用語,說到櫻井就是新聞節目『NEWS ZERO』(日本電視台)的主播,主播的經驗在這次的角色上對”用語的理解”有任何幫助的部分嗎?

櫻井:這個呢,沒有幫助到讓我驚訝。我一開始也覺得應該稍微可以理解,但是這次劇中所謂的代書,是被稱為村裡的律師。說出口的法律用語也完全不同喔。比起新聞上,更多以前生活圈內的事。如果和新聞節目一起說,最多只有損害賠償這個字是一樣的。真的完全不同呢。

─被堀北小姐飾演的住吉美壽壽臭罵一頓呢?

櫻井:超不爽的喔()。我在角色上也是稍微年長,但是因為沒有執照被看不起。言詞上也講不過對方,所以說是不爽,我想是感到不甘心。

─對這樣的女性有什麼想法?

櫻井:我覺得很帥氣。因為是擁有執照,勤奮工作的女性。只不過,是夥伴還好,是敵人就很累()。雖然往來可能很辛苦.... 不過,我覺得很帥氣。身邊沒有這種人其實我也不太知道()

─主題曲『Troublemaker』是什麼感覺的歌曲呢?

櫻井:因為副歌有可以跟著唱的部分,我想在KTV也是可以炒熱氣氛的歌曲。只要聽一次就難以忘懷的旋律,是首很容易記的歌曲。

─櫻井獨唱部分的賣點是?

櫻井:不,我就不用了()(聽的重點)還是副歌喔。因為是5人一起唱的歌。

─歌詞有符合劇情內容,或針對田村這個角色唱嗎?

櫻井:可能沒有唱到田村的事吧()。應該說涵蓋全部劇情,像訊息一樣的感覺。進入副歌前的”傻傻的放空也不錯嘛?”也有不用想太多也沒關係的訊息在內。總之是氣勢十足的歌曲。所以,雖然想趕快在演唱會上唱,無奈演唱會已經快結束了()

─嵐團員有任何打氣的話嗎?

櫻井:昨天(5)開始5人共同的工作,他們說「咦,從3日就開始工作了?」我反而嚇一跳地回答「咦,大家休到今天嗎!?()。收到相葉和大野的伴手禮,應該說是分到過年休假的禮物,很開心。另外,在片場有和各團員其他作品相關的工作人員,說嵐家族有些誇張,但也多虧團員們現場一片融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